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最喜欢的酒是与你天长地久

毕方叽x火鼠(火光兽)羡

甜饼一发完

求别嫌弃土味标题

前篇是《大王叫我来巡山》,不看不影响阅读

&七夕快乐

========


魏无羡颇无聊。

姑苏山方圆千里,竟比他占的那小小一方夷陵坑无聊多了。

自从和那毕方鸟儿“勾搭成奸”,每日里吃的喝的都有小妖端上来,可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灵果灵丹供给不断,十几天的功夫,虽说耳朵尾巴照样收不掉,可是皮毛油光水滑,连体型都整个大了一圈,。

可喜可贺,可谓走上了妖生巅峰……

个鬼呀!

他翘着脚,捻起两粒桌子上的妖丹当糖豆嗑了,心道,不好,不妙,这妖王莫不是要把我当小白脸养?不行,我得想个法子,扳回一城。

灰鼠妖向来是个行动派,打定主意,便一撩衣袍,从炎玉塌上跳下来。

一出门,守门的一对烛妖立刻点头哈腰,道:“二大王,有何吩咐?”

魏无羡摆摆手,道:“无事,没吩咐,逛逛。”

烛妖们便一左一右,错后半步跟着,寸步不离。

魏无羡被尾随得不耐烦,睨了一眼,道:“你们忙你们的,跟着我作甚?”

烛妖恭敬道:“我们的职责就是跟着您。”

魏无羡一挑眉:“我随便逛逛你们也要跟着?”

烛妖:“您随便逛逛,我们随便跟跟。”

甩不掉,魏无羡只好在心里头狠骂这对死脑筋的蜡烛,眼珠一转,有了主意。他倒也不着急,左摇右晃,穿过一弯溪流,绕过一簇树丛,临近姑苏内山的边沿,一根烛妖快走几步,伸手一挡,道:“二大王,留步。”

灰鼠妖纹丝不动,仿佛没听见似的。

另一根烛妖道:“二大王,时间不早,请回吧。”

灰鼠妖原地抖了抖圆耳朵,“彭”地一下子,炸了。

两个烛妖吓了一跳,各自退了三步,如临大敌。

再看,哪里还有魏无羡的影子,一团青烟缓缓散开,风里飘着一根灰扑扑,毫不起眼的鼠毛。

烛妖抱成一团,脑袋顶上的火光不停乱颤,一齐放声大哭道:“妈呀——二大王……王……王炸啦——!!!”

峭壁之上,魏无羡蹲在刚挖出的洞里,看着被他那障眼法吓得惊慌失措的蜡烛笑得直打跌,扯了两根狗尾巴草将耳朵一塞,几息的功夫,掘出一条九曲十八弯的长洞,溜得无影无踪了。

 

身为一只灰鼠,魏无羡在两百多年间昼伏夜出,每日黄昏至凌晨,一刻不停地忙碌,一开始是囤各种食物,五谷杂粮、瓜子花生。而后侥幸吞了一粒灵籽,生出一点懵懂的神志,他便迈上了妖修这条崎岖长路。修行不易,又开始一刻不停地囤积各种蕴含灵气之物,灵果、灵草、乃至于灵石,直至化形为人,当上姑苏的巡山小妖为止。

姑苏山灵气充沛,巡山半日,再随便选个破草坑修行半天,就足以抵得上他囤积一整年份的灵物,月圆之日,还能领到一定数量的灵石俸饷,所以就算被迫改了作息,他也每天乐滋滋地忙进忙出。

可自从他莫名其妙当上了二大王,每日闲到发慌,卯时需爬起来梳洗一新,除了与毕方大王蓝忘机共进一餐之外,再没旁的事要干。而那火鸟儿每日里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早出晚归,晚上匆匆打个照面就不见踪影,半根尾巴毛都薅不着。可要说大王主外,二王主内,一山头上上下下数千小妖,也该事务繁重,可他魏无羡连本花名册都找不到,走到哪儿,除了听上满耳朵的“二大王好”,“二大王辛苦了”,“二大王您走好”之外,就是“二大王您什么时候和大王大婚”,“二大王您千万服侍好大王”,着实让妖憋闷。

老子是天生地长的妖,到哪儿都能活得逍遥,没必要让一只鸟豢养!

就算……就算有吃不完的灵果用不完的灵宝,就算你蓝忘机长得倾国倾城,老子也得走……走……走着瞧!

