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蓝学长,请停止你的暗恋11

※注意:二设,叽并不暗恋羡

※偶遇buff开启

※伪科学,双学霸校园paro

本章概要:下面给我吃???

========

魏无羡装没听见,装若无其事,脸上保持淡定,心里慌得一批。

不是人民不努力,而是敌人太强大。

不是人民的思想有问题,而是蓝学长过于心机……

不,不对。

蓝忘机应该不是故意为之,上次剥个虾就羞成那样,脸皮那么薄,大约是鼓足勇气才说出“谢谢”这两个字的。

真是要了命了。

无形之撩太要命了。

这句话不能接。

魏无羡视线到处乱飘,想换个无关紧要的话题,但几平米的小客厅,实在也没什么值得讨论的地方,便没话找话道:“我听说博士宿舍配了小投影仪,你这儿有吗?”

蓝忘机:“有,右下第三个抽屉。”

魏无羡一听,手已经放上去了,拉开之前却犹豫了一下,道:“我能打开看吗?”

蓝忘机下完了配料,一双长筷子轻轻搅了几下,收拾折叠小案板和刀具去盥洗台清洗。

听了这话,他道:“想用就用,不必客气。”

“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啊。”魏无羡嘴上这么说,趁蓝忘机这会看不到,便迅速把每一格抽屉都拉开看了一遍。

文房四宝,清洁工具,少许餐厨具。

没有可疑物品,连跟电子仪器沾得上边儿的都没有。

魏无羡思考了三秒。

伴着哗哗的水流声,蓝忘机的声音隔着门飘了出来,他道:“帮我搅一下锅里的面。”

魏无羡被吓得一激灵,连忙把抽屉合回原状,抄起筷子在锅里胡乱划拉几下,道:“搅多久?十圈够吗?”

蓝忘机:“嗯。”

魏无羡数着数儿搅了十圈,一圈不多,一圈不少,搅完心道,奇怪,这明明不是我家,怎么有点居家过日子的感觉?

他拿着筷子直发愣,没注意到流水声早停下了。一只手自他身后环过来,抽走了竹筷,开始在锅子里匀速地同向打圈,黏在一起的细面被慢慢搅开了,伴着云白与棕黄色的菌菇丝,浮起一阵阵扑鼻的浅香。

魏无羡一下子僵住了,完全不敢动。他无法确定蓝忘机是不是贴在他身后,但依接过筷子的手是右手作为判断,大概率答案是“是”。

然而,他根本不敢扭头确定。

根据目测,他跟蓝忘机的身高差在3-8公分之间,也就意味着,如果蓝忘机真的贴身站在后面,他一旦回头,离接吻的物理距离只差不到5公分。

这其中的计算公式是……

等等,谁还管什么计算公式!!保二争三四五的决心呢!!别说三四五了,连二都要失守了啊!

……怎么办?

魏无羡心如擂鼓,眼角余光拼命偷瞄。

可惜,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蓝忘机的半截小臂,再往下,手腕的骨节形状分明,由于持箸,手背贲起了些许青筋,竹筷在修长的手指间仿佛摇身一变,变成了最精致的工艺品。

魏无羡轻轻吞咽了一下,整个后背都开始发烧。空气中,似乎弥漫起了一种名为“蓝忘机”的分子,滚烫,灼热,带着菌菇的鲜香和冷冷的檀香。蓝忘机明明没碰到他一丝一毫,却比搬书时不经意的触碰更让人发慌。

并且,他立刻意识到,不管他回不回头,站着不动也非常糟糕。

不动,意味着“默许”。

绝不比被吻好多少!

不行,不能再这么僵持下去了,时间拖得越长,反抗越突兀。

魏无羡狠狠咬了一下舌尖,清醒了一点,拿起巴掌大小的投影仪,道:“这玩意怎么用?我以前没用过。”

蓝忘机:“连WIFI,背面标签是ID和密码。”

魏无羡:“有USB接口,能直接连U盘吗?”

蓝忘机:“可以。”

光明正大的借口,魏无羡便放心大胆地从后裤兜里摸U盘,手肘支起来,刻意地用了些力气,向后一搡。蓝忘机既然敢站在他背后,就不得不选择避开或者硬挨这一下肘击,之后他只需装傻道个歉,就能趁机脱离这个险境。

完美!

