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双道长】甜蜜童话(睡前故事九则)

2016.06.29【妖精森林的王子】

白雪国的王子病了,所有的医生都去看过了,对他的病情束手无策。王子每天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养病。

 

晚上有照顾陪伴他的侍从,可是奇怪的是第二天一早,侍从就会失踪。每天如此。

没过多久,没有任何人愿意再服侍王子,国王没有办法,只好从监狱和平民窟中招募服侍王子的志愿者。

 

有一天,一个吟游诗人来到了白雪国,吟游诗人长得十分俊美,他穿着一身洁白的衣服,眼睛里闪烁着星星的光辉。

他求见了国王,说,我叫做星尘,我愿意今天晚上服侍王子。

国王说,吟游诗人,请你珍惜自己的生命,尽管我希望有人能够陪着我可怜的孩子,但请你慎重考虑后再来。

星尘抱着竖琴微微躬身,说,国王陛下,我已经慎重的考虑过了。

 

当天晚上,星尘来到了王子的身边。

王子看到他的时候,恹恹的眼神闪过一点光辉,可是那道光辉一闪即逝。

王子说,我是不是就要死了,你是来接我去天堂天使吗?

星尘帮王子擦了擦脸,温柔地说,你累了,早点休息吧。

 

到了午夜十二点半,熟睡的王子忽然睁开眼睛,站起身,穿上华美的礼服,从窗户跳出了卧室。

星尘一路跟在他的身后,看到王子坐上了一架七个轮子的蜂蜜酱云朵马车,赶车的是尖耳朵的小宝。

于是星尘也紧跟着一起坐上车子,车子走啊走,进了神秘森林,里面有一个大门。

王子说,让我和我的马车进去。

星尘补充说,还有他的随从。

 

王子进了一座水晶做的宫殿,宫殿里摆满了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到处堆满了金币和宝石。

王子走进大厅正中,开始和厅里的妖精们跳舞,他们的舞姿美丽又迷人,王子一直跳一直跳,跳到累的站不起身。

妖精们就静静围着王子,等他歇够了,再拉他起来一起跳舞。

 

星尘站在角落静静地看着。直到天快亮了,星尘跟着王子走出了宫殿,坐上马车,原路回了王子的寝室。

 

白天到了,国王看到星尘完好无损,十分惊讶。

星尘说,国王陛下,或许你不记得,曾经有一个忠心的臣子,他不小心把泥点溅到了你的衣服上,于是他被赶到了偏远穷苦的地方劳作。

那位臣民是我的师傅,如果您愿意赦免他,让他回到国都,我愿意再陪伴王子一晚。

 

国王答应了。当天晚上,星尘又随着王子到了妖精的宫殿。

他在王子跳舞的时候看到三只小金猪在打架,一边打一边说,这跟小宝石棒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于是星尘陪着三只小金猪玩了很久,小金猪就把宝石棒送给了星尘。到了白天,星尘去拜见国王。

国王说,我还可以答应你什么请求,你才愿意继续多陪伴王子一晚呢?

星尘说,我希望和王子结婚。

国王有些为难,因为星尘和王子都是男性,从来没有过一位王子迎娶一名男子的先例。

 

国王说,明天一早,如果王子也愿意的话,你就可以和他结婚。

星尘点点头,到了夜晚,他又一次跟着王子到了妖精的宫殿。

王子在跳舞,星尘见到有三只钻石做的年糕在打架,一边打一边说,把这只白乌鸦给王子吃,可以治愈他的病。

 

星尘陪着三只年糕玩了一整晚,得到了那只白乌鸦。

第二天一早,他把白乌鸦烤熟了给王子做早餐,王子吃了白乌鸦,精神好了起来。

星尘又拿出宝石棒,对王子说,子琛,请你回复记忆。

王子想起了小的时候,他每天都会和星尘一起玩耍、两小无猜的日子,

他拉着星尘的手,跑到国王面前,说,父亲,他将是我的伴侣。

国王无奈,只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星尘和子琛甜甜蜜蜜的生活在了一起。

(完)

 

