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两小无猜

小甜饼,祝祖宗九条轮生日快乐,短篇全。

P1

孤儿院来了两个小公子。

准确的说,并不算是来,只能算是寄放。

蓝氏财团当家夫妻双双去世,家里更是乱作一团,代理人无法很好地照顾两位小公子,就只好暂时将两人寄放在财团资助的最近的一家孤儿院里。

八岁的蓝涣已经十分懂事了,牵着弟弟乖乖跟着院长助理,很是乖巧地微笑着听对方的介绍。

可五岁的蓝湛却一脸冷漠,沉默不语。

助理小心翼翼地和他搭话,却被无视了。

于是助理只好更加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蓝涣:“大公子,小公子是不是……不太爱和人交流啊?”

蓝涣笑着回答:“助理姐姐,院子已经逛完一圈了,院长叔叔那边登记手续是不是办好了呐?”

助理被成功地转移了话题,三个人折返回院长室的途中,一个小小的黑影忽然从拐角冲了出来,一头撞进了蓝湛的怀里。

小蓝湛竟然毫无惊讶之色,一手将那黑影挡住了。

黑影抬头一看蓝湛,竟笑了起来,把手里啃了一半的苹果塞到蓝湛手里,说:“你好,我叫阿婴,这个给你吃。”

叫阿婴的小男孩说完,又趁蓝湛不防备,一把扯过来,在他脸颊亲了一口,跳起来,猴子似的一溜烟跑掉了。

蓝湛拿着半个苹果,丢也不是,吃有嫌脏,他想掏出手帕擦脸,却发现口袋里的手帕不翼而飞。

他终于像个真正的小孩一样,把手里的苹果砸向阿婴逃跑的方向。

助理松了一口气。

不是自闭症就好。

 

 

 

P2

蓝涣只在孤儿院住了一整个暑假,就去办理了住校手续,离开了。

而蓝湛在这里整整住了一年半,直到他终于熬到了上学的年龄,这才摆脱了恶魔阿婴的魔掌。

米饭里有虫子。一定是阿婴干的。

床上铺满了落叶。一定是阿婴干的。

阿婴会在活动时间扯他的裤子。

阿婴还会在嘘嘘的时候往他身上甩鸟。

但是偶尔,阿婴会偷偷留下下午甜品里的糖、甜甜圈、小饼干,然后一股脑的藏在蓝湛的枕头下面。

很脏,而且不能吃了。蓝湛想。但是把唯一能吃的糖留了下来。

蓝湛生日那天,院长买了一个大蛋糕,办了一场小小的生日会,每个小孩子都分到了一块。

阿婴吃完了蛋糕,却忽然破天荒地哭了起来。

他一向都是笑着的,只有那天哭得痛彻心扉,谁也哄不好。

并且扯着蓝湛的袖子哭。

蓝湛没有办法,拿出手帕替他擦了擦,问他怎么了。

阿婴啜泣道:“蛋、蛋糕太好吃了……我、我从来、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舍不得、舍不得、又想吃、想、还想、留给你……哇啊……”

太好吃,从来没吃过,忍不住吃完了,却想留给蓝湛一份。

蓝湛鼻子一酸,搂着阿婴也哭了起来。

两个小家伙一直哭了好几个小时,最后终于筋疲力尽地互相搂着睡着了。

 

P3

后来,蓝湛上学的时候,请管家把阿婴的学籍调过来,两个人进了同一个班。

阿婴说自己姓魏,于是从入学那天起,他就叫魏婴了。

并且从那天起,蓝湛每一天都在后悔,当初为什么非要让魏婴和自己同班不可。

拽了语文课代表的小辫,请家长。

在班级记录上乱涂乱画,请家长。

在典礼上大声喧哗,请家长。

和隔壁班的江家混混打架,请家长。

并且不爱理蓝湛了。

除了上下学必须一起坐车回家,上课必须同桌之外,其他时候总跑得不见踪影。

在情人节收到了无数的巧克力,还笑嘻嘻地在三月十四日给所有女同学准备了回礼。

(也有女孩子送给蓝湛,但都被他冷冰冰的眼神吓回去了。)

第二年,两个人分在不同的班级,没过几天,魏婴就和打的不可开交的江家混混混在了一起,勾肩搭背,称兄道弟。

似乎他和那个江澄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却什么都不和蓝湛说了。

那天,蓝湛问魏婴,要不要住校。

魏婴把脚翘在课桌上,说:“随便你喽,反正你是老板,出钱的说了算。”

于是,连上下学也不必在一起了。

 

P4

蓝湛十四岁的时候第一次梦遗。

他梦见了魏婴。

魏婴像小的时候一样黏着他,冲他嘻嘻地笑,还把最好吃最舍不得吃的东西塞给他。

蓝湛醒来的时候,脸色比平时更难看。

蓝涣甚至担心他出了什么意外。

在校门口,蓝湛碰到了堵他的魏婴。

他现在从穿着打扮到举止都像个混混。

蓝湛很不高兴,但是魏婴没看出来。

魏婴对蓝湛说:“嘿,这个送你,我帮澄子打工的钱买的。”

