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大剑客与小疯子(BG一发完)

(唉…头一次写bg)

(被屏0蔽…心累,连手都不牵的傻白甜也要屏…屏个鬼哦)



1


有一位名满天下的绝代剑客,十七岁一剑惊天下,从此十年未有对手。但上天不肯惜英雄,让他在护卫家乡云城的一战中,为了掩护亲人撤离中了埋伏,被雾城的杀手挑断了手筋。

家人虽护住了,大剑客却再难持剑,只得黯然退隐。

他一向孤傲,见不得别人的目带怜悯,孤身一人踏上旅程,有一天,行至西江边。

一大群人在看热闹,热闹的中心,十几个小混混欺负一个小疯子。

小疯子蓬头垢面,跛脚,怀里抱着一根烂木头,嘴里喃喃地叫着“吾弟,还吾弟弟!”。

小混混冲“他”丢东西,奇怪的是他在地上扑来倒去,泥巴尘土蹭了一身,刚巧躲开了所有的石子,但是烂番茄,臭鸡蛋个个都砸中了,看起来狼狈极了。

丢了一阵,小混混们不解气,围上来拳打脚踢。

大剑客已经看了小片刻,看出了点门道。

小疯子神智不清,但是武功底子极好,看似狗吃翴屎,实则躲开致命招,看似驴打滚,实则躲离了要害处,但小疯子要护着怀里的木头,难免挨打受痛。

于是大剑客分开人群,对小疯子道:你把弟弟给我,我保他无碍。

小疯子看到大剑客先是一愣,接着毫不犹豫地把烂木头丢过来,再转身扑向那群混混,三两下打扒下了所有人。

烂木头虽然丢给了大剑客,可他没接,轻轻一闪,任凭“弟弟”滚落在地,又咕噜噜滚进了江里。

小疯子打完混混,好事的围观群众就开始起哄,鼓掌的,嘲笑的,什么都有。

有人说,哈哈哈今天小疯子扬眉吐气,明天就要登堂入室了。

有人接话说,哈哈哈怎么个登堂入室,当这群混混的头头这种登堂入室吗!

又有人说,哎呀小疯子啊,你的“救兵”把你弟弟丢江里去了。

大剑客虽然不能持剑,可霸气尚在,眼锋一扫。

所有人都噤了声,又觉得这个人看起来不好惹,就纷纷散了。

小疯子拍拍手,从泥巴里爬起来,歪着头走进大剑客。他个子矮,要抬起头才能和大剑客对视,黑黢黢糊满泥巴的脸几乎分不清五官。小疯子咧嘴一笑,圆溜溜的眼睛和洁白的牙一衬,怎么看怎么吓人。

大剑客沉气于掌,随时备战。

小疯子嘻嘻一笑,果然出招。

“他”猛地一扑,大剑客侧身一躲,飘然的衣袂翻飞,却是擦着小疯子额角而过。

小疯子伸出一根手指,接连点向大剑客百会、人中、风池、膻中、鸠尾、巨阙六道大翴穴。

大剑客心中暗惊,刚才与混混打斗招式稀松,看不出半点精妙,与自己一交手,才试出了这个人的真底细,对方走的是轻灵迅捷一路,若是手中拿一柄锋锐的细剑,那这一连串的快招攻其不意,连一流的高手也难以招架。大剑客惊讶后又一喜,棋逢对手,正可相斗,唰唰唰拆了小疯子的招,也并起二指为剑,与对方你来我往,过了数十回合。

打着打着,小疯子忽然就地一扑,抱住大剑客的脚,大叫一声,弟弟啊!姐姐打不过你,认输了认输了!

大剑客变幻中的招数一滞,身体一僵,又一踉跄,鼻子都气歪了,道,谁是你弟弟!

小疯子大哭,啊啊啊啊弟弟啊我找的你好苦,从今以后,姐姐再也不离开你半步了!