=====================

2016.06.30【海王子】

波塞冬有七个儿子,最小的王子有着星空一般美丽的眼睛,白雪一般洁白的鱼尾,他的法力不如哥哥们那么强大,却可以温柔地治愈别人的伤痛,他的名字叫星尘。

 

有一天,海里掀起了风浪,是他的大哥在追逐鱼儿和海草玩耍。

风浪将一艘船打翻,一个穿着点缀了黑曜石礼服的黑发青年落进了海里。

星尘看到那名青年,不忍心让他失去生命,于是他推着青年游到了岸边,把他放在一块礁石的后面。

 

星尘洁白的鱼尾在沙滩上闪闪发亮,他穿着海国人民特有的鲛绡,身上点缀着贝壳和星砂,几近透明的水蓝色皮肤在阳光下美丽得令人目眩。

 

黑发青年醒了过来,他的黑眼睛深邃又迷人,他拉着星尘的手说,你好,是你救了我。

我的名字叫岚,是岚之国的王子,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星尘不太会人类的语言,他的腮令他无法在陆地上好好说话,这令他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于是他用带着蹼的手在沙滩上写下了“星尘”两个字,接着就转身潜入了大海。

 

从那以后,每天一早,星尘都会到那个岸边,他等啊等,可是岚一直都没再出现。

星尘很伤心,他回去找自己的二哥。

二哥是一名巫师,会制作许多魔法道具,他听了星尘的请求,说,傻瓜弟弟,你竟然会爱上一名人类,人类狡猾又黑心,他们会欺骗你,蒙蔽你,夺走你的一切。

 

但是二哥心疼弟弟,还是为他制作了魔药,喝下装在宝石杯子里的苦涩药水之后,星尘感到了撕心裂肺的痛楚,他的鱼尾一分为二,他的皮肤颜色也渐渐变得红润,他的腮化成了可以在陆地呼吸的肺。

 

二哥用魔法制作的氧气罩护住了星尘,对他说,去吧,去岚之国找你心爱的王子,等到你亲眼看到他背叛你,你的梦就会醒了。

 

星尘来到陆地,他发现地面上的气候并不适合海族人,他每走一步都要忍受巨大的痛楚。

这时有一只方云子拉着一辆星星形状的车路过,方云子说,上来吧,我是三王子的召唤兽,受命前来护送你去岚之国。

 

到了岚之国,星尘却听到了岚王子即将大婚的消息,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向吟游诗人打听,吟游诗人唱道:

 

美丽的姑娘救了岚王子

好姑娘的名字叫做星尘

岚王子被她的善良打动

好姑娘也爱上了岚王子

他们互相吸引互相爱慕

他们决定一生一世相守

他们的爱情在今晚宣誓

他们的爱情将永不消逝

 

星尘装扮成舞者混进了宫殿,他看到岚王子身边站着一个和他长相完全相同的姑娘,那个姑娘穿着漂亮的纱裙,岚王子看着她的目光,和那天沙滩上注视自己的目光一模一样。

星尘伤心地流下了眼泪,眼泪变成一串串的珍珠。

岚王子看到一名舞者哀伤的哭泣,他走了过来,递上了自己的手帕。

星尘抬起头,岚王子忽然意识到星尘才是那天救了他的人。

 

这时候王子的未婚妻狞笑一声,变成了一只巨大的海怪,海怪发出怪叫,说,

小王子,我吃了你,再吃了他,就可以得到神格,成为新的神!

岚王子拔出剑,把星尘护在身后,可是海怪非常厉害,他的利爪给岚王子身上划出了很多道伤口。

星尘不顾一切解除了魔药的功效,变回了人鱼,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吟唱治愈的魔法。

 

星尘治愈了岚王子的伤口,又用祝福之力增强了岚王子,两个人同心协力杀死了海怪,

可是星尘却因为失去了陆地呼吸的肺,窒息倒下了。

 

岚王子把星尘放进了皇宫花园的池塘,守了很久,星尘终于醒了过来。

岚王子单膝盖着地,伸出手说,星尘,对不起,我被魔鬼的蒙骗了,以后我再也不会把你认错,

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陪在我身边吗?

