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鹊踏枝(4-6)

4.

自打被塞了莲子之后,蓝忘机似乎下定了决心,再不搭理魏无羡。

于是,不管魏无羡怎么想尽办法,撒泼逗趣,统统被当成了耳旁风。

临近码头,蓝忘机停下,又道:“你在此等候。”

魏无羡:“我刚才说了,只等我未来的媳妇儿。莫非你女扮男装,还非我不嫁?”

蓝忘机根本不接话,冷冷道:“山鬼难缠,我无暇顾及他人。”

魏无羡心中一动,想,方才人前不曾立即拒绝,到私下让我在安全处等他,这蓝忘机,竟敢比小爷我还高风亮节,我怎能如他的愿?!

他嬉皮笑脸,伸手去勾蓝忘机的下巴,道:“别怕,山鬼再厉害,也有哥哥罩你。”

蓝忘机扬剑,挡下这轻佻动作,更是面带寒霜,招呼也不打,直接御剑而起。

身后传来一声口哨,他便驭使剑飞的更高更快了些,眨眼之间,已来到码头上空。正待观察山鬼情形,附近又响起一道口哨声。

再一转头,魏无羡踩着一柄轻灵的窄剑,笑眯眯地就站在他半尺之外。

魏无羡又吹了一声口哨,道:“干嘛啦,不要这么凶嘛,知道你肯定也会御剑,才特地叫你一起来探查的。别看我,看走尸,看山鬼呀。”

真是岂有此理,他明明跟在背后看了蓝忘机一路,却反咬一口,率先指摘对方。

蓝忘机:“你!”

魏无羡:“我最帅!”

蓝忘机嘴角抽了抽,可惜他家教素来端方,不知如何骂人,到底没憋出半个字来。

魏无羡自夸完,咂摸一番,又补充道:“嗯——不过,如果跟你比的话,我大概是要差那么一点点。”

蓝忘机:“无聊至极。”

避尘剑光一闪,降低高度,在离地四五丈的低空慢慢滑行。

地上黑压压一片,山林之中,不是冒出三三两两的黑点,向码头汇聚。

蓝忘机飞的慢,魏无羡顺理成章地跟着。

看过一圈,魏无羡道:“山鬼以瘴气云雾为食,走尸以人阳气为食。码头人来人往,又位于山隘要道,阳气虽然旺盛,却太旺盛了,足以压制寻常的魍魉魑魅,按理说,这些东西是不敢来此处啊。”

蓝忘机:“无利不往。”

魏无羡:“的确,想来有什么东西,让它们不惜承受超过限度的阳气,或者说,获得的益处远远超过可能承受的伤害。”

蓝忘机:“去中心一观。”

魏无羡欣然接受,一指,道:“尸群有疏有密,那最密集之处应该就是中心了。”

两道剑光并行至河口,水里密密麻麻站了无数走尸,一层摞着一层,想来,应该从河底一直摞到水面,足足堆出一座半丈高的走尸山。

魏无羡呕了两声,道:“这数量也太多了,你看水面上的走尸,还被泡胀了,够恶心的。”

蓝忘机默然不语,神色肃然。

魏无羡忽道:“蓝湛,你看!快看那边!”


5.

蓝忘机正凝神细查,以为魏无羡有所发现,顺着方向看过去,空荡荡一片金水河面,除了水波之外毫无所获。

这时,背后风声异动,他反手一挡,谁知,那风声并未冲着要害而来,而是一双手臂去搂他的腰。

一道红色剑光闪过,那柄轻灵的窄剑竟如灵鱼般一晃而过,直奔尸群而去了!

蓝忘机恍然,一扯又一拽,魏无羡便被一股巨大而无法抵抗的怪力拽离。不仅没能如愿踩上避尘,也没能借扶着蓝忘机站稳,反倒被拎着衣领悬在半空。

魏无羡:“你别松手!我让随便下去探一探!不过你为什么揪着我的领子,这样我好不舒服,让我站在你的剑尾多好啊。不然我把手给你,你拉着我!”

