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24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

嗯?

可就……怎样?

蓝湛只是松了一粒扣子,还是领口最靠上的那一枚,不仅不是什么重点位置,连露出来的肌理都十分有限,更何况他还是头龙,一头雄性的龙,他魏无羡到底在紧张个什么劲儿?

可是……

那可是蓝湛啊。

是任何一名候选者看到都会忍不住赞一句的白龙蓝湛。

越是一丝不苟,越是着装整齐,当那一分的散漫或者凌乱夹在九十九分的整洁之中时,巨大的反差就会引发越剧烈的化学反应,这让魏无羡心痒难耐,欲罢不能,根本无法把注意力从领口移开。没有这些,白龙就已经足够招人了,万一……万一这样的蓝湛,人形态的蓝湛被其他候选者看见……不,不行,绝对不行!

他心里想着事,便渐渐落在了黑甲战士的后面。

直到黑甲战士反手丢来一瓶回复药剂,他才猛地清醒过来。

只差一点,只差一点点,他就忍不住要回去给蓝湛扣扣子了!实在是,实在是……

美色误人。

黑甲战士可没能领会魏无羡复杂的心理活动,只道:“你若精力不足,我们就原地休整。”

魏无羡一口气喝光回复药水,自己又补喝了一罐清醒剂,道:“行了用不着,刚才走了一会神,咱们已经落后不少了,还是抓紧赶路吧。”

后续还不知会有什么关卡,两人简单整装,继续前行。然而,这曲折的坡道一直到尽头都无波无澜,待再跨过第二处大型弯道,终于,一处看不到边际的沙海拦在了两人的面前。

魏无羡:“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他拉开架势,刚要进入潜行状态,黑甲战士却道:“不用。”

魏无羡:“啊?”

飞扬的沙海正中,有一座巨大的沙丘,一头银光熠熠的龙安静伫立丘顶,他转过头,前爪招了两下,道:“过来。”

魏无羡:“……”

黑甲战士:“走吧。”

魏无羡:“等一下,喂,停,不能他让咱们过去就过去吧?这可是守关的龙,不管在场外他看起来多么温和,我们都应该警惕一点。喂?聂兄,聂大哥?!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等一等啊!”

然而,他说话间,黑甲战士已经甩下他,走得很远了,劝说无果,魏无羡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奉陪到底。

好在,银龙并没有特意坑人,沙地不好走,但没有陷阱,走近后,银龙便道:“我这里是最后一道关卡了。在你们过来之前,流沙陷阱淘汰了四个人。人数足够了,我可以直接放你们通过。”

魏无羡:“……”

你们龙选拔骑士这么随便的吗?

银龙笑了起来,仿佛猜透了魏无羡的心思,便又解释道:“其实,我和阿湛看了你们组队通过火焰关卡的全程,就算我按部就班的考验,依照你们的实力,通过不成问题,既然如此,不如为彼此省一点力气。”

魏无羡心道,原来是这样,那我的英姿岂不是都让蓝湛看光了,也好,一点也不浪费,唔……只是不知道这两兄弟是通过魔法道具看的还是现场围观,蓝湛虽然能看透潜行,可是魔法道具的原理大多是通过物理的映射和折射,隔了一层恐怕照样看不了,不行,回家得仔细问问蓝湛……

他这边神游天外,黑甲战士却利索地卸起了重甲,对银龙说道:“既然后续没有关卡,我就轻装上阵了。”

银龙尾巴伸过来,卷起地上散落的重甲叠成一摞,再用一根长麻绳绑成十字捆——这和佣兵习惯的布卷收纳法不太一样,有点像是皇家军团的结绳记名式,只是银龙的捆扎步骤更多更繁复,打出来的结也更漂亮一些。

黑甲战士很快收拾利索,道:“烦劳了。”

银龙:“我可不帮你带回去,待会跑完了自己回来捡。”

黑甲战士:“好。”

银龙看看甲胄,又瞅了瞅黑甲战士,道:“唉,我不是不愿意,但是帮你拿的话算犯规,你是会被取消试炼资格的,只能帮你照看一会。你的面甲呢,不用卸了吗?”