星尘点点头,在他把手放在王子手心的瞬间,奇迹的魔法生效了。

岚王子得到了水中呼吸的能力,星尘也可以在陆上呼吸了。

两个人半年在岚之国居住,半年回海之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完)

 

 

=====================

2016.07.01【剑客与侠客】

 

一峰一山,相对而立。峰势险峻,怪石嶙峋。山峦叠翠,绿树茵茵。

一黑一白,黑衣人背剑立于峰顶,面若寒霜,白衣人持剑,坐于山巅,笑如春风。

 

白衣人道:子琛,十年之约,你果然来了。

黑衣人道:十年磨一剑,今日一战,或将诀别。

白衣人笑了一声,回道:既然如此,我应与你同饮一杯。

 

白衣人拿出一坛酒,喝了几口,丢了过去。

黑衣人接了酒,一口饮干。他丢了壶,道:星尘,拔剑,明年的今日,你祭我,或我祭你。

 

二人同时出剑,飞身而起,在山峰之间,悬空而战,从清晨战至黄昏,从峰顶战至山边。

 

剑光交错,刹那犹豫,便是你死我活。噌地一声,双剑相交,霜华应声而断,拂雪一闪,挨上星尘脖颈。

 

黑衣人愤然收剑,道:星尘,你心已乱,再不是我的对手。

星尘抹掉颈间血痕,惨笑道:不错,十年之前,与你初见,我剑心已乱,再不复从前。你赢了,取走我的命吧。

 

黑衣人道:我不杀你。

白衣人道:斩草不除根。

黑衣人冷哼一声,却问:剑心不复,你此后如何?

白衣人犹豫半晌,道:……不知。

 

黑衣人将地上断裂霜华捡起,递还过去,道:既然你不知该做什么,不如将命给我,随我一同仗剑天涯。

白衣人惊讶抬头,看像黑衣人,黑衣人却耳根泛红,又道:我只为见你一面,苦练至今。

 

二人相视一笑,黑衣人背了双剑,牵起白衣人,一同走了。

(完)

 

 

 

===================== 

2016.07.02【画魂】

宋子琛是一个退役的镖师,他已经在故乡买了小宅,送完最后一镖,领了积蓄,背上行囊,准备回家养老。

他十六岁入行,二十年的风霜来去,令他满负伤痕,但却自有一番魅力。

他识字不多,可如此冷静之人,途径一小镇,竟画了半数积蓄,只为买一卷绢画。

 

那绢画上所绘不过寥寥数笔,竹林飘雪,一人侧影白衣。

 

宋子琛看到那白衣人,双目含泪,不顾一切,将画买下。

他心中明知这行为荒诞不经,毫无逻辑,却无法抑制。

当晚,他夜宿客栈,特意要了一室单间,将画抖开,盯着那白衣翩然,整夜未眠。

 

他不知为何会如此,却在天亮将画小心翼翼卷好,放入怀中。

上路时,仿如有知己相伴,心中充盈满足之意,连日奔波的劳累都淡了几分。

 

有过数月,故乡近在咫尺,宋子琛归心似箭,鸡鸣启程,夜深才歇,不想错过了宿头,只得在一破庙中暂住。

只是庙中有一道士,见宋子琛来,上下打量,道,阴气附体,邪物入侵。你可有银钱?我送你避邪镇符,方能保你无忧。

 

宋子琛全然不信,婉言谢绝,不过歇息了个把时辰,趁天蒙蒙亮便赶在道士醒之前,提前走了。

此后一路顺遂,终于回到故乡小宅,收拾洒扫一番,犹豫再三,将绢画小心翼翼挂在了寝居内墙。

 

过七日,宋子琛发现画中之人姿势仿佛有些变化,那人本伸手去接落雪,此时仿佛稍稍侧转过身,与看画之人视线相交。

 

又七日,那白衣人从侧立化为正向,向前探出的手似是伸向看画之人。

宋子琛每日看上半刻,终有一日,不由得伸出手指,与那白衣人相触。

 

