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25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

萨满:“哈哈哈,我已经识破了你的诡计,才不会上当呢。快看,你背后有龙!”

这个诈敌之策简单然而好用,顺着他指的方向,银龙果然转开了头。趁此机会,萨满立刻给自己上了一口激流增益,同时化作半透明的幽灵狼,开始用最快的速度狂奔。

银龙只看到一片湛蓝的天空,立马意识到上了当,但他也没生气,慢悠悠地又转了回来,叹道:“你没必要防备我,这片沙地共有十个魔法陷阱,出现的地点随机。我们已经淘汰掉了足够多的候选者,所以,作为守关者,我就没有必要特地为难你,既不会给你假消息,也不会故意把陷阱移到你的脚下,所以……”

银龙话音未落,幽灵狼便发出一声尖嚎,狼的后脚一下子踩空,转瞬陷进了流沙坑。

萨满发出呜呜的低嚎,悲愤控诉道:“我就知道你在说谎!所以还剩下六个人什么的也一定是骗我的!!”

萨满的运势简直衰到了极点,银龙震惊得长大了嘴,以至于迎风吃了小半口沙子都没回神。

魏无羡看得也很无语,他在这片沙滩来回折腾了至少二十分钟,半个陷阱没踩中,萨满倒好,进关卡走了不到二十步,简直堪比中头彩。

好在,萨满的运气不怎么样,技术却很看得过去。他见情况不妙,立刻瞬发了保命技能,一个短到仅有一个音节的咒语,幽灵狼半透明的身体顿时巨大化,再一分为三,两头狼落在沙坑外,回头咬住陷落的本体,连拖带拽地把萨满拖出了流沙陷坑。

一直密切关注着萨满的银龙隐隐松了一口气,低头默默往外咳沙子。

就是现在!

魏无羡蓄力已久,总算找到了可乘之机。他像弹弓似的猛然一弹,瞬移到了银龙的背后,背刺,背刺,背刺,只有背刺,不打循环,不求爆发,只有技能中最简单的背刺,攻速越快,机会越大,他手中的双匕舞得飞快,快得让人目不暇给。

十,二十,一百,二百。

攻击次数不断叠加,可魏无羡眉头却蹙得越来越紧。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已经连续攻击了二百次,就算中毒几率再怎么低,银龙也至少该中上一两层毒了。

然而,银龙完全没有毒发的迹象,安然无恙,在魏无羡猛攻之下的那一小片鳞甲,仿佛完全没受到过攻击一样闪闪发亮。

而匕首的手感也完全不像打在坚硬的物体上,虽然撞击的声音在,可却像是刺在一团棉花上,没有受到任何反震。

不对!

那不是鳞甲!

虽然很细微,细微到敏锐如盗贼一开始没能发现,但是,匕首的落点,总是和真正的龙鳞微妙的错开一丝。

真正频繁遭受打击的“东西”,在刀刃接触到时既没有闪光、声音效果,也没有一点涟漪或痕迹,完全透明,无色无香,以至于魏无羡至少打了一分钟之久,才终于意识到他的两百多次攻击,竟然没有一次真正打中了银龙!

银龙轻轻笑了起来,覆在龙体表的护盾也渐渐现了形——说现形,其实也不算很准确,因为这个护盾本来就不是有形之物——由纯粹的风元素组成的风之护盾,没有形体,只有元素间无休无止的流动和旅行,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不掺入杂质,那么人的肉眼就永远看不到风元素,只能感受到一点它们的流动。但银龙就地取材,加入了细沙的风护盾呈浅浅的金色,魏无羡双匕落下之处,行程一个个快速的细小风旋,每一次的背刺,都被风元素的搬运走了力度,直至悬停在贴近龙鳞处的半空中。

怪不得毒攻击失效!

魏无羡心中一寒,银龙的悠闲,并不是因为占据天时地利,不把潜行的盗贼放在心上的悠闲,而是因为他已经做了充分的防备,才胸有成竹,显得悠闲。

一击不得手,撤退。

魏无羡见状,没有半点犹豫,立即向后两个翻滚,脚下的沙地虽软,但总比踩在风结界上完全无法用力强些,然而,他双脚才刚刚踩上地面,黄沙就变得像流动的水,吸住了盗贼的皮靴,抓牢了盗贼往地底拖曳。

是流沙陷阱!

