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茨木爸爸,您的挚友正在赶来的路上!(二)

邪教!茨我!


我本以为,如果上天赐给我一个SSR,无论是什么样的SSR,我都会像打了一百吨鸡血那样,在当天把他or她升到4星并且觉醒的。

但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问:野队连续翻车十四次是什么心情?

答:心如死灰。

问:自己单刷觉醒材料连续200体只掉了不到10个蓝色的水灵鲤是什么心情?

答:不想说话。

所以第二天,本来指望在茨木爸爸养(吃)精(饱)蓄(喝)锐(足),休(打)息(盹)的时候偷偷刷齐觉醒材料的愿望仍旧落空了。

茨木爸爸比昨天醒来的早一些,他一起来就开始布置任务。

茨木童子:“你,今天晚上去找昨天的队友,继续刷御魂。”

我:“今天不掉破势啊。”

茨木童子:“掉什么?”

我:“等等,我看看……今天是鸣屋、网切、雪幽魂和地藏像。”

茨木童子:“有点用,刷刷吧。”

我:“喔。”

我戳开好友列表。

从何而起啊吞吞——离线3小时。

我:“她不在。”

茨木童子一挑眉,不悦道:“不在?!”

我:“我我我每过半小时戳一下她好了,晚上大约会在的。”

茨木童子:“那现在干什么?!”

我:“帮您刷会狗粮好不好?”

茨木童子:“准了。”

我欢天喜地的摸出阴阳术,带上了多给茨木爸爸出手机会的技能通灵·疾风,和攻击技能召唤·炼狱,茨木童子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只是皱了皱眉。

接下来,我想了想,点了两只鲤鱼精参战,再放两只在观战席上,这样我和茨木爸爸两个人带四张狗粮式神,三星鲤鱼精还可以开开减伤什么的,很好,出发!前往困难模式第二章!

选择第二章其实是有点考虑的,毕竟茨木爸爸目前的装备实在是……惨不忍睹,如果刷狗粮的过程中掉上一两个可以看的破势,也能一举两得帮茨木爸爸换换御魂不是?

但是就在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要迈出庭院,登上今天的征途的时候,眼前升起一个巨大的黑紫色鬼手,紧接着地上就被抓出了一个大坑。我吓得向后连退数步,汗毛根儿都彻底炸了,简直魂不附体!我充满畏惧地扭头去看,茨木爸爸托着手里血色的光球,从上至下睥着我。

我慌忙谄媚道:“怎怎怎怎么了茨木爸爸?”

茨木童子:“谁允许你先走了?”

我:“我……我不是想着走前面给您开路吗?”

茨木童子:“老子我还需要你开路?滚开。”

我连忙让开路,唯唯诺诺道:“是是是。”

茨木童子大摇大摆地走了几步,眼角余光似乎瞥了我一眼,看我仍旧呆立在原处,立刻变得更加愤怒了,骂道: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磨磨蹭蹭有经验吃?脑子不灵光我也就勉强忍了,连阴阳师怎么养式神的规矩都不懂?!早上跟那只蠢鸟偷偷摸摸搞事那么有劲儿,跟我下个副本就这么不情愿?!我告诉你,当年我跟我的挚友叱咤天下的时候,碰到你这样不长眼的小鬼,早就一根手指捏死了!!”

我本来应该挺委屈,毕竟这个指责来的莫名其妙啊,况且一根手指怎么捏死我啊至少要两根吧,但对方是茨木爸爸,就算他这么对我,我心里也是嗨皮的,毕竟他可是我在这个游戏里唯一的光了——喔,这句话可真矫情,但竟然能拥有茨木爸爸这样强大又好看的式神,尽管已经是第三天了,我还是有点不可置信。

