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蓝学长,请停止你的暗恋44

※双学霸,校园pa

※副本进行时

本章概要:呱——!

前篇: 43

========

藏色色一腿把亲儿子甩了个趔趄,道:“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宝贝了,该学会自己开溜了。”

魏无羡:“你们完全没提过什么时候开溜!不对,我连你们要强行突破都不知道!”

魏长泽:“走不走?”

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抄起发报器和随身背包,斩钉截铁道:“走!”

于是,两名拉低帽檐的特种兵一左一右,持枪“护持”着魏无羡往外走。仗着对地形的鼠蹊,魏无羡尽可能若无其事地在守备和巡逻人员间穿行,终于在第一个面容加虹膜认证的关卡处停下了。

他向身后的“特种兵”打了个隐晦的手势,意思是“右上角有摄像头”,“无法通过关卡”。

矮一些的“特种兵”咳嗽一声,高个子的推了一下魏无羡的胳膊,用十分流利的达拉斯当地腔调道:“你不是要去洗手间?前面右转。”

魏无羡拖着长音答道:“知道啦——”

三人就地转弯,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男洗手间,一名身着特种兵队服的大个子解决完生理问题正拉着裤链,听见门响下意识抬头,刚巧与魏无羡的视线撞上。

好巧不巧,正是和魏无羡讨论过“消炎药膏”的那位。

大个子:“……”

魏无羡:“……”

一道虚影从魏无羡身后窜了出去,快得像一条闪电,魏无羡心知是他事事武力解决的娘亲,赶忙道:“别打是熟人!”

他说了半句话的功夫,藏色色已经徒手把体重差不多她两倍的大个子勒得翻起了白眼,她稍微松了一点力气,好让大个子勉强能说出话来。

大个子浑身都绷紧了,举在胸口的双手张开,像是要去掰藏色色的胳膊又不敢,道:“别紧张,别紧张,我不喊,我配合,你们不要敲晕我我也不想死在这。”

魏无羡:“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大个子很犹豫,顿了好一会,道:“不然……还是打晕我吧?”

藏色色又一把勒紧了。

魏无羡连忙摆手制止,道:“我爸妈被困在这好几天了,完全无法跟外界联系,否则我也不会专程飞过来。现在不是要逃走,而是要去前线捕龙。你说过‘专家’应该受礼遇,可你们所谓的‘礼遇’从头到尾都是自以为的‘礼遇’,是把鱼困在没有水的地方,很安全,但鱼也死了。你是个……嗯,中队长吧,要是真的想彻底执行命令,就不应该消极反抗,你的警报器呢?刚才为什么不按下去?”

大个子皱着眉叹气,又犹豫了片刻,终于道:“好吧,放开我。”

成了。

魏无羡这才松了一口气。

 

四人用两三分钟的时间串好词和路线,大个子一马当先,用高权限的ID卡和虹膜,把魏无羡一家人带出了隔离区。

他们需要的不是离开航站楼,也就不必跨越防备最严密的B40,一路畅通无阻地抵达为抓捕活动清空的B49-B56区域。藏色色这次没有留手,手刀劈晕了大个子,又抓着大个子的手按下了警报器。

刺耳的警铃响彻整个大厅通道,通讯器里传出指挥中心的厉声质问。

S级的女猎人冲着通讯器大喊一声:“滚你的吧!”一脚跨过横躺在地的大个子,冲进B52敞开的登机口,一跃而下。

魏无羡紧跟而至,跳落处往下一看,被至少两层楼的高度吓得魂不附体,立刻又缩了回去。魏长泽习以为常地掏出一盘带有钩爪的绳索,找根柱子栓紧了,手持另一头道:“你先我先?”

魏无羡:“……”

魏长泽:“好吧我先。”

魏先生食指与中指合并,在额前比划了一下,随即抱着绳头一段向后躺平,掉落——像一名专业的蹦极选手。

魏无羡:“……”

咱们能不蹦极吗?!爹!

他回头,打算去走登机入口处的楼梯,谁知察觉到事态变化的特种兵已经围了过来,先头几人高喊着“不许动”,“举起手”,黑洞洞的枪口上,红光圈在魏无羡身上扫来扫去。

魏无羡内心慌得一匹,想,我只是个平凡的学生,如此庞大的阵仗承受不了哇,表面上却稳如泰山,比了个和他爹如出一辙的手势,道:“抱歉啦,让你们白跑一趟。”他也不弯腰,足尖挑起地上的绳头抓紧了,再猛地踩踏地面,英勇就义般的也跳了下去。

 

毫无疑问,没有任何人开枪——这不稀奇,特别调查组只想息事宁人,必定嘱咐过特种兵,除非必要不许开枪,更不许闹出人名,也就是说,只要魏家人避免与特别调查组的武装力量高近身接触,拉远距离就相对安全了。

坐在藏色色A来的大型载具——客梯车上,魏无羡依旧心有余悸,但他来不及腹诽,马力更大的越野车已经追上来了,并冲着敞着窗户的驾驶室里丢出了一枚——催泪弹。

正丢进坐在魏长泽和藏色色中间的魏无羡的手里。

沉甸甸的,手感很凉。

短短不到两秒,浓烟已经弥漫了狭窄的驾驶舱。

好吧!!拉开距离也——安全个鬼!!!

烟雾中,开车的魏长泽的声音被呛得变了调,气急败坏的藏色色抄起催泪弹,原路丢回了越野车。魏无羡泪流满面,唯一的想法只剩下:

蓝湛救我,我想回家!

尽管视线被浓烟严重干扰了,但客梯车的速度丝毫不减。

魏无羡强行睁开一点眼睛,看清了随身带出来的定位仪的数据,顾不上别的了,胡乱抹掉抑制不住的眼泪,大喊道:“左边!路线偏离了!”

魏长泽也喊:“报坐标!擦!老子看不见!!”

魏无羡:“左转九十度!!”

魏长泽:“会撞车——!”

“砰——!”

“吱嘎——!”

履带在地面摩擦出巨响,ABS也不堪重负地发出了噪音,车体的撞击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力,在安全气囊弹出之前,藏色色已经打开车门,接连两个翻滚落在地面。

魏长泽只比她慢了少许,又生拉硬拽,把差点被气囊卡住的魏无羡也托了出来。

“站住!”

“不许动!!”

耳边是枪支上膛的咔咔声,魏长泽眯着不断流泪的眼睛,向后退了半步,趁人不备按下客梯车的控制键,车厢处的升降梯启动了,上升,再上升,登机平台升到最高,直到抵达足以和登机口接驳的高度为止。

特种兵们把三人团团围住,领头的长官气势汹汹地摸出了电子手铐。

在狭窄的,不断被泪水模糊的视野里,一辆越野车疾驰而来,但……太远了,至少还差几百米,足够让特种兵把他们塞进车里带走了。

千钧一发,危急之时,一声长啸从天而降,无云的晴空倏然变暗,突兀地冲出来一头遮天蔽日的巨兽。

它有两对翅膀,头部像雄鹰或者雕,暴风在它身周环绕着,蓄积着狂猛的力道,客梯平台刚好够它那双有力的爪子落足。

风暴雷鸟!

亚利桑那州的那只雷鸟!

 

========

下一章二哥哥会出来的,信我。TAT

评论里有小伙伴说不了解HP和神物,
所以微博那边会陆陆续续贴一点相关生物的图片(均出自《神物》电影截图or设定)。
都是很可爱的小家伙~
但不了解完全不影响嗑文哈~
反正我这儿打boss一般只是走个形式~
预计再有4-5章就会完结啦。

评论 ( 26 )
热度 ( 10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