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BENEDICTION》————《龙骑士》长评

我没有收到提示(´°̥̥̥̥̥̥̥̥ω°̥̥̥̥̥̥̥̥`),以至于错过了这篇长评。

是不是还错过了其他的长评?

如果有,请私信敲我一下!!!!

我没想到单独艾特有时候是没有提示的……或者是湮没在其他的提醒里了?

我这边是只有评论和私信会跳出提醒,so,如果错过了……真的是没收到提示或者被推上去了刷不出来了。

不是故意不转不回评的!!

555555大哭。

谢谢这么细致的长评。

让诸位感到仓促结尾这一点有点方……

因为大纲就是写到白龙醒来获得第三种神力为止……并没有开暗夜精灵副本的意思〣( ºΔº )〣

羡羡是个混血,没有在暗夜精灵聚集地生活过,如果一定要办婚礼,很大几率会在人族的暴风城,包一个小酒馆做婚礼现场,红鼻子的矮人大叔们举着啤酒唱着醉醺醺的歌,酒吧女儿穿着露大腿的小裙子载歌载舞,老板娘殷勤地穿梭在客人之间,醉酒的狼人变身冲着月亮狂吠,一直喧闹到天亮……

这样。

所以生命神树下唱歌的静谧高雅婚礼不存在的

(ㅎ.ㅎ)。

不管怎么说,谢谢姑娘的长评~~~

为什么西梅蛋糕吃起来像枣泥味:

很抱歉这是个迟到的长评,见谅 @蓝甜衣短 ,希望太太收到能开心。

 

其实一直没敢给西幻pa的文动笔写评,因为光看西幻这两个字就是一种扑面而来的恢弘盛大之感,对庞大的游戏背景也完全一无所知,怕一下笔读后感也读不出个所以然,全是理解偏差还苍白无力。不过太太也实在很贴心,末尾的注释tips和融合在文里的职业设定、大概世界观背景之类很清晰易懂,阅读丝毫没有障碍,对我们这些仿佛村通网相当友好了哈哈哈哈。

 

简介说是轻松傻白甜就真的说一不二从头甜到尾——哦除了那个让老母亲心碎的爆盐炸弹——捂心口,一路看着这俩看对眼儿再到暗搓搓谈恋爱再顺理成章还是阴差阳错的订婚再干柴烈火不止一发,嘶啊啊啊hinaojxalkmxoiyqwknbdpoueknx

 

 

 

就说说几个印象深刻的片段吧。

…想说的好多啊难以抉择。

 

 

很清楚地记得当初就是从连载到04章时开始追更的,刚好是羡羡装睡唱神赐英雄之龙给湛龙吹彩虹屁的时候,哎当时看这段就乐到拍桌哈哈哈哈难得一见羡羡怂样,太好了04就同床共枕搂搂抱抱亲密接触还拍背顺气四舍五入他们就是结婚了!啊啊啊还有凑着耳朵低音炮纵火!!我超爱混血精灵敏感的尖耳朵啊啊啊啊实在太戳我点了我好爱也请湛龙以后日他的时候就叼着耳朵又舔又咬不要松口:D

 

不过两人床上对坐时反而是叽显得更局促不安些,结合01章羡羡的见义勇为的品质和过硬的能力已经刷了不少湛龙的好感度并获得不动声色的欣赏和暗搓搓的感兴趣,那大概这首神来之笔的神赐英雄之龙已经把白龙对盗贼的好感度刷上新高度了,叽这时就已经感觉到自己对这人的不同寻常了吧,真棒攻略顺畅。

 

 

而07章在亚龙车上应对石笋龙和青铜龙的挑衅这段也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这里魏无羡一切的所作所为,是真正把蓝湛的好感度刷上一个离满值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生死攸关时刻,白龙瞬间俯冲而下划破天际,不顾一切地追逐那个不断坠落的身影时,心中首当其冲抱着的念头,应当就是这个人的死亡、是他决不允许的事情。关于理由,绝对不仅仅是对优秀强者的尊敬和身为接引龙保护的责任。

啊都是爱情。

劳斯在这里的描写真的特别特别有画面感真的好喜欢……就是特别戳我的那种超大场面…从完结到现在记得最清楚的画面就是这个了qaq,白龙救美(?,真的好帅啊啊啊啊啊啊

 

而后在蓝湛的洞里,写作养伤读作增进感情的几章,我们的羡羡那么可爱谁不喜欢呢,白龙先生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直到温泉羡羡才迟钝地后知后觉订婚一事,明明一路都在被美色所惑隔三差五夸白龙这好看那好看超级厉害还特有意思怎么还满脑子好兄弟呢,最后终于给掰弯了好欣慰啊()

想来塔兰德拉玫瑰虽说是误打误撞,但蓝湛的反应可谓是干脆利落迅疾果断,对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清晰无比,二话不说没有丝毫犹豫就拉人订了婚发了誓,足以看出他当时强烈的独占欲已经多爆棚了(。我想他当时在看到盗贼探出半个身,冲他抛出玫瑰时,心情一定,非常激荡。:D

 

 

感觉26章有好多东西想说,盐爆炸弹就算了想想就肉疼还心疼()

 

