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启航·星辰大海(一)

星际迷航paro

大副叽x船医羡

除了瓦肯人,不需要了解任何其他设定。

瓦肯人是发源于瓦肯星的外星人类智慧族群,以信仰严谨的逻辑和推理、去除情感的干扰闻名,身体素质强于地球人。


“舰长日志,星云历1735.2,装载着一船的物资,我们正在前往YL-Q1号殖民星的途中,航线途径未知地区LZG-CX37,那是一片探查度不足7%的未知星域,具有科学调查的价值……” 

舰桥的门开了,负责监督航行的押运官·聂上校走了进来,舰长蓝曦臣只好暂停了录音,换频呼叫接近中的载人太空梭。

蓝曦臣:“舰长呼叫太空梭小苹果号——”看见聂的示意,下了第二个命令“大辅待命”,接着他站了起来。

押运官·聂的四分之一德系血统令他五官的线条非常冷峻,加上那具有压迫力的身高,就算不开口,也是十足的威严,他道:“郑重地提醒你一句,蓝舰长,你的任务是及时运送这批应急物资,我将保留你在未知星域的停留的反对权。”

蓝曦臣的目光快速地扫了一遍飞行数据,确认一切正常后,却用带着笑意的温润黑眼睛直视着押运馆,他风度翩翩地道:“没问题,上校阁下。”顿了顿,接着道,“我也需要同时提醒您一下,朔月号还担负着另一项联盟的长期命令,探索和开拓未知星域,希望您能知晓。”

聂上校摔门而去,蓝涣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耸了耸肩,笑而不语。

导航员道:“小苹果号已经并入平行轨道,发出接驳讯号,请确认。”

蓝曦臣:“确认接驳。”

导航员:“接驳完毕,申请传送。”

蓝曦臣:“确认传送。呼叫大副,请大副去接一下新来的船医。”

蓝忘机:“收到。”

 

传送室在朔月号的三层功能舱中,蓝忘机从下行电梯走出来,大步穿过回廊。他的身高在匆匆来回的船员之中鹤立鸡群,膀很宽,腿也很长,肤色却白得有些异常,冷光照下来,底色是微微发着清冷的灰。

他和一队巡逻的红衫迎面而过,领队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

蓝忘机点点头,刚走出两步,天生灵敏的五感,就在擦肩而过的黑衫船员身上捕捉到了一丝极其浅淡的酒精味,便一把将人拽住了。

“工作时间禁止饮酒,你是哪一个区域的船员?!”

黑衫一回头,天生带着笑意的眉眼间笑容更是灿烂,道:“嘿,还以为不会被人发现呢!从老家带出来的天然发酵酒,分你一点,当作没看见,好不好啊?“

蓝忘机先是一愣,注视黑衫的目光更加冰冷,道:“明知故犯,贿赂长官,罪加一等,交出你的通行ID,跟我到禁闭室去!”

他扯着黑衫一拐弯,向舱尾的禁闭室走去,一边打开通讯器,道:“呼叫船长,抓到一名违规船员,正在送往禁闭室的途中,五分钟后才能抵达传送室。”

蓝曦臣:“收到。”

尽管被抓了个现行,黑衫却一点也不肯配合,挣扎道:“喂喂喂,我错啦,我错啦还不行吗,你放开我,今天头一……”

蓝忘机不容置疑地拖着人往前走,虽说良好的教养令他习惯于听完对方的整句话,可是临时接入的呼叫仍旧打断了黑衫。

蓝曦臣:“船医在七分钟前已抵达朔月号,请加快速度。”

蓝忘机:“收到。”

黑衫猛地向后一挣,拽紧了扶手栏,死活不肯走了,咬牙切齿道:“诶诶诶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怎么连话都不让人说完的?”

蓝忘机眉峰微蹙,他本来鲜少有什么表情,向来绷紧的线条竟出人意料地显出了几分不悦,连声音都比平时更低沉了些,说道:“刚才的呼叫内容你也听到了,排了大半年的队,朔月号终于能迎来唯一的船医,我必须立刻去接他,没空和你浪费时间。驳回所有辩解,等欢迎会结束再来讯问你。现在,立刻闭上嘴,跟我走!”

黑衫依然想开口辩解,蓝忘机终于失去了耐心,一个手刀向脖颈挥过去。

……却挥了个空。

黑衫竟敏捷地躲开了。

蓝忘机一言不发,劈,扭,抓,肘击,瓦肯人特有的精密计算,强大的身体素质,在近身搏击中显露无疑。

黑衫躲得狼狈又艰难,可每次都只差了毫厘,险险避开了被攻击的位置,终于,他借助扶手栏向对面绕开,总算与蓝忘机拉开了小半步的距离,一边喘气一边道:“有完没完!谁要辩解了?!我TM就是你们要接的船医!”