 

灰鼠钻地极快,顿饭的功夫就走出上百里,回到了曾经修炼的老巢。将近两百年的挖掘,里头纵横交错,主巢室打磨得光可鉴人,夜光石闪着莹莹光芒,精致漂亮,不比人类的宫殿逊色多少。魏无羡不多停留,沿着隐蔽的通路,走到最深处的房间,打开了最后一扇门。

这是他的秘库,房间很空旷,正中央,上品羊脂玉的底托散发着淡淡的灵气,托着平凡无奇的一粒种子。

魏无羡一招手,玉底托便悠悠到了近前,他盘腿,席地而坐,叹了一声,再看一会,又叹一声,托着腮,自言自语道:“不行啊,我实在是太穷了……怎么办呐。”

这粒种子长成成株至少需千年时间,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就算成了,等这凤栖木长成了,能当聘礼了,蓝忘机恐怕也早该生了漫山遍野的小蓝忘机了。可他既然以南地的九孔莲子为小聘,没有天灵地宝作大聘,怎么好意思纳征呢?

种子拿不出手,这该如何是好。

天有娲皇五彩石,地有阿鼻地狱无业火,都是火属妖兽的大补之物,若是能取其一,便能风风光光将妖王娶回来了,只是……天若有陨必有大灾,身为地底灰鼠,当然是无业火更好取一些。

他下定决心,便将种子连玉石托往怀中一揣,准备钻去地底寻幽冥做个交易,谁知刚一转身,就被吓了个魂不附体。

门外站了个白衣人,眉目如画,不怒不嗔。

魏无羡惊诧道:“你……你怎的会来此?!”

蓝忘机道:“我来寻你。”

魏无羡道:“你破了我的结界?!”

蓝忘机道:“安心,结界尚在,我又为你加固了一重。”

魏无羡心里念着“多事”,脸上却一点也没显出来,亲亲热热挽上毕方鸟的手臂,道:“此处是我的旧宅,你若不嫌弃,我带你各处逛一逛?”

蓝忘机微微垂下眼睛,与魏无羡相视,轻轻颔首,道:“也好。”

灰鼠精晃了晃长尾巴,打开了最近的一间地仓,从底到顶,布满了降温法阵,门一开,寒气逼人,滴水成冰。魏无羡打了个哆嗦,掐指点了个小火灯,往里照给蓝忘机看。一堆堆封在冰里的果子,水灵灵,新鲜得很。

魏无羡得意道:“这里都是至少有五十年份的灵果,也有域外难得的珍品,虽比不得你姑苏山的富饶,可也算得上小富即安。”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若有喜欢的,尽管拿了吃,不必与我客气。”

蓝忘机道:“不会与你客气。”

魏无羡道:“那……你怎么还站着不动?……也是,我在你那大房里住了三个月之久,还从未见过百年份之下的灵果,也不怪你看不上眼,罢了,走,咱们去下一处。”

他语带调侃,倒也不卑不亢,可去拽蓝忘机时,对方却纹丝不动。

魏无羡:“嗯?”

蓝忘机捉住他手腕,往上轻轻一拽,将用以做灯的指尖火吸进了腹中。

贴得颇近,几乎擦过灰鼠精的指腹。

魏无羡:“!”

那毕方鸟吃完了火,便将手松开,一派淡然。

魏无羡向后连退三大步,圆耳朵完全支棱了起来,尾巴也高高竖起,尾巴毛都炸了,指着毕方鸟道:“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干什么?!”

蓝忘机道:“多谢款待。”

魏无羡:“……”

魏无羡:“我请你吃果子,结果你却来吃了我的火?”

蓝忘机道:“我生而食火。”

魏无羡无奈,道:“好吧,但事先说好,下次必需打过招呼再吃。”

蓝忘机点点头,道:“好。”

嗯?下次?我为何还允许他有下次?这火虽然没什么了不起,比传说中的神火差了不止多少,可好歹也是自己辛苦修炼百年,好不容易炼出来的,总共也没多少,只有拳头大的一团,若喂了这鸟儿,恐怕只够当一顿点心。

魏无羡满腹埋怨,看了毕方鸟一眼,到底没作声,又去打开了第二间地仓的门。

他不敢引指尖火,只摸黑一指,道:“喏,这是我存的灵草,各种都有些,量不多,种类还算齐备,可惜我这没有灵田药圃,苗种在地底也大多无法成活,只好搁在玉石盒子里保鲜。”

蓝忘机白衣上红纹一闪,仓库中凭地生出一团淡蓝火光,将仓库里玉石打造的大柜照得透亮。

魏无羡心道,这是什么火,像凝固了似的完全也不动,倒更像是一团水或者冰。

他忍不住伸手去摸,蓝忘机却一挡,道:“不可。”

魏无羡道:“怎么,这火很要命吗?”