再过七日,宋子琛梦入竹林,那白衣人回首一笑,将他牵过,二人把臂同游,相谈甚欢。

 

又七日,宋子琛张开双眼,身旁有一浅淡白影,那白影时时相伴身畔。

 

再过七日,白影渐渐凝实,触碰时有淡淡暖意。

 

第六个七日,宋子琛依旧夜晚入梦,白日与白影相伴,

只是这晚,白衣人将他扯过隐秘之处,神色悲切怆然,道:明日天一亮,将画烧掉,从此不要再见。

宋子琛将人揽在怀中,问:为何如此?

白衣人眨眼间,落下一滴泪来,道:我名星尘,是一枚画魂。我复生之时,便是你身死魂消之日。

 

宋子琛道:为何要告诉我?你明明不必说,即便将命送你,我也心甘情愿。

星尘嗫嚅一番,垂首叹道:我醒来,便见到的是你,也唯有你,每日不厌其烦,如此专注的看着我。

我怎么忍心看你一天天神魂衰弱,直至魂飞魄散。

那日破庙的道长,是一位有道高人,你若不舍将我烧毁,便将我送与他,我不在你身旁,至少……至少可令你活下去。

 

星尘劝慰许久,宋子琛才默默点头。

第二日一早,他带着绢画,潜去拜访那位道长,只是走至山门,却抚摸着怀中绢画,迟迟不愿进去。

 

只听观内一声长叹,有人道:情痴不过一执念,执念却可入我道。

宋子琛只觉一阵清风,将他卷入观门,那天的道长端坐台上,拂尘挥过,绢画随风而起,化作星尘,站在一边。

 

道人问星尘:你可愿入我门下,苦心修炼,百十年后,或可修成人身。

星尘犹豫再三,刚要开口,

宋子琛却打断他,道:百十年后,我已化为枯骨,还不如一切照旧,快活十几日,我将命送他,也可一偿心愿。

 

道人又道:若他收了你的魂魄,便修不得道,只能入魔,倒不如你与他同入我门,一同修习,

百十年后,若你有幸,可与他结为道侣,到时天下任你二人同游,岂不更美。

宋子琛俊脸一红,去看星尘。星尘淡然一笑,牵起宋子琛的手,轻声道:好。

(完)

 


=====================

2016.07.04【魔药导师和魔法学徒】

魔法学院飘起雪的时候,学徒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备考季,在漫长的六十天霜月复习之后,进行整整一个寒月的考试。

 

星尘是魔法学院二年级的学生,他所有的功课都复习完了,唯独有一门头疼的科目,魔法药剂研究学、简称魔药学。

如果他拿不到全s,就拿不到下一个学年的奖学金了,这让他很是困扰。

 

魔药课的老师是一名高等级的黑袍法师,教授的真名叫岚,带着单边的圆眼镜,冷峻严肃的表情总是令学生们不寒而栗。

 

星尘抱着课本,站在岚老师的办公室门外,木门上雕刻的双头蛇向外吐着尖尖的毒牙,星尘犹豫再三,终于按响了门铃。

门里传来了岚老师冰冷无机制的声音:“请进。”

 

星尘有些局促地站在门口,岚教授坐在长长的试验台后,看到星尘的时候,镜片似乎闪了一道光,这令他更加不安。

星尘说:教……教授,我有些问题……想要请教。

 

岚教授指了指身旁,说,先去取一点蟾蜍背烘干的黏液粉末,用十三号试管装1.15g,再拿三片火蝇的后翼膜,放在这里。

 

星尘听到吩咐,下意识地把课本放在一边,认真并且迅速地准备好了岚教授要求的材料。

按顺序放在他手边,方便取用。岚教授匹配药剂的动作毫无停歇,手指的动作优雅而流畅,仿佛一门艺术。

 

星尘不由得看呆了,等到岚教授配好了隐形药剂,递给星尘,问:

这瓶药剂的作用是什么,配方里可以替换的材料,和绝对不能替换的关键材料都是什么?

