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医圣与毒师(p1-5)

P1
有了人,就有了路。
有了人和路,就是江湖。
一支笛,一包毒,见死不救魏老祖送你花样升天。
一张琴,一篓药,起死回生蓝忘机救你回转生机。

P2
有人问:“蓝先生,这毒……可有解。”
蓝忘机:“可。”
有人问:“蓝先生,这字条上分明写着‘救人者死’啊!”
蓝忘机:“嗯。”
他施针片刻,中毒之人竟慢慢醒转,他留下一张药方,转身便走。
十步之内,果不其然。
黑衣,竹笛。
魏无羡挑眉道:“又是你。”
蓝忘机视若不见,径自越过他。
魏无羡用竹笛一挡,又道:“怎么,蓝湛,蓝忘机,多管闲事的蓝二,解我的奇毒是不是让你特别有成就感,特别自豪,特别高人一等,嗯?”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默然不语。
魏无羡眨了眨左眼,道:“唷唷唷,别瞪我啊,字条看见了吗?帅不帅?是不是显得我十分邪魅狂娟!”
蓝忘机冷声道:“胡闹。”
魏无羡哈哈大笑,收了竹笛让开路,道:“你一本正经的模样实在是太好玩啦哈哈哈哈哈哈!”
微风拂过,蓝忘机默然而行,纯白的抹额与衣袂翻飞,仿若天人。
魏无羡翻身上树,坐在枝丫,一串轻快的笛音流泻而出,好似天籁。

P3
男子哭道:“蓝先生!求您!求您救救她,救救她罢!”
蓝忘机沉吟片刻,将那人的手腕放了回去,道:“人已去了。”
男子大恸,哭道:“先生!您再看看,再看一眼!”
蓝忘机道:“毒入膏肓,无可解,若早上一天……”
男子放声大哭,边哭边道:“娘子啊!!我对不住你,对不住你!!若我不贪那一口酒早些回来,你也不会!也不会!!……”
蓝忘机默然起身,将门掩好。
十步之内,又见魏婴。
蓝忘机道:“邪道损身。”
魏无羡道:“哈,损不损,损多少,我心中有数。倒是你,为何总要与我做对?!”
蓝忘机道:“跟我回去。”
魏无羡道:“回哪里?”
蓝忘机道:“姑苏。”
魏无羡道:“可以啊你!姑苏都管到我头上来了,是要拿我问罪,是不是不仅要囚了我,还要日日抄写那几千条家规啊?!告诉你,蓝湛,我魏无羡不是你们家的人,你管得太宽了。”
蓝忘机道:“我……并非此意。”
魏无羡闪过一丝不快,他将竹笛握在手中,抱臂道:“喔,那你什么意思,说说。”
蓝忘机道:“与毒为伍,终将毒己身,这根本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
魏无羡满不在乎,道:“那便以毒攻毒咯!”
蓝忘机怒道:“魏无羡!”
魏无羡凑上前去,近得几乎贴上蓝忘机的脸,笑道:“关你何事?”
他一闪疾退,向后窜了数步,道,“蓝忘机,下次再多事,别管我不手下留情!”
蓝忘机站在原处未动,摸出银针,在身上几处迅速施针,待针彻底变黑方才拔起。
抬眼再看,早已不见魏无羡的身影。