蓝忘机道:“这是讹火,烧伤难治。”

魏无羡道:“你这火,比之三昧真火,如何?”

蓝忘机道:“略胜一筹。”

魏无羡道:“好,你我相识不久,但你既然这么说,我就如此信了。那么,此火,比之六丁神火,又如何?”

蓝忘机道:“自是不如。”

魏无羡“嗯哼”一声,长尾巴得意地翘着,左甩右晃几下,道:“想必是了,六丁神火可是老君八卦炉之火,我们这些凡妖只能仰望,但我可是承了火光兽的血脉,除了六丁神火之上的三种上古神火之外,没有什么火焰能伤到我。”

他一边说,一边冲蓝忘机眨巴眼睛,又摊平了手,示意,快拿来看看。

蓝忘机轻轻一叹,分出一小团讹火,放在魏无羡手心。

魏无羡果然无虞,还爱不释手地把玩了半天,道:“不错不错,比我的凡火凶多了,先借来一用。”

他引着蓝忘机绕了一圈,食物、酒、宝石、黄金,分门别类,除了装种子的那一间外,都装得满满当当。

待全都逛了个遍,天色也晚了。

魏无羡久未巡视,十分满足,拎着一坛子土酿酒边走边喝,一挥手,把讹火还回去,道:“怎么样,喜欢什么随便拿,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

蓝忘机收了火,将人往肩上一扛,转身就走。

魏无羡猝不及防,酒坛子都丢了,大叫道:“诶你为什么突袭啊,我的酒!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酒!你放开我,趁酒还漏光之前让我抢救一下!!”

蓝忘机缩地成寸,眨眼间已走出百里之远,道:“再酿。”

魏无羡哭道:“怎么酿啊,酿什么酿!那可是蓑翁家埋了百年的女儿红,就此一坛,我想跟你一起喝的!”

他这半句话的功夫,蓝忘机已经迈步进了洞府,速度快到带起一阵戾风,守门的小妖连忙掩面护眼,根本没注意到人已经进了门。

毕方鸟将吓出原形的灰老鼠一把丢上玉石榻,把收在乾坤袖里的那坛酒放下,道:“酒还在。”

魏无羡眼睛瞪大,连滚带爬地抱住了酒坛,尖嘴巴埋进去饮了一口,道:“你什么时候捡了坛子,什么时候又把坛子带回来的,我一点都没看见,不愧是大王,是这个味,吨吨吨。”

蓝忘机道:“既如此,还不化人?”

魏无羡道:“啊?化人做什么?……那好吧。”

他掐个诀,现出带着圆耳朵长尾巴的人形。

毕方鸟取出一对酒碗,各自斟出些,举了起来。

原来是要对饮,喜欢和我喝酒就早说嘛,魏无羡心道。

于是他也端起碗,道:“来,你我共饮此酒,天长地久哈。”

他将碗和另一只碰了一下,刚要喝,蓝忘机的手臂从他小臂间穿出,绕出来,才将那碗酒喝了。

魏无羡一愣,懵懵懂懂换了个合卺酒,心道,咦?啊?什么情况?

蓝忘机道:“姑苏山有药圃。”

魏无羡道:“喔。”

有就有,炫耀什么。

蓝忘机又道:“也有灵田。”

魏无羡道:“我知道,你良田百倾,种不完呢。”

蓝忘机道:“九仓嫁妆太厚重,我只好以姑苏山为礼,还之,可好?”

魏无羡啧啧两声,道:“那我岂不要变成姑苏山的大王了?”

蓝忘机道:“少二字。”

魏无羡道:“大妖王?不对,这才一个字,大大妖王?超大妖王?妖王大人?”

蓝忘机道:“皆非。”

魏无羡道:“那是啥?”

蓝忘机不语,熄灯,上榻,耕耘之。

 

第二天,晨光微熹。

魏无羡扶着腰,咬牙切齿想:“……这混账毕方鸟儿,指的莫不是‘大王夫人’?!真是日了鸟了!”


评论 ( 70 )
热度 ( 147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