星尘按照刚才的观察所得,对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岚教授点点头,说,你还有什么事。

星尘打开书,指了指书上的笔记,正要问,岚教授却直接把书拿了过去。

他飞快地翻了一遍笔记,就把书丢了回去,说,明天下午四点半准时过来找我。

 

星尘不明所以,但教授掌握着魔药学考试最大的评分权限,他只能听从吩咐。

第二天,教授指挥他配比了变形药剂,第三天是低级治愈药剂,第四天是昏睡剂。

星尘渐渐发现,所有他没有明白的问题,都在实际操作中一一获得了答案。

 

星尘对岚教授十分感激,他想,教授或许并不是别人评价的那么冷漠。

但是考试月结束的时候,B评价的魔药成绩击碎了他所有的幻想。

 

拿到成绩的那一天,星尘独自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庭院里,

他靠着一颗大树的树干,直到天已经彻底黑透了,寝室也早已过了关门时间。

但是他并不想回去,放假之后,他将失去奖学金,失去学费减免,而交不出这笔钱的他,只好回到出生的小镇,

或许镇上的杂货店,会需要一名他这样的小伙计。

 

星尘握着成绩单,无声地哭了起来。

这时一盏灯出现在了他面前,他抬起头,看到了岚教授的脸。

岚教授看起来和平时有点不一样,他一丝不苟的发型有点凌乱,单边眼镜也歪在一边,

当他看到星尘,绷紧的表情终于稍微放松了下来。

 

岚教授有些气喘,大约是一路小跑找来的,他说,

学费的事你不用担心,我帮你申请了魔药课的助教名额,尽管没有奖学金,但我还可以帮你找一些其他的打工。

 

岚教授顿了顿,牵起星尘的手,很认真地问,你愿意做我的学徒吗?

我可以把所有魔药学的理论,包括我独立研究的那些,都交给你。

你可以叫我老师,也可以住在我隔壁专门给弟子住的房间,那里你甚至可以有自己独立的小实验室。

 

星尘在岚教授的眼中看到了认真与狂热,专注和……温情。

他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眼角虽然还挂着泪痕,却微笑着说,好的,老师。

 

[ps:学生可以有无数个,学徒只有一个喔,教授谁都可以叫,老师只有学徒可以叫呢^_^]

(完)

 

 

=====================

2016.07.05【神秘的图书管理员】

 

宋岚,小名宋小宝,今年十六岁,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

今年的暑假实在是太过炎热,家里的老式空调却坏了,他只好到处寻找可以纳凉的地方,

直到他找到了距离家不过两条街的图书馆。

图书馆的空调很足,又有舒适的沙发躺椅,尽管数量很少,但一早来的话总能占到位置。

 

宋岚本想在图书馆挨到空调修好,之后的暑假仍旧可以在家中逍遥,

可是第二天,一名衬衫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一枚扣子,发型非常严谨,

连黑框眼镜都循规蹈矩的图书管理员出现在了宋岚的面前,从第一眼开始,他就再也移不开视线了。

 

那位图书管理员注意到了宋岚,冲他露出了一个礼貌性的微笑,仿佛清风拂面,又如春花吐蕊,令宋岚心中充满了甜蜜。

从那天起,宋岚雷打不动,每早八点准时到图书馆报道。

不过两周时间,他已经知道了那位图书管理员的名字叫做晓星尘,

他穿的白衬衫和浅灰色长裤都是FS(拂雪X霜华的缩写)牌的订制货,

他会在七点半准时来图书馆进行开馆准备,并在闭馆后一个小时才会下班。

 

每当宋岚询问晓星尘的年龄,住处,或者其他相关的信息时,

晓星尘总是托着黑框眼镜,露出一个让宋岚神魂颠倒的微笑,说:

小男孩,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你成年之后,再来请求我,心情好的话,或许我愿意告诉你。

 

两个月后,尽管宋岚不情愿,可他仍旧开学了。

他在暑假的最后一天问晓星尘,如果我坚持每天来见你,等到我十八岁的时候,你愿意告诉我一切吗?