小疯子抓着大剑客的衣角不放手,大剑客看她又耍起了疯劲,只好将人带回客栈,又命小二打来热水,找来个力气大的厨娘给小疯子洗漱。

小疯子一疯起来,没练过武的人根本拦不住,她不停叫着“弟弟”,非得看到大剑客才肯安分。更奇怪的是,大剑客点她昏穴睡穴麻穴,都毫无效果,再一探脉,这个小疯子的脉搏也与寻常人截然不同。

无奈之下,大剑客自蒙双眼在屋里陪着,直到厨娘给小疯子洗漱好又穿整齐了衣裳,这才摘下眼罩。



2


小疯子这一收拾,竟然很清秀。

厨娘本来找来一套粗布女装,大剑客嫌粗糙,拿了自己的干净衣衫给她换,现在穿在小疯子身上,虽然稍显宽松,却越发衬得她眉目疏朗,俊秀飘逸,虽是散发,却也很像娇生惯养的小公子了。

大剑客看着“小公子”哑口无言,差点忘了想说什么。

小疯子一个虎扑,抓着大剑客咬牙切齿道:你抢走了我弟弟,还我!快还我!

距离太近,大剑客没躲开,但他就算被人近身,也不可能处于下风,于是几闪的功夫又与小疯子过起了招。

客房狭窄,又是浴桶又有个外人(厨娘),大剑客挡着不让小疯子误伤,再眼神示意厨娘快离开。

厨娘跑是跑了,小疯子的疯癫劲头儿却远远还没够。

两人从屏风边打到桌子上,再从桌子上打到窗台,上梁倒挂,再返回地面,直到房里打成了一片狼藉,小疯子被碎木头一绊,趴在地上终于不动了。

大剑客以为她受了伤,连忙把人抱上床,打算找个大夫来看看,没想到小疯子往床里窝了窝,枕着大剑客的袖子,打起了小呼噜。

大剑客无语,在床边打坐一宿。


第二天,小疯子清醒了,规规矩矩跪下,谢谢大剑客的帮助,又诚恳地道别。

大剑客说,你留下吧。

小疯子道,我有疯病,又体质特殊,谁知道会给恩公带来什么麻烦,不行,我还是走吧。

大剑客将门一挡,道,既然被我遇到,就不能坐视不理,更何况你正是练剑的好年龄,又有天分,荒废实在可惜,你若是愿意留下习剑,我就带你去寻医,总能找到治疗的办法。

小疯子一愣,迟疑地问:……你要收我为徒?

大剑客道:我剑道已无法进境,不收徒,但是在你打败我之前,我可以帮你喂招。

小疯子大惊,问:为什么无法进境?

这件事是大剑客心里一根刺,如果换一个人,换一个场合,恐怕大剑客会立即翻脸动手。

但也许因为小疯子目光太清澈,又似乎隐藏了更加凄惨的身世,所以大剑客竟一点也没发怒,心平气和地伸出了手,露出手腕那道极深的伤痕,道:看,我已无手持剑。

小疯子看着那道伤痕,脸色一白,喃喃地念叨:……雾……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弟弟啊!!

她又哭又叫,抱着头开始撞门,大剑客阻拦不及,又点不了穴,只好把人打晕,再去找医生来治她额头上的外伤。


难道这个小疯子和雾城有什么关联?

大剑客这个念头一闪而过,但很快被别的事情转移了注意力:

小疯子醒过来,打伤了大夫,爬窗跑掉了。

大剑客无奈,丢下治伤的银两,也跳窗出去,好不容易追到小疯子,左思右想,觉得自己搞不定,只好把人五花大绑地捆回云城了。


云城的家里,掌权人是大剑客的姐姐。姐姐英姿飒爽,武力值很高,忙于政事,不涉足江湖,否则也该是一位名扬天下的强者。姐姐见到小疯子,了解了一下情况,也觉得很可惜,便找来云城里最厉害的医生和机关师。一方面,配良药医治小疯子,另一方面,让机关师打造了一对子母手环。子手环平时看来是装饰,还能储一些小东西,但若是带着母环的人按下机关,子环就会放出电流,将带着子环的人击昏。

趁着小疯子清醒的时候,姐姐当着双方的面阐明厉害,母环给了大剑客,子环给了小疯子。

大剑客死活不肯收。

小疯子却欣然带上了子环,又拉过大剑客的手,把母环给他戴好,笑嘻嘻地道:这样刚好,我便能与剑客师父一起远游了。



3


大剑客看着母环皱眉不语。

小疯子治了大半年,清醒的时刻多了不少,按时服药的话,疯癫的状态也能控制了。

再过两天,小疯子照例和大剑客过招,两人对互相的招数已很熟稔,便一边闲聊一边打。

小疯子:我不喜欢这里,我们远游吧。

大剑客:这是我家,你不必拘谨。

小疯子:他们看你的眼神让人讨厌,你明明是一位顶天立地,傲然睥睨的大英雄,可他们竟敢用怜悯神色看你,我们走吧,离开这。

大剑客轻笑一声,收了招,拢着袖子,转身要走,

小疯子一跛一跛地追在后面,道:大英雄,你别走啊,逃避不该是你的性情啊。

大剑客斜睨她一眼,道:你又知道些什么?

