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22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

女法师看不下去,大喊道:“开冰箱啊!”,当即开始新一轮召唤暴风雪的吟唱。

冰箱,正确的技能名是寒冰屏障,这个法师保命技能的戏称用得太多太广泛,以至于许多人都忘记“寒冰屏障”这个拗口的本名。

魏无羡却道:“不要冰箱!放冰环!”

男法师悬在半空的脚不停颤抖,好在他脑子和反应都不算太慢,先甩出了一个瞬发法术冰冻术——一个用冰霜冲击他身周八码敌人的反制技能,虽然只能维持2秒,但是短暂降温和制造唱法时间倒也足够了。冰环放出,撑到女法师的暴风雪落下,男法师狼狈不堪,连滚带爬地往回跑。

魏无羡恨不得丢匕首戳他,道:“回去!往前跑!”

男法师脚步一顿,幡然悔悟,一百八十度原地转身,终于,在暴风雪技能消散之前越过了火焰区。

有了第一个成功吃螃蟹的人,大家免不了蠢蠢欲动,纷纷把期待的目光投向女法师。

然而女法师根本不买账,把法杖往背后一背,道:“别看我,我又不是救世主,把你们都送过去了我怎么办,卷包袱回家吗?!”

男法师隔火大喊:“美女——!别急,我在这边放技能,你先过来!!”

女法师啐道:“呸,我早上刚卷了头发,别指望我像你一样烤肉!”

众人大笑,最初有些紧张的气氛变得轻松了不少。

魏无羡忍笑,对一众布衣职业道:“各位都看到了,一场暴风雪大概能持续4秒,重新唱法需要8秒,刚才法师大哥两次闪现跳了40码,多出2秒再跑20码,剩下的大概是30码,距离在90到100码之间。如果大家不想当烤肉,就需要两名冰系法师配合出手。”

两名圣骑士短暂地对视了一眼,血精灵冷哼一声,把头扭到一边——没办法,血精灵和暗夜精灵向来不对付,她能忍住不和魏无羡死磕已经十分有涵养了。另一名圣骑士笑了笑,把两瓶补充精神的药剂递给女法师,道:“我们俩一次暴风雪就够了,后半截开无敌硬闯。先送我们过去吧。”

武僧也跟着递了一瓶大治疗药剂,道:“我可以滚,一次也够了。”

女法师拿了药剂,脸色好看了些,道:“行,那奶骑给我先刷个buff。”

黑甲战士也开始摸药剂,准备递过路费,道:“我和你们一起走。”

刚才暗中助力腐蚀地面的技能,再结合和另一个战士相比距离短了不少的加速冲锋,魏无羡已经猜到黑甲战士大约有什么隐情,并且腿短(※注),于是他笑嘻嘻拽住黑甲战士的刀柄,道:“什么?你过去做啥?!咱俩可是队友!一起断后啊!”

黑甲战士顺势道:“行。”

女法师摆摆手,道:“贼哥,你要是想个办法送我过去,别说过路费了,我这满满一袋子金币保养品全送你都行。”

魏无羡食指挠了挠脸颊,状似考虑了一下,接着扭头问边上的布衣职业们,道:“诶,这还有没有冰系的法爷?金币归我,化妆品归你,咱们对半儿分。”

众人:“……”谁要保养品!

面面相觑半天,到底没喊出半个人来。

魏无羡叹气,道:“小姐姐,看来你运气比较一般啊,没法子,先劳烦您和烤肉法师携手送一下大家,我再想想办法。”

试炼是不可能放弃的,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像男法师一样被“烤肉”,都风里来雨里去的做过佣兵任务,女法师这点代价还接受得了,于是欣然应允道:“行。”

十三个人分好组,跑得快的,双圣骑盾战士武僧,第一拨;牧师法师术士几个分了两拨,魏无羡、黑甲战士,女法师,外加一个皮甲布衣混搭的家伙自愿一起断后。

恶魔术士指挥着不怕烧的恶魔在火柱中央站定。女法师先行唱法,数秒发信号,对面的“烤肉哥”便跟着开始吟唱,这样就能保证在第一场暴风雪完全消散前,第二个暴风雪能及时开始,至于暴风雪各自覆盖的范围,就以恶魔所在的位置作为分界线。

第一次配合,法师尚需磨合,两场暴风雪中间有了一点点的断档,好在冲上去的人要么腿长跑得快,要么强无敌不怕烧,火柱没能烧到跑得快的,圣骑士们也不痛不痒,安然通过。第二波有个神圣牧师在,能回血,还能给队友放羽毛加跑速,也是有惊无险的通过了,第三波,冰法师配合默契,轻车熟路,也过了。

最后四个人,魏无羡道:“行了,我来说说怎么过去。”

女法师道:“我有个想法,但是要劳烦一下‘烤肉哥’。”

火柱另一边一阵大笑,起哄的,吹口哨的,听动静,先过去的几乎都没先跑。和她配合的冰法师恼羞成怒道:“我不叫烤肉!!我有名字!我叫……”

更大的哄笑伴随着齐声呼唤这个新绰号到底淹没了他的名字,骚动了好一会才平息。

牧师喊道:“我施法最远距离是二十码,待会羽毛管够!”

