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恐怖故事】论雪灾和眼球移植手术之间的关联性

有这么一款游戏,讲的是太空时代飞船坠落在一片荒凉的土地上,三个角色自力更生建立基地努力生存下来。
你可以凑合着过,抓紧时间发展科技造出飞船回家,也可以追求生活质量,优哉游哉地种田屯粮囤物资最后变成一个很强大的基地。
是个自由度很高开放性很强还带有一些运气成分的模拟游戏,总之我立刻就沉迷不可自拔了。

我那个基地呢叫,云深不知处,之前运行状况还可以。
少了一个能烹饪的煮饭婆,正好有个逃脱者叫ceti,是个妹子,会做饭会雕刻,跑来请求加入我们基地,代价是要和敌对势力干一仗。
我一看这俩属性高兴极了,就同意了。
敌对势力叫红色阴影(……),从云深建立第一天起,就不断地在和这个组织干架,他们不断不断骚扰,送来了好多具尸体衣服和武器,但是也因为这样,隔三差五唯一能打的大主力steven就得受个伤躺上几天,但是他不止会打架啊,研究建造都是顶顶级的,更难能可贵的是steven是个全才,缺了什么都能补空挡,云深非常需要他啊一秒都不能少了他Steven是我的顶梁柱。

我已经养成了一个糟糕的习惯,就是在基地发生任何状况时自言自语“Steven救命!”“Steven!!”“噢天拉撸Steven你在哪儿!”
总之看Steven受伤我就很生气。
所以该死的红色阴影,就是刚!

二对五不含糊(好吧还是有点心虚所以我叫上了家里养的所有有战斗力的动物)。
仗着地形优势(沙袋),武器优势(刚买了突击步枪和散弹枪),还有两只穷凶极恶的牦牛一只狗,惨胜。
五个敌人死了四个,还有个奄奄一息的被种田小能手conner拖回临时监狱关押了。
俘虏属性不错,战斗力挺强的,想留下来打打猎当当打手,云深能打的只有Steven和他媳妇Hobbs,还挺需要一个战斗力的啦。

然后是漫长的修整和招降过程。
俘虏和艺术家变成了极其要好的朋友,然而死不投降,死不投降,死不投降。

我的耐心几乎要被消磨干净了,然而看看粮仓和即将成熟的一大片稻田,我觉得还能再等等,如果实在不行就把他释放算了,反正他也不是第一个被释放的俘虏了。

艺术家有白内障,所以雕刻比较慢。
新来的Ceti虽然也能雕,但是她要煮饭,而且这个脆弱的瘾君子(有仙馐果瘾)永远都在沮丧和戒断反应中,常常一崩溃耗费好几天,毫无用处,完全是个累赘,拿Steven受伤一周和十个单位的药物来换实在是得不偿失,心累……

就在我举棋不定的时候,一场罕见的雪灾降临了。
我的稻田全部被冻死了,包括药草。
基地食物严重不足,药物也快没了,野外也没有药草了。
Steven还在养病,没人能出门打猎。
意味着我只能从商人那里购买药物和食物。
然而通用货币银矿只够召唤一次商人。

正气得要命,看到艺术家端着一盘子精致的食物给俘虏吃。
MMP!老子的人都要饿死了,你TM啥活不干死活不投降的夯货还在浪费老子的粮!
一气之下,打开医学研究面板,让基地的医生挖掉俘虏的眼睛换给了艺术家。(……)
虽然很有罪恶感,但是艺术家治愈了白内障,雕刻速度增加了30%。
这是一场因为天灾而降临的惨剧,但它仅仅是一个开始,既然有了这个开始,后续也就没什么心理障碍了,我又让医生挖掉了俘虏的心脏、肾脏、肝、耳朵、下颌(……),所有能挖的几乎都挖了之后让他安乐死。
打电话叫商人来,卖掉了所有挖出的器官,还有因为增加了雕刻速度所以飞快完成的十几组雕像,换来了大约20天的粮食。
俘虏的尸体还在一个无人关注的冰柜里冻着,如果20天后雪灾还没有结束,或者我还没找到足够的粮食,那么等待它的是被吃进其他人的肚子(……)。

值得庆幸的是,卖器官卖雕像之后,银矿有些结余,我可以造一名人工智能出来帮忙清扫和煮饭了。

我的Steven伤刚刚养好,就不得不再次背起他的猎枪,在-27摄氏度的大雪天辛辛苦苦地狩猎去了。

然而药品已经见底,人手仍旧不足。
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下去,说不定Ceti也讲走上俘虏同样的道路吧……

Emmmm……

这个游戏叫Rimworld。
玩的时候毫无感觉。
回头想想……大约,在灾难和生存面前,人性的残忍和慈悲,不值一提(并不需要这样拔高内涵)。

评论 ( 7 )
热度 ( 112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