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魂灯(六,完结篇)

年下(大年龄差)

=======

31.

 

订的是三小时后的高铁票,云深大观到车站颇有一段距离,这下日课不用做了,帮工也只能免了,赶紧准备出发。

幸好来时双手空空,也不用回房间收拾什么行李。蓝忘机把魏无羡寄放在配殿,一个人先去找蓝启仁、蓝曦臣辞行。

魏无羡一没手机二没玩具,只能坐在石阶上干等。

观中散养的黄狸猫慢悠悠地从墙头一跃而下。檐下放着它的碗,里头装着它的猫粮,可那猫不着急觅食,踩着猫步踱来踱去。

魏无羡正百无聊赖地东张西望,一见有猫,大喜过望,一把捞过来撸之。黄狸猫装模作样挣了几下,便翻开肚皮任人蹂躏,摸舒服了,一边打呼噜,一边咕咕哝哝地叫唤。

没多久,一个小道士端着鱼肉匆匆而来,嘴里唤着“阿姝——”、“阿姝——”。

那黄猫嗷地一声窜起来,甩开魏无羡,一溜烟直奔向小道士而去,临走,还踩了魏无羡一裤子脏爪印。

魏无羡不由骂道:“没良心的混蛋崽子,看我不烤了你!”一回头,蓝忘机正板着脸,站在身后。

魏无羡吓了一跳,道:“你走路没声音的吗??”

蓝忘机:“云深观境内,禁止杀生。”

魏无羡:“……我可不是真的要烤它吃,你看,这一身的猫爪印,我怎么出门见人?”

蓝忘机轻轻一叹,进偏殿拿了包湿巾,道:“走吧,路上帮你擦。”

 

高铁的商务座环境比二等座好得多,安静,座椅也宽敞。

顶着乘务员怀疑的目光,持“被监护人附票”的魏无羡往座位上一摊,瞅见置物袋里赠送的矿泉水,伸手打开,一口气喝掉一半。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额头,道:“难受?”

魏无羡勉强勾起嘴角,道:“还……好。下次咱们用正常方式下山,行不行?”

太惊险了,太刺激了,他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一次了。早两年为了赶活儿,他不是没飚过车,也不是没坐过别人飙的车,可还是头一次坐从山顶一路飙到山脚的车。

路况本来就差,外侧没装护栏,好几次转弯飘移,悬在空中的部分绝对不止一个轮。

这也就罢了,关键是,颠啊,太颠了。

就算是加了防震的改装车,魏无羡也被颠得屁股几乎碎了,五脏六腑翻江倒海,仿佛整体移了位。

他一回想,好不容易缓和的脸色又苍白起来。

蓝忘机:“想吐?”

魏无羡摇摇头,虚弱道:“你哥内心真摇滚,越野车开得跟飞机一样。”

蓝忘机:“……”

魏无羡:“诚心夸奖,货真价实,不掺水的。”

蓝忘机虽不置可否,过一会,把他的头扳过一些,靠在自己肩头,让他躺得更加舒服些。

 

魏无羡闭了一会眼,更晕了,干脆从蓝忘机口袋里摸出手机,扫了点餐的二维码,看着菜单,道:“下午才到,午餐只能在车上吃了吧,想吃什么?有红烧牛肉,辣椒炒肉,鸡丁好像清淡一点,还是你要点纯素的?”

蓝忘机:“鸡丁。”

选餐的功夫车已经开了。魏无羡拉下窗帘,凑近了蓝忘机,小声道:“早上没来得及问,昨天夜里怎么样?”

蓝忘机:“顺利。”

魏无羡:“知道你不爱说话,但也别每次只说两个字啊?赏个脸,多说点?”

蓝忘机:“子时喊回一魄。为防万一,多喊一次,再唤回一魂。”

魏无羡:“竟少了一魂一魄……难怪一不留神就出窍。可这更奇怪了,只有二魂六魄的躯壳,怎么能行动如常?”