晓星尘点点头,第一次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笑着说,好的,我的男孩。

 

时间一晃而过,宋岚果真做到了每一天都来见晓星尘。

而奇怪的是,这间图书馆明明不大,前来看书的人也并不算多,

但即便是新年、元旦、旧历年,甚至是最重要的纪念日,都不曾休息,

每天早晨八点开门,直到晚上六点闭馆,始终不变。也正因如此,宋岚才得以履行承诺。

 

终于有一天,宋岚脱去了高中生的制服,穿着崭新的三件套常礼服,捧着一束花,来到了图书馆。

晓星尘就站在门口等着他。

 

宋岚把花束递给了晓星尘,说,今天是我十八岁的生日。

晓星尘摘下黑框眼镜,露出了仿如璨星一般灿烂的黑眸,黑眸种闪烁了美丽而奇异的光彩,

而他今天的微笑也和之前截然不同,除了如沐春风的温暖之外,似乎,还带了一点点魅惑。

晓星尘说,是啊,你成年了。进来吧,今天,我的图书馆只为你一个人开放。

 

晓星尘推开门,在宋岚迈步走进去之前,用手臂拦了他一下,他的语气十分郑重,他说,

宝贝,你考虑好了吗,走进去,你就能看到我的真实,可或许,再也回不到正常的世界了喔。

宋岚握住晓星尘的手,说,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门里面黑暗而幽深,和平时通往图书馆前台的景象截然不同,但是宋岚拉着晓星尘的手,坚定地走了进去。

晓星尘从身后拥住了宋岚的身体,在他耳边温柔地说,小宝,你是我的了。

大门在他们的身后缓缓关闭,整座建筑静悄悄的,无声无息地,在所有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凭空消失了。

(完???)

 

 

 =====================

2016.07.06【绅士的小跟班】

公爵·岚最近有些心事重重。

他已经三十六岁了,在首都亲戚们明里暗里的逼婚相亲运作中败下阵来,逃到僻静的乡下别庄里躲清静。

 

别庄距离小镇足有一个半钟点的车程,这对岚来说是恰到好处的距离。

礼拜日他可以起个大早,骑着心爱的“贝壳”去镇上听礼拜,再悠闲地逛一圈,下午再回转庄园。

喔,贝壳是一匹纯黑的骏马,在首都的马术比赛上拿过至少三次金杯。

 

但可惜的是别庄的仆人实在是太少了,连公爵下马的时候替他牵马的随从都没有。

岚只好请管家在镇上现找一个可用的,要求非常简单,安静,不讨人厌,干净,年轻未婚的男孩。

 

星期三的下午,管家带来了三个人,十三岁的云,十六岁的风,十七岁的星。

比起另外两个人,星并不起眼,他既没有云湛蓝仿佛天空色的双眼,也没有风金棕色的卷发,

尽管他年龄最大,但却比风矮了足有半个头,在管家向公爵介绍的时候,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旁边,

在公爵瞥向他的时候,露出了一个柔软的微笑。

 

岚愣了愣,指了指星,说,跟上。

他转身就走,星有些发愣,被管家轻轻拍了拍,才反应过来,连忙快走几步,跟了上去。

 

从那一天起,星在每个周日的清晨,装好水壶和小点心,把贝壳喂饱了马草,送岚公爵去教堂之后,

他还需要收拾马厩,洁净的毛巾,等待公爵的回返。

 

第二个月,公爵迟迟没有回来,他错过了午饭,又错过了下午茶。

星十分担心,向管家打了招呼,带着简易的小包裹一路向小镇走去。

这条路他每周一回镇上的家时,都会走一次,已经走得很熟悉了

。但今天他十分着急,因此跑得飞快,绑在头发上的星星花纹发带也随之飘动不止。

 

到了森林边,已经是傍晚时分,星看到了贝壳卧倒在树下,担心的跑了上去,

看到岚公爵果然也坐在旁边,只是他脸色看起来有点差,一向整洁的仪容也有些凌乱。

他一侧的手臂不自然的垂落,手边有一小摊血迹。

 

星半跪下身,从简易包裹里拿出准备好的绷带和应急药品,熟练地撕开衬衫,帮岚公爵进行了包扎。

岚握着星的手问:你怎么在这里。

星说,我等了您一天,阁下,我很担心您。

岚点了点头,他并不需要向跟班解释为什么没能回去,但星的关心令他有些感动。

 

岚说,你想要什么?