啊,龙骑士,一看标题就知道是跨越种族的绝美爱情惹,高傲伟岸的龙简直不能更适合叽qaq。虽然每个太太西幻paro的、龙的定位设定都有些许微妙的不同,我也完全不知道wow的龙的定位大概是怎样,只是第一反应,啊就算错了也请海涵。

就算是流传已久的种族间的约定,自己是被驯服的一方,最后驾驭巨龙乘上龙脊的是脆弱渺小的两脚族,也应当是高贵、神圣的龙来选择他们的骑士,龙似乎永远是那么高姿态的、俯视的视角。

当然所以是不准确的第一感觉,文里表现的其实有双方的互相的公平选择,羡也早就想过,想选的龙也只有白龙一位,龙谷里绝对没有比白龙更完美更优秀更这么让盗贼心神荡漾的龙了。但就是这一段印象尤其深刻。

 

 

魏无羡:“那龙也太神奇了吧。变成人,凌空一站,‘啊——我是天神下凡,没有双翅的天使,神赐予我浮空之力’,简直能神棍骗人入教了……不对,你可是龙,无论支使你做什么都是暴殄天物。”

蓝湛一声轻笑,道:“不。”

那笑声明明又快又轻,可距离太近,几乎贴着魏无羡的耳朵边。像电流,迅速在暗夜精灵的五脏四肢流窜了一圈,最后变成一只毛绒绒的小团子,把他心里塞满还不足,还要不停歇的到处乱撞,以至于暗夜精灵的尖耳朵上都被染出了一层暖色。

————《龙骑士 26章》

 

 

蓝湛那个带着轻笑的“不。”不但把盗贼撩得神魂颠倒,也非常明显地表达了叽的态度。他不觉得作为龙被魏无羡支使着做什么事是暴殄天物,和第四章里的龙族科普书里那种倨傲的龙的口吻已经是大相径庭了,这说明什么,这就是爱情(。

 

感觉我这段都是废话是太久没重刷导致把劳斯在文里写过的话再港了一遍()叽的性格本身就内敛沉稳不是狂妄自傲之辈,而龙与骑士之间本来就应持互敬态度。两人这时就已经互通了心意,这时在叽心里羡就是最特权的存在,爱他,敬他,都是理所应当的,他们不但是龙与骑士,更重要的是互相恋慕的伴侣与爱人。

简而言之就是叽就是这么宠他,仿佛纡尊降贵一起去当美人神棍陪他胡闹都没关系(。

 

09章里,在羡羡的认知里龙不喜欢与弱小的生物为同伴,当然这个暴风城格斗王的能力强悍白龙有目共睹,弱小不存在的,但我想在这里蓝湛肯定更不愿意他的珍宝弃性命于不顾,无所谓荣誉使命等等其他,没什么比他怀里这个人来得更重要。

 

就算是蜕皮期和发情期冲撞的狂化,蓝湛也隐忍过,唯恐伤了魏无羡。

而后完成伴侣契约,他不允许包括自己的任何人伤害珍宝。

 

…等等是不是其实您最后也没写暗夜精灵给白龙唱婚曲???这个我还执念了好一会时间啊啊啊啊我要闹了我想看羡羡唱歌给二锅锅听!!!!

(其实我也觉得您当时结尾挺仓促的,烟。不过番外真的很丰盛^q^太感谢了,多唠叨一句我真的好爱您的ce的那种feel比如神婚真的是我见过最讲究最文化最精致的ce我靠太刺激太戳我了仿佛能听见心境激荡灵魂呐喊简直不反复研读对不起您,泪目。

 

 

他搂上白龙的脖颈,和白龙脸颊贴着脸颊,与之耳鬓厮磨,交颈颉颃,每一个动作他都先慢慢做一次,再等着蓝湛学会了重复一次,最后,一人一龙鼻尖对着鼻尖。在盗贼俊朗的面孔上,因为心境激荡而浮现出来一小片浅色的暗纹,依稀是树叶的形状,边沿的嫩枝与微挑的右边眼角合而为一,构成一条蜿蜒入鬓的曲线。他眨了一下在暗纹装饰下更加勾魂的眼睛,用力一踩水,往上拔高一点,才用额头碰了一下白龙的额头,道:“愿艾露恩与我们同在。”

蓝湛有些迟疑,问:“我该怎么回答?”

魏无羡答:“要说,‘愿我们天长地老’。”

白龙便照着重复:“愿我们天长地老。”

礼成。

————《龙骑士 18章》

 

啊树叶面纹这个心神激荡才会显现的设定简直是太戳…而且好妖还诱,真是娶到宝了啊白龙。

 

说大实话,促使我下定决心来写长评的就是因为太太超级好看的本宣的,萧叔无敌震撼的封面的,背封的那句话。

 

“愿艾露恩与我们同在。”

“愿我们天长地老。”

 

难以描述的被会心一击的感觉,心头一震。

爱了,整篇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他们这个温泉定情时刻。




 

他是白龙的骑士,珍宝,和挚爱。

他们结下同生共死、天长地老的誓言。

 

那位沐浴着赐福光芒的白龙与他此生唯一的骑士,也是一个在龙谷看来将传奇百年的故事。

 

 

何其有幸能够读到,感谢您写出了这个精彩的故事,爱您。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