于是我连忙颠颠儿地跟在他后头,身后缀着一串鲤鱼精,一人几鬼很快到了第二章。

第二章的BOSS是座敷童子,讲得是抚养了座敷童子的一位母亲的故事,有点悲情,看剧情的时候我还哭了,座敷童子孤孤单单一只鬼那么多年,最后连唯一的对他好的人也没了。

不过刷狗粮不需要煽情,一进鸟居,阴森森的鬼气扑面而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喷嚏,呃,真讨厌,满地都是帚神的扫帚毛,有点呛鼻子。

满地的怪,茨木童子不像我带狗粮那样,提前研究一下哪只身上挂着经验,哪只身上挂着金币,千挑万选,找看起来好欺负并且收益多的才下手,他仅仅是像个普通的玩保龄球boy那样,把手里的血光球往地上一甩,接着一只鬼手从地底伸出来,冲着鬼最密集的地方一捏,然后……“轰”地一声,鲤鱼精们的经验“叮叮当当”地就飞涨了好几级。

茨木童子:“哼,垃圾。”

我抱着茨木爸爸的大腿,崇拜状:“啊啊啊啊啊茨木爸爸你好强好帅!!!!”

茨木童子:“我的挚友比我强大得多!你什么时候召唤他过来?!”

我:“距离昨天才过了一晚上!”

茨木童子:“不能40连,那说好的11连呢?”

我翻出袋子给他看,里头可怜巴巴的躺着一、二、三、四……四百一十三个勾玉。

茨木童子:“昨天是多少勾?”

我:“昨天是三百多吧。”

茨木童子:“啧,一天还不到一百,你赚勾玉的速度太慢了。”

我:“我已经很努力在赚钱了。”

茨木童子:“结界突破打了吗?”

他不由分说,继续扒拉着口袋看,翻到了装突破票的那一格,里头平平整整躺了二十张票,格子已经彻底装满,不能再继续装了。

茨木童子气得扬起鬼手就一个脑崩,可是那鬼手明明来势凶猛,叩上脑门却不怎么疼,他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眯起眼睛将我上下打量了一番,嗤笑道:“你该不会是用光了体力就直接勾玉买买买吧?”

我:“有什么不对吗?”

茨木童子摸出那一沓突破券甩在我脸上,道:“迟早被你气死!用这个。”

我连忙把券接过来,拿起其中一张,双手举过头顶,向召唤式神一样大声念道:“急急如律令!”

什么也没发生。

茨木童子:“你是蠢货。”

我:“喔。”

茨木童子:“念。”

我:“你是……蠢货?”

茨木童子像是被我气乐了,一脸无奈,他从我头顶抽出那张挑战券,点起一撮鬼火,将那张券烧了。

我还在惊慌失措,场景就发生了变化,九个一模一样的入口,门上写了几行字,分别是ID、等级和勋章数。

茨木童子看也不看,一脚把我揣进了其中一间,道:“别挡道。”

 我踉跄着走进去,里头果然是个小竞技场,非酋表示压力好大要喘不过气了,御魂不好也没有SSR式神……从来不敢去和别人斗鸡,站在辅助位的时候腿肚子都在打颤。

我:“……次次次次次次……”

茨木童子:“刺身?”

姑获鸟一脸淡定,牵着座敷童子和萤草从旁边穿过,从左到右依次站好,道:“是‘飒’,不是刺。”

我简直泪流满面,是茨,不是刺也不是飒啊!

总之,这是我在这个游戏里第一次和玩家正面的对决,人生里头的第一次的PVP了!(并不是)。

对手用的是晴明,茨木童子大摇大摆地站在了最前方,忽然问道:“喂,你养兔子了吗?”

我:“山兔?我有八只1级的,爸爸想吃兔子肉了吗?”

茨木童子:“不,以后养一只吧。”

诶?难道茨木爸爸喜欢兔子吗?……我还以为茨木爸爸除了酒吞童子之外谁都不喜欢呢,没想到竟然也会对可爱的东西感兴趣。

好吧,那就养起来,反正我也很喜欢可爱的兔兔呀,八只!可以把技能升满了呢,吸吸。

但要紧的是眼前!

