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15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

“赛跑?”

魏无羡目瞪口呆,下意识抖了抖尖耳朵。

要是换头龙,换个场合,告诉他,第二轮试炼的内容是赛跑,他绝对会以为是在开玩笑。

但是开口的是评审兼执行龙的话……好吧,你们龙开心就好。

红龙生怕他跟不上,一寸一寸地往前挪,后肢慢得像生了锈走不动的发条,看得魏无羡心里急得很,正想催促,红龙又开了口,道:“明天下午开始第二轮。既然早出来,能充分休息一下。……这次你总该拿到正确的梦露花了吧?”

魏无羡把花从怀里摸出来,给红龙看了一眼,很快塞了回去。

红龙点点头,道:“有点本事,到了休息室不要乱跑,好好养精蓄锐。”

他带着魏无羡回到了开赛前的空地,那片被雷电龙劈出的焦土现在又完全变成了另一副模样。平地升起一座纯粹用石块堆出来的巨大石屋,目测至少有三间狮王之傲(暴风城附近的小酒馆)叠起来那么高,不用想,这么不合理的建筑,必然是用魔法元素强行堆出来的。而它不止高,面积也大得惊人,宽广足够让龙畅通无阻的出入口,走进大厅,从地面到屋顶,高低错落地装饰着无数供歇脚攀爬的横木支架——也停满了各式各样的龙,似乎比试炼刚开始的时候多了不少。

魏无羡一进门,顿时被花枝招展的龙们闪花了眼,爬架上的龙款式各异,狰狞的,凶猛的,色泽艳丽的,周身冒着诡异光芒的,有些用奇葩的睡姿打盹,有些挨在一起交头接耳,还有神爪去勾别的龙尾巴玩的,好不热闹。而一见有人走进来,龙们齐刷刷地把视线汇聚过来,躁动不已地抖翅膀晒姿势,也有龙直接站起来,伸长了脖子嗷嗷叫,炫耀武力,彰显存在感。

魏无羡冲众龙挥了挥手,笑嘻嘻道:“各位辛苦了。”

派头大得仿佛贵族下访视察。

偏偏还有几头年轻的小龙十分买账,用嫩嫩的嗓音回应道:“你好!”“你好呀~”“你也辛苦啦!”

红龙翻了个白眼,一挥爪子,道:“……安静点。”

在爬架最高处,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道:“啧,一个混血小子,动作挺快的嘛。”

魏无羡抬头一看,那是一头浑身长满了晶体的龙,在爬架上半趴半坐,十分不讲究的样子。 

纯靠敏捷吃饭的盗贼魏无羡笑着答道:“谢谢这位龙大哥的夸奖,我还好,一般快,不算特别快。”

众龙一阵交头接耳,晶体龙嗤笑一声,打了个哈欠,又道:“花儿呢?”

魏无羡道:“花儿?这可是重要的任务用品,当然是贴身藏着了。”

晶体龙翻了个身,横木和他身上的晶体碎片互相摩擦碾榨,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凸凹不平的长尾巴左卷又缠,在细一些的爬架上缠了好几圈,借此维持了平衡。等他翻过来,改为趴姿,巨大的翅翼垮垮地耷拉在秋千形的横木两边,长脖子垂下来,道:“拿出来,让本龙观赏观赏。”

这有什么好观赏的……又不是奇花异草。

魏无羡心里嘀咕,但作为龙谷的来宾,对东道主的龙还是应该保有一些起码的尊重,于是他慢吞吞地又去摸那朵梦露花。

晶体龙迫不及待地瞪大眼睛,扑通一下,从爬架坠到地面,也不管荡起的一片飞灰尘土,压低肩骨,低头俯身,与魏无羡的视线齐平。

魏无羡刚摸到花,便被晶体龙的遮了光,下意识一抬眼睛,几乎差一点就要和晶体龙的目光对上。

恰在此时,一道凌厉的白光从屋外闯入,轻飘飘一推,就把晶体龙甩到了一边。随即魏无羡眼前一花,白龙已经迅速切换成人的形态,挡在他的前面,并且很自然地拉住了刚拿出梦露花的手。

魏无羡:“?”

白龙背对而立,对晶体龙道:“让开。”

魏无羡嗷地一声,道:“嘿,小心点,别把我的花捏断了,我可不想再跑一趟!”

白龙恍若未闻,又转身,问红龙:“族叔,您这是什么意思?”

