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蓝学长,请停止你的暗恋37

※双学霸,校园pa。

※副本开启。

PS:实在担心的小伙伴可以拉到最后看一句话剧透。

========

魏无羡麻木地抬起头,眼神空洞。

就算被轻拍脸颊,也没能聚拢他涣散的视线。

蓝忘机得知消息后便立刻丢下实验赶回来,路上尽可能周全地考虑了一切突发状况,唯一没预料到的,是做事向来有条理又乐观的魏无羡会是这样的状态。

但若设身处地,换任何人,未必能比魏无羡清醒。

既然如此,此时此刻,换个人替他打算也好。

蓝忘机捧起魏无羡的脸,强迫魏无羡和自己对视。

他一字一句地道:“回你的宿舍。”

那双微挑的凤眼瞪大了,幽黑的瞳仁里映出一个模糊的人影,机械地重复着蓝忘机的话:

“回……宿舍?”

“把护照、学生证和狩猎许可找出来。”

那双眼突兀地眨了一下,滚下一颗透明的泪珠。

蓝忘机一窒,重复道:“护照,学生证,狩猎许可。”

“……”

蓝忘机轻轻一叹,伸指擦去魏无羡脸颊上的那道泪痕,改为下达简单明确的指令,他道:“换衣服,准备出门。”

魏无羡一个激灵,总算动起来了,几下穿好衣服就往外冲,又被一把抓回来,按在猫咪沙发上收拾行李箱。

他对打包早已轻车熟路,意识中“收拾行李”和“赶路”基本是画等号的,于是便安安静静做事,并不反抗,把蓝忘机放在他手边的物品一样样堆放进箱子。

彼时,蓝忘机正在打电话。

第一通打给江枫眠,请假和委托维持实验,第二通给他大哥蓝曦臣,报告去向和寻求帮助,第三通电话给驻外办,询问如何快速通道的申办,以及当地使馆的联系方式。

挂了电话,蓝忘机一手牵人一手拎行李箱,关电闸锁门,向魏无羡的宿舍楼出发,拿齐证件后叫的出租车刚好赶到。

一小时内,两人在候机厅与紧急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和,办齐了临时签证和其他手续,晚上8点10分,登上了最近一趟前往达拉斯的航班。

 

趁着等候起飞的间歇,蓝忘机又接了两个电话,这才有空看微信。

【含光】谢谢兄长。

【裂冰】兄弟之间不需要客气[/微笑]

【裂冰】路上小心,不要丢东西,照顾好魏小弟。

【含光】嗯。

【裂冰】搜救组里有清河那边的人,需要帮助的话直接找,我给你一个联系方式。

【含光】好。

【裂冰】稍等,一会你明玦哥发我就转你。你们已经在飞机上了吧,万事不必慌张,不用回复了。


蓝忘机刚要锁屏关机,被魏无羡一把抓住了手腕,握得死紧,他转过头,对上视线。

魏无羡道:“我的……手机,我得打个电话。”

他嗓音发紧,也涩得很,连一向翘起的嘴角都抿直了,绷紧了,好在察言观色,大约是总算清醒了些。

蓝忘机点点头,从外套衣兜里拿出魏无羡的手机,递过去——为免错过重要电话,刚才他一直替魏无羡拿着。

魏无羡的手还在微微发抖,点了几下,先把通讯录中的紧急联络人改成蓝忘机,又找到“W”开头,顿了几秒,拨给了一个“温”开头却没有标出全名的人。

电话很快接通了。

魏无羡:“温叔叔。”

……

魏无羡:“我会将名下夷陵研究所的全部股份出让给你,请你全力协助我在达拉斯的救助行动。”

……

魏无羡:“不行,至少30天,否则我将换一个人来合作。比方说……温情姐。”

……

魏无羡:“谢谢。”

 

放下电话,魏无羡使劲搓了几下脸,停了好一会,低声道:“谢谢。”

蓝忘机把刚要的温茶水递给他,道:“不要谢。”

