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听说你觊觎师尊?(甜饼一发完)

标题瞎胡起的。

武侠背景,大羡师尊/小叽徒弟

脑洞/大纲流

========

1.
说小叽跟羡学艺十二年,学成下山了。

小叽牢记羡师尊的规定,遇事不可强出头,多观察少开口,时时保持君子之姿,洁身自好,不可过多沾染歪门邪道,要雅正自持。
过了一年,小叽有了些许好友。
下山前,羡羡逼他发誓,说,永远不许主动透露师门。小叽以为是羡师尊是隐士高人,保持低调。
后来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羡师尊在武林中的名声坏透了,能止小儿夜啼,穷凶极恶,口诛笔伐,所有正义之士都恨不得剐了他。
不止如此,还说夷陵老祖很不庄重,不循常理,性格诡异,欺男霸女什么的。
叽十分疑惑。话本也好,友人也好,讲老祖的故事绘声绘色,特别形象,不像是编出来的,可是又跟他所认识师父仿佛完全不一样。
羡师尊虽然性格活泼,看起来有些不靠谱,但是教导有方,也很严格。
小叽对他又敬又爱,同时也是有点隐秘心思的。

就这么过了三年,叽因为品行高洁,但是性格比较冷,有了含光君这个雅号。
但是小叽想回家了。
武林中不平之事很多,他逢乱必出,并不厌烦,但人际交往却不如山上那么简单,尔虞我诈十分无趣。
重要的是,他想念羡师尊。
他想给师尊报喜,一路上碰到什么新鲜玩意儿,他都想买来送给师尊。羡师尊教给他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小叽以前不理解,危急关头才发现全都用得上。所以他想送礼物回报师尊。后来小叽收拾行李,除了一刀一琴,两三件欢换洗衣服之外,剩下两大包,全是给师尊的礼物。

结果到了山下,小叽发现,他找不到上山的路了。找了七天七夜,他永远会回到入口,怎么也上不到山顶。

叽这才想明白师尊临下山,最后那句嘱咐的意思。
羡对他说:“往前走,就不要再回头了。”

叽很伤心,默默向山顶拜了几拜,把所有的礼物埋在山脚下,拿起琴和剑走了。

武林风云变幻,有妖人兴风作乱。小叽作为白道的新秀,难免被卷入了争斗。
可是比较奇怪的是,一旦陷入困境,小叽总能遇到转机逃脱。
比方说,明明是必死的剑阵,在最后一刻出现生门;比方说,明明中了埋伏,一道血路杀出去,发现没有追兵追上来,直接安全了。
时间长了,叽的威望更高了,隐隐有成为一方领袖的资格。

武林盟主眼红了嘛,就陷害小叽,诬陷是他招来了妖人作乱。
大家怀疑他,准备围攻他,把他抓起来拷打的时候,更穷凶极恶的魔头出现了。
夷陵老祖大骂所谓“正道”,掰扯出了好多古老的黑历史,几句话的功夫,几个名门大派就互相撕斗,开始打架了。
大羡趁机带着小叽走了。

羡就骂叽,说:
我不是教过你吗?!至少有一万种办法把你自己摘出去,洗清嫌疑吧?!你为什么不用,而且你武力又不
比他们弱,摘不出去怎么也不知道逃跑,非要让他们抓住你才行吗?!
叽眼圈就红了,说:……总算肯出来了吗?
大羡噎了一下,说:我这不是看不得你吃苦。你小子故意的吗?
总之,叽的功法是羡羡教的,他抓不到师尊,只好想办法让师尊自己出来。

但是羡羡从来没见过宝贝徒弟哭,小的时候也从来都不哭的。现在这样,大羡一下子慌了,从怀里摸出一个很旧,但是保存的很好的小玩意出来,哄着说:乖徒弟,看看这是什么?你送我的东西我都好好收着的,我是想让你早点独立才不露面。
叽咔嚓一下给羡扣了个腕锁。
羡懵了一下,说,你这是干什么?给我撒开。就去抢钥匙,叽一口把钥匙吞了。

羡羡好无奈啊,但是又没办法,只好说实话,说:我名声很差的含光君,我跟你在一起你就不是名门正派了,你给我做个清清正正的好大侠,完成一下为师没能完成的心愿行不行?
大羡说什么叽什么都听,就是摘腕锁这一点没得商量。

老祖毫无办法,只好自己装成被叽抓住的魔头/罪犯,偶尔被迫当叽的打手。
羡羡:心好累啊,含光君,我演戏这么卖力你好歹配合我一下呗。

2.
就这么又过了一段时间,老祖跟着含光君到处行侠仗义。大家见夷陵老祖次数多了,发现这个人并不是像传闻中那么凶神恶煞,反而是个水嫩嫩脆生生的小鲜肉,还见人就笑嘻嘻的。
含光君也同样很俊俏,两个人站一起十分赏心悦目,但是含光君不苟言笑,还总是把一凛老祖锁着,只是对待老祖的态度却很柔和,完全不是对待普通犯人的模样,于是各种传闻又冒出来了。
带一点桃色的也不少,比如说含光君有断袖之癖,什么的。

