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蓝学长,请停止你的暗恋24

※校园paro,双学霸

本章梗概:办砸了。

二更。

========

守在台口的聂怀桑满头都是汗,一见两个人下来,赶紧凑上来道:“抱歉抱歉抱歉,二号追灯出了点问题,还好魏小哥……”

“不用,”魏无羡一摆手,拉着蓝忘机一阵风似的跑远,道:“我跟蓝学长先走一步!拜拜!!”

聂怀桑:“……???”

聂怀桑:“等等???”

聂怀桑抓狂道:“别走啊——!!还有合奏曲啊!!!”

 

魏无羡边跑边打电话,声音响彻空旷的校园。

【江澄——!!!!预备——!!!还有五分钟!!!抵达现场——!!!】

对面更加声嘶力竭地道:

【滚来——老子——快冻死了——!!!阿嚏!!!】

魏无羡狂笑着挂了电话,对蓝忘机道:“等一下,马上就到了,就在后山,给你个惊喜!”

蓝忘机被拉着跑了一路,脸色丝毫不变,但是气息也微微有些喘,他调整了一下呼吸,道:“什么惊喜?”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现在不告诉你,知道了就不惊喜了!!”

校内路到了尽头,小径一拐弯就是豁然开朗的后山。

就在正对着入口的坡道上,亮着一颗巨大的心形。

魏无羡兴高采烈地一指:“到了!你看!”

是用大号蜡烛拼出来的,点亮后,在夜晚无比鲜明。正中央还歪歪扭扭地拼着三个英文字母:

【Π ♠ I 】

魏无羡对着怔住的蓝忘机,道:“蓝忘机,蓝学长,蓝二哥哥,我想说的话都在那颗心里写出来了,是U……嗯?”

卧槽江澄!!!

不是说好了要拼520的吗为什么拼了个 I ❤ U 还是反的!!!!

他灵机一动,随机应变,急中生智,道:“不对,我想说的是,蓝忘机!咱俩好吧!”

“说完了吗?”

蓝忘机的声音有些淡,魏无羡偷眼去看,被他冰冷的脸色吓了一跳。

“仅为一点私事,在草坪点火,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引发了火灾怎么办?!”

魏无羡从未被蓝忘机用如此严厉的语气训斥过,但蓝忘机并没有留给他任何反应时间,大步流星地走向那颗心,拉过给草坪浇水的水管,毫不犹豫地浇熄了蜡烛阵。

魏无羡回过神,扑上去想拽水管,被蓝忘机一个眼神钉在了原地。

这算是……

这算是什么状况?

他盯着一地狼藉,茫然无措。

蓝忘机熄灭了最后一星火苗,丢下水管,道:“为何这么做?”

“就是……我上高一那会有个学长追学姐,晚上在宿舍门口铺了好大一片蜡烛阵,还有捧花,中间写着学姐的名字和我爱你。”魏无羡垂头丧气地解释,“当时全校都轰动了,两栋宿舍楼全部学生都挤在窗户边看。”

“后来呢?”蓝忘机冷冷道。

“后来……”魏无羡更忐忑了,偷偷瞥着蓝忘机的神色,但天黑,灯光又暗,瞧不准,只好继续老实交代,“后来……学姐十分感动,并拒、拒绝了学长。”

糟糕,忘了这茬儿了。

场面是挺惊人的,可是结果不好啊。

这不是个好兆头啊。

从演出开始,就一直在倒霉,仿佛上天都在告诉他今日不宜告白。

预兆早就有了不是吗,追光灯,告白礼物,还有拼错的字母。

现在又惹恼了蓝忘机,地上一堆垃圾。

那不是……是不是……

意味着……

告白……

失败了?

魏无羡脸色一白,心几乎沉到了湖底,嗫嚅着道:“所、所以,蓝忘机,你,那个,你该不会,也想……”

蓝忘机轻轻地笑了一声。

太快了,快得不仔细听,完全听不见。

魏无羡触电似的猛然抬头,只来得及捕捉到了一瞬浅浅的余晖,弯翘的嘴角还来不及彻底恢复,正如昙花一现,惊心动魄的美,但又闪电般地消失了。

魏无羡怔住了。

太不敢相信了,太震惊了,蓝忘机,他,他还……

还会笑?!

这比他告白失败还震惊好吗?!

不,不对,告白失败也很震惊啊!!!啊——!!

魏无羡在心里无声的嚎叫,他想,我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比较好,苦情一点装可怜?还是装若无其事开开玩笑?