圣骑士也喊道:“我开着buff,随时给你们补回复!放心跑!”

女法师笑着打开一瓶精神药剂,边喝边道:“我回一下精力,待会跑到恶魔那个位置,交叉循环放冰冻术和冰环,一轮能维持3秒的安全空间,范围是以我为圆心5码之内,连续吟唱暴风雪需要8秒,中间有2秒的空挡,有谁能帮忙挡一下吗?没有就算了。以盗贼先生的速度一轮就能越过去,但是狂战士先生,还有……这位先生,你们呢,最好靠近我一些。”

黑甲战士道:“嗯,届时我站你右侧。”

火焰从右侧喷出,黑甲战士的意思很明确,借一寸土地安身,就身先士卒,率先挡一轮灾祸,就算被火烤,血牛战士总比法师耐受强。

一直没发过言的装备混搭青年,慢悠悠地把布质地的披风,皮靴,破烂肩膀甩在地上,露出下面银光闪闪的整套锁甲,等整装完毕,从怀里摸出一根仅有巴掌长的小木棍,道:“也好,我走左边吧,先报一下我的职业,我是一名萨满祭司。”

话音一落,几个人顿时一静,隔着火柱,隔着嘈杂的燃烧和龙息的喷吐声,对岸也静了一会,很快响起不可置信的询问:“……我没听错?他说自己是个萨满?”

“还以为我听错了……”

“萨满是干什么的?”

女法师像围观珍奇物种似的盯着萨满看,道:“……喔,你好,萨满。”

萨满不卑不亢地任她观看,摆摆手,道:“别太迷恋我,大地母亲保佑你。”

女法师:“……”

萨满:“所以,你的冰冻术和冰环随便放,回血保命有我。”

女法师瞪大眼睛,怀疑道:“随便放?我的精神力只够支撑连续放两轮多一些,不用控蓝的吗?”

魏无羡忍不住道:“你真是传说中一个顶十个能强奶整团雇佣兵的超强奶爸萨满?!嘿,那咱们稳了。”

萨满嘿嘿笑了两声,默认了。

见女法师一脸疑惑,萨满举起手里的小木棍,三个颜色的光团,绕着木棍顶端的宝石团团转着圈,透明的是风,棕灰色是大地,橙红色的是火焰。能呼唤三种元素,在法术界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超级大佬做得到,一下就把没听过“萨满”这个职种的女法爷镇住了。

魏无羡大笑,猛拍萨满肩膀:“行了,有大奶在,别说是3秒,三分钟都撑得住,gogogo,剩个血皮都能把人奶起来,不废话,我发信号了!”

对面第一场暴风雪洒落,靠近魏无羡几人的这一侧火柱变得稀薄了,不可能完全熄灭,技能范围最多覆盖50码,对面的“烤肉”先生已经尽可能把技能往这一侧丢了,可惜,还是差了至少20码。

女法师放出第一个冰环,向火焰里走了几步,很快到了冰环覆盖的界限,紧随其后的黑甲战士前冲半步,一挥长刀,死气、毒瘴,灰绿色的烟雾从无而生,一阵“喀碌碌”令人牙酸的声响,由人骨形成的盾墙从地底堆砌生成,把那稀薄的火海大半挡在了盾墙的另一边。

女法师惊得魂不附体,一边迈开脚步往对面跑,一边叫道:“见鬼——这是什么——?!”

黑甲战士冷漠答:“机密。”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少说话赶紧跑有时间聊天我已经跑到头又回来了!”他的声音由近及远再由远及近,借着冰环、盾墙,还有他自己的减伤技能,疾跑到对面抓起两根天使之羽,跑回来往黑甲战士和法师怀里一塞,掉头又往前跑,眨眼的功夫已经又拿起了新的羽毛,道,“萨满你的羽毛就来!!”