然而,事与愿违,肘关节挥了个空,没撞上任何目标,蓝忘机好端端地站着,连手里的筷子都纹丝没动。魏无羡却因为用力过猛,关节发出了一声抗议的响声。

“嘶——”胳膊一阵酸沉,大约是抻着了,他忍不住皱起眉,倒抽一口冷气。

蓝忘机:“?”

魏无羡一脸无辜,道:“没事没事,我研究研究投影仪,顺便也活动一下筋骨。”

他一边夸张地甩手,一边把小投影仪对准琴桌背后的白墙,摆弄了一会,成功打开了。等白墙上投映出《神奇生物探秘》的LOGO字样,他才总算抛开心虚,回头瞄了一眼蓝忘机的站姿。

对方刚巧抬头,与魏无羡的视线撞上。

魏无羡一惊,心道,蓝忘机刚才是侧身站着的,不然我的攻击不可能落空。但这完全没有道理。侧身站他既不顺手,又和我尽可能保持了距离,他为什么要放过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

这时,他才意识到,蓝忘机的视线并不在他身上,而是越过他,在看墙上的投影。

果然,蓝忘机问道:“第几季?”

魏无羡:“第五季。”

蓝忘机:“未公开镜头?”

魏无羡:“嗯。算你有眼光,这可是我从内部渠道搞来的,想看可以借你,但别告诉其他人。”

蓝忘机:“嗯,放心。”

《神奇生物探秘》是一档面向研究者的纪录片,和蓝忘机、魏无羡两人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业内研究人员几乎人手一份,学校也把它当成半必修的辅助资料,考试和答辩有很大几率遇上。所以,被蓝忘机一眼看出区别再正常不过了,而魏无羡既然敢拿出来放,就做好了出借资料的心理准备。

没经过剪切和配音的视频嘈杂而片段,但充满了原生态感。魏无羡快进到隐形兽的部分,一帧一帧拖着进度条看。草丛、树丛、大段大段毫无意义的空镜头,他其实已经反复看过很多遍了,整段视频里,神秘生物只出现了短短的几秒钟。他本想藉由转移注意力来找回镇定,没想到事与愿违,思绪还是绕着蓝忘机打转。

魏无羡盯着画面中微微晃动的树叶,想,蓝忘机也太小心翼翼了,男生之间搭个肩膀,搂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这又是在寝室,四下无人,我又不会……

嗯?

他手一抖,按了暂停。

正好蓝忘机说道:“好了,来吃饭。”

魏无羡打了个小哈欠,凑到锅边深深吸了一口,乱七八糟的想法被香味清空。他也不跟主人客气,接过碗挑了一筷子就吃。没想到,刚出锅的面条极烫,一入口才开始发威,烫得他差点飙泪,含着在嘴里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想拍桌子,又怕把面锅和蓝忘机的碗震翻了,憋得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魏无羡:“呜呜呜……嚎、沆(好烫)——!!沆!咕噜……呼——可烫死我了!”

蓝忘机忙把水杯递给他,道:“……慢些吃。”

魏无羡灌了半杯冷水,缓过劲,才道:“实在太好吃了,我好久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了,真的真的特别好吃。不过……你家有没有辣酱,我能加点辣吗?”

蓝忘机刚拿起筷子又放下,略带歉意地道:“没有辣。”

魏无羡遗憾道:“算了算了,”他低头又扒了一口面,又问,“那辣油呢,有吗?”

蓝忘机:“……”

魏无羡恍然:“哦对,你不吃辣。太可惜啦,不然我拿一罐从老家带的自制辣酱给你尝尝,又香又辣,保证下饭。诶,这是什么牌子的面,我也想买点。”

蓝忘机:“是银丝面。”

魏无羡:“啊?银丝面???该不会是你们姑苏大名鼎鼎的那个银丝面吧??”

蓝忘机点点头,道:“嗯,母亲寄来的。”

魏无羡:“啊?”他愣了好一会,简直出离震惊了。

蓝忘机,下面给我吃。

还不是泡面???

========

下一章:12

评论 ( 63 )
热度 ( 2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