黑甲战士:“无妨,不用,这样就好。”

魏无羡看这一人一龙的互动,瞠目结舌,道:“你、你们俩……什么时候……哦对,您治好了聂大哥的伤。”

银龙点点头,道:“对,他伤得太重,是我劝他尽量少穿重甲。”

魏无羡:“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们两个关系很好,打算签契约了呢。”

银龙:“你这么想也没错。之前没有机会,正巧我想问问你,试炼结束之后你有什么打算,是和阿湛签契约吗,还是有其他的想法?”

魏无羡眨眨眼,有点不明白银龙为什么忽然这么问,但既然这是蓝湛的兄长,那也就约等于他的兄长,于是他谨慎地回答道:“签契约。除了蓝湛之外,我不会选择任何其他的龙,相信蓝湛也一样,毕竟昨天我和他……”

银龙打断了他的话,道:“我希望你不要和蓝湛签契约。”

魏无羡一愣,好一会才道:“我以为您会尊重蓝湛的选择……”

银龙轻轻一叹,竟显得有些忧伤,道:“我很抱歉。如果你坚持要‘签契约’,那我就不得不尽力淘汰你了。”

魏无羡:“……您阻止我们,是有什么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吗?”

银龙:“如果我说没有理由呢?”

魏无羡苦笑,反手摸到了双匕的手柄,同时开始一点点向后退,道:“没有理由的话,就无法不让我产生逆反心理了。”

银龙伸出爪子,把想挡在中间的黑甲战士推到一边,道:“好吧。我有理由,但是这个理由我现在不能说。”

魏无羡向后一纵身,拉开了足够的安全距离,道:“行了,我明白了,开打吧,让您看看我的武力值到底配不配得上您的弟弟。”

黑甲战士犹豫着往魏无羡的方向走出半步,可回头看了一眼银龙,便又在原地停住了。

魏无羡见状,立刻从怀里摸出显影晶石,随手丢在地上,道:“聂大哥,我们的组队到此为止吧。”

随着这句话音的落下,魏无羡的身影变淡,变浅,最终和遍地的沙黄融为一体,完全消失了。

失去了匹配的显影晶石,黑甲战士就不能像之前那样看穿盗贼的潜行。而魏无羡当然也不会停在原地等银龙抓现行,立刻顺着风向接连几个轻巧的纵跃,远离了消失地点。

银龙垂下头,照旧用那抹温和的嗓音对黑甲战士道:“别耽搁,你先走吧。”

黑甲战士:“手下留情。”

银龙歪着脑袋,凑近黑甲战士,深色的眸子看起来温润又无辜,道:“还有什么比‘龙不杀生’更手下留情的呢?”

他说得太有道理,瞬间说服了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的黑甲战士。

黑甲战士颔首,轻轻拍了拍银龙的鳞甲,道:“也对,那我就先告辞了。”

这边是一场简单的告别,另一边,魏无羡则随着移动的沙丘屏息潜伏。

银龙所处的位置是整片沙地的制高点,视野非常宽广,在他左半侧,是一刻也没停歇过的狂风,推动着的沙丘不断地变换着位置,混在黄沙中碎石随着风,不断砸向所有直立之物;而在他的右侧却没有一丝风,沙滩铺成一片坦途,细腻的砂面,无论多么轻灵的步伐,毫无疑问,必然会在表面留下脚印和痕迹。从银龙的话语中可以推断,砂子下面埋着流沙陷阱,这就意味着只要在沙地上,任何未知的落脚点都不安全。

——是个克制盗贼的难关啊。

魏无羡心道,真不好办,黑甲战士的留下的脚印或许可以一蹭。

他才刚起了这个念头,银龙的尾巴一甩,卷起黑甲战士,像丢沙包似的往前一抛,一道黑色的抛物线,黑甲战士落地一个翻滚,离开了沙地的范畴,拍拍身上沾的沙土,不留下半片脚印,走远了。

魏无羡:“……”

行吧,这一把我认输!

 

 

毫无疑问,银龙大部分注意力会放在通往终点的方向,悄悄过去行不通,那就只能靠硬闯了!