蓝忘机:“回来的是天魂。”

魏无羡了然:“天魂主生死,地魂主轮回,命魂主意识……死而复生,天魂一时不聚情有可原。况且我是纯阴命格,地魂能居主位,暂代天魂,所以看上去没事。原来如此!这样便说得通了。”

蓝忘机:“嗯。”

 

魏无羡:“说来我缺魂的那几天,也不是完全没好处。没有天魂的压制,眼睛能看到平时看不见的东西,比如说……魂灯。”

蓝忘机:“魂灯?”

魏无羡:“对,魂灯。人身上的三盏灯,我能看到头顶的那一盏。那灯还会随着情绪变化颜色呢。比方说,高兴的时候是橙色,不高兴了就变成灰色什么的。”

蓝忘机:“现在如何?”

魏无羡:“现在?……你猜猜啰?”

无人回应。

魏无羡偷眼去看,蓝忘机几番欲言又止,最后却什么也没说。

 

魏无羡忍笑道:“怎么啦,你不问问自己的魂灯是什么颜色吗?”

蓝忘机:“……不。”

魏无羡伸指,轻轻勾了一下蓝忘机的下巴,戏谑道:“真的不问?”

蓝忘机:“……”

魏无羡:“让我康康,小夫君的魂灯现在是不是说谎的颜色……”

蓝忘机把他的手拍掉,扭过头,不理睬。

魏无羡不屈不挠地再去勾,几个回合,动作略有些大,引来附近客人频频窥伺。

蓝忘机忍无可忍,按下那作怪的手腕,道:“别乱来。”

魏无羡:“好嘛。不逗你了。”他反握住蓝忘机的手,笑道,“放心吧。你的魂灯颜色很漂亮,平时是纯白色的,也会变成更漂亮的粉色。”

蓝忘机:“……”

魏无羡:“比如说现在,又粉又橘,还会飘出好看的心形泡泡。你转回来,看我,看看我!”

等蓝忘机的视线终于肯转回来,他抬起手,从蓝忘机头上虚虚一摘,摘下一颗食指与中指比出的小心心,轻轻吹了一口气,笑道:“看吧,还你一颗小心心。”

蓝忘机意识到被耍了,臊也不是,气也不是,忍了又忍,勉强道:“魏婴,请不要当众胡闹。”

见他这样,魏无羡总算通体舒畅,用指尖轻轻挠了几下对方的手心,道:“行,不胡闹,说正事。看在你让我这么开心的份上,我就原谅你预备抛弃糟糠之妻的恶劣行为吧。”

 

 

32.

 

为了不打扰其他人,也为了方便窃窃私语,两人挨得很近。

所以,魏无羡刚说完,便立刻就察觉到了,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未来道侣那一瞬间的紧绷,也注意到了那抹不易察觉的,眼神的躲闪。

凭借成年人的狡黠,魏无羡苦笑了一下,道:“果然猜对了。”

蓝忘机:“我……”

魏无羡:“你是不是打算,帮我领过身份证,安顿好之后,你就自己回云深?要不是我一个人坐不了高铁,你甚至不打算和我一起回夷陵?蓝湛,你是不是以为瞒着不说,别人就看不出来?”

蓝忘机:“并不。”

魏无羡:“那就是承认了?为什么?是我之前说得不够明白?还是我的行为不够明显?不是已经约好了吗,我们结为道侣,连你大哥也认可了。”

蓝忘机:“可你明明不愿。”

魏无羡:“?”

魏无羡大叹道:“我的宝贝弟弟啊——你想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愿?”

蓝忘机:“你早觉察我心意。”

魏无羡:“那又怎么样?”

蓝忘机:“无他人可托付。”

魏无羡哭笑不得,道:“你该不会以为,我是为了活命才和你搞对象?蓝忘机,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我像是愿意委屈自己的人吗?!拜托,蓝忘机,蓝二宝宝,你有没有照过镜子,从小有没有被人塞过情书,有没有被人告白过?听没听说过一见钟情?你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吗?”