蓝湛打开一看,里头是一个小小的云朵挂坠,大约是银制的。

魏婴说:“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你随便拿着玩吧。”

他骄傲地转身,又有点像老掉牙的电视剧角色,挥了挥手走了。

蓝湛握着项链,想丢,却又舍不得。

 

P5

高中分了文理班,蓝湛学文,魏婴学理,连上下课时间都不一样了。

但偶尔魏婴会抛弃他那群狐朋狗友,约蓝湛在食堂吃饭。

魏婴说:“蓝湛蓝湛,这里这里,快看,我占到了窗边的好位置。”

魏婴说:“蓝湛蓝湛,我拿到了一等奖学金,下年学费全免耶,是不是很厉害!”

魏婴说:“蓝湛蓝湛,我养了一只苍蝇,它今天饿死了。”

魏婴说:“蓝二!你怎么也爱吃辣的!”

魏婴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真应该看看聂二那时候的表情,简直像一只大喊大叫的水獭!”

魏婴变得像小时候那样话多,蓝湛每次都安静地听着。

我大约很闷,不能总让魏婴那么开心。

当魏婴说到兴奋的时候,蓝湛总想试着做出个表情,或说出只言片语来回应,可他还在绞尽脑汁,魏婴已经兴高采烈的自得了其乐,开始一个新的话题了。

三年里,蓝湛总算找到了一个开口的时机,说的却是:“魏婴,我……大学出国念。”

魏婴当时似乎有话要说,但听到蓝湛这句话,却沉默了。

最后魏婴说:“嘿,蓝湛,你虽然闷,但是相处这么久,总能让我很开心。你要好好保重,等以后有机会再见,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P6

转眼过了七年。

寒暑假回国的时候,蓝湛会去魏婴的大学看一看。

只远远地看一眼校门,不会特意去联系魏婴,也从来不曾有过巧遇。

再后来,魏婴毕业了,进了蓝氏集团的子公司工作,蓝湛就跟着蓝涣,借巡查的机会去魏婴所在的子公司转一圈。

只有那么一次,他从透过大厦B座的窗户,看到了站在A座落地窗前的魏婴。

魏婴拿着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递给了对面的姑娘。

他看起来很好,蓝湛想,有没有我,他都能过的很好。

好得过了头。

蓝湛和蓝涣坐上管家的车,蓝涣问:“怎么了,一脸不高兴,是谁惹你生气了吗?”

 

P7

蓝湛毕业回国的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喧闹的机场,他拖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打车去了孤儿院旧址。

孤儿院在几年前找到了新的地方,搬了家。

老院子却按照蓝湛的要求留了下来。

蓝湛在老院子门口伫立许久,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他才惊醒。

转过头,来的人却是魏婴。

魏婴笑嘻嘻地说:“嘿,蓝湛,你回来了。”

很顺手地接过了蓝湛的箱子,拖着轻车熟路地往里走,他拿出钥匙开了一侧管理室的门,又抄起炒勺进了厨房,叮叮咣咣开始做饭。

刺鼻的辣味从厨房蒸腾而出,蓝湛被呛得咳嗽了起来。

魏婴端出两盘菜和一碗汤,全是红色的。

魏婴说:“没做准备,多打了几个鸡蛋,凑合着吧。”

蓝湛看着魏婴的眼睛,问:“你怎么在这里?”

魏婴说:“我住习惯啦,懒得搬,跟管家借了钥匙,也省的你们雇人照看。”

蓝湛点点头,吃了一口炒鸡蛋,顿了一顿,勉强咽了下去。

魏婴问:“这次回来住几天?”

蓝湛放下筷子,说:“不走了。”

魏婴噌地站了起来,他双目瞪大,惊讶万分。

他说:“蓝湛!”

蓝湛:“嗯,我在。”

魏婴:“你你你……你等等!”

他一阵风似的跑掉,又一阵风似的回来,手心多了一个小盒子,又踯躅一番,单膝跪在地上,说:“蓝湛,嫁给我,好不好?”

盒子里是一枚很朴素的戒指,上面镶着一颗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钻石。

蓝湛收了戒指,想了想,也从行李箱中翻出了几样东西,递给了魏婴。

老楼的房产证,权利人是魏婴和蓝湛。

两张去瑞士的机票,时间是两天后。

最后是一个黑天鹅绒的盒子,简单又奢华。

里头是一对定制的腕表,内侧刻着一模一样的字母,LZ&WY。

 

后记:

魏婴:蓝湛蓝湛,我在老楼等了你整整七年。

蓝湛想,我在心里,等了你十一年。

魏婴:蓝湛蓝湛,那个吊坠画了我整整三个月的积蓄!

蓝湛想,在求婚前,它可是唯一能保存的,来自于你的礼物了。

 

 

评论 ( 61 )
热度 ( 3705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