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08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

龙谷内城位于这片大陆的中心,和人族的暴风城截然不同,巨大的环形山脉被雷电魔法劈开了一条仅供一头龙飞入的狭窄入口,完好的部分则成为内城的天然屏障。城里,巨石高低错落,堆出无数以供巨龙落脚的小平台,而在这些巨石的基座处,五彩的珍稀原石砌成一座座奇巧的洞窟,洞口的魔法灯五颜六色,不一而同,无主的洞窟灯是熄灭的,当有龙住进去,魔法灯便会亮起对应的颜色。

可惜,这奇丽的景象魏无羡与黑甲战士无缘第一时间得见。银龙对硕果仅存温宁交代两句,就让亚龙拉着车往一座亮着浅黄色灯光的洞窟飞去——那里住着热爱照顾弱小生物的老龙阿姆,每当龙谷开放,候选人们总是被安顿在它那里。

银龙尽可能平稳地盘旋了半圈,飞进了位于内城另一边的一座亮着白色灯光的洞穴。在洞穴的地上堆满了小山一样的金币,被冰冻魔法“保鲜”的刺客脸色苍白地平卧在龙爪刚刚刨出的小坑里,等在里面的白龙正抓着一摞金币,不知该不该替他“盖上被子”。

银龙道:【我听说这些两脚族承受不了太重的分量,你最好不要这么做。】

白龙放下金币,目光也终于从刺客的身上移开,转向银龙。

银龙又道:【别担心,他的伤不重,但是这个,】它将背上的黑甲战士叼下来,爪尖勾过一块软和的兽皮,把战士横放在上头,才道,【需要留在我这里住院,直到康复。】

白龙道:【那我就不打扰了。】

银龙谆谆交代道:【十分之一剂量的治疗药剂,稀释一百倍,分十天喝完,好不了再来复诊。喂……你等等……】它刚说完前一半,白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冰冻盗贼”打包回了背上,化成一道白影消失在了夜空,骤起的风带起一片金币沙沙作响。银龙惊得目瞪口呆,好半晌才接着道,【喝不下不要强灌,或者交给阿姆照顾更妥善……】

 

好刺眼。

右肩到指尖痛得像被火烧,每一处关节都像灌了半打柠檬汁似的,酸胀得要命。

魏无羡受过很多次伤,却头一次在这么糟糕的地方醒过来,下面不知道垫了些什么,又硌又硬,稍微一动还会有哗啦的响声,随即支撑肩部的一小撮硬物倒塌,右肩随着往下一坠,一阵钻心的剧痛袭来,顿时疼得他恨不得再昏过去。

但求生欲到底占了上风,他用没受伤的左手遮挡着刺眼的光线,勉强将眼睛撑开一道缝,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对……月亮。

月亮正中有一条狭长的竖线,将每一轮圆月一分为二,皎洁无暇,通透带着一点浅浅的琉璃色。

离得这样近,怪不得这么刺眼……还有周期性拂过的微风,带着水意和微凉的气息,稍稍缓解了滚烫的燥热……嗯?不对劲。

魏无羡倏然睁开眼睛,意识回笼,与枕着前爪的白龙面面相觑。

他清了清嗓音,才发现喉咙里干燥得冒火,连口水都快干涸了,只好沙着嗓子道:“那个……蓝湛,有没有水……”

白龙晃了晃鬓边的长须——或者那是耳朵和鬃毛一类的部位,一对光滑长角上从鬓须里弯出来,泛着些梦幻般的光圈。白龙用前爪推过来一只大桶,低沉的嗓音道:“喝吧。”

一人高的大桶,纯金打制,边沿还嵌着不少红宝石蓝宝石黄宝石什么的。

魏无羡:“……”

算了,就算沟通没有障碍,也不能对龙族抱有太大的期待,毕竟大家都不怎么了解对方,按照白龙的身材比例,这只桶也不过相当于一只水杯的大小。

魏无羡认命地撑起身,慢吞吞地往桶的方向挪动,也许是看他实在太摇摇欲坠,白龙伸出前爪上的一根指头,虚悬在前方。

魏无羡从善如流,左手搭上那根爪子准备当拐杖,没想到那根爪子一挑,架着臂膀将人整个挑了起来,到了黄金桶再轻轻一放。

“噗通”一声。

水还没来得及喝进嘴,就先呛进了鼻腔。魏无羡湿淋淋地钻出水面,抹一把脸,道:“你你你干什么,谋杀吗?!还好我只是断了一条胳膊,要是断的地方再多一点,恐怕真要爬不出来淹死在这儿了!”