刚才这里明明不是陷阱的!

用不着多加思考,魏无羡已经了然在心,这应是银龙特地“移过来”送给他的大礼。

银龙抓住了盗贼,便放松地趴下来,将龙头枕上了前爪——蓝湛也爱用同样的姿势趴着,简直能算是至亲兄弟的有力证据之一。

银龙道:“好了,我总算抓到你了。挣扎得越很,陷得越快。当然,全陷下去不会死,只会把你传送回起点而已。……建议你还是挣扎挣扎吧,早点脱身,毕竟这个陷阱里可能不太舒服。”

这么两句话的功夫,魏无羡的腿已经陷下去了一半。但越是在危急关头,他脸上的笑容越真诚。

他一边不着痕迹地寻找逃离的机会,一边诚恳地劝银龙:“我一定不愿意被淘汰的,毕竟我跟蓝湛已经说好了,我只选他签契约,他也只答应做我一个人的龙。不管你们设置的这个陷阱有多折磨人,我都愿意多捱一会,至少坚持到最后一刻嘛。万一萨满良心发现,回来帮我一把呢?”

银龙瞥了一眼在沙地上的幽灵狼,它正一步步慢慢地往前蹭,已经蹭过了关卡的半程。

银龙:“我认为萨满不会多管闲事。”

魏无羡:“涣阁下,你毕竟是一头守关的‘恶龙’,与其如此有绅士风度地陪我聊天,不如做点该做的事?”

银龙:“怎么讲?”

魏无羡:“您完全可以伸个尾巴或者爪子,搅拌搅拌,给流沙加个速,好尽快把我送走啊。”

银龙颔首:“有道理。”

魏无羡:“那您赶紧,我已经准备就绪了。把我送回起点吧!”

银龙:“是啊,我一伸手,你就用钩锁一挂,好趁势解困吗?”

魏无羡耸耸肩,嘟囔了一句“怎么能恶意揣度人”,便抓出包里的钩锁丢在地上,道:“唉,这样您总能信任我了吧,这已经非常有诚意了。”

银龙:“……”

魏无羡:“快来快来。你们这儿有魔法影晶对不对,说不定蓝湛看到后已经去起点等着我啦,别让他等急了。”

银龙:“你刚才不是说,不想被淘汰的吗?”

魏无羡:“对啊,所以您愿意高抬贵爪,把我从这儿救出去吗?”

银龙:“那是不可能的。”

魏无羡:“好吧,您当然是不肯的。虽然我不知道您出于什么原因要阻碍我们,但是我的确不想被淘汰,所以,无论什么样的逆境,我都不会违背原则,主动退赛。”

银龙伸出前爪,搓了搓两眼之间——大概类似于眉心的位置,那里已经有了不明显的褶皱,他叹了口气,道:“你不违背原则,我也不能违反规则。魏兄弟,只好麻烦你受点罪了。”

魏无羡一手支肘,再用另一手支着下巴,道:“所以,你主动攻击我,算是违反规则喽?你们的规则还有什么,方便说说吗?”

银龙:“不可近身攻击;不可使用超出类人生物承受范围的元素法术;不可攻击已过关者;不可殃及他人。”

魏无羡恍然大悟状,拖长了声音道:“喔——!原来规则还禁止殃及他——人——”

银龙警惕地竖起了耳鳍,道:“这是特指使用传染性法术,比如瘟疫、寄生、控制……就算你把萨满拖进陷阱,我也不算违规!”

魏无羡很小幅度地一耸肩,道:“可我还什么都没说啊。”

银龙:“……”

魏无羡:“嗯……但是大哥这个建议很有道理,我就——多谢提醒了。”

流沙已经没至盗贼的腰臀,魏无羡说做就做,一把捞过被他丢在地上的钩锁,将一端结成绳套,抛向半空,像丢套马索似的绕圈。

银龙气的喷出一口鼻息,漫起一片黄沙迷雾,他道:“不行!”

魏无羡嘻嘻笑道:“有什么不能,一个死也是死,拉一个下水我够本。”

绳套越绕越快,魏无羡目不转睛地盯着即将跨过沙地的幽灵狼,随着他的动作加大,流沙陷阱便越陷越快,越陷越深,眨眼的功夫,已经没及他的胸口。

银龙斥道:“你怎么能故意拖累其他候选者?”