P4
“蓝湛!”
蓝忘机抬眼去看,那人斜倚在二楼窗沿,小半个人都探了出来,手中拎着酒坛,嬉笑道,“蓝湛,上来,陪我饮酒!”
蓝忘机微微点头,抬步进了酒楼。
二层数个雅间,不需寻,蓝忘机径自挑开“竹”之间,魏无羡果然在里头坐着。
依旧是不拘小节的靠坐,依旧是玩世不恭的微笑。
魏无羡道:
“不愧是起死回生蓝忘机,鼻子也像狗一般灵!”
蓝忘机在对面坐下,坐姿峻拔,端庄雅正,不语。
魏无羡又道:“我明明以酒遮掩,你怎还能闻到我换了房间?!”
蓝忘机道:“药香与酒香自是不同。”
魏无羡“呵”了一声,用笛稍一挑蓝忘机的下巴,道:“上次的毒,你没解开。”
蓝忘机道:“技不如人,无话可辨。”
魏无羡一听,得意的紧,便弃了竹笛,将酒盏往蓝忘机面前一拍,道:“哈哈哈哈哈哈蓝湛,我是个大度不爱计较的君子,既然你输了,就罚你陪我痛饮十坛,不醉不回!”
蓝忘机道:“我不饮酒。”
魏无羡一挑眉,有些不快,道:“蓝忘机,不给我面子?你若不喝就滚,不必在此惺惺作态…”
蓝忘机打断魏无羡的话,又道:“却可抚琴助兴。”
他也不必等魏无羡的允许,将背上古琴拿下,置于膝上,琴如流水,旷谷幽兰,空灵震神,游鱼出听,绕梁袅袅。
正是初见时,魏无羡在树梢吹奏的歪调。
可明明是一样的曲调,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味道。
一曲终了,魏无羡赞一声好,道:“这曲你只听过一回,竟能记得分毫不差,厉害。”
蓝忘机道:“弹不出你那般洒脱自在。”
魏无羡大饮三杯,笑道:“人境不同,我却也奏不出你的阔广稳重!这就算个平局罢!”
蓝忘机垂目不语,片刻后,又一曲响起,却是魏无羡从未听过的曲子,和那歪调不同的端整,极其简单的音节,毫无花俏,细品之下却又饱含深意,于是琴声止歇,两人却都沉默许久。
终是蓝忘机打破静谧,道:“你我斗药,输赢不论,但有一请。”
魏无羡仍旧沉在曲调之中,随口道:“说。”
蓝忘机道:“留情三分,不要害命。”
魏无羡一愣,彻底清醒,道:“留情三分?你为何不问问我毒死的都是何人!那女子看似良家,暗地却是采花补练之徒,多少无辜侠士被她吸尽功力而死!那汉子,十年前,却也是闻名遐迩的剪径强盗!”
蓝忘机道:“世道轮回,并非你责任,大义更非邪道可扬。”
魏无羡道:“不必多言,趁我还不想和你翻脸,快滚!”
蓝忘机默然不答,最终将琴收好,离去了。
魏无羡呆坐半晌,猛的将酒壶甩在地上,怒道:“扫兴!”


