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中,15-17章)

※本文除了忘羡不掺杂任何其他CP。

十五

YM城的中心矗立着一座回字形的大楼,这栋大楼是全世界所有科研者们梦寐以求的天堂。

在这栋大楼七十六层的跨越式通道上,一名年轻人正一边大喊大叫地一边快速地奔跑,他气喘吁吁,时不时会撞上迎面而来的行人,可这一点也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他洋溢着兴奋的神色,快乐中和了他略带青涩的眉眼,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俊逸又可亲。

他挥舞着手里的报告书,喊道:“江教授!江教授!成功了啊我们成功了嗷嗷嗷嗷嗷嗷嗷!!”

跨越式通道足有百余米长,转过角,接着是一个有点曲度的走廊,向阳一侧是并列的一个个研究室门,另一侧则种植着研究与观赏两用的绿植,阔叶植物遮挡了一部分青年的视线,但是他一门心思地想把这个令人振奋的研究结果告诉自己的导师,于是不管不顾地继续往前跑着,直到他一头撞上了一个人。

那个人穿着紫色暗纹衬衫,宽肩窄腰,白色研究长袍把他衬托的英挺又潇洒,可惜紧皱的眉头和上挑的眼梢总令他看起来有些不高兴,况且……嗯,他的脾气也的确不怎么好。

他厉声质问道:“你没事瞎叫唤什么?!找我有事?!”

青年撞了一个趔趄,差点向后跌去,他赶紧推了推被撞歪的眼睛,看清眼前的人之后先是一愣,连忙往后退了两步,讷讷道:“江……小江教授,我、我……我找您、您父亲。”

江澄既嫌弃又觉得丢人,隔着一扇研究室的门都能听见有人在喊他,走出来一看,却是避之不及的温宁,更何况找得人还不是他,简直糟心。

于是他挥苍蝇似地摆了摆手,道:“父亲搬到对面去了,我警告你,再走错门,就抓起来当实验品!”

温宁连忙道歉,剧烈跑动后出了一头汗,停下来之后很快顺着脸颊缓缓往下滚,半开着的研究室门里开着很足的冷风,他深吸了几口气,很快开始咳嗽。

江澄本来已经走到研究室门口了,听着背后那个不长眼的“老爸的助手”一连串的咳嗽,终于忍不住折了回来。

江澄道:“喂。”

温宁:“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江、咳咳咳咳咳小江……”

江澄叹气,道:“你还是别说话了。”

温宁深深吸气,却反而咳得更厉害,他有一点轻微的哮喘,咳着咳着就开始呼吸不畅,气管很快变得拥塞,仿佛被什么东西捏紧了似的,他试图用快速的浅呼吸来缓解症状,哮喘音却越来越明显,显然无济于事。

江澄看温宁憋得满脸通红,连忙抬起一脚,咣当踹上了研究室的门,接着他伸出手,把青年领口的两粒扣子扯松,问:“带药了吗?”

温宁一听,这才想起来去摸应急的吸入剂,他上下找了半天,一无所获,反倒越急越喘得厉害。

江澄厉声道:“放松!”

他一把拎起温宁的手腕,将人往背上一抗,大步流星地往对侧走,又道:“不许紧张,腹式呼吸!”

江澄人高腿长,目的地不是回字形大楼对侧江枫眠的研究室,而是仅离这里不足二十米的,属于他自己的基因实验室。

他的目标极为明确,动作也利落至极,丝毫没有耽误半秒的时间,一进门,把人往试验台前一丢,抓过从天花板蜿蜒垂落的氧气管,换上一个全新的呼吸器,套在了温宁的脸上。

等温宁的脸色稍有些好转,江澄拉出光屏,调低氧气含量的同时加入了一点扩张血管的合成激素——这会帮助人体更快地向全身输送氧气,尽管不能治本,但是却对急性发作非常有效。

温宁拿下面罩,很不好意思地道:“对、对不起,小江教授,我……我又给你添麻烦了。”

江澄脸色黑如锅底,骂道:“给我戴回去!十五分钟吸完药赶紧滚!”