黑甲战士离开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整片沙地平静极了。银龙自顾自地半趴在高地上,长尾悠闲地来回甩动,一阵阵黄沙被掀起来,扬尘四散,显然根本不把潜行的盗贼放在心上。

魏无羡尽可能的压低重心,用无比的耐心全身戒备,小幅度迂回着,慢慢地靠近银龙。

伏击这么一头没有弱点、体积庞大的龙,他能使用的招式少得可怜。闷棍,不行,失败几率太大,龙的抗性极强,无法保证百分之百眩晕,更何况,悬殊的身高差也意味着不可能一击打中准确地方。距离这么近,当魏无羡起跳的瞬间,他就失去了潜行这个最大依仗——地面的震动必然会暴露他所处的位置。同理,其他的起手控制技能都一样不好用,例如偷袭,攻击的范围是八码,但是想要有效攻击到银龙,他就需要跳至少到四码之高,以蓝湛的时速作为参照,最多到一点五码的高度,他就会被龙的甩尾或者爪袭打回地面——既然银龙是蓝湛的兄弟,速度想必差不太远,就算慢上一倍,也足够在他的攻击生效前打断了。

所以,最有效的办法是——看脸,凭运气。

魏无羡无声无息地在副手武器上涂上了毒,是一种非致命毒药,名字叫瘫痪药膏。这种药膏不依靠“刺入”、“见血”和“伤害量”见效,而是每一次攻击都会让对手沾染一点点,无视抗药性。然而,与这广泛的适用性相对的,它的药性非常轻微,每一击都只有很小的几率让对方中毒,并且,当毒素累积到最大值,也无法有效伤害对方,只有区区四秒的昏迷效果而已。

然而,用四秒越过关卡,足矣。

魏无羡要赌的,就是——中毒几率。

他在心里默念着“愿艾露恩赐福于我”,便在距离银龙半码远的地方蛰伏起来,他选得位置恰到好处,在龙后足靠近膝弯的外前方一点点,既是银龙视野的死角,又不易被龙的动作波及。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魏无羡无比耐心地等待着时机。

终于,在弯道的出口,一匹半透明的幽灵狼猛然冲出来,在沙丘外围一个急刹车,蹲坐,拼命喘气并且猛灌恢复药剂——不是别人,正是刚才被蓝湛拦住的那个萨满。

萨满看起来很狼狈,覆在他身体上的冰没化干净,正滴滴答答地往下淌水。他甩了甩狼脑袋,抖落不少冰碴,随后变成人,从背包里摸出来一张硬皮卷,卷成一只魔法大喇叭,喊道:“执——行——龙——阁——下——”

通过魔法扩音,萨满的音量至少大了十倍,震得几座沙丘重新化成砂石,也震得魏无羡直想堵耳朵。

银龙的尾巴尖剧烈地甩了两下,“啪”地一声将沙地拍出一道深深的沟壑,显然也是被噪音震的。

但当银龙开口时,语气仍旧十分和煦,他道:“不用大声喊,我听得清,阁下没有踏进关卡范围,我就不会主动攻击。”

萨满一听,立刻把大喇叭往地上一丢,道:“太好了,总算碰上个愿意交流的龙……啊不对,执行龙阁下,请问,现在还有没有名额了?要是人数够了或者超了,麻烦您直接告诉我,我弃权,不白费劲儿了,早早卷包袱回老家。”

银龙“噗”地笑了起来,道:“名额还没满,你与其担心这些,倒不如专心闯关。”

萨满“喔”了一声,给自己刷了一口回复又加了一个状态,又道:“离试炼结束还有两小时吧,你说‘还有名额’,这是不是意味着现在加上我,剩下的候选者连十个都不到了?等等,这个问题我是问自己的,你可以不用回,我先琢磨琢磨算算账,过完冰块关卡之后……一、二、三……还剩下十个人,我现在是最后一个,也就是说……”

银龙:“六个。”

萨满:“什么六个?”

银龙:“算上你,现在还剩下六个人。”

萨满目瞪口呆道:“我这是转运了吗,就算不是假消息,也不可能有NPC直接告诉我准确信息吧?不对劲,你是执行龙,又是守关者,也许这是你让我放松警惕的烟雾弹,先告诉我还有名额,再趁我不防备,伺机攻击好把我淘汰了对不对?!一定是这样,没错。”

银龙:“……”

魏无羡心道,不能怨萨满多疑,能耿直的信任龙的大概只有黑甲战士。

========

下一章

25

========

上周为了参DBH的活动攒了个小本儿,现在忙完了下周回复正常更新。

0716改了本章结尾一点点。

评论 ( 23 )
热度 ( 1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