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茨木爸爸,您的挚友正在赶来的路上!(三)

邪教!茨我!

刷两轮小怪、掉点体力和突破符→打突破,涨点体力和勋章→刷小怪→打突破→刷小怪→打突破,在这似乎有点枯燥的过程中,我好像悟到了一点这个游戏的心得,有心得,就应该向领导汇报。

于是,我开心地对茨木童子报告道:“茨木爸爸茨木爸爸!原来这个游戏刷三个小时可以只用掉不到40点体力耶!”

茨木童子用眼角瞥了我一眼,道:“你有没有继续联系那个人?”

我连忙道:“有啊有啊!她已经离线五个小时了,看,我之前给她的留言还在。”

 

我:在吗?今天晚上要不要组队刷御魂殿?收到请回信喔。(未读)

 

我把面板举给茨木童子看,聊天面板左边是好友列表,里头可怜兮兮地躺着一堆离线超过三天的15级小号,右边的聊天框还被人物资料啊、输入框占去了一部分,导致框里的字有点小,于是茨木童子凑了过来,弯下腰仔细瞅了瞅,我刚刚捕捉到一丝他身上漂浮的暗馨,他就伸出尖尖的指甲戳了戳屏幕,屏幕立刻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

我吓得连忙把界面关掉,又往后退了退,道:“大哥您别瞎戳啊,戳坏了我可没钱换手机!”

茨木童子脸色一僵,似乎眼神变得更凶恶了一点,我心知不妙,我怎么能冲茨木爸爸大声吼呢?!啊啊啊啊这么做太不对了!!!于是我慌忙补救,又蹭到他面前,讨好地说,“那……那个啥,咱们也刷了两个小时了,出了不少御魂呢,都在这里啦,爸爸您先挑一套凑合用着,好不好?”

茨木童子接过我双手奉上的口袋,翻了翻,拿了两个四星破势,道:“你看看,别天天嚷嚷着自己非洲人,认真打的话不也是能出点货吗?”

我一看那两枚御魂,wodema!!!二号位攻击,六号位暴击!!四星的!!怎么我竟然也能出这样的极品好货!看着那两枚四星破势,我感动得简直热泪盈眶。

茨木童子熟门熟路地曲起食指,用指节敲了敲我的脑门,道:“这样就感动了?那等你刷到六星御魂的时候怎么办?”

我:“我我我我怎么可能刷得到六星御魂?!”

茨木童子:“别不敢想,现在开始给我想想。”

我敷衍道:“好好好,想想想。”

茨木童子眉毛一竖,道:“难道你打算一直给我带三星四星的御魂?”

对啊!茨木爸爸什么都该用最好的,金光闪闪pikapikablingbling闪闪发光才对啊,我怎么能满足于区区两个四星御魂呢?!一想以后等级高了,可是我的茨木爸爸仍旧没觉醒,也还穿着破破烂烂的初级御魂,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似地疼了起来。

我:“你说得对,我反省。”

茨木童子:“哼。”

他接着在口袋里大摇大摆的翻腾,又翻捡出来两个三星的破势,4+2暂时这么穿着,然后把袋子还给了我。

我看了看,里头竟然还剩下一个三星的,美滋滋地给咕咕鸟换上,然后又一股脑地塞给了茨木童子。

茨木童子恶声恶气道:“又给我干什么?”

我:“给你升级一下御魂呀。”

茨木童子:“你不给别的式神分了?”

我:“这是茨木爸爸辛苦打出来的,当然要全给爸爸一个人用,别人谁都不给。”

茨木童子瞥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姑姑鸟,又给了我一个白眼。

我苦笑着说:“嘿嘿嘿,她也补刀了一下午了,拿一点福利也是应该的嘛。”

茨木童子没说话,把身上攻击位置的几枚御魂均衡地升了三级。

我:“茨木爸爸,我们去刷御魂,还是接着刷狗粮?就算从何而来啊吞吞不在,我们应该可以刷得了御魂五了。”

茨木爸爸已经29级了,很快就能升五星,虽然狗粮还差一点,但是把红叶、雪女、骨女都算上的话,最晚后天也能攒够了。

五星!我以前绝对不敢想象的高度,如果没有茨木爸爸,我大约会努力把手里的SR都刷到四星,然后才会对五星徐徐图之吧,但是自从三天前他来到我的庭院,从那一刻开始,我觉得自己对这个游戏的追求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这个变化,完完全全都是围绕着茨木爸爸一个人进行的。

对此我甘之如饴。

茨木童子:“下午狗粮,晚上御魂。”

我:“可是爸爸你不会觉得枯燥吗?”

茨木童子:“还是说你终于想起来去给我刷刷觉醒了?”

我:“!!!!!!!”

他知道了他知道了他知道了知道了道了了了了!!!

我就像上课偷看小漫画被老师抓了个正着一样紧张得把一切罪行全部老实交代了,道:

“你你您你你你您次次次次次茨木爸爸我我我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我就想凑齐了材料直接全都送给您好给您觉醒我发誓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有和鸟姐姐单独偷偷出去刷也没有趁您休息的时候偷偷溜出过门!!!!”

