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給蓝甜衣短的《龙骑士》长评

谢谢长评5555

西幻paro很有魅力,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口感,但忘羡之间的感情不变,这是自始至终我最想表达出的一点。

能有看文的小伙伴get到,实在是非常开心哒(๑❛ᴗ❛๑)


阿椒:

首先承认,我是非常挑食又有点原著癖的人;在第一眼看到龙叽X混血精灵羡的西幻AU设定的时候我不是很感兴趣,直觉跟古风仙侠差异太大而无法想像。不过,有太太画了张很带感的龙叽人羡的温泉图后,不禁觉得好像有点可以接受? (论:绘图的瞬间印象传播力)外加作者宣称修稿后有17万字,我就更感兴趣了(原作连番外也才60万上下,17万应能生出相当有厚度的故事)。


在魔道之前,我是很重度的西幻小说爱好者,越硬越砖头越好,魔道反而是我极少接触的耽美文学。


作者这次大胆尝试把忘羡的故事重新打散揉进西幻中,非常有意思,除了耳目一新外,也有过去原创西幻不具有的优势。西幻最怕在进入状况前被设定击退、或感受不到主线剧情的强度而退坑。然而,当魔道忘羡那复杂、纠葛的背景知识带进来后,西幻的背景反而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变化:读者会到处猜测、脑补忘羡互动的背后是否有前尘(但被羡忘记)的纠葛?并且很自然地将原作蓝湛的深情带进来,对魏get不到点心疼地大笑。
各种蓝忘机不起眼的小反应跟无语的背后,结合种族设定(醋叽与醋龙)不仅能首次就把蓝湛的心里活动完整暗示给读者,让读者一边尖叫尾巴好可爱的同时,也能对叽龙化的设定之巧妙拍案叫绝。


我其实没有玩山口山,也对游戏设定带进文章中不是那么感兴趣。不过,作者在打斗方面确实写的紧凑刺激,似乎有意淡化「操作、判断技能」的感觉,尽量往动作、临场应变等较贴近实战的方向描写。特别欣赏在亚龙车上聂大、羡宝贝对抗石那什么龙的那一战。羡宝贝你这么好,蓝湛都要心痛了你知道吗。


奇幻小说(不是近年流行的烂大街异世界穿越系)我觉得有个特别有趣,而且最应该被好好发挥的点:不同种族/生物的价值观与文化差异。


原作忘羡CP部份的笑点(以及绝大部分酸爽的点)来自于羡羡跟蓝湛外在个性相差太多而get不到点;而此文更是藉由种族差异来进一步强化这种矛盾,比方说骑龙的意义;比方说羡开导蓝湛应该要试着从另一个视点来体验;像我特别欣赏白龙三番两次为羡羡挖金币坑,羡却告诉他只有死人才睡坑里。要不是羡视点,我们大概可以看到蓝湛内心暴风式哭泣或至少错愕自责不已w
异种族的体型差也是本文再三多方面刻划的,将原作蓝湛的沉默寡言、强大可靠的形象(但刚开始照顾人有点呆呆的)融进巨龙中,似乎并不脱离原作而进一步赋予了新滋味。


奇幻另一个看点自然就是开阔的意像、美丽的异世界风情描写。当蓝湛主动背着羡飞出去兜风的时候简直浪漫到咳出血了我。


目前看到第19章,喜欢配角选用温宁、聂大,保留他们正面的特质,删减去原作中较虐的情节(特别是多跟羡有关的纠结部份)。读者只要尽情享受魏.get不到点.无羡跟蓝湛一边对外放闪一边对内暧昧又双向暗恋就成了w


虽然是新粉(且没看完),但我觉得我在等待转机途中看了10几章,且在飞机上用手机码了千字感想,应该也算挺有诚意了吧?
@蓝甜衣短

评论
热度 ( 47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