见蓝忘机不语,魏无羡又是气又无奈,又道:“好吧,我是比你大了许多,符箓也好,巫术也好,现在的确比你强那么一点。这让你感受到了差距,或者说,让你觉得配不上我?可你不想想,你才多大,区区半天就学会了我研究了五年的搬运术,以你的天赋,迟早会超过我。我介意了吗?我不仅不介意,还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的小夫君前途不可限量。”

蓝忘机手一顿,猛地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腕,道:“不。我……很敬重。”

魏无羡:“?”

蓝忘机:“……敬重救了母亲的人。”

魏无羡:“倒也不用……我毕竟收了钱的。”

蓝忘机:“不是谁都能创新术法。”

魏无羡:“……”

蓝忘机把他的手腕握得很紧,紧到勒出了红痕却浑然不觉,又停了好一会,又重重地补充道:“而且,你不老,那么……年轻。”

魏无羡“扑”地笑了,啼笑皆非道:“现在是讨论老不老的时候吗?!……算了算了,我看不愿意的是你吧?既然如此,早分早好。……刚才的乘务小姐姐挺美的,与其浪费彼此的时间,我还不如去找她聊天,说不定能约出来呢。”

他说着,起身就走,坐在外侧的蓝忘机长腿一伸,拦住出路的同时,把他狠狠按回了座位上。

 

虽说看不到魂灯了,但是,光看那双明显带着怒意的眼睛,魏无羡就能笃定,蓝忘机的魂灯,很大几率是……醋的颜色。

果不其然,手蓝忘机咬牙切齿,一字一顿道:“我、愿、意。”

魏无羡笑了,搂住小道侣的脖子一扯,装作晕车一摔,撞上救助人的嘴巴,又倒进对方怀里,道:“行,你情我愿,不许反悔。这个是定金。剩下的存到你生日好了。”

蓝忘机耳朵泛红,好一会,道:“好、好的。”

又停了片刻,他忍不住再确认道:“真的可以吗?”

魏无羡捏捏他的手心,道:“当然,夫唱妇随,你是夫君,我自然都听你的。”

 

那抹淡淡的粉红从耳尖蔓延到脖子,魏无羡心里也开起了漫山遍野的花田,团团的花朵簇拥着盛开,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生怕晚了一点便赶不上这场怒放。

他一得意,忍不住又道:

“告诉你个秘密吧。”

“第一次渡气……可是我的初吻。”

“你赚到啦。小夫君。”


 

End.

 

And

一点补丁:

魏无羡发誓“不能沾染姑苏鬼务”,蓝忘机虽然是姑苏人,但道侣身份>其他,所以,他能接受“未来道侣”蓝忘机的帮助,不算违背誓言。

 

附魂灯颜色表,方便查阅:

蓝色:好奇、感兴趣、
绿色:可怜,怜惜,悲悯,
黄色:不耐烦、无关紧要
灰色:沮丧,难过,悲伤,

红色:惊吓,恐惧,震惊

粉色:喜欢,害羞,欢喜

橙色:高兴,兴奋,激动

青色:憎恨

紫色:生气,厌恶

褐色:醋色

 

后来:

 

当事人A: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天天腰疼也只能认了呗。

遭报应?

遭了呀,不仅遭报应,还两败俱伤好么!

哪里伤……?当然是腰和、和……反正……关你什么事?!

简直就是冤家,连我收的小徒弟的醋都要吃,我都传不了血脉了还不能收个小徒弟吗?!一个不注意就把人反锁在外头一整晚,什么道君,心胸根本不宽广!

夜间扰民?

没有的事儿好么?

我一守法良民,乖乖交税,按时睡觉……九点以后有猫叫?

我们家!没有!养!猫!

没有猫叫!

也没有人叫!

人叫!

 

(完)

 


评论 ( 31 )
热度 ( 7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