人形比龙形态小了数十倍,可是蓝湛的气势不降反增。

红龙不得不俯身向后退了半步,道:“老龙没有做任何破坏规则的行为,只负责带候选者过来休息而已。”

白龙道:“您明知我与他有约在前,还放任其他龙靠近他。”他稍微顿了顿,目光变得幽深了些,接着道,“……是叔父的意思?”

红龙俯低视线,一言不发,默认了。

刚才那一下冲撞,力度不轻,晶体龙半天才好不容易爬起来,气哼哼地啐了几块透明的晶体片出来,喝道:“蓝湛!你才是——什么意思?!这小子完成试炼得这么快,长相勉强算顺眼,本龙不过打算赏给他一个示好的机会,根本没打算伤害他!就算你是维持秩序的执行龙,也没有资格阻拦我和候选者接触吧?!你哪儿来的权力指手画脚?!”

白龙道:“执行龙的确无权干涉。”

晶体龙道:“那还不赶紧让开!我跟你说啊混血小子,你也别得意,刚才那一轮对视不算数,我又不是故意输给你。你过来,咱俩再重新对过,规矩是谁先眨眼算谁输,从此服从胜利者!”

晶体龙一边说,一边试图把阻碍扒拉到一边,然而蓝湛一点也没客气,只伸出来一根手指,抵住晶体龙伸过来的大爪子,没费什么力气就挡了下来,不让那爪子靠近魏无羡半点。

魏无羡从白龙背后探头出来,疑惑道:“啊?对什么?你刚才不是要看我的花儿吗?呐,现在看过了,还不快让开?”

晶体龙一惊,僵得半天合不拢嘴,好容易回过神,头一仰,恶狠狠道:“哼,你这个……你这个不识抬举的劣族,你会后悔的!”

他放了狠话,转身要飞回爬架,白龙同时反手一捂,把魏无羡探出来的小半个脑袋塞回了身后,微微皱着眉,道:“你不许跟他说话。”

魏无羡一愣,立即抗议,道:“唉唉唉,有话不能好好说,推我干什么?先把我手腕松开,抓这么紧要断了!要断了!花,还有给你的花!”

白龙重复道:“不许跟他说话。”

魏无羡龇牙咧嘴道:“好好好,你放开我就听你的,不说了不说了。”

晶体龙像慢速倒放似的退回原地,疑惑地不停打量着白龙,道:“蓝湛,你……和他……”

白龙道:“嗯。”

所有嘈杂声霎时一静,所有的窃窃私语都停了下来,爬架上暗暗关注着状况的龙们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屋内一片沉寂,安静到针落可闻。

白龙慢条斯理地举起了盗贼的手,从中抽出金黄色的梦露花,再慢悠悠别在领口上。他那一身变幻出来的白袍,袖口明明又宽又长,本该被遮住的手腕上,闪过一道金黄色的反光。

龙们齐齐抽气,可当魏无羡抬头环视,所有龙又立刻装成若无其事的模样。

晶体龙眼睛几乎被闪瞎,像受惊的猫儿似的,接连向后跳了好几步,慌慌张张地抛下一句“失礼了,告辞!”,就再不敢多逗留,振翅而起,落荒而逃。

他背上一簇一簇的晶体随着扭动的身体互相碰撞,发出沙啦沙啦的窣窣声响,凌乱中透露出明显的紧张。

红龙见大局已定,只好放弃让盗贼和其他龙接触的最好机会,叹息道:“又有人从结界里出来了,我去接一下。”便也转身飞走了。

白龙轻描淡写环顾一番,这才对魏无羡道:“先去休息区。”

魏无羡应了,跟着白龙穿过大厅。靠着最里侧的石墙边,开了一面小一些的拱门,推开后,是一间更精巧些的房间,里头平行排列着不少躺椅和铺着兽皮的石头床,之间还可以放下垂帘做隔断,正中一个光秃秃的,火炉子里燃着熊熊的火焰——炉膛里没有塞木材,也没有放任何魔法燃料,只有一团魔法元素聚集出来的火焰。

里面已经坐了两个人,黑甲战士和温宁都不在其中。

魏无羡探头看了一眼,道:“咦?我出来的虽然不算太早,但也不至于只有这么点儿人吧?”