茨木童子似乎被我这一大段话搞得有点懵,他愣了楞,一时没反应过来我说了什么。

在旁边当背景板很久的姑获鸟道:

“她这两天六点就起来了,然后去给你刷四个小时觉醒材料,刷完才回庭院等你醒来。”

如果不是我的错觉,听完这句话之后,茨木童子似乎对咕咕鸟的敌意少了那么一点,他用鬼手托着下巴将我上下打量了一番,勾起唇角邪魅一笑。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醉了我是谁我在哪儿今天的风好喧嚣今天的花儿都开了他怎么能这么美这么好看涕泪横流脸!!!!

茨木童子轻咳一声,道:“说吧,想要什么奖赏?”

我还被那个一闪即逝的笑容一箭穿心着,眼前更是被一排排“我的天他好帅”、“我的天他笑了”的弹幕轰炸,根本反应不过来他说了什么,像一根木头一样愣愣的杵在他面前。

茨木童子等了半天也没收到回应,抬手在我眼前晃了晃,但是依旧没能让我清醒——哦,我的天呐,别说拿手晃了,现在哪怕是一百只滚滚从我面前跑过也别想让我从这个美梦中惊醒,

茨木爸爸!他!!对我!!笑了诶~~~~~~~~~(心)

接着,由于我脑海中不断地roop着茨木爸爸的笑容并且在数分钟内刷了十万条弹幕,所以在之后的一小段时间里,茨木童子似乎说了什么,似乎也做点了什么,但是这段记忆,完全的,从我的脑袋里,消失了。

唯一的印象大约是……他是檀木味的?

 

等我回过神,茨木童子已经将那一串鲤鱼精刷到了2星满级20级,他倚坐在屋敷的边沿,百无聊赖地戳鲤鱼精的泡泡玩。

我颠颠儿地跑上去,傻笑着道:“嘿嘿嘿,茨木爸爸,您受累了,我们回庭院休息一会就该刷六点的悬赏任务啦。”

茨木童子终于放过那只瑟瑟发抖的鲤鱼精,他伸了个拦腰站起身来,走了一步,却又停下,似乎是在等着我。

天哪,我一定是因为看到茨木爸爸的笑容昏了头,茨木爸爸对除了他的挚友以外的其他人那么的高贵冷艳,怎么可能屈尊降贵地等着我?!

尽管是错觉,但这么YY也是很美好的呀~

我哼着极乐净土追了上去,果然,在差不多距离茨木童子一步之遥的时候,他已经转过身,率先往前走了,他白色的卷发随着微风飘起几缕,近得似乎我一伸手就能捉到。

但茨木童子总是走得那么快,我得小跑着才能跟得上他。

 

 

晚上六点十分,妖气封印的任务已经刷新了,按照线索找到指定的鬼,讨伐足够的数量,就可以得到式神碎片、体力、勾玉等奖励。

从何而起啊吞吞仍旧没有上线,我放弃了邀请她一起协力封印的打算,准备在好友列表里随便戳一个在线的活人做任务。

茨木童子阻止了我随意分享任务的愚蠢行为,道:“你在世界上喊喊看。”

我:“有用吗?”

茨木童子:“这个任务既然可以邀请别人,就意味着对方完成三个独立任务之后仍旧可以额外完成一个协力任务,相当于多了一个奖励。”

我:“好像是喔。”

茨木童子:“而反过来说,如果你随便找了一个不协助你完成任务的对象,相当于你的三个任务栏,有一个任务栏被完不成的协力占据,只剩下两个任务奖励可以领取了。”

我:“……”

茨木童子:“玩游戏长点脑子,这种对他人有益的事,要找就找个靠得住的人来帮忙,不然就是你的损失,懂吗?”

我恍然大悟,看向茨木童子的眼神不由得带上了更多的崇拜——大约是在一万点崇拜值的基础上又多增加了一千点吧!

我:“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好像吃了很多亏……”

茨木童子摇摇头,叹了口气,道:“要不是协力奖励30个勾玉,老子我才不给你操这种闲心!”

我连忙点头应承,道:“是啊是啊,30个勾玉很多了,10个就是三百,100个就是33抽了!”

茨木童子对我的啰嗦终于忍无可忍,一拳头又在庭院里砸了个深坑,威胁道:“你又磨蹭了10分钟!快点给老子做悬赏啊!”

我心有惴惴地探头看了看那个大坑,又连忙缩起脖子,开始在世界聊天框里打字。

太……太可怕了,还好明天系统就维护了,庭院的大坑……会恢复的吧。

世界频道17:

我:有帮做协力封印的吗?打7个唐纸伞妖就可以获得30勾玉了。

糖水果(lv.47):加我!

火焰巨兽一棵松(Lv.41):妖气封印,分享我!

潇潇(lv52):30勾的给我,体力满。

糖水果(lv.47):哇,都有52级的大神了,赞!