萨满已经召唤来先祖附体,化成一匹巨大的幽灵狼,道:“用不着,你快过去,别回来了。”

人骨盾墙支撑了不到3秒,在火焰里灰飞烟灭,女法师、黑甲战士、萨满祭司顺利踩上暴风雪的范畴,在天使之羽的加持下,法师与黑甲战士跑速变快。但远不足跑过这片焦土,时间转瞬即逝,况且出发时还耽误了一点时间,因此,三人还没跑到定点恶魔的位置,暴风雪已经消逝,至少需要捱上6秒的烤肉时间开始了。

幽灵狼立刻回身一爪子,变回人形的同时给女法师上了一记增益、激流——有点像汩汩洒落的水幕,把女法师笼罩在中间,隔绝了滚烫的高温。黑甲战士又开了新的骨盾,这次枯骨没有堆砌在地面,而是像一重盔甲似的环绕在几个人的身周,支离破碎的骨节碰撞,发出咯吱声响,听得女法师脸色发白,但好歹挡住了火舌,也多了一层屏障和护持。

萨满见状,反手把攥着的激流喂给自己吃了,对黑甲战士道:“坚持不住说一声,我补你!”

魏无羡风一般从火海对岸钻了出来,身上皮甲沾上了星星点点的火苗。

女法师瞬发冰冻术,灭了火,不及开口,魏无羡已经说道:“唱法!唱暴风雪!立刻!”

不用多解释,对面必然出了什么状况。

女法师毫不犹豫在原地站定,开始唱法。

黑甲战士低声说一句“失礼”,弯腰一把将女法师扛上了肩,继续快步前进。女法师被举起来时声音抖了一下,好歹没有中断唱法。萨满再一扬手,三元素坏绕的小木棍抛物线状落在不远的前方,他变成幽灵狼,率先狂奔过去,大喊一声“进图腾!”,魏无羡虽然听过许多萨满祭司的传闻,但还是头一次见识真就能,危急关头,只好信任队友,和黑甲战士一起硬着头皮,冲向那根平淡无奇的小木棍,在骨盾和激流消失之前,以木棍为圆心,半径足有二十码的大型护盾乍然生成,浅金色透明的细线,将所有人链接在一起,生命共享,血量共享,魔法抵抗,竟是萨满的保命技能灵魂图腾!

图腾的范围内安全,再推进了三十几码,离闯过焦土还有不到30码了,6秒,链接生命的细线最终消散,女法师的暴风雪及时续上,成功了。

坐在黑甲战士肩膀,不影响女法师举着法杖引导法术,魏无羡这才有了解释的闲暇:“烤肉先生被冻住了,无法接应。”

前方引路的萨满第一个走出焦土,踏足之处竟是冰天雪地的冻土,寒风卷起冻起一层冰霜的绿叶,打着旋落在幽灵狼的鼻尖。

幽灵狼打了个喷嚏,愣住了。

黑甲战士一脚把狼踹翻,一边说着“不要挡道”,一边迅速放下女法师——一秒也不肯多抗,架势甚至有点像丢麻袋。

最后一个脱离火海的魏无羡裹紧了披风,无奈道:“火烤完了就换……冰封,跑得慢的都被冻上了。”其实就算他不解释,迎面就是一排被封在冰块里的候选者,一目了然。

接应的“烤肉”法师,神圣牧师,恶魔术士,还有两个不知道属性的布衣职业。

难关已解,红龙阿姆立刻收了龙息。被当成定点的恶魔慢悠悠飘过来,举起爪子,一下下砸冻住术士的冰,砸了半天,一点划痕都见不着。

红龙阿姆道:“砸冰没用,我去叫几头龙把他们带出场,这几个人都算失败。”说完,红龙拍拍翅膀飞走,去叫帮手了。

主办试炼的一方都这么说了,几个人只好放弃营救冰棍们打算。

萨满小心翼翼往冰层上探了一步,果不其然,地上兀地生出一根真冰凝成的冰柱,一头冰雕雪琢似的龙从天而降,冲着幽灵狼喷出一口龙息,龙息之中,带着刺骨的寒意。幽灵狼爪子一滑,毛都炸了,迅速缩了回去,踏足的那一小块地面,在龙息之下冻成了坚冰。

萨满瑟瑟发抖:“我……我的妈!吓死哥了!”

女法师:“好凶残但是好帅!”

黑甲战士照例默不作声。

魏无羡巴巴站出来,背对着逞凶的巨龙,一脸赞同,道:“……嘿嘿,帅吧,我也觉得他特别帅。”

他声音朗朗,又故意说得够大声,然而,不远处白龙却像什么也没听见,低头理了理翅翼,在冰柱上蹲坐,纹风不动,过了一会,才用浅琉璃色的眸,不经意地瞥了一眼。

魏无羡快速眨了一下右眼,笑嘻嘻道:“你们跟上,换我开路。”

赛道中,候选者,仅余十一人。

=======

下一章

 23 

=======

对不起,湛湛来了,然而只有一点点orz
(再也不写下章预告了反正永远都写不对)

 

评论 ( 14 )
热度 ( 11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