星包扎完伤口,温柔地笑了笑,说,阁下,只要您安好,我没有什么其余的需要。

他拿出了一颗庆典时常见的烟火,点燃放了出去。

 

星说,阁下,您再休息一会,管家看到烟火,会派马车来迎接您的。

他拿出一个小靠枕,午餐布,包得精致的小点心,甚至还有一小壶花茶和一小束鲜花。

 

等星布置好了一切,又递上了一块干净的毛巾,

岚公爵看着这好似野餐会的布置,心情变得好多了,连手臂似乎都没那么难受了。

他想,或许,我可以让星住在我隔壁的小房间,让他接受贴身男仆的教育,是不是会变得更贴心?

 

第二年,公爵终于回到了首都社交圈。

但在被新的一轮相亲行动轰炸的时候,岚显得非常淡定,

他总是语带骄傲地说,喔,好吧,我的表亲,你去问问我的男仆星,他手里有我近期的行程,

如果有空,或许我会见一见那位小姐。

 

而询问到那位温文尔雅的男仆的时候,星总是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微笑,用无可挑剔的理由婉拒了所有的相亲。

 

等夜幕垂落,男仆星总是因为各种理由,被公爵叫到卧室训话,直到所有仆人都睡了,星也没能出来。

但是第二天清晨,两人却又从各自的房间走了出来。星总是挂着微笑,站在岚公爵错后半步的地方,形影不离。

(完)

 

=====================

2016.07.07【快乐王子】

 

快乐王子的雕像高高地耸立在城市上空—根高大的石柱上面。

他浑身上下镶满了薄薄的黄金叶片,明亮的蓝宝石做成他的双眼,剑柄上还嵌着一颗硕大的灿灿发光的红色宝石。

市民们对他称羡不已,他们满怀爱意的称呼他为星星王子。

 

有天夜里,一只纯黑的燕子从城市上空飞过。

他的朋友们早在六个星期前就飞往埃及去了,可他却留在了后面,因为他太留恋那美丽无比的霜市美景。

“我就在那儿过夜,”他高声说,“这是个好地方,充满了新鲜空气。”

于是,他就在星星王子两脚之间落了窝。

“我有黄金做的卧室,”他朝四周看看后轻声地对自己说,随之准备入睡了。

但就在他把头放在羽翅下面的时候,一颗大大的水珠落在他的身上。

“真是不可思议!”他叫了起来,“天上没有一丝云彩,繁星清晰又明亮,却偏偏下起了雨。雪国的天气真是可怕。”

 

“一座雕像连雨都遮挡不住,还有什么用处?”他说,“我得去找一个好烟囱做窝。”他决定飞离此处。

可是还没等他张开羽翼,第三滴水又掉了下来,他抬头望去,看见了——啊!他看见了什么呢?

星星王子的双眼充满了泪水,泪珠顺着他金黄的脸颊淌了下来。王子的脸在月光下美丽无比,小燕子顿生怜悯之心。

“你是谁?”他问对方。

“我是星星王子。”

“喔,你好,我是一只叫做岚的燕子。请问你为什么哭呢?”燕子又问,“你把我的身上都打湿了。”

 

“远处,”雕像用低缓而悦耳的声音继续说,

“远处的一条小街上住着一户穷人。一扇窗户开着,透过窗户我能看见一位妇女坐在桌旁。

她那瘦削的脸上布满了倦意,一双粗糙发红的手上到处是针眼,因为她是一个裁缝。

她正在给缎子衣服绣上玫瑰花,这是皇后最喜爱的宫女准备在下一次宫廷舞会上穿的。

在房间角落里的一张床上躺着她生病的孩子。孩子身上缠满了绷带。

他的妈妈除了水以外什么也给不了他。

岚,亲爱的岚,你愿意把我剑柄上的红宝石取下来送给她吗?我的双脚被固定在这基座上,不能动。”

