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聂蓝】剑·续

请看清CP食用。

别再刷心疼蓝大了,我把脑洞都倒出来,他也有自己的故事。

主聂蓝,含忘羡。

前篇戳我

====正文====

说昆山之巅有一对孪生剑,一把剑属柔,性如晨曦;一把剑属寒,冷如冰玉。柔剑名涣,寒剑名湛。
当年,湛剑一出世,天下震惊,持剑的不过是名十几岁的少年,以一敌百,力战群雄,终究魏氏一族沉冤昭雪,真相大白。
话分两头,各表一枝,武林中浮沉循环,世事难料,湛剑与剑客一去许久,昆山之巅不会收到半点音讯。
那晨曦之剑的剑灵名曦臣,也是一名白衣公子,只是眸色与那湛剑相较,深邃许多。
曦臣是为兄长,自然担忧幼弟,左思右想,便也打算下山去探查一番,但是身为剑灵,需有剑主人带着才能离开此处。
说来奇也怪哉,吃饱时满仓粮,肚饿却灶空空,之前在山巅逍遥度日,山脚小村天天有人来拭剑柄,现下巴不得赶紧入世,反而几个月无人问津。
曦臣心累,坐在村口的石头边仰天长叹,叹着叹着,倒是真的惹来了一个人。
说这位黝黑高壮的青年是人,倒也不太确切,他镇守昆山镇已逾千年,本体是一块陨铁,得道后位列地仙,正是曦臣的一位老相识,无刀尊者聂明玦。
聂明玦道:“何事嗟叹?”
曦臣并不避讳,直言相告:“我忧心忘机已经有些时日,想下山看一看,可偏偏无人前来拭剑。”
聂明玦道:“来了便能见到忘机?”
曦臣道:“也未可知。”
聂明玦道:“若是来者心怀不轨,持你与忘机的剑主人相斗,你待何如?”
曦臣果然犹豫不决,道:“……这、这该如何是好?”
聂明玦道:“等。”
曦臣不解:“啊?”
聂明玦道:“不可急切,不可妄动,若非有缘,绝不迁就,才是上选。”
曦臣道:“我已静待数百年,再等几百年,入世还能找何人?”
聂明玦不悦道:“认了剑主人,永世相随,不离不弃,怎能草率行事!你置铸剑之人何处,又置我于何处!”
这地仙虽面目凶戾,却从未对曦臣发过如此大的脾气,却也一言惊醒了梦中人。
曦臣跪在地仙脚下,愧疚道:“兄长训斥的对,我不该轻视自己,愧对兄长辛苦镇山这数百年,还请兄长谅解。”
聂明玦将他扶起,道:“再等二十年,若是实在无人,我便为你下山,寻忘机回来。”
曦臣眼眶一热,连忙用袖口抹去,道:“多谢兄长。”

二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转瞬即逝。
聂明玦当真背上长刀,一入世,又是七年。

归来时,狂风浓云席卷着昆山村,将曦臣的白衣吹得猎猎。
高大的地仙匆匆而至,摘下斗笠,飒爽一笑,丢来一本书卷,道:“那侠客与忘机相守,至情不渝,这是世间争相歌颂的传奇,写的正是他二人,你在山上无聊时,可随意看看!”
曦臣欣喜欢腾,翻开书要看,却听天空中一道惊雷,金甲的天兵天将趁着电光降在眼前。
为首的雷将大喝道:“地仙聂明玦,玩忽职守,私自出山,奉天帝旨意,将汝捉拿归案,还不快快放下兵刃,束手就擒!”
聂明玦笑道:“雷将军,这把刀乃是我的本体,放不放下并无区别,一起绑了罢。”
曦臣慌忙拦住军将,道:“他是为我下山寻人,并非故意,还请将军高抬贵手。”
雷将嗤笑一声,道:“故不故意你说了不算数,我说了也不算数,只听凭天帝定夺!
曦臣道:“那天帝会如何裁夺?”
雷将道:“等着吧,不多久,你便会晓得了!”便推开曦臣,带聂明玦乘风破雾,直奔天庭而去。

没想到这一去竟是诀别。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七年后,一纸文书从天而降,上书:罪仙明玦,擅离职守,问斩。
自那日起,世上再也寻不到去往昆山之路,聂明玦带回的书卷,看过一遍,便被曦臣封入了柜中。

白云苍狗,沧海桑田,武林上不知翻过多少次风起云涌,昆山之巅却始终波澜不惊。
带着斗笠的刀客在林中迷了路,误闯入一爿小村,那村中土地平旷,屋舍俨然,男女衣着,悉如外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刀客一路攀至山顶,十分发愁地看那柄亮如晨曦的宝剑,蹙眉道:“我穷极半生,只求一把宝刀,却只寻得你这一柄剑,既然有缘,认我为主人,可好?”
宝剑化作那白衣的公子,笑容熙然,却潸然泪下,点头道:

“自然甚好。”

评论 ( 13 )
热度 ( 62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