他转身就走,关门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听起来被气得不轻。

可是温宁却在门震动的缝隙间,听到那人对着腕形联络器道:“……爸,待会找个机器人保姆来接……”

 

 

十六

下午六点三十三分,江澄拎着一冷藏箱的犬饲料进了地下车库。

他的爱车是最新款的F-TYPE定制浮空小跑,敞篷磨砂灰,配备最新型的智能中枢系统,车屁股上用花体字镌了一个“Sandu”的透光logo,就算至少离了五十米远,也能非常清晰地看见这个闪耀的logo,……和logo旁边站着的文弱青年。

江澄皱了皱眉,按下遥控开了车门锁,那个文弱的青年却还傻乎乎地站在边上,盯着地面沉思。

江澄懒得主动招呼他,打开简易货仓,把利用茶歇时间制作的新鲜狗粮丢进去,关舱门的时候,自动启动的智能中枢提示道:“江先生,下午好,请问是直接回家,还是有其他的安排?”

神游的温宁这才回过神,一抬头看见江澄就在身边,吓了一跳,道:“呃……小江教授,你什么时候到的?”

江澄瞥了他一眼,转了个身,车门自动升起,车椅也抬高并且旋转成方便坐下的高度。

江澄道:“你来做什么?”

温宁道:“江教授去JL城开会了,让我过来陪你吃晚饭。”

江澄道:“我又不是小孩,陪什么陪?”

温宁只好老实交代道:“江教授担心你光喝酒,不好好吃饭。”

江澄哼了一声,脸色不太好看,他发动了浮空车,见温宁还温吞吞地傻站在车外,心头火就蹭蹭往上窜,道:

“你这是打算坐货仓?!”

温宁连忙钻进浮空车,道:“不……不是。”

他刚刚系好安全带,浮空车就“嗖”地一声冲了出去。

 

温宁这个人,性格温软,极好说话,做课题的时候专注力惊人,甚至走个路也会专心致志地思考,他年纪轻轻就能挤进天才云集的YM城回型大楼,除了天分和努力之外,绝不能少了这份专注力的功劳。

和江澄这样睥睨绝顶的天才不同,温宁应该算是靠后天的拼命努力,勉强跟上一流队伍的精英。

正因如此,温宁对江澄的态度颇有些诚惶诚恐和战战兢兢,尽管他们的研究领域不同,但是因为江枫眠的关系,他又不得不和这位出了名的“不高兴”先生打交道。

比如现在,他宁可饿着肚子蹲在江教授的机械工坊里,捧着图鉴一样一样的比对零件数据,也一点也不想坐在江家的客厅,和江澄大眼瞪小眼。

江澄道:“冰箱里有速冻食品。”

温宁小心翼翼地在餐桌旁坐下,窥探了一眼江澄的脸色,又看了看客厅里乖乖蹲着的大型犬,纯白的萨摩耶很憨厚,看起来温润并且没有攻击型,于是他安心打开了光屏,应道:“喔。”

他刚才在车库等江澄的时候,试着构思了一种多重零件的组合方式,但是还需要用公式加以推演和模拟,等饭上桌的这段时间刚好可以利用起来。

这个构思对他来说非常新鲜,于是他几乎立刻沉浸在了公式与数据中,以至于错过了江澄错愕的表情。

窗外的自然光渐渐变暗,光屏切换成了夜间模式,并且弹出了一排小字:“请注意打开室内照明。”

温宁回过神,忽然意识到自己还在别人家做客,他感到有些饥肠辘辘,于是总算抬起了头。

江澄坐在餐桌的另一侧,拿着狗咬胶在逗萨摩耶,向来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显出几分潇洒的俊朗。可当他意识到了温宁的视线,立刻从温宁从没见过的“普通”模式转变成了常见的“不高兴”模式,并且尖刻地讥讽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晚饭?!”