小疯子追不上,干脆运起轻功,跳到大剑客面前挡着不让走,道:我当然知道。我知道大剑客头一次出招的惊绝天下,还知道他重情重义,为朋友敢入刀山火海,从不欺凌弱小,却又不屑与武林的庸碌为伍,这都令我钦佩。

大剑客道:你钦佩的不过是曾经的我。

小疯子道:是啊,绝代剑客是我的偶像,可偶像不会教导我剑招,不会为我治病,为我打算,更不会为了我有个安稳的治疗环境,宁可舍弃孤傲与尊严,忍受旁人的怜悯。这样的人,不仅令我钦佩,更令我心疼。

大剑客被小疯子的嘴炮砸的发懵,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小疯子拿手里的木剑柄敲他胸口,道:所以,你就不要让我心疼了,好不好?

大剑客:……

小疯子:我们三天后就出发,有这对手环在,我不会成为你的负累。


这一走,就走了三年。

小疯子尽管很低调,可碍不住那越来越精妙的武功,几次出手,都是危急关头救下正道栋梁,在武林崭露头角。

她每次出手,大剑客都在一边袖手旁观,即便是命悬一线,也从来不出手救助。而小疯子也从来不呼救,她很理解,同时这也是两人间的默契。

习惯了大虎在边上时刻出手的幼虎,永远不可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山中之王。

更何况大剑客退隐已有数年,她也不愿意让这位亦师亦友的人再染红尘。


某日晚,云城来信,仅有二字:勿归。

小疯子看到信脸色一变,道:不好,我们快回去!

大剑客脸色也很难看,却斩钉截铁道:你留下,我一人回去。

小疯子:不可能,云城必然遭遇危难,你一己之力不可能回天,让我跟着至少有个照应。

大剑客亮出母环,道:你留下,否则我就强迫你留下。

小疯子又气又急,大骂大剑客。

可大剑客只是摸了摸小疯子的头,转身飘然走了。


云城。

昔日熙熙攘攘,现下却一片芜荒。

城上高悬一枚城主头颅,城下横卧无数将士残尸。

大剑客冷然孑立,终于取下数年再也没用过的剑,澎湃的功力在他体内旋流,可虚软的手腕却再也举不起剑。

既然举不起,那便另辟蹊径!

他指尖一点,剑随意动,倏然飞起,直入高悬的城楼,剑光闪过,悬挂城主首级的精铁钩应声而断。

他悟出了新的剑道,却是执意为亲人报仇而悟出的剑道!

当大剑客站在雾城外,剑尖直指雾城最高处的仇人的时候,他心中一片宁静。


一抹红衣倩影翩然而落。

大剑客看清了对方的脸,惊愕至极,再也无法镇静。

守城之人,竟是朝夕相处的小疯子!



4


大剑客惊愕失色。

小疯子神情癫狂,像不认识大剑客似的,举起武器就杀。

她手里的武器很奇特,非刀非剑,非枪非矛,身长三尺八,柄一尺二,刃极窄,仅有宽一寸二,护手椭圆,正是雾城不传外人的秘武,管蠡刀!

刀来势汹汹,很有劈山断岳的架势。

可大剑客一接招,就发现那刀只是虚架子,根本不伤人。

他虽然胸中恨意难平,却还没有被仇恨蒙蔽双眼,虽然与小疯子你来我往杀成一团,却只是虚虚放出杀意,并不下狠招。

小疯子一边强攻一边放生大笑,道:绝代剑客不过如此,躲在家里这么多年,剑,钝了吗!

大剑客心中一动,冷哼一声,剑招看起来急如骤雨,又快又狠。

小疯子又骂道:既然护不了人生,报仇又有何用,不如下地狱好家人团聚作陪,省的各自牵挂!

