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脑洞】小骑士叽x巫妖王羡

说,有个很老很老很老的巫妖王,被人封了三千年,醒了之后穷极无聊进了城镇。
他从怀里摸出一枚古金币,准备换点现钱花花,谁知刚拿出来,就被一群巡逻兵以“使用禁忌之物”给拘了。
老巫妖没有证件,没有通行令,也没有担保人,被列a级可疑人员,被遣送/流放出国境。

巫妖王:本座在夷陵叱咤风云的时候你们祖宗还没生呢,凭什么说本座不是本国人?!
不管他跳了多少次脚,还是被打包扔了出去。
老巫妖气哼哼地走啊走啊,向前方茫茫荒漠之唯一的标的物,一座纯白的法师塔走去。

一名白袍法师打开了门,上下打量了巫妖王一番,拿出魔杖问:来挑衅的黑袍法师?
巫妖王:黑袍法师?谁?不认识。
白袍法师:那你是何人?
巫妖王:巫……咳。
巫妖王想,不行啊,不能暴露身份,万一再被围剿一次可太不愉快了,于是谎称自己是被流放的佣兵,说出了已经上万年不用的人族姓名,魏无羡。
白袍法师暂时收留了他,条件是,等魏无羡休整好,要带上法师的小侄子,一名志向成为佣兵的年轻见习骑士出去历练。

魏无羡想,本座可是巫妖王啊,雇佣巫妖王的代价就是几口水和一片稻草床吗?太便宜这小子了吧。
但是他暂时无处可去,又回不去自己的陵墓,干脆将错就错,在法师塔住了几天,法师的小侄子来了。

小侄子皮肤像雪一样白,眼睛像琉璃一样通透,头发像乌木窗框一样乌黑,他有着和老巫妖的死气沉沉截然不同的生命力,身姿挺拔又帅气。
老巫妖看呆了,等他回过神,他已经从法师塔上跳下来,对小骑士单膝跪地,道:嗨,漂亮的骑士美人,交个朋友吗?

毫无疑问,小骑士蓝湛对他拔剑相向,老巫妖脸皮厚如城墙,两根手指把剑尖压下去,说,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反正今后一段时间都得天天和我相处,久仰久仰,指教指教。
蓝湛脸色很难看,冷着声音道:不必了。
但第二天,老巫妖还是和小骑士(在白袍法师的强制要求下被迫)组队出发了。

第一个试炼是破碎迷宫。
碰到小怪老巫妖从来不动手,最多动动嘴皮子教小骑士怎么打。
小骑士一开始十分抗拒老巫妖的指手画脚,但后来发现老巫妖说的很有用,就不再反驳了。
可打完之后立刻转身就走,保持至少十步以上的安全距离。
巫妖王视而不见,有事没事骚扰之。
比如,单脚倒挂在树上,吓小骑士一跳,再比如,小骑士小憩休整刚睡着,在他耳边叨叨:蓝湛蓝湛,看我,快看我。

打到迷宫关底,快boss战了。
小骑士首次历练,严阵以待,有点紧张。
老巫妖十分怀疑的绕着关底房门口转了几圈,咕哝道,不对啊,不对劲,怎么有点熟悉?
于是老巫妖伸手一扒拉,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机关,轰隆隆,boss扑出来,抱着老巫妖的腿嗷嗷大哭,说主人主人您终于回来了。
哭完留下一把钥匙变成了碎片。
巫妖王:???
小骑士:???

钥匙开了宝箱,老巫妖恍然大悟,一拍腿道,哎呀,这不是我老早丢了的破戒指吗?
小骑士略带怀疑地看着老巫妖。
巫妖王:老了老了,忘记了忘记了,戒指给你玩,里头有二十方的空间呢。我教你怎么用。

第二个试炼地点是迷雾峡谷。
到了关底,小骑士严阵以待,守关的亚龙不好对付。
老巫妖迷茫道,这地形变化好大啊,我都有点认不出来了,但是怎么这里我好像也有点熟……
亚龙嗷嗷扑过来嚎哭:主人啊你可来了我要回家我外婆我老妈都来看过我两万八千次了。
于是亚龙留下一把钥匙也走了。
小骑士:……
巫妖王:老了老了,忘记了忘记了,呐,这是护臂,能开防御结界的,我教你怎么用。

第三个地点是常闇洞窟。
守关亡灵:主人你来了……
小骑士:……
巫妖王:老了老了,忘记了忘记了,呐,这是魔法盾牌,可以完全返还所有冲力,我教你怎么用。

第四个地方是龙骨陷枯。
骨龙:主人……
小骑士:……
巫妖王:老了老了……

第五个地方,第六个地方,不知不觉小骑士已经踏遍了小半个大陆。

小骑士:你到底是谁?
巫妖王:嘿嘿,不就是……一个普通佣兵魏无羡嘛。
小骑士:你不老。
巫妖王:过奖过奖,我也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至少看起来只比你大一点点吧,比你叔叔看起来年轻多啦,你要不要考虑叫我一声哥哥?
小骑士不搭腔,一指身上各种闪瞎别人眼睛的神器,道:这些,怎么回事?
巫妖王略带羞涩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碰巧,刚好,咱们去的地方总能遇上老朋友?
小骑士:请不要胡说八道。
巫妖王:那我胡说九道。
小骑士:我不和你逞口舌之快,请问,为何遗迹都与你有关?你是什么人?
巫妖王:咳……那个,恋慕你的人?
小骑士愤怒道:不要胡闹!于是转身继续走了。
巫妖王慢吞吞跟着,咕咕哝哝道:我明明都攒了一身神器当聘礼了,怎么现在区区人类这么难追的吗。
小骑士握紧了手中的宝剑,一声不吭地继续走,盔甲和碎发遮住了发红的耳朵根。

——反正总有一天,小骑士会变强,强大到胜过巫妖王(各种意义上)。

——哦,还有,这个世界上的宝藏、神秘事件、恐怖故事、迷宫副本,基本都和巫妖王脱不了关系,大约类似于万恶之源一样的存在。当然,这个事实是小骑士很久很久之后才意识到的。

评论 ( 31 )
热度 ( 10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