他扯了一下嘴角,勉强笑了一下,又笑了一下,但从那一瞬的惊艳清醒之后,他发现自己根本笑不起来了。

“我开玩笑的”这句话堵在嗓子眼,挤不出来,又卡得要命,牵连五脏六腑都跟着开始疼,最后只说出了:“对不起。”魏无羡深深吸气,把翻腾的思绪压下去,突兀移开了目光,道:“抱歉,蓝学长,我又给你添麻烦了。蜡烛我来收拾,今天演出辛苦了,没什么事的话,就先、就先这样吧。”

博士楼大概……回不去了。

魏无羡低下头,背对着蓝忘机,弯腰去捡地上的蜡烛。

烛火都灭光了,红蜡烛七零八碎,上面还沾着冷冰冰的水,天又黑,不知为什么,地上那片狼藉也越来越模模糊糊了。

魏无羡眨了一下眼睛,又眨了一下,好让视野变的清楚些,谁知,不仅没用,反而落下了几点晶莹。

不好,蓝忘机还没走呢。

他恨不得打醒自己,又怕被蓝忘机看见,很轻地啜了一声,正要起来,手里一空,捡起来的蜡烛都被一只垃圾袋装走了,一只修长又好看的手伸了过来。

蓝忘机:“手给我。”

魏无羡又忍不住想哭了,便也不敢抬头,凶凶地道:“干什么?”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主动去牵他的手。

魏无羡触电似的甩开,眼圈一热,又涌出了更多,干脆自暴自弃道:“你要捡就捡啊,拉我干什么!”

蓝忘机手一顿,错愕道:“……你哭了?”

“没有!”魏无羡把头扭到一边,又咳了两声做掩饰,道,“……你回去吧,收拾完,我回我寝室。”

蓝忘机默默无语,两人分头收拾,等捡完蜡烛,垃圾袋也装满了。

魏无羡要去拎,被蓝忘机抢了先,伸出去的手也不容分说地被拉住了。

蓝忘机:“一起。”

魏无羡挣扎了几下,可是越挣蓝忘机握得越紧,当他发现自己用两只手竟然还不如蓝忘机单手的力气大,心中平白又生出一团更大的委屈。

再哭出来可就更丢脸了。

夷陵小王子,振作点!

魏无羡咬着牙,被蓝忘机一路拽到了垃圾箱边。

“……然后,一起回家。”

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声音却有些发抖。

明明是蓝忘机的声线,语气却和平时截然不同。

魏无羡以为自己听错了,茫然道:“……啥?”

蓝忘机把垃圾丢进了“可回收”箱里,又抽出来一张湿巾擦手。

他手一松,魏无羡立刻转身就要,才跑出半步,就被蓝忘机从后面,抱住了。

魏无羡浑身僵成了石头,心脏不争气地怦怦怦跳得飞快。

说完了吗?

蓝忘机那句冷冰冰的话依稀还在耳边回放。

可他为什么不让我走?

等等,这不重要,重要的是……

蓝忘机这是……什么意思?

他迟疑地回过头,正对上蓝忘机那双浅浅的眼眸。

 “好。”

魏无羡倏然睁大了眼睛。

他曾经计算过的,结果完全没错——当蓝忘机贴在他背后时,一旦他扭头,距离接吻,不到五公分。

唇上掠过软软的触感,很快,快得不真实,也很轻,比风拂过还要轻。

但这太不可置信了。

魏无羡连嘴唇都在颤抖,他道:“什……什么?”

“我说,”蓝忘机越来越近了,近到鼻息可闻,又把话重复了一遍,道,“好。”

随即,又被亲了。

比刚才那个吻真实多了。唇瓣与唇瓣之间的清浅摩挲,又暖,又软,还有酥酥麻麻的甘甜,但又不只是甜,好像什么东西碎了,又好像什么东西破蛹而出,这让人悸动不已,心跳加速,害怕,却还舍不得。

【我想说的是,蓝忘机!咱俩好吧!】

【好。】

【我说,好。】

 

亲吻逐渐加深,甜蜜的滋味也在各自心中充盈。

虽然后山的风有些冷;

虽然地点不那么美妙;

但是人物对了,一切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

 

魏无羡欢喜得几乎忘记了呼吸,懵然停止转动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模模糊糊的念头。

……垃圾桶好臭。

========

下一章



评论 ( 75 )
热度 ( 24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