小疯子骂完,一头撞进大剑客怀里,管蠡刀直翴插入胸,献血溅了她满头满脸。她一脚踹翻大剑客,笑嘻嘻地道:你报不了仇,不想死就快滚吧。接着转身进了雾城。


大剑客一路走,到离雾城很远的地方才停下脚步,从伤口里抽翴出一小片布帛。

布帛被血糊得濡翴湿,上面用腊写的字却还在。

字很小,歪歪扭扭很难辨认。大剑客顾不上止血,看完了信,这才明白了一切。

小疯子生在雾城,雾城城主以亲弟弟为人质,逼她回归,今日更是特地派她来迎战大剑客。


雾城风俗扭曲,以强者为尊,而越是偏执、性格诡异的强者,越是能获得尊重。

小疯子虽然一身红,却仍旧是男装,回去之后下人也称呼她“公子”。

城主长相很柔美,雌雄莫辩,笑嘻嘻地请她喝酒,她冷着脸,喝掉三杯,转身要走。

城主拦下人,问:小公子,你年龄不小了,不知可有喜欢的郎君?早点娶了,也好单独立门户。

小疯子冷笑,反问:你何时肯放我弟弟,我便何时依照你的意思娶亲。

城主:他是我屋里的人,如何放?就算我放了他也未必肯走啊~

小疯子:那我便求娶他,不知城主可愿割爱?

城主凤眼一翻,勾过小疯子的下巴,说:割爱谈不上,你要是肯一同入我屋中,不就能天天见到亲弟弟了吗?就算你们在我面前胡闹,我也未必会不肯呀。

小疯子抽刀出鞘,一招将城主身边的宠姬砍成两半,道:碰一次,死一人。

城主哈哈大笑,道:有个性,我喜欢,你不愧是我师父最满意的工艺品!来人,送疯公子回去。


另外一边。

大剑客找来了曾经的好友,也是他同门的师弟。

师弟用刀,但从做事风格到武功路数都与他截然不同,听了小疯子的事,嗟然一叹,让大剑客先安心养伤,救人让他来想办法。

大剑客心急如焚,无法安心,好在师弟办事效率极高,三天的功夫已经找齐了人手,再闯雾城。


叫阵的成了师弟,守城的就换了别人。

小疯子和城主一道站在城楼上观战,神色晦暗不明。

城主笑着指点道:小荟儿能挡下十三刀,第十四刀一落,他就会死。

小疯子:……嗯。

城主: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我赌他死无全尸,你呢?

小疯子:人头先落。

城主:哈哈哈,可以,若是你赢了,今天就让你见弟弟一面!


另一边,大剑客与师弟叫来的盟友一同潜入雾都城主府。

城主府遍布迷阵,好在盟友擅长五行八卦之术,把迷阵一一破除。城主府中姬妾郎君成群,见人来救,却没有一个人肯跟着逃走,反而如见仇敌,还有几个会些拳脚功夫的上来阻拦。

大剑客对着这群人下不了手,盟友笑嘻嘻地摸出一块石头,往人堆里一丢,一阵黄色的烟雾腾起,所有人都晕倒在地。

小疯子和弟弟是孪生,非常好认。盟友处理剩下的众人,大剑客扛起弟弟就走。


城下,师弟与小荟儿已经过了十二招。

小疯子心中一动,抬头一看,大剑客扛着人,站在城楼最高处。

大剑客比了个手势,微微一侧身。

和两人头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的动作。

当时大剑客说:“你把弟弟给我,我保他无碍。”

第十三招。

小疯子道:看仔细了,城主。

城主笑道:事关赌局,当然要仔细。

管蠡刀出鞘,一刀,断头。

收刀时,人头落地,手中摇扇却还在微微翕动。

小疯子笑道:我赢了。


她冲着城下大喊:白衣的刀哥别打啦,住手吧。

再冲着屋顶上的大剑客喊道: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我已经替你报了仇!


自此,雾都换主。

疯刀一战成名。

大剑客悟出无形剑,在七日后的另一场善恶大战中,再次一剑惊天下。



5


在小疯子和大剑客结伴云翴游江湖的三年里。

大剑客:你的剑招很古怪。

小疯子:哦?哪里古怪?

大剑客:剑以劈、刺、点、撩、崩、截、抹、穿、挑、提、绞、扫为根本,万千剑招皆出自于此,可你的招数大多都是劈……也有一些像砍……倒是有些像……

小疯子:不对不对,那只是因为我人很古怪。

大剑客:是么?

小疯子:要知道,疯子的想法与正常人不一样,既然不一样,出招的套路也该和常人不同,旁人以为我该刺,那我偏偏要用砍的,这才能出其不意呀。

大剑客:歪理邪说。

小疯子:不信来试试?


后来:

大剑客拿着管蠡刀反复看了又看,还给了小疯子。

小疯子挽了个剑花,把刀一丢,举起鞘,刀落,入鞘,非常帅气。

大剑客斥道:以剑招使刀,邪道!