P5
十里坡上坡十里,包子铺外铺包子。
小娘子,柳叶腰,眼角眉梢自带俏。
那娘子娇笑道:“死相,怎么只肯买我三只包子!”
铺外站着个剽悍汉子,敲敲柜面,愠道:“小娘儿竟然敢讹五只包子的钱,怎么,这是要多送点别的?”
那汉子一边说,一边去摸那包荷叶包的柔荑,那小娘子笑吟吟地,却不躲闪,任凭汉子揩油。
那汉子正要得寸进尺,却猛然感到天旋地转,直挺挺倒在了地上。小娘子左顾右盼,坡上并无他人,扭身出了柜台,将汉子拖进厨房,这才理了理鬓发,挑帘子出来,却是一惊。
门口有人,那人一身白衣,俊秀清朗,身背古琴,站姿挺拔。
那人颔首,道:“请问,此路可是往乌伤城?”
小娘子抿抿唇,又以袖遮面,巧笑道:“这位公子,这往前头六十六里即可到绣川镇,过了镇子,再往南走两百里,就是乌伤城了。”
那人欠身一礼,在柜面上放上几枚银钱,转身便走。
小娘子连忙道:“诶诶~这位公子,别急着走啊,就算看不上我家的包子,喝口凉茶润润喉也好啊!”
她一把扯过纯白的袖口不放,又恨不得整个都贴到那人身上,却有一股扑鼻的药香袭面而来,那人不知如何将手一甩,竟巧妙的将距离拉开了两步之遥。
那人蹙眉不语,小娘子却变了脸色,惊道:“你……你!”
那人翻琴在手,三根琴弦箭一般直击而去,那小娘子在腰上一抹,一丈软绸好似活物,和琴弦撞在了一处,缠卷之下,软绸噗噗作响,绸弦一触即分,虽无石火之声,力度却绝不在刀剑撞击之下。
小娘子拧眉冷哼,道:“起死回生!”
蓝忘机道:“紫晶蝎,千年蝎毒名不虚传。”
他手背上隐现一片紫青之色,正是方才一触之下中的蝎毒,尽管他已用应急的万解散将身外的毒粉尽数中和,可这蝎毒太烈太猛,仍旧有少量染上了身。
蓝忘机面色不变,紫晶蝎却笑了起来,道:
“小公子年轻有为,倒不如放下琴与我进房歇歇,这潘安之貌若毁于我手,却也实在可惜呢!”
蓝忘机还未答言,却有人在上头哈哈大笑,紫晶蝎大惊失色,她竟没注意到有第三人的存在,连忙抬首去看。
黑衣,红带,那人手持竹笛,半卧在房檐之上,端的是俊俏倜傥,洒脱自在的好容颜。
魏无羡道:“啧啧,蓝二、蓝湛,中招了吧,也就是我会好心提醒你,我要出手了。随便换个什么人,你就吃了亏。”
他说得兴起,又毫无羞愧之意,仿佛上次临别那毒下得十分光明磊落。
紫晶蝎挑眉,这个人身手远在自己之上,又在上风不好使毒,这如何是好!她欲退,却又舍不得到手的美青年,正犹豫间,魏无羡一跃而起,落在了她身边。
紫晶蝎大喜,藏在指甲的蝎毒蓄势待发,可她还没抬手,却发现她竟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了,不仅动不了,皮肉上像钝刀割过,又像万蚁噬咬,像火焰焚身,又像水银灌顶,急痛激疼之下,她心知中了招,却对不上这到底是哪一种毒药,她震惊地看了魏无羡最后一眼,哆哆嗦嗦地说了一句:“见……死……”
可惜她永远都报不完对方的全名了。
魏无羡用笛稍一挑蓝忘机的下巴,道:“小美人,世道险恶,多长几个心眼儿罢!”
可蓝忘机此时一点也不美,不过小半刻的功夫,蝎毒已经扩散,他连脸上也浮起了紫黑色的痕迹,狰狞丑陋,好似毒虫爬过一般肿胀而起。
魏无羡看了一会,道:“呵,你若是死,也该死在我手里,但我又见不得你好过,只好烦请蓝二公子忍一忍咯!”
他摸出一枚火红的丹丸,塞进蓝忘机的口中。
那蝎毒乃是热毒,蓝忘机耐力非同小可,忍了许久仍能面不改色,可那丹丸一入口,他却显出一丝微妙的神情来。
这丹丸,实在是……太辣了。
蓝忘机勉强将丹丸吞下,腹内升起一股比体表更加炽热之感,五脏六腑都好像烧了起来,可在这烈焰之下,体表的不适竟渐渐消退而去。
以毒攻毒,以火克火!
魏无羡着实胆大妄为,却能将毒控制得出神入化。
必死之局却在他手中走向了一线之生。
魏无羡道:“你可真大胆,若换一个人,绝不会如此爽快地吃我的东西……你如此无趣,却又十分有趣,我恨不得杀了你,却又舍不得杀你,哎,苦恼至极。”
蓝忘机道:“不如同行?”
魏无羡挑眉,仔细查看蓝忘机脸上的痕迹缓缓褪去,道:“同行?这主意不错,在我考虑好杀不杀你之前,还能拿你试毒……”
他抬手摸了一把蓝忘机的脸颊,颇觉不够,又拧了一把,道,“却也不好!每次我最开心之时,你总要说煞风景的话,令人扫兴。”
蓝忘机道:“我可……忍住不说。”
魏无羡道:“好!你是君子,驷马难追!”

 

下一章点我

评论 ( 26 )
热度 ( 3269 )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