魏无羡:“啊哈哈哈不客气不客气,试炼结束后我绝对不会说是执行龙叫我这么干的,尤其不会说是担当解说的涣龙叫我这么干的!一、二、三、嘿呦——!”

绳索脱手,银龙也忍无可忍地腾然起身。风元素在龙的四周汇聚成新的逆行气旋,直扑套索抛出的方向,试图阻拦。然而,套索仅仅飞出两三码的距离,在半空生生掉了个头,竟然和逆行气旋方向变得一致,于是,阻挡的小股旋风便从阻力变成了动力,连带着套索劈头盖脸砸向了银龙。

银龙“咦”了一声,抬起前爪,将套索的小小攻击挡下,但同时肘关节处一紧,他低头一看,在那附近,缠着几圈几不可见的透明鱼线。再转头,流沙坑中的盗贼已经不见了踪迹,地上的沙坑也很快被纷纷扬扬的黄沙淹没了。

银龙意识到又被耍了,挡下立刻调转视线,去看通往终点的平坦沙滩。幽灵狼已经闯关成功,仅有留下一串绵延的爪痕。银龙毫不犹豫,喷出一道范围攻击的龙卷,像擦黑板似的将那串爪痕轻松抹平。然而,龙卷落空了,盗贼没有踩在爪痕上借位隐匿,一无所获。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银龙刚刚生出一丝疑惑的同时,正上方,传来了轻微的破空之声。

倒剪的双匕带着冲势倏然落下,正是借鱼线之力跳起足够高度的魏无羡。

自上方的突袭着实出乎意料,并且盗贼这次连背刺都舍弃了,刺击,只是最普通的刺击,没有花俏,没有技巧,但这样能比刚才的招式更快上一毫,雨点一般的攻击笼罩了银龙的头部,这一次,魏无羡攻击的不再是有风护盾保护的鳞甲,而是龙身上勉强称的上弱点的部分——头部、眼睛、耳鳍!

 他的双手已经舞成了一团影,快到他已经不能精准地控制匕首的准头,同时,也因为他借的是龙的力气,下落的速度比平时更快,以至于他能攻击时间被大幅羧酸。不止如此,银龙一旦回神,风护盾自然就再次包裹住他攻击的位置,于是魏无羡用尽全力,加速攻击,可最终,落在银龙身上的刀数着实寥寥。

幸亏魏无羡的运气也足够强!

风护盾生效的同时,盗贼也坠至有效攻击范围以外,银龙身上的毒性终于累计到了最大,昏迷效果生效了!

魏无羡狼狈地在沙地上滚了好几圈,浪费了至少一秒的逃命时间。但没有办法,他刚从将近二十码的高空急速落下,只来得及开了个最简易的减伤技,他筋疲力尽,双手抖得厉害,根本抓不住武器,双匕落进了流沙陷坑——事实上,他也没有试图去捡回来。卸掉冲力之后,魏无羡立刻爬起来,加速,疾跑,直线冲刺,速度爆发,时间仅有三秒,只够他勉强跑到沙地的边沿,至于地底可能踩到的流沙陷阱,他根本没有余暇去想,只有奔跑,拼命跑,只要脱离了守关范畴,银龙就不能再对他出手了!

三秒,转瞬即逝,沙地与赛道的交界线近在眼前。

然而,风沙骤然变的狂猛,带着戾气的龙息也倏然逼近,即便魏无羡不回头,也知道被惹怒的银龙已经追到了身后。

怎么办?仅剩几步的距离,但是银龙有无数种方式拦下自己,有什么办法,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度过眼前的难关?!这一刻,魏无羡的神智无与伦比的清醒,武器已失,飞匕用尽,钩锁、鱼线丢弃,还有什么可以用的东西?!

他不及细想,终于从腰包里摸出来最后的一样东西——一个像弹珠似的黑色丸子。

========

下一章

 26 

========

大纲告诉我,30章之内大约写不完了(,,´•ω•)ノ"(´っω•`。)。
说一下思路哈,龙是绝对武力,不可能战胜的,但是在试炼中有种种限制,所以羡羡可以拼一拼。
大哥的性格比较纯良,又不是生死正邪之战,所以才被羡羡有心算了无心,但不代表他真的很好骗哈,从战术上来说他的处理方式是正确的。
 

评论 ( 16 )
热度 ( 10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