蓝忘机冷声道:“我不与旁人接触。”

魏无羡:“我们这么熟,你还吃了我的莲子,算什么旁人,快把手给我,不然我要分心了。”

蓝忘机:“不熟。”

魏无羡:“哎哟我分心了!剑飞不直了。”

随着他的这句话,那把窄剑便开始歪歪斜斜,抖抖索索绕起了曲线。剑离着尸群已经很近,剑尖先挑飞一只走尸,再挑另一个的时候,一抖,没挑中,退出数尺。

虽然飞得像醉了酒,奇怪的是,那么多走尸来抓它,却偏偏没一只碰到剑身半分。

蓝忘机:“既是上品灵剑,就速战速决,不要拖延。”

魏无羡一蹬腿儿,眼一翻,道:“勒得慌,头晕目眩,我也不想啊,都说你这样对我会分心了。”

话音未落,魏无羡身体一轻,脚下踏到实处,身前多半寸剑鞘。

原来是蓝忘机让出剑锋让他踩着,又横过剑柄,助他维持平衡。

魏无羡哈地笑道:“谢谢谢谢。这下好多了。”

那柄窄剑果然不再磨叽,闪电般一头扎进水底,眨眼间又出水,剑上便串了一样东西。

魏无羡收了剑,道:“成了,先回去。”

落到岸上,魏无羡立刻退离半步,道:“你走远些,剑上沾了污水污血,又脏又臭,别染了你的衣服,等我擦干净你再过来。”

蓝忘机却没退,道:“此剑何名。”

魏无羡正拔了一把青草擦剑,随口道:“随便。”

蓝忘机:“……”

魏无羡抬头看他一眼,道:“你是不是想说,灵剑胡乱称呼,很不尊重剑灵?”

蓝忘机:“既知如此,为何还这么做?”

魏无羡:“哈哈哈哈!”

蓝忘机:“既知我防备,为何偏要偷袭?”

魏无羡:“这个嘛哈哈哈哈……”

蓝忘机:“我若不及拉住你,你待如何?”

“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在草里滚倒。

蓝忘机脸色越难看,他笑得越猖狂,直到蓝忘机气的要拂袖而去了,他才扯住那片雪白袖子,道:“你别生气,我道歉,你听我说。这把剑的名字就叫‘随便’,不是胡乱叫的。”

说着,他把剑柄递给蓝忘机,让蓝忘机看上面刻着的两枚古字,又道:“我扑你,也不是没有原因,随便扑过去的。”


6.

古字果然是“随便”二字,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

魏无羡擦干净剑,抬头瞥一眼,体贴道:“你是不是想问,这剑叫随便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其实没有,只是我了好多名字,这剑都没反应,我没办法,只好说,那随便吧,谁知道剑灵竟然回应了。没办法,江叔叔说,既然如此,此剑就叫随便吧。其实这名字也挺好的,对吧?”

这理由实在一言难尽,无从评判,更让人不得不怀疑,魏无羡起的名字到底有多不着边。

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道:“荒唐。”

魏无羡垫着树叶,把剑上串着的“东西”拽下来,捏着鼻子缠在小树棍上,在金水河上游冲洗,待臭气散了些,才道:“有没有人嫌弃过你这么正经很无趣?这名字多好玩,至少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哈哈!”

要不是顾念着魏无羡挖出来的“东西”,蓝忘机必定转身走了。

不过一路连续历经了这么多次戏弄,他压下心绪,只当魏无羡正事以外的话都是过耳风,问:“为何扑我?”

魏无羡:“喔,你问这个!原因有三,其一嘛,我忧心这尸群里藏着大家伙,听见就跑了,二来嘛,两个人前往,不就是方便一人御剑载客,另一个驭剑去探的嘛,不然只在空中看一看的话,随便来个会飞的不就够了?”

蓝忘机了悟,停了一会,迟迟没等到最后一条。

他问:“第三为何?”

魏无羡已经洗干净了那东西,再剖开外层血肉,里面亮光一闪。

他扭回头,笑吟吟地冲蓝忘机眨了一下右眼,道:“第三?咱俩既然不是外人,自然算内人啰,想跟你亲近些罢了。你身上熏了什么,好香啊,要是我事先说,你肯定不答应。”

血肉里,是一粒漂亮的白珠子。

魏无羡捻起那珠子闻了闻,珠子不臭,只带了些许淡淡的腥气,不是走尸身上的血腥味,而是混了盐一般的咸腥。

他皱了一下眉,道:“不对,蓝湛,这是……”

他举着珠子,向蓝忘机分享新发现,可扭回头,身后哪里还有半个人影。

天际,一抹剑光的尾巴一闪而逝。

“诶?蓝湛???”

评论 ( 26 )
热度 ( 14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