蓝忘机一个急停,直冲黑衫面门的勾拳在目标仅距半公分的位置停了下来,道:“……你?”

黑衫把拳头轻轻推到一边,笑嘻嘻地主动伸出手,道:“前YM星医研所的主治医师魏无羡,以后请多关照啦,……大辅阁下。”


舰桥

蓝曦臣靠坐在舰长席上,正前方,是一望无垠的星路图,上面密布着航行前方的星系与航线,往前下一个台阶,操控台有两个并排的座位,那是导航士和二副的位置。

蓝忘机站在舰长席的左后方,盯着星路图一言不发。

蓝曦臣看了他一眼,道:“看来你很不满意这位新来的船医啊。”

蓝忘机:“是。”

蓝曦臣劝道:“联盟本来就一医难求,更何况是自愿随队的了,本来嘛,船医在舰队里就能享受一部分特权,犯禁……咳,这种程度的错误,又是第一天,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蓝忘机:“……”

蓝曦臣:“你不要这么固执,换个人,又要排队等半年,或许更久,也或许,因为得不到及时救助任务失败,朔月号再也用不着等待了呢?!”

蓝忘机:“……也可以同级置换。”

蓝曦臣:“要是论法规章程的熟悉度,我可远远不如你,同级置换需要什么条件来着?”

蓝忘机:“同时与领导层半数以上的成员起了不可调和的分歧,以至日常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在目前的星舰队伍中,提出该申请的总计有三名,两名二副,一名导航员。”

蓝曦臣:“看吧,没有船医。”他想了想,又苦口婆心道,“朔月号不是一个人的舰队,我、你、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凭借个人喜好,来决定别人的去留,更何况,就算正好有别的舰队船医提出了申请,你能保证换过来的那位比魏先生更好吗?至少我不会这么认为。洛,你的看法呢?”

被点到名的是二副洛·利夫,在这艘成员结构以黄种人为主的朔月号上,他与押运官同色的白皮肤常常能收获来自于船员们善意的微笑。

尽管洛时常get不到舰长与大辅那跳跃式的对话走向,但并不包括这一次,于是答道:“我的看法与您相同,舰长阁下。”

蓝忘机:“我坚持己见。”

蓝曦臣十分无奈,旁观者清,严格来说,船医并不能算是违规——事实上,在正式报道之前,船员不受舰队的规则约束,可要是换一个人,谁又会在向新机构报道的第一天,不仅把自己灌得微醺,还和二把手起了直接冲突呢?

他在心里默默地把大辅与船医的矛盾归结成私人恩怨,于是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劝道:“作为你的堂兄,我觉得在某些时候,你可以稍微大度一点。”

蓝忘机:“我是……。”

蓝曦臣打断道:“瓦肯人是吧?我当然知道你是83.7%的瓦肯人,但只要你还有17%地球人的血统,就必须得承认我是你的堂兄,更换船医的事情不许再提了。”

蓝忘机微微躬身,道:“是16.3%,舰长阁下。”

他转身打算离开舰桥,一抬头,却意外地看到魏无羡抱着手臂,倚着舱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蓝忘机:“……”

目光一对上,魏无羡眨了眨左眼,露出一个很讨打的笑容,道:“个人意见,就算你立刻把我赶走,也不能逃避27个月没参加健康诊断这个事实。”

蓝忘机:“让开。”

魏无羡却偏偏挡着门,用手里的电子版敲打蓝忘机的胸口,道:“那可不行,大辅阁下,你必须立刻跟我去医疗室,这艘船上所有超期逃避健康诊断的人已经被强制隔离,你是最后的一名。”

蓝忘机:“轮班已经结束,现在是我的私人时间,任何人无权打扰。”

魏无羡:“那正好,不会影响你的工作,你还可以在我那喝杯酒,放松放松。”

两人还在争执,负责航向的二副洛说道:“已抵达未知地区LZG-CX37,目标星球的陆地半球正处于恒星的照耀下,是否立即派出探索小队?”

蓝曦臣问:“自转时间多长?”

蓝忘机抛开魏无羡,走到星路图的前方,调出资料页,道:“三十七小时二十六分三十四秒,离恒星降落还有二十小时以上,可以立即登录。”

蓝曦臣:“收到,常规探索A小队,进行出发准备。”

蓝忘机:“我申请领队。”

魏无羡立即否决道:“不行!”