蓝湛道:“还有几人不在这里。”

魏无羡心道,不在这里?难不成是被别的龙拦住了过不来?毕竟两方武力值相差太远,就没办法掌握大部分主动权,这也真是就够糟心的,刚才那头龙兄怎么看都来者不善,还好蓝湛及时赶到,否则那龙见了花上手来抢,那才真要糟糕。

他眼睛一转,道:“我在这儿待着,那你呢?还要去值守?”

白龙果然道:“嗯。桌上有吃食,随意取用,结束后我来接你。”

壁炉里散发出晕黄色的光线,给白龙的面庞染上一层暖意,看得魏无羡心里发痒,踢了两下地面一块突起来的条形石,有点忸怩地道:“行,那你先忙。”

白龙垂下眼睛,道:“嗯。”

噗通。

魏无羡的心错跳了一拍,有一瞬间,差点忍不住伸手去撩那纤长的睫毛。

好在白龙没发现他的异样,转身化成龙形,一瞬间便飞远了。

在屋里转了一圈,魏无羡揣上两块看起来口感不坏的干粮,成功收获了两双白眼,转身走回了龙栖息的大厅。

再一露面,众龙的窃窃私语又是一停,但很快又重新嘈杂了起来。即便如此,盗贼还是感觉到有很多道视线,遮掩或者一点也不遮掩的,从各种角度落在他身上。

他左瞄右瞅,在整个石屋里绕了一大圈,把龙甄选骑士的大厅当成了珍兽园,等感兴趣的龙们都看过了,他招了招手,对在角落探头探脑,一看就还没完全成年的幼龙道:“小家伙,过来过来。”

那头幼龙身体圆滚滚,四肢也短粗,翅翼也小的可怜,甚至让人怀疑是一对装饰,确定了魏无羡在冲他招手,顿时吓了一跳,直接从爬架上摔了下来,噼里啪啦一连串惨不忍睹的挣扎和抖翅膀,好容易抓住了最低的横木,跌跌撞撞落在了地上。

魏无羡忍笑道:“嗨,你叫什么名字?”

幼龙怯怯地道:“我、我叫白云。”

魏无羡道:“你好呀,我叫魏无羡。”

白云道:“我不能跟你说话的,蓝湛哥哥,嗯……你要忠于蓝湛哥哥,不能理别的龙。” 一边这么说,一边却小心翼翼又靠近了一步。

魏无羡:“……”

魏无羡:“别逗,我只是向你打听两个人。”

虽然白云还是头幼龙,可身高也足有六七码。他瞪大眼睛,低下头,前爪竖起一根手指,十分认真地道:“找其他的种族也很不应该,你和蓝湛哥哥都已经宣誓了,你就应该什么都听他的,像真正的宝藏那样,乖乖让他把你藏到窝里最安全的地方,比如金币床的最深处,或者挖的坑里头。然后……然后,一辈子只跟蓝湛哥哥一头龙说话。”

坑?

这手段莫名熟悉,以至于魏无羡差点破功。在白龙的洞窟里养伤时,他至少两次在蓝湛挖出的坑里醒来,还亲耳听过“坑里安全”这句话。他信道,不愧是蓝湛的脑残粉,连藏东西的方式都能一模一样。

他心里笑得打跌,表面装得一本正经,比了个“嘘——”的手势,压低声音道:“小白云啊,我有一个你蓝湛哥哥交代的任务,要不然,他为什么不带我回去,反而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呢?”

小龙缩了缩脖子,自以为隐蔽地观察了一下大厅和爬架,龙们似乎在各忙各的,但毫无疑问,还纷纷竖着耳朵听他和异族人的交谈。

要不要相信这个异族人的话呢?

幼龙警惕地又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异族人——不如黑漆漆的盔甲人高壮,也不如穿布袍的蓝皮姐姐漂亮,除了眼睛亮亮的,十分有神之外,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混进异族人群里,一眨眼就找不着了。

不能怪幼龙这么想,凭长相辨认另一个种族,需要足够细致的观察力和经验,就像人无法立刻区分两头大象是一个道理。

魏无羡再接再厉道:“你这么崇拜蓝湛哥哥,当然也该相信他信任的人对不对?”

白云顿时把那点疑惑抛开,挺了挺胸,得意道:“那当然,我要成为蓝湛哥哥一样了不起的龙,你要找谁,我带你去!”

 

 

驯龙Tips11:收下礼物,无论喜欢与否。

========

下一章

16 

========

 

白云白云,我是黑土(不不,并没有什么土龙)。

评论 ( 26 )
热度 ( 15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