羡师尊一听,简直笑到捶墙,说,哎呀啊哈哈哈哈哈含光君好威武啊,真男人就要日男人才对!不愧是我徒弟,厉害厉害!可以可以!
但是转脸他又开始发愁,吐槽说,可我也没办法想象宝贝徒弟喜欢女孩子,这可怎么办啊,还指望着宝贝徒弟给我生一大窝小含光君,我好继续开学堂讲课呢。

然后就被叽瞪了一眼。
随着小叽海拔渐高,羡师尊觉得,宝贝徒弟威严度也与日俱增。于是连忙又去哄叽,说:都不知道你小时候多可爱,逗起来可好玩了。现在长大了,天天就知道瞪我凶我,都没小时候可爱了。
羡师尊抓着含光君的袖子晃荡,说,你生给我吧,给我生几个小崽子,想逗小含光君玩。

武林盟主的小闺女看到了。小闺女暗恋含光君很久了,羞恼之下,跑去找爹哭诉,要报复。
盟主冷笑着说,哼,这个不知死活的含光君,既然掌握不住你,就想办法搞死你。夷陵老祖算什么,谁都逃不出我的手心。
于是,很快谣言的风向就又变了。
变成了,含光君被夷陵老祖蛊惑,贪恋老祖美貌(?),有入魔之嫌。
但其实,见过含光君的侠客嗤之以鼻,觉得,呵呵,怎么可能,含光君和老祖到底谁贪恋谁美貌,况且这俩人只要不做坏事,互相祸害旁人也管不着啊。
总之,谣言没起到盟主希望的效果。

盟主气到牙痒,一计不成又生一计。
然后,就发生了一起惨案。是夷陵邪术杀死的,死状特别残忍。
夷陵邪术正是老祖的出名功法。
含光君被单独引到凶案现场,围攻的人逼他,让他要么承认指使老祖杀人,要么就亲手杀了老祖自证清白。
叽说不可能,但是没人信他。
叽一怒之下,说,夷陵邪术并非夷陵老祖专用。
事实上夷陵邪术太好用了,武林百家谁都会练上几招防身的。
但是这个时候肯定没人冒头出来打脸,都正义凛然的要围攻小叽。

这时,羡师尊赶到了,附和道,对啊,我还有个徒弟呢,说不定是他干的。你们把他找出来问问吧。
众人恍然大悟,又有小叽给的不在场证明,意味着不是夷陵老祖干的,是夷陵老祖的徒弟干的啊。于是大家鸟兽散,把武林翻了个天翻地覆找这个徒弟。

含光君?
含光君用的是失传已久,最正统的云深剑法啊,又是夷陵老祖的“抓捕人”。
夷陵老祖的徒弟能和含光君有什么关系?

但是纸里包不住火。
又过了一年多,就有人翻出小叽曾在某座荒山下转了七天七夜这件事,又偷拿了羡羡收存的小玩具做证物,指征叽是夷陵老祖的徒弟。

于是全武林围攻邪道师徒。

师尊羡在所有人面前亲口承认血案是自己干的,和小叽没有任何关系,又主动挑衅,跟叽打架,自己撞上小叽的飞剑,高悬在石壁上死掉了。

这件事之后,叽心灰意冷,武林人把乱葬岗封了,不让任何人去收尸。他干脆封剑退隐,回山,给羡做了一个衣冠冢,结了阴亲。
墓碑上刻着是生不能同衾,愿死同穴什么什么的。

结果到了年末,有个脏兮兮的叫花子闯进回山里,一见披麻戴孝的叽就骂骂咧咧地骂出来了,又用木棍劈头盖脸打。
叫花子说:你这个死小子小混蛋没心肝的!老子练过一门邪术叫血租不死身,我不是告诉过你的吗?死了之后但凡丹田还有一点灵气就能再活过来,你特么不给我守着等我回魂怎么先跑回山了?!
然后看见衣冠冢,傻了。
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被小叽一把抱住了,也不嫌叫花子脏,埋在背上无声的哭,把破衣服湿了一大片。
叫花子眼睛也湿了,犹豫了好一会,道,对不起啊,乖徒弟,路上没钱,把你给我那把锁当掉了。
小叽沉默了一会,说,无事。师尊无事就好。

总之,后来俩人就远离尘世过起小日子了。
完。

评论 ( 56 )
热度 ( 22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