 

我的小伙伴在埃及等我,岚说,但为了你,我愿意跑一趟。

燕子从王子的宝剑上取下那颗硕大的红宝石,用嘴衔着送了过去。

尽管天气很冷,但是岚缩在星星的脚边仍旧睡得很香。

 

第二天,燕子在晚上向星星告别,

星星说,你愿意陪我再过一夜吗?我看见住在阁楼中的一个年轻男子。

他在一张铺满纸张的书桌上埋头用功,旁边的玻璃杯中放着一只哀伤的纸鸢。

他正力争为剧院经理写出一个剧本,但是他已经给冻得写不下去了。

壁炉里没有柴火,饥饿又弄得他头昏眼花。

 

好吧,岚说,可是你已经没有红宝石了。

星星说,不要紧,我的眼睛是蓝宝石做的,你可以取下一颗送给他。

岚哭了起来,说,不,亲爱的星,我怎么能这么做。

星笑了起来,说,不要哭,那个人比我更加需要这枚宝石。

 

岚把宝石放在了纸鸢上,回到了王子身边。

第三天晚上,星星说,亲爱的岚,你愿不愿意再陪我一晚。

岚说,寒冷的雪就要来了,明年春天,我会从埃及带回两颗宝石还给你,这样你就又完好无损啦。

 

星星说,在下面的广场上,站着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

她的火柴都掉进了水里,不能用了。如果她不带钱回家,她的父亲会打她的,她正在哭着呢。

她既没穿鞋,也没有穿袜子,头上什么也没戴。

请把我的另一只眼睛取下来,给她送去,这样她父亲就不会揍她了。

 

好吧,岚说,但这样,你就看不见了。

于是岚取下了另一枚蓝宝石,送给了小女孩。

他回到王子的身边,说,我要一直陪着你,代替你看着个城市。

星星说,天气太冷了,你该到埃及去。

可是岚却留了下来,站在星星的肩头,告诉他这个城市每天都发生了什么。

 

星星说,你讲了这么多故事,可城里每个人都不快乐,他们在遭遇各种各样的苦难。

我的身上贴满了上好的黄金片,你把它们取下来,分给那些因为没有金钱而受苦的穷人们吧。

 

岚把黄金叶子一片片啄了下来,又一一分发给了城里的穷人们,

星星闪闪发亮的身体随着金叶子的减少,变得黯淡无光。

天下起了雪,寒冷一点点夺走了岚的活力,他就快没有力气了,

岚说,星星,我可以亲亲你的手吗?然后我就去埃及了。

星星说,太好了,你终于要去埃及了。你可以亲亲我的嘴唇,因为我爱你。

 

岚用最后的力气飞了起来,亲了亲星星的嘴唇,然后跌倒在了星星的脚下,生命从他僵硬的身体里渐渐消失了。

就在这个时候,星星体内有什么东西碎了,那是王子的心,随着岚的死去裂成了两半。

 

第二天一早,市长由市参议员们陪同着散步来到下面的广场。

他们走过圆柱的时候,市长抬头看了一眼雕像,我的天啊!快乐王子怎么如此难看!

他们推倒了雕像,开始重建一个新的。

但是雕像里掉出了碎裂的铅心,和燕子的尸体一起,被丢到了垃圾箱。

 

创世神说,我的使者,人间有一个城市,你去带来那座城市里最美的两样东西。

 

天使从垃圾桶里找到了碎裂的心和僵硬的尸体,捧着他们回到了天堂。

创世神让岚和星星醒了过来,在天堂永远温暖如春,没有人受苦,也没有人哀伤,

星星住进了创世神的黄金城堡里,和岚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完)



=====================

我是负责假装第九则故事的小妖精(◝(╹▿╹)◜)

星星:凭岚静听潇潇雨,暮色空明雨亦霁。

岚岚: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尘。不敢高声语,恐惊心上人。


评论 ( 13 )
热度 ( 3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