白龙眼底闪过一丝疑惑,道:“……喝。”

魏无羡道:“喝……什么?”他顺着龙的目光看,桶里的水七八分满,曲着腿坐下刚好没过胸口,衣服不知道来这里之前受过什么大折腾,一碰水,褴褛就变成了破烂,搓一下便稀稀落落地散成了碎片。

水温温热热的,洗个澡清理一下也不错,魏无羡捞出几把多余的碎布片,丢到通外,留下一块干净点的,打算拿来代替毛巾。

这时,白龙一指“洗澡水”,道:“喝药。”

魏无羡无奈道:“……喝不了。”

白龙:“这是治疗药剂。”

魏无羡:“那也喝不了,你看,都染了血了。”单用左手果然不是很方便,他抹了一把肿的比馒头还高的右肩,疼得龇牙咧嘴,又把“毛巾”给白龙看,上面果然沾满了黑乎乎的血痂和脏污,再接着道,“而且这剂量也太多了,我不可能喝得完。”

白龙:“脏了我再去配一剂,量不可以少。”

它虽这么说,却迟迟没有动,魏无羡在野外光溜溜洗澡的次数多到数也数不清,可是被白龙这么直接盯着莫名心里有点别扭,于是他道:“那个,你有没有换洗的衣服?”

白龙:“有。”

魏无羡:“烦劳,我的背包里有外用药膏和绷带,你知道在哪儿吗?”

白龙点点头,道:“我去取。”转身就走。

魏无羡勾着头,目送白龙飞出洞穴,低头一看,忍不住乐了起来,金桶下面铺着山一样厚厚的金币,一直蔓延到遥远的洞口,这远远超出他对财富的认知,反倒无法引起半点贪念了。

没有了龙,洞穴顿时显得空旷了不少,就着魔法灯浅白色的光芒,可以看到洞壁上也到处都有什么东西,反射着银白的光辉,再仔细看,那分明是切成条状的秘银原石。这让他不得不感叹一声,心道,龙族可真是名不虚传,奢侈又喜欢收集闪亮的东西。但他转念一想,秘银原石也好,黄金也好,只要白龙在,一切都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陪衬,或者说,只要是那头白龙,无论怎么奢侈都是那么理所应当。

他尽量避开受伤都地方,靠在桶壁上,水温很合适,于是他干脆三两下把自己扒光——事实上本来就剩得不多,只有皮带和几片布坚守岗位,挂在腰上。尽管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还是耗尽了他因为受伤和发热不断流逝的体力。等做完这一切,他枕着桶边沿气喘吁吁,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了。

洞窟里安静极了,稀释过的治愈药剂散发着安神的气息,水珠沿着濡湿的手指往下滚,摔在金币堆上,声音清晰可闻。

滴嗒,滴嗒,滴嗒。

规律有节制的单调响声,十分助眠,黑沉的梦境在前方招手,魏无羡很快开始迷迷糊糊,一步步往梦境迈步。

就在这时,远方隐隐传来振翅的声音,魏无羡心中一动,毫无缘由的认出了这是来自于蓝湛的振翅声,他精神一振,抻着头往洞口看。

果然,不消片刻的功夫,洞口一暗又一明,随即白龙映入眼帘。

秘银原石上反射光线,将白龙镀上一层银边,这让它看上去神圣又圣洁。

这……这……简直是梦中情龙了。不可能有比蓝湛更漂亮的龙了吧,如果自己能幸运的通过试炼,如果自己真的有资格和一头龙结契,那么他唯一想要的就只有白龙。

要不要干脆点,问“你看我怎么样?”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随即立刻被他打消……算了,蓝湛怎么看也不是一头普通的龙,还是应该慎重一点,等通过了试炼再说吧。

当务之急,先尽快养伤。

魏无羡心中转过无数个念头,事实上这只用了区区几秒。在蓝湛落在“金浴桶”旁边之前,他就已经完成了“设定一个小目标”到“着手付诸实施”这个过程,并且露出一个自认为最帅气的微笑,说道:“你回来啦。”