不要谢。

蓝忘机还记得他说过的话。

你我之间,不需要说谢谢。

魏无羡:“要谢的。要不是你,我真的慌了,就算现在脑子里也是乱的。耽误你请假来陪我,谢谢。”

飞机开始滑行了,商务席的间隔有点大,系着安全带实在不好埋胸,魏无羡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勾住蓝忘机的手指,又抢在蓝忘机回应之前继续说道:

“但是比起说谢谢,我更想继续麻烦你,拜托你陪着我……帮帮我,我一个人处理不了,真的处理不了,一想可能发生的状况,我就……就……对不起,我实在没办法,我爸他们……”

他说着说着,慌乱的情绪一涌而上,又开始扑扑簌簌地往下掉泪,说了一半实在说不下去,只能低着头捂住眼睛,又沉默下来。

蓝忘机握紧他的手,道:“放心,都交给我。”

魏无羡点点头,机组的轰鸣遮去了他的低声啜泣。好在,飞机一进入平流层,蓝忘机就立刻解开安全带,搂住了他。

熟悉的体温和气息,是绝望之海中的救生浮木。

蓝忘机一直在耳边低声地劝慰着。

魏无羡虽然浑浑噩噩,虽然根本听不进去半个字,但他记得,蓝忘机说了一整晚。

从起飞到降落,他哭累了,睡着了,也没停下。他听着蓝忘机的声音睡去,又在这把声音中醒来,嗓音明显比他睡之前沙哑了些,但无论是语调还是语速,丝毫不变,也没有半点不耐烦。

在这之前,他从来没听过蓝忘机说这么多话,也从不知道蓝忘机的声音会这么柔和。

之后,过了许多年,魏无羡都记得。他的长时期记忆力不算出类拔萃,经常忘记各种他认为无关紧要的事情,可这趟航班他一直记得,或许将会记一辈子,时间越长,反而越清晰鲜明。

 

 

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

落地是个大好晴天,魏无羡眼睛又肿又涩,架着从家里带来的大框墨镜。一下飞机,他就被一群西装革履的人簇拥了起来。

蓝忘机等行李晚了一步,正好错开了包围圈,调出蓝曦臣给的电话,几分钟之内,另一组着装打扮截然不同的像是雇佣兵的人马也出现了,拦下第一波黑西装,就地开始交(扯)涉(皮)。

气氛十分紧张,一触即发。

连机场安保都惊动了。

魏无羡连忙瞅了个空挡,从包围圈里出来,回到蓝忘机身边隐晦地比划了一下,道:“哪儿来的人,你认识吗?”

蓝忘机颔首,答:“清河。”

魏无羡顿时松了一口气,道:“太好了,吓死我了。自己人,走走走。”

他又连忙拉着蓝忘机回去斡旋,让全员就地解散,只留下两名队长,一问才知道,一边是拍摄组请来的调查团,另一边是蓝曦臣请的清河救援组,双方目的一致,当即化敌为友,约好互相配合。

坐上调查团的越野车,提前半天抵达的山姆就在副驾驶坐着。

魏无羡打了个招呼和蓝忘机坐在一起,也顾不上不客气寒暄,开门见山道:“现在什么情况?”

神异调查团的队长是个寸头眼镜男,道:“我叫ACE,现在团内有人和事故调查组进行了初步接触,对面口风很紧,只知道UA6810航班是忽然失联的。”

救援组的人全员人高马大,队长一上车,仿佛连座椅都小了一号,他摘下护目镜,露出一张坚毅的面孔,道:“两个调查方向,第一,查登机记录和雷达记录;第二,机场有神秘生物反应。”

他话音一落,ACE惊讶道:“神秘动物反应?!”

山姆也同时惊讶地道:“整座航站楼都封了,你是怎么测出来的?!”

 

========

XD猜猜救援组队长是谁。


一句话剧透


往下拉


不想剧透的小伙伴看到这里就可以啦










羡爸羡妈都没事。

评论 ( 40 )
热度 ( 16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