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蓝学长,请停止你的暗恋43

※双学霸,校园pa

※副本进行时

双更,第二篇没捉虫哈,待修。

前篇: 42

========

见山姆伸手要抓,小鸭梨立刻发出低促的尖叫,一头扎进蓝忘机的外套里躲了起来。

山姆:“……”

蓝忘机拎着小鸭梨的尾巴把它托了起来,曲起食指轻轻挠它隆起的肚子——那里是嗅嗅的储物袋,很快,小鸭梨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四爪乱挥乱舞,储物袋里稀里哗啦掉出来一大堆亮闪闪的金属物品,吊坠,金属链,钥匙圈,硬币,其中也包括那枚古钱币。

救援员看着胡乱抖擞的毛茸茸,整个人几乎都要融化了,一脸痴迷地道:“哇——好可爱——”

蓝忘机:“开车。”

救援员:“啊?”

山姆:“让你开车啦,回基地呀!”

救援员吞一下口水,又依依不舍地多瞅了嗅嗅一眼,发动了车子。

此时,嗅嗅口袋里的东西已经掉得差不多了,藏在最深处的最后一样,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金锭,蓝忘机安抚性地摸了几下嗅嗅的脑门,把它放进外套口袋,捡起了那个重量明显过于轻盈的“金锭”。

果然,外面是一层薄薄的金箔,打开之后,里面有一张折得很小的字条。

尽管字被努力写得很小了,但骨架之中,还是依旧有龙飞凤舞的味道,是蓝忘机已经十分熟悉了的手写字。

 

To my湛哥:

爸妈安全,我也很好,不着急走,先救飞机。

如有变化,小鸭梨能找到我们。

另,我妈说她想单挑龙,我和爸爸都赌她挑不过,你觉得呢?

你的羡。

 

蓝忘机收好字条,靠上了椅背,又轻轻地呼了一口气。

 

魏无羡在特种兵的陪伴下回到了实验室,进门就听到藏色色正冲着通讯器吵得不可开交。他一时没敢进去,生怕怒火波及到自己身上,听了两耳朵,主题大约是“一个资深猎人必须冲在第一线”,而通讯器对面的负责人正苦口婆心地劝她安心统揽大局,留在后方。

喔,好吧,不是私事,那就不是动真火。

他安心地要往里走,跟了他一路的大个子特种兵咳嗽了一声,道:“那个,魏先生,稍等。”

魏无羡:“?”

特种兵:“今天……那个……抱歉。”

魏无羡一脸懵然。

特种兵:“待会换班,我让队友给你带消炎药膏。”

魏无羡眨了眨眼,恍然道:“喔……是你拧我胳膊我来着?”

特种兵:“不……”

魏无羡:“那您道什么歉啊?”

特种兵:“队长说了,你和你父母都是专家,我们应该礼遇。”

魏无羡笑了,道:“行啦,没那么娇贵,走吧走吧,你们有你们的任务,我能理解。”

特种兵敬了个礼,转身出去了。

 

几小时后,名义上是“姑苏捕猎队”,实质上是“清河救援组”的一行人按照魏无羡给出的路线出发了。

此时,航班失踪已超过了50个小时,实在是一刻也不能等了。

捕猎队的常规配置通常是七的倍数,七、十四、或者二十一。聂明玦把所有只参与过“救援类行动”的新丁安排在后方支援,从事故调查组抓来几名壮丁,勉强凑足十二个人,加上山姆、蓝忘机,十四人小队配齐装备,在登机口B52兵分三路,同时出发。

两份仪表盘测出的数据同时传送到中央队伍和特别调查组的总部,蓝忘机即时推算出坐标调整行进方向,而在大后方实验室里,魏无羡也在实时监控着数据,以便互相验证,万一有所出入,就要即时质疑。

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数字,魏无羡一边飞快演算的同时,心里却像蝴蝶在花丛里飞舞似的,轻飘又昂扬。

原因再简单不过,他连线的对面,是蓝忘机。

尽管隔着特别调查组总部,线路也是公开的,他一开口,所有参与进行动的成员都将听到他的声音,但一切都不要紧,哪怕只是呼吸声,哪怕连呼吸的声音也没有,他的通话对象是蓝忘机,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足以让他心情很好了。

在这样的状况下,魏无羡敲打界面的指尖又快又轻,眼角眉梢都仿佛带上了喜意。

藏色色喂给儿子一口点心,十分疑惑地戳了一下魏长泽,指着魏无羡比口型道:“有情况。”

魏长泽心领神会,也无声地道:“姑苏的小姑娘吧?”

藏色色:“恐怕是。”

两个人挤眉弄眼,在引起魏无羡注意之前,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魏长泽敲了敲门,道:“来个人,帮我个忙。”

收在门口的特种兵应了一声,很快,防爆门打开了。

那个瞬间,像被无限拉长了,又像白驹过隙,藏色色快得化成一道虚影,她跳起来徒手劈上那人脖颈,随即双腿一卷,和魏长泽一起拖着昏迷的特种兵进了门。

时间短到只有几秒,她所处的位置又正好是外面的人的视觉死角,防爆门随即合拢,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

两人迅速扒掉特种兵的衣服和ID卡,给魏长泽装扮好了之后又来了一遍,同样的方式放倒了第二名特种兵,但是这一次稍微失手了一点,在防爆门关上之后,特种兵在半昏迷中清醒了过来,他发出了一声怒嚎,试图反抗,被藏色色补了一脚,到底完全晕过去了。

被叫声惊动的魏无羡放下控制台扑过来,被地上横陈的两具只剩下内衣的“肉体”吓了一跳。

魏无羡:“你你……爸……妈……你们……?!”

藏色色:“没事儿哈,乖,好好守大本营,我们去抓完龙就回来接你。”

魏无羡:“监控呢?!”

魏长泽抛起两枚精巧的小零件,正是实验室内监视器的核心,道:“要不是为了稳住那群鬼佬,你爸怎么可能留它们到现在?!”

魏无羡头一次感受到语言的苍白与无力,道:“那、那……”

魏长泽把一个手工组装的粗糙发报器塞给他。

藏色色一边说着“走啦儿砸,有事密电码联系”,一边用特种兵的ID卡刷开了门。

魏无羡毫不犹豫抱住了亲妈的大腿,道:“不行!等等!带我一个!!”


评论 ( 31 )
热度 ( 1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