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双道长】虐狗日常,只糖不刀(3-4)

这日,夜猎已毕,却是夜深。二人早已习惯风餐露宿,便也不多讲究,寻到一处被风山石,倚着石头也可将就一夜。

山石嶙峋,颇有些硌人,宋岚对疼痛无感,从乾坤囊中摸出几件衣衫,铺在其上,又先行坐下,将晓星尘揽入怀中,以膝做枕。

过了一会,晓星尘道:“此处似是来过。”

宋岚身形一顿,默然不语。

晓星尘等了半天不见宋岚在手心写字,便又道:“若没记错,附近似是有座破落庙宇。”

宋岚见瞒不住,只得写道:“是。”

晓星尘扑哧一笑,反倒在腿上蹭了蹭,言道:“为何子琛不选那处,偏要来着三面漏风,头上无檐之地呢?”

宋岚手指有些颤抖,写道:“对不住。”

晓星尘答道:“不妨事。便是在别处,这枕头,……也是可以枕上一枕的。”

 

 

 

前方途经山峰,山峰险峻,游人骚客甚多。人多了,商贩便也随之多了起来,沿途兜售竹竿绳索、水袋干粮等物。

二人缓步前行,商贩见宋岚面目青灰,不似常人,都不敢上前,反倒都去围着晓星尘。

“道长道长!我家的竹竿结实耐用,您眼睛不方便,拿一根既可登山也可平日使用啊!”

“道长莫听他瞎说,他家竹竿虽是结实,毛刺却多,不若我家的光滑,且上刻雕花,与您的佩剑很是搭配呀!您摸摸看!”

“看看我家的水袋……”

“买两盘绳搭送一日干粮!”

二人被推搡得分作两旁,晓星尘听不到宋岚的脚步,又不好将人都推开,便有些着急。想拔出霜华以尸气寻人,却又怕误吓了旁人。

宋岚走了几步,回头见晓星尘已被人围上,落得老远,便大步折返,所过之处,人群纷纷避让。

他走至晓星尘面前,牵起他放于剑柄上的手,拉着他一步步前行。

晓星尘边走边向一旁诸人歉意笑道:

“多谢各位,他牵我走,竹竿就不必了,告辞。”

走出人群,宋岚便要松手,晓星尘指尖在他手心挠了挠,言道:

“你还是一直牵着我罢,不然他们又来围我,可如何是好?”

宋岚闻言,将手握得更紧,脚步却踩得很慢、很慢。


评论 ( 22 )
热度 ( 83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