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16-18章)

十六

二十米,十米,只差一点点了。

视线里一片模糊,仅有逃出去的唯一一条通路。

魏无羡冲到门口,他的心砰砰地跳得极快,太阳穴一鼓一鼓地胀痛,汗水打湿了他的衣服,他抬手去推门的瞬间,防御屏障却忽然亮起了幽蓝色的光。

魏无羡一惊,腕形通讯器被留在了Yang那里,看不到读秒,防御屏障的干扰到了上限,终于失效了。

背负的重量令他有点止不住冲力,为了免于正面撞上屏障、被防御激光射击的惨剧,魏无羡只好向旁边一歪,两人同时摔向了墙角,那里是唯一一处没有屏障的安全位置。

他在倒地之前试图翻个身,好让自己先着地,垫着蓝湛,可是少年的不配合令他失败了。他就地一翻,顾不上擦一把脸上的汗和泥,爬起来就赶紧去看蓝湛。

魏无羡道:“摔到哪了?!”

蓝湛没有回应,慢吞吞地扶着魏无羡想站起来。

魏无羡一惊,双手抓着他肩膀,大声又问了一遍。

蓝湛艰难地眨了眨左眼,这似乎牵动了另一边的伤口,令他的脸色更苍白了。

蓝湛的声音有些哑,反应也有点迟钝,他问:“……你说、什么?”

魏无羡停止了询问,伸手在少年身上摸来摸去,蓝湛看了一眼被防御屏障挡住的门,阻止了他的动作,从衣兜里摸出一个小小的控制器,道:“……你去应付机器人,这个,我来。”

蓝湛轻轻一指魏无羡的背后,接着转过身,把控制器的引线准确地插入防御屏障的引容接口,又迅速拉出一个小小的光屏开始解码,右眼的创伤影响了视野,于是他干脆连左眼也闭上,凭借超强的记忆力开始了盲打。

魏无羡转过身,Yang的手里拿着一柄极窄的光刃,光刃上闪着森然阴郁的光。

Yang甩手挽了一个刀花,道:“魏无羡,你真应该庆幸我不是战斗型的机器人。”

魏无羡道:“就算你不是,几分钟后我大约也会死。”

Yang仿佛被逗笑了,仿生电子眼里极快地闪过一道冷光:“你说得对,我正在考虑从哪里下手。”

魏无羡把双手背在背后,他还戴着编码时用的那双触控手套,他挡住了蓝湛,道:“比起考虑从哪里下手,我更倾向于相信你在下载类似于‘光刃技法’之类的使用说明?”

Yang点点头,说:“你可真厉害,一下子就猜到了,不过不是使用技法,而是一本解剖指南。”

它顿了顿,露出了贪婪而狂热的神情,道:“你不知道我和我的科研小组对你的大脑有多好奇,喔,这会比获得M城的控制权更让我兴奋。不过……在你死之前,能不能好心解答一下刚才那两个疑问,用放走你的小可爱这个条件来交换怎么样?”

魏无羡用眼角瞟了一眼埋头解码的蓝湛,他亲手制作的控制器被少年运用得极其娴熟,进度条已经走了差不多五分之一,照这个速度,要不了多久大门就会被打开。

魏无羡道:“我手里的拷贝,加两个答案,换我和他两个人离开,怎么样。”

Yang笑道:“你死了,拷贝自然就是我的,交易不成立。”

魏无羡的手伸了出来,触控手套上的凹槽上卡着拷贝,道:“不好意思,这个拷贝已经被我传到别的地方去了,如果我死亡,拷贝就会立即送给Wendy。”

光刃猛然砍向壁面,墙壁像豆腐块一样出现了一条深深地剑痕,平滑而利落。

Yang不可置信地道:“……Pomme I?!”

魏无羡道:“嘻嘻。”

地面微微震动,被切分成两片的墙体随之开始了轻缓地倾斜,摇摇欲坠。魏无羡反手把蓝湛拽进怀里,向后一跳,从打开的缺口翻了出去,接着就地连着两个翻滚,扑进了早已准备就绪的潜行车里。

魏无羡抛下一句“交易撤销,掰掰!”,潜行车化作一道灰光,冲入云间。

 

十七

潜行车在城市的半空悬浮着,它能屏蔽这座城市的所有定位装置,只要不主动对外通信,没有任何一台子机能在不惊动Lord的前提下定位它。

魏无羡翻箱倒柜,总算找到了急救箱里的简易治疗仪,温和的循环消毒水冲洗掉了蓝湛脸上的血污,却也让魏无羡看清了他的……伤情。

失血令少年看起来苍白而脆弱,他忍不住眨了眨眼,就立刻被疼得沁出一片细汗,血从空洞的右眼眶里溢出,又立刻被消毒水冲掉。

魏无羡心像刀割一样疼,他扶着少年的头颅,好让治疗仪上的止痛灯更大面积地覆盖在伤口上。

魏无羡问:“你怎么会去那里?”

蓝湛咬了咬下唇,道:“……对不起。”

魏无羡道:“是有人让你去的?”

蓝湛立刻否定道:“不是!”

魏无羡道:“那就是你一直跟在我后面。”

蓝湛轻轻“嗯”了一声,道:“……你最近、有点不对劲,又在半夜出门,我……”

他顿了顿,似乎觉得这么说像是在找理由,于是便住了口。

魏无羡没有继续追问,他打开修复功能,治疗仪发出嗡嗡的轻响,却避开了最严重的部位,治好了蓝湛其他地方的小伤口。

如果想让蓝湛的眼睛复原,那么就要找到丢失的眼球,或者提取DNA重新培育,不管哪一种,都得尽快把蓝湛送到正式的医疗机构去。

他斟酌着语气,问道:“……你是在哪里受伤的?”