白龙叼着一个结实的鞣革包——正是魏无羡放在金马车里的那一个——它前爪随意一推,堆出一小垒金币堆,将包放在上面,高度远近都很合适,魏无羡轻松一伸手就能够得到。做完这些,它才点点头,道:“我去做药剂。”

魏无羡道:“诶,等一下。药剂先不着急,你能不能先变成人,我需要你帮一点小忙。”

白龙略作犹豫,周身腾起一阵白雾,散去后,果然变成了人形。

魏无羡眼前一亮。白龙蓝湛好看,人形的蓝湛又是另一种的好看,无论哪一种,都同样的赏心悦目,光这么看着,仿佛疼痛都变轻了一点。于是他道:“我单手操作不便,麻烦你帮我把绷带和伤药拿出来。”

趁着蓝湛低头拿东西,魏无羡拿起一块湿布片咬住,左手伸长,顺着自己的右肩膀一点点摸过去,果不其然,肩胛有一处错位了,怪不得一阵又一阵的疼,还肿得这么高。出门在外跑任务,应急的办法佣兵们都会一点,然而粗暴直接并且非常疼,就算没心没肺如魏无羡,单手掰自己骨头也实在太有挑战性了。于是,等蓝湛放好了东西,他便噙着布块,含含糊糊地道:“来来,你先站我后面,手放我这里,对,捏稳当点,右手抓这里,待会你用点力气,把我的手臂往前拧三十度,听到‘咔吱’的声音就可以停了。”

龙的手劲很大,刚一捏上肩膀,魏无羡就忍不住痛叫了一声,那捏着骨头的力度立刻变轻,蓝湛也略有些迟疑地问道:“很疼?”

魏无羡咬牙道:“怎么可能不疼。不行,这样我根本放松不了,先抹点药膏吧,有止痛的成分,也能顺便分散一下我的注意力,抹完再正骨。”

比起扭骨头,大约是抹药更像治疗一点。于是蓝湛应了一声,徒手沾些药膏,开始一点点在肩胛附近推。

魏无羡疼得嘶嘶直喘气,他一喘,蓝湛涂药的动作就更轻一点。

蓝湛道:“吃药不能让它慢慢修复吗?”

魏无羡视死如归地道:“骨头歪了,这里又没有牧师,放着不管等伤口好了,还得重新切开再正一次,疼都疼了,不如一步到位。”

蓝湛道:“不用着急,过两天,等我的兄长腾出时间,就能用治愈术治疗你。”

魏无羡心道,原来龙也有兄弟姐妹,却想起了黑甲战士,便问道:“对了,聂大哥,我把他扔回车里来着,他现在怎么样了?”

蓝湛道:“兄长在看护他,放心。”

魏无羡道:“那就好。来吧,别等了,能早点治就早点治,不管我叫多大声,一定要听到‘咔吱’之后再停。”

蓝湛:“可是……”

魏无羡道:“行了,没有可是,你尽管动手,治不好算我的。当然,你要是愿意跟我聊点开心的事更好,讲个故事或者笑话,让我分散分散精力,也就没那么疼了。”

蓝湛想了一下,道:“你通常什么时候休息?”

他手指又捏上了刚才那个位置,疼得魏无羡嚎了一声,忍不住说了实话,道:“你这个头开的好无聊啊,干巴巴的,听得人一点也不想接下去。不过你是龙,一头龙主动搭话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我一般凌晨四五点睡,做任务常常通宵不睡。”

蓝湛道:“不是好习惯。”

魏无羡一挑眉,蓝湛的手指划过滚烫的皮肤上,像是安抚,也像是先确认骨头的位置,有点冷,冻得魏无羡有点想打哆嗦,又很舒服,那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感觉,心里像是长起来一丛一丛的草,又软、又杂乱,还在欢欣地跳着舞,是他从未体会过的异样情绪。但听白龙的回答,不服输的心情又盖过了那点萌生,他毫不犹豫地反驳道:“那龙呢?总不可能每天按时作息,准点吃饭的吧?”

蓝湛道:“嗯。”

魏无羡惊讶地扭头,道:“啊?”

 

 

暗夜精灵习性01:生命始于母树,健康源于月光。

========

下一章

09 

 

评论 ( 31 )
热度 ( 15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