潇潇(lv52):顺道求个互赞哈,那个头像框我好喜欢的。

……

……

……

我战战兢兢地加了第一个回复我的糖水果,把任务分享了给ta。

糖水果秒回复了我:“OK,马上完成。”

我需要打的是十二个天邪鬼赤,想了想,似乎是第四章和第五章多一些,正在犹豫不决要去哪里的时候,茨木童子道:“去第四章困难模式。”

我:“诶?为什么?”

茨木童子:“第四章是一只唐纸伞妖带三只天邪鬼赤,第五章是涂壁带三只天邪鬼赤,唐纸伞比涂壁血薄,我能带三张狗粮打。”

我:“茨木爸爸!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茨木童子:“哼,不对百鬼了如指掌,简直愧对鬼王的身份。”

我:“……鬼王不是酒吞童子吗?”

茨木童子:“我对我的挚友了如指掌。”

……

……

……

懂了。

酒吞童子→对百鬼了如指掌。

茨木童子→对酒吞童子了如指掌→对酒吞童子了解的事物也同样了如指掌→对百鬼了如指掌。

茨木爸爸大约是这个意思吧?

弄明白了这个推理过程之后,文盲表示快要不认识了如指掌这四个字了(手动拜拜)。

说话间,茨木爸爸带着我、咕咕鸟和另一串全新的鲤鱼精已经来到了第四章的鸟居前。

茨木童子似乎犹豫了一下,道:“换晴明组的技能,带言灵·守和符咒·生。”

我一听,更加犹豫地回答他:“我的晴明……才1级。”

茨木童子:“……1级?”

我:“嗯……只给神乐升了点御灵。”

茨木童子:“那带通灵·疾风和召唤·伞。”

言灵·守是一个生命百分比的防护罩,符咒·生是降低受到的伤害。

通灵·疾风是让式神立刻行动一次,召唤·伞同样是降低受到的伤害。

我:“我带炼狱不好吗?还可以帮你打掉点血呢!”

茨木童子一皱眉,嫌弃道:“打什么打?!在后面乖乖保护好自己,简直让本大爷操碎了心,打掉那点血皮还不如给老子我多堆点暴击!”

他大摇大摆进了鸟居,换了新御魂并且得到加强的茨木爸爸果然强力的不少,出手几乎场场暴击,一个暴击就灭全场,灭不了全场也还有咕咕鸟在后头补刀,车开的又稳当又惬意,我蹲在后面当起了甩手掌柜,美得简直要忘记当初苦苦通关时的苦楚了。

大约6点25分的时候,妖气封印的任务就全部顺利地完成了,就是这么刚刚巧,在我点了提交任务的时候通讯列表亮了起来。

从何而起啊吞吞:“不好意思,白天上课。”

我:“啊啊啊你来啦!”

从何而起啊吞吞:“我问问我家吞吞,等。”

我:“好好好!”

从何而起啊吞吞:“不好意思,今天晚上我只能玩半小时,吞吞要带我刷狗粮,不想和你家茨木组队。”

我:“……那明天呢?”

从何而起啊吞吞:“下周四再一起吧。”

我:“……”

天啦撸,这可怎么办啊,茨木爸爸等了一整天,就想看一眼隔壁的酒吞童子,可我连这点心愿都没办法帮他实现,我该怎么面对茨木爸爸!

我难过地抬头去看茨木童子,却差点和他撞在一起,还好他敏捷地向旁边一侧身,避免了我的额头撞上他下巴的餐具,想来刚才我和从何而起啊吞吞的聊天记录他也都看在眼里了。

茨木童子:“接着第二章狗粮去吧。”

我:“茨木爸爸……”

茨木童子:“别傻乎乎站着了,又碍事又浪费时间,动起来。”

我:“呜呜……茨木爸爸……”

茨木童子:“我说你啊……”

我:“茨木爸爸……对不起……”

茨木童子叹了一口气,他的鬼手在我头顶轻轻地压了压,道:“我茨木童子不需要靠蹭别人家的挚友,你给我争点气,多赚勾玉招一个回来。”

尽管他的语气冷冰冰的一点也不温柔,冰凉的鬼手罩在脑袋上凉飕飕地也很不好受,但我还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差点忍不住扑到他怀里把眼泪鼻涕全抹在他那头白毛上……还好忍住了,不然惹怒茨木爸爸的后果……想想就毛骨悚然。

于是我拼命地给自己鼓劲儿,把沮丧一股脑从心里赶了出去,抬头看着茨木爸爸的时候仿佛浑身又充满了活力。我握起拳头对上他的手心,说道:“没问题!茨木爸爸,我一定会努力试试看的!”

茨木童子嫌弃地迅速撤回了鬼手,像战斗胜利时那样潇洒地转了个身,率先走在了去往第二章的路上。

 

 

PS:目前的状况大约是,神乐+茨木+姑获鸟,可以的带三个狗粮刷困难第四章,而困难第二章可以神乐+茨木带四个狗粮,因此选择第二章。另外作者数学比较差,如果算错了数还请高抬贵手(´・ω・`)。

评论 ( 19 )
热度 ( 100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