他一开口,就发现这句话伴随着回声,说完后才意识到同时提出否定意见的人正是舰长蓝曦臣。

蓝曦臣莞尔一笑,冲魏无羡摆摆手,道:“船医说的对,我们应该遵守规矩,忘机啊,在你接受健康诊断之前,我不会指派任何重要任务给你。Dr.魏,我以舰长的身份命令你,带大副去医务室。”

魏无羡露出胜利的微笑,道:“遵命,舰长阁下。”

立场反转,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胳膊,试图硬拽,三拽两拽,连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

蓝忘机岿然不动,直盯着蓝曦臣。

蓝曦臣叹气,道:“你身为科学官,不能为这次探索行动出力,我对此深表遗憾。但是,身为大副,不能为其余船员做表率,我不得不表示出更深的遗憾。”

他摊开手,无奈地对魏无羡道:“Dr.魏,需要叫几名安保来帮你吗?”

魏无羡憋着劲拽人,咬牙切齿道:“……如果这家伙……肯配合,就……不需要……”

蓝忘机沉声道:“不必。”

他不知用了什么手法,一下子就甩脱了魏无羡,推开舱门,避开正要走进舰桥的人,率先走了出去。

魏无羡一个趔趄,好容易站稳当,却一头撞向来人。

押运官·聂随意扶了他一把,却无视了他直接越过去,大步流星走到舰长席,质问道:“你们打算在LZG-CX37停留多长时间?七天后,这批物资必须送到新巴黎,否则数以万计的新移民将会断粮!”

蓝曦臣的语气十分和煦,道:“探索小队只是安放一些器材,采集标本,不超过二十小时就会回来,朔月号的曲距航行抵达YL-Q1号殖民星只需要三天,你不需要担心……”

魏无羡无心细听,追着蓝忘机的脚步冲入了走廊,舱门关上,隔绝了舰桥里的激烈辩论。


医疗室

蓝忘机:“……”

魏无羡先张开双臂,接着一手放在胸前,一手背在背后,鞠躬做迎接状,道:“欢迎来到我的地盘,大副阁下。请先就坐吧。”

医疗室已经被精心的打扫干净了,可毕竟长期空置,寥寥几样旧款医疗器械挨着墙,散放在角落,整个房间显得十分空荡,空荡得有些贫瘠。

蓝忘机按照指示,在正中的医疗椅上坐下,等了半天,魏无羡却只是笑吟吟地在旁边看着他。

蓝忘机垂下眼睛,道:“我认为,瓦肯人在生理构造上与地球人截然不同,不需要遵从地球人指定的健康管理规范。”

魏无羡抱着他的小板子,一本正经记了几笔,道:“有些道理,你们的生命周期比地球人长了一倍,的确没必要像我们这样一年一检。”

蓝忘机立即站起身来,道:“那么告辞。”

魏无羡抬手一拦,把他按回椅子里,道:“按照生命周期2:1这个比例,瓦肯船员应该每24个自然月检查一次,你仍然超期了。”

蓝忘机:“等探索任务完成,我再来。”

魏无羡若有所思,道:“嗯……这个2:1……”

蓝忘机:“什么意思?”

魏无羡敲了敲板子,上面显示的正是蓝忘机的资料,说道:“舰内资料显示,大副的年龄是35岁。”

蓝忘机:“……”

魏无羡:“我大概能向联盟投诉朔月号吧?”

蓝忘机噌地站起,一个瓦肯锁喉术,把魏无羡推在墙壁上,道:“你敢。”

魏无羡被掐得呼吸不畅,差点翻了白眼,好在钳制很快松开了些,这才勉强挤出声音:“别激动,放轻松,我以为瓦肯人都非常友好自律,还是因为非成年期的性格会有些过激?……嗯,毕竟YM星医研所的相关资料很少……诶、你,你不要那么用力掐,会窒息休克的……唔……“

尽管在艰难的处境下,魏无羡却喋喋不休,丝毫没把卡在脖子上的手放在心上似的。

蓝忘机的睫毛洇下小片的阴影,琉璃色的眸子反出一点锐利的光影,将那俊美的面孔衬得更加冷若寒冰,低磁的声音就近压了过去,道:“你威胁我。”

他用的是陈述句,也用的是下结论的语气。

魏无羡耸耸肩,摊手,道:“没别的意思,我们好歹也是一条船上的伙伴,嗯……你只需要好好配合我的工作,其他的事情,都不会发生。”

蓝忘机微微蹙眉,硬邦邦地道:“……可以。”

魏无羡指了指仍旧掐在咽喉处的手,道:“那么,这个……”

蓝忘机借力一撑,将人从墙壁与自己的禁锢中放开了。

魏无羡先是一阵咳嗽,咳完之后试图去拍蓝忘机的肩——果不其然被躲开了。但他丝毫没有介意,反而故意彬彬有礼地道:“好啦,忘机小朋友,请坐,咱们继续吧?”

在这一团和气(?)的氛围下,魏无羡正要往蓝忘机身上贴诊疗仪的时候,朔月号上,突兀地响起了警报声。

 

下一章:
第二章

评论 ( 32 )
热度 ( 81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