小疯子:我本就是雾城的歪门邪道,只要潇洒好看,又有什么不行的?

大剑客:我曾疑你招数古怪,见了这把怪刀才恍然了悟。

小疯子:你要对我兴师问罪吗?要和我算旧账吗?

大剑客:我教的是招数,至于人要怎么运用,与我无关。

小疯子凑上去,点着脚尖,圆眼睛熠熠生辉,睫毛几乎蹭着大剑客的鼻尖,兴高采烈道:原来你不介意我瞎胡用吗?!

大剑客向后退了半步,眉峰一蹙。

小疯子:你躲什么?是我骗了你,又不是你骗我。我的家人都被城主所杀,唯一的弟弟也不知所踪,有些戒备心也情有可原吧?

大剑客点头,道:的确。

小疯子:我想了一脑袋的理由解释,可你既不生气,竟然也不来质问我,却只挑我拿刀使剑招的毛病。

她越凑越近,大剑客只好用剑柄向后推搡,又转过身背对着人。

没想到手臂却被拽住了,小疯子脸埋进大剑客的袖子,低声道:谢谢你。

大剑客轻咳一声,想甩开,犹豫了一会,却没动弹。


又过了一阵。

小疯子的弟弟反洗翴脑成功,恢复正常了,想学武。

小疯子带他去求大剑客,大剑客拒绝,死活不肯教,磨得久了,便把弟弟丢给了师弟去学刀。

小疯子:哎呀,你看看你,师弟叫绝刀,我又叫疯刀,好好的绝代大剑客,身边一个用剑的都没有,不仅不着急后继无人,反而着急把现成徒弟往外推,绝代怕不是绝代风华的绝代,而是以绝后代的绝代吧!

大剑客:……不教。

小疯子:……你这是在闹什么别扭?!是嫌弃我弟体弱,又根骨不好?你敢!

大剑客:并非。

小疯子:那是什么?!

大剑客道:吾只传一个。转身关门,装死。

小疯子在外头狂拍门,拍了一会回过神,拍门更凶残,叫道:啥啥啥?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传人了?当初死活不肯让我拜师的到底是哪个?!喂!!


师弟来访。

师弟个性温柔,和小疯子投缘,晚间煮酒焚琴,相谈甚欢。

小疯子:雾城慕强,父亲心疼我身为女子,易受欺负,便从小让我穿男装,和弟弟同出同入,一同习武。没想到弟弟体弱,竟变成最受欺负的那个人,我一怒之下击败所有同门师兄弟,获赠师门的管蠡刀。管蠡刀杀人不必偿命,谁敢碰我弟弟一根头发,明天便让他暴尸荒野。

师弟:你可真凶。

小疯子:哎……谁知道变强后竟招惹来灾翴祸。城主想坐拥管蠡刀者,便毁我全家,又扣下弟弟要挟。我抵死不肯当他走狗,便被喂了药,丢到西江畔。

师弟:……怪不得你恨他入骨。

小疯子:现在想想,一刀斩了他,还真难解心头恨意,毕竟他不止毁了我的家,也毁了大剑客的家,应该杀他十次才行。

师弟:执念太深易入魔。

小疯子:嗯,咳咳,我也就对你念叨念叨,平时根本想不起来这个人。既然我没有了家,大剑客也没有了家,我们就是对方的家人,一得一失,我并不后悔。

师弟:咳……家人……你弟弟呢?

小疯子:诶?我跟你说过没,头一次见面,我叫大剑客“弟弟”呢!

师弟:……

门外一声石子响。

小疯子:谁在外面?咦?没有人?

师弟想,叨扰半日足以,明天还是回去吧。


关于子母手环。

某日。大剑客把母环放在了小疯子窗边,下面压着一页纸,写:

你病已痊愈,不必再受制于此物。

过了七日,小疯子又把母环放在了大剑客的窗边,下面也压了一页纸,写:

机关已除,留念。

又过几日,小疯子趁与大剑客过招时,故意掀开袖子,看到母环乐不可支,心满意足收招。

大剑客理好袖子,收了剑,虽不言语,但也没走。

小疯子有点热,扇着风低声说:唔,你还肯带着它,挺好的。

大剑客看树,看地,看天,看云,看鸟,看了半天,道:……不止留念。

小疯子:啊?

大剑客道:也留了心。


评论 ( 6 )
热度 ( 178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