蓝湛道:“……找不回来了,况且我也去不了医院。”

魏无羡道:“身份认证的事用不着你操心,现在、立刻!告诉我你是怎么受的伤,割裂,激光,还是别的什么?!”

蓝湛道:“视神经已经彻底坏死,直接愈合吧。”

“什么?!”

魏无羡手一抖,差点把人摔回地上,他连忙定了定心神,可是声音却带着明显的颤抖,道:“我……我去联系Wendy,大概、不,一定有办法,,一定能治好的,你别担心,如果再生眼不行,我可以给你做一个,让我想想,只要我把公式捡回来重新计算……”

蓝湛握住了魏无羡的手,那双手现在又冷又冰,上面不仅沾着土和泥,还带着细密的烧伤和擦伤,和平时温暖可靠的触感一点也不相同。

蓝湛道:“冷静,我没死,你也没有,并且我们还在一起。”

魏无羡双眼发涩,他把治疗仪固定好,晕黄的愈合射线带着轻微的嗡嗡声开始了运作,他把头埋在了少年的胸前,声音发闷。

魏无羡道:“……对不起。”

蓝湛道:“不要为了我去求那个子机,别去想什么公式,难道不是因为你控制不了它,才决定终止研究的吗?”

他的手指轻轻梳理着魏无羡的短发,尽管愈合射线带来的呕吐和眩晕感令他恨不得立刻晕过去,可他仍然优先选择了安抚这个把自己抚养长大的人。

“只要还留着一只眼,能看着你,我就很好。”

魏无羡沉默了很久,久到蓝湛以为他累得睡着了,又过了一会儿,濡湿感穿透了布料传了过来。

魏无羡道:“你放心,我很快……就能给你一个正式身份了。”

 

 

十八

潜行车里配有应急食物包,打开之后是一片苏打饼干大小的独立包装,里头的粉末加了水,体积会胀大200倍,变成营养均衡、热量很高的乳白色能量块,当然——你不能奢望它有很好的口感和味道。

魏无羡苦大仇深地吃了几口之后,开始怀疑起了人生,在蓝湛还很小的时候,他们有过一段很艰苦的日子,他已经彻底忘记了自己是怎么靠这些廉价能量块支撑过三个月的了。

蓝湛懂事后的精打细算和越发精湛的厨艺养刁了他的舌头和胃,魏无羡想了一会,又看了一眼刚喝完补血剂,躺在折叠床上闭目养神的养子,决定再贴心一点,把手里这碗东西给他补充体力。

他弯腰在折叠床边坐下,伸手探了探蓝湛额头的温度。

很好,没有发烧,脸色也红润了一点。

白色的纱布几乎覆盖了蓝湛大半张脸,他没有睁开眼睛,左眼的睫毛微微闪了闪,他问:“怎么了?”

魏无羡道:“别睁开眼睛,坐起来吃点东西再睡。”

他调整了折叠床的角度,手臂从少年的后背与床垫之间穿过,把人扶起来之后又放了两个靠枕。

魏无羡道:“张嘴。”

蓝湛道:“给我,我可以自己吃。”

魏无羡道:“听话!”

他挖了一整勺能量块放在少年的嘴边,少年却侧过头,执拗地不肯开口。

蓝湛强调道:“……我可以自己吃。”

 “再不听话,我就立刻强.(女.干) 你!”

魏无羡说完立刻就后悔了,尽管录像本身早已被销毁,可在那之后他总是下意识地避开类似的玩笑,蓝湛的不配合令他有些生气,冲动之下话没经过思考就说出了口。

气氛似乎有一瞬间的凝滞,魏无羡清楚地看见少年的身体微微一僵,接着,张开口,乖顺地吃掉了勺中的食物。

天啊,能不能给我消除刚才那句话的魔法!

魏无羡心里发出了无声的呐喊,他一言不发地继续着投喂,浑身羞愤得越来越热,甚至出了一身的汗。

他干笑了几声,说道:“那个,蓝湛啊,我刚刚跟你开个挖笑、呸、玩笑!”

蓝湛吞下口中的食物,淡然道:“嗯,我知道。还有,你每一口喂的太多了。”

“喔、喔,好。”魏无羡连忙把勺子里小山似的食物块倒回去一半,喂过去,又道:“那个啊……你没生气吧?是我不好,我要跟你认错,向你道歉,我保证,以后绝对不用任何方式威胁你,也不会跟你开类似的玩笑了。”

蓝湛仰起脸,昏暗的车内光把他的皮肤映得像白瓷,白纱布竟然丝毫无损他的美貌,他的眼睛仍旧没有睁开,微微张开的唇是带着水意的粉,下唇上还沾着一点食物的残渍,唇角似乎……有一瞬间的上翘。

那一瞬间的记忆是空白的。

当魏无羡醒过神,唇上柔软而温暖的触感令他头脑发蒙,更令他震惊,自己竟被区区一个微笑诱惑了。

他猛地向后挣,却被反扣住了后脑,而当他想再动的时候,他才发现,少年竟在……轻轻地颤抖。

魏无羡一下子就挣不动了。

四片唇辗转反侧,小心翼翼,难舍难分,触感是说不出的美妙。

魏无羡还没决定该怎么办,少年的唇齿却忽然变得凶悍了起来,趁着没咬紧的牙关长驱直入,舌尖带着不容反抗的坚定攻城略地,它在齿龈顾盼流连,又卷着魏无羡的舌尖摩挲婉转,那滋味是甜美的蜜糖,又是直传腰椎的酥软,令魏无羡无从招架,溃不成军,而对方厮磨了许久,最后轻轻咬了咬他的下唇,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下一章

19+1/2 

评论 ( 26 )
热度 ( 5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