我谨慎地思考了一下,点了开始战斗,第一轮要降一下对方伤害,如果能撑过两轮,或许咕咕鸟就可以搞掉对方的一只……

茨木童子随意地念叨了一句“弱者都该死!”,然后一捏清场。

我:“……”

结算时我拿到了一个二星结界卡,五枚勋章和一点金币,于是喜不自胜地扯着茨木爸爸的袖子,开心道:“茨木爸爸您太了不起了!看看看,结界卡和勋章!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打不到养狗粮的结界卡,原来是打这个才出啊!”

茨木童子看起来有点不耐烦,用鬼手轻轻一推,把我推得向后退了半步,不屑道:“真不知道你的级别怎么练起来的,还自称是游戏行家,之前你玩的游戏难道都是在水池子里喂鱼吗?”

我辩解道:“这游戏和别的游戏套路不一样啊,我才玩了一星期,还在摸索中呢!……等等,茨木爸爸!您怎么知道我还玩过别的游戏?!”

茨木童子轻咳一声,道:“老子……老子也是有打探渠道的,像你这样浪费时间,怪不得一个星期才这么点级别,实、实在是配不上英明神武的本大爷,少啰嗦,下一场!”

他提着我的领子走进了第二间入口,还好我眼睛比较尖,在进门之前,终于看清了门上的字:

ID:.一笑乃何.

Lv:9级

勋章数:3个

……9级?

9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

虐打弱小是不好的。

我瞬间抖了了起来,不是颤抖的抖,是精神抖擞的抖,于是我也像茨木童子那样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竞技场,也不好好准备了,随便点了开始战斗,坐在地上专心致志地围观茨木爸爸的威武霸气。

一招捏死、一招捏死、一招捏死、一招捏死。

这种唯我独尊一路赢上来的感觉真棒啊!

连赢三次的时候送了我五个勾玉,六次的时候送了一张碎符,十次是十五个勾玉。

我捧着勾玉,像看大腿……不对,茨木爸爸本来就是最粗的大腿,我用看大腿的眼神盯着茨木童子不放,茨木童子果然嫌恶地把我向后推了推,道:

“醒醒,啧,脏死了!把你的口水擦擦!然后继续刷狗粮。”

我:“刷狗粮?不继续刷突破了吗?”

茨木童子以朽木不可雕的嫌弃眼神瞥了我一眼,再向斜上方体力槽的位置转了转眼珠——哦,他那双黑红分明的眼神戾气好重好凶好喜欢喔!

我顺着他的实现方向看到了体力槽……97/100。

我:“啊哈哈哈哈,对哦,刚刚打突破的时候似乎有掉落体力啊,太好啦,买体力的勾玉可以省一大~~~笔了,很快就能11连了呢。”

茨木童子甩袖要走,我又感叹道:“真不愧是茨木童子,不仅威风霸气,还什么都知道,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这句话说得诚心诚意,毫不夸张,和平时的谄媚语气可能有点不一样吧。

茨木童子脚步停顿了一瞬,猛然一甩袖子,鬼手差点戳到旁边唯唯诺诺的鲤鱼精,鲤鱼精吓得吐着泡泡,连续几个翻滚躲回了我的身后。

我称赞完茨木童子,就虔诚地跟着他第二次走进了第二章的鸟居,本来,我是没指望茨木爸爸对这种毫无意义的夸奖有所回应的,没想到在即将走进鸟居的那一瞬,茨木爸爸忽然说道:“是啊,所以你就该多依赖老子一点。”

他语速快得惊人,我差点没听清,连忙问:“啊?”

茨木童子“哼”了一声,大步流星地走向了鬼最密集的地方。

====

最后关于台词,呃,是听译的,出了台词本到时候再修吧,总之大致对应如下ω`)

哼,好好体会我的豪拳吧。/我が豪拳、味わうがいい。

瞬间把你轰成渣渣!/ずたずたにしてやろ、一瞬でな!

弱者都该死! /全員死ぬがいい、小兵どもめ!


评论 ( 2 )
热度 ( 102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