温宁一愣,手无足措,如坐针毡,道:“……那、那个……我以为在别人家做客,主人应该会……”

江澄冷冷道:“不会。”

温宁瞠目结舌,道:“……我、我也不会。”

江澄忍无可忍,道:“你不会做饭跟我回来做什么?!”

温宁往后缩了缩,嗫嚅了半天,才试探着道:“……要、要不……我们点个外卖?”

 

 

十七

等到江澄与温宁吃完了一顿不怎么好吃的外卖,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半天,江澄才终于放弃了“让这个没用的小子收拾餐桌”的想法,他站起身,把几个餐盒摞在一起,一股脑堆在客厅角落,接着打开保姆VIII代,开始运行日常清洁。

伴随着保姆VIII代扫尘的轻微杂音,地板上散落的狗毛和餐盒很快被清扫一空。

二层最里侧的房间忽然响起了“滴滴答答”的声音,这段富有节奏的电子音混杂在清扫的声音里,以至于江澄一开始根本没注意到,他正在逗狗,萨摩耶摇着尾巴转来跳去,兴奋地发出呜呜地叫声,向他撒娇卖乖要狗粮吃。

温宁正在纠结该什么时候告辞,但是小江教授正玩得起劲,一时半会似乎没有理会他的打算。因此,当这段电子音响起来的时候,他立刻就发现了。温宁竖起耳朵听了一会,认出那是一组规则简单的加密代码,只需要首字母往后推就能正确解析,于是在代码重复第二遍的时候,他就不由自主地一个字一个字拼写并且念了出来:

“十万……火急……快来……找我……?”

江澄听到这句话一愣,莫名其妙地去看温宁,温宁比了个“嘘”的姿势,接着指了指楼上。

“滴滴答答”的声音还在继续。

温宁道:“YL镇,找穿长袍的人。”

声音停止,过了半分钟,又一次响了起来,是刚才那一组加密代码的复述。这次温宁贴心地没有重复内容,而是安静坐着等江澄听完。

等到最后一个音落下,江澄便“蹭”地站了起来,脸色发青。

温宁觉得小江教授看自己的眼神仿佛要吃人。

温宁战战兢兢道:“那、那个,我该回去了……”

江澄恶狠狠威胁:“你敢走一个试试看。”

温宁瞪大眼睛道:“我……”

江澄道:“谁允许你听的?”

江澄话音刚落,就发现了自己的语病,接受讯息的单兵电台就放在阿姊的小书房,书房的常年敞开,只要身处在这座宅子里,任谁都听得到接收来这段的信号,于是当信号第三遍响起来的时候,他的脸色变得更差了。

江澄黑着脸快步上了二楼,关掉电台和小书房的门,又蹭蹭蹭地走回客厅,拎起外套,把萨摩耶的狗链丢给温宁,道:“跟我走。”

温宁惊恐道:“去哪儿?!”

江澄道:“你自己不是刚刚说过?”

温宁道:“……YL镇?”

江澄怒道:“知道还不赶紧?!快走!”

温宁道:“我可以回家吗,小江教授自己去那里行不行?”

江澄一把拎起他的衣领,拖着人,温宁拖着狗链,狗链上栓着萨摩耶,一人一犬一起被拖着往外蹭。

江澄道:“既然听到了内容,一时半会你就走不了了。”

温宁虚弱地抗议道:“你不能这样,我没有犯法,也不是故意要听的,我可以发誓不告诉任何人,包括江教授。”

江澄道:“少废话,信你的承诺,还不如信我自己的眼睛。”

浮空车飞出了江宅,在半空绕圈加到极速,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YL镇。

温宁抱着萨摩耶,憋屈地窝在副驾驶位,仅为单人设计的座位装一人一犬实在是狭窄极了。可是大狗一点也没能体会到他的心情,不仅兴高采烈地在他身上左闻右闻,还把口水滴了他一身。

温宁可怜兮兮地道:“至少管管你这只狗。”

江澄横了他一眼,郑重其事地纠正道:“它叫妃妃,尊重点。”

 

下一章

18-20 

评论 ( 8 )
热度 ( 43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