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下,13-15)

十三


魏无羡觉得内存不太够使。

要不然为什么一看到蓝忘机出浴就开始卡壳呢。

不过这次比策略型IV号的情况好上那么一点,至少他还能保持全息影像。

Pommel I惊讶得长大了嘴巴,震惊道:“他、他他?这不科学!魏是人类,怎么能连物种都变了呢?难道是一台机械创造了我,并且唤醒了我吗?这不符合机械社会普遍定律了!!机械怎么能创造机械呢!!”

它大喊大叫的样子蠢爆了,以至于蓝忘机忍无可忍下了个强制静音的指令。

被小苹果打了个岔,从当机状态回过神的魏无羡连忙招呼道:“这是早餐,趁着还没凉,赶紧吃了吧。”

他指挥着飞行器放出一根小钩子,把保温托盘上的罩子勾了起来。

里面摆着公共食堂提供的所有菜品,只是每一种分量都减了半,加在一起差不多刚够一个人的饭量。

蓝忘机看了一眼,道:“不必这么麻烦。”

他站在小吧台前,没有用餐具,徒手捏起一片蜂蜜烤饼就咬。

魏无羡一闪,站立的位置瞬间转移到了小吧台的对面,他抬起手指,调低了房间里控温系统的送风量,又遥控指挥烘干机和吹风机飞过来,吹风机浮在蓝忘机头顶十公分左右的位置,开始从各个角度吹干他半湿的短发。在这同时,烘干机也移动到了一个不会烫人的距离,冲着蓝忘机赤裸的上半身开始了工作,细碎的水珠被柔和的温风缓缓吹散,烘干。

魏无羡道:“这怎么能叫麻烦呢,早餐要吃得好一点,一整天才能更有干劲。”

蓝忘机道:“我这里没有可以好好吃饭的地方,明天就不要送了,我自己去食堂吃。”

魏无羡眨眨眼,道:“怎么会没有?”

他打了个响指,一桌一椅的餐桌组合投影就出现在了他的手心。

魏无羡接着道:“这套怎么样?我们可以把小办公桌移开,放在窗边,或者这一套白色的,能收进墙壁,工作的时候也可以换成临时写字台,还有这一套……”

他右手指在投影上拨弄,一会功夫就换了好几套。

蓝忘机不为所动地吃着早餐,他进食的姿态仍和从前一样,带着天生的矜持与优雅,可用餐速度却极快,几句话的时间,他已经吃完了一大半。

魏无羡再接再厉道:“你别担心,基地里职衔在将官以上,都会享受到同样的送餐服务,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特殊。母舰的系统和硬件升级需要慢慢来,但是很多软性服务,在有主脑之前都是空白的,我在Lord那边的公用系统里阅览过相关的资料,能有的,一样都不会少。”

蓝忘机点点头,道:“不必勉强。”

魏无羡笑了,道:“不勉强。如果你执意不肯好好吃早餐,那么我只好想点其他的办法啦。”

他用手指敲了敲吧台的台面,从指尖与台面接触的那一点开始,整个房间在几秒之内彻底变了个模样。吧台变成了一个简易餐桌,黄色系的室内灯把房间照的温馨又明亮,魏无羡坐在蓝忘机的对面,两人的面前摆着一模一样的餐点。

魏无羡举起刀叉,切下一小块蜂蜜烤饼放入口,有点遗憾地对蓝忘机道:“可惜这里没有气孔和合成香味剂,食物的香味稍微有点淡。”

他当然不可能真正的吃餐点,魏无羡只是做出了食物的投影并且模拟进食的动作,他将整个房间用全息投影进行了置换,换成了……几年前,他曾经和蓝湛蜗居的那个单人小套间。

蓝忘机喝光了杯子里的牛奶,道:“多谢款待。”

他离开吧台,毫不避讳地往身上套联盟军装,那身军装熨烫的笔挺整洁,穿在他身上更显得人高腿长。

魏无羡指挥着Pommel I收拾餐盘,又不死心地继续道:“餐桌选好了吗,不选的话我就随意改啰?”

着装完毕的蓝忘机转过身,走到了魏无羡的面前,直视着他的双眼。

那目光认真极了,看得魏无羡有点紧张。

蓝忘机道:“Yang能把你上传成数据,想必也有办法从数据返回人类。”

魏无羡双眼微微睁大。

蓝忘机又道:

“我是联盟与Lord战争之中的一名联盟军人,优先考虑的是取得胜利,再从敌人手里夺回我的爱人。

“享受生活,可以等联盟胜利之后,我、和人类的你,再讨论。”

 



十四


如今的金家,比起金光善执掌的时期更加兴盛,在机械世界的地位如日中天,几乎可以算是Lord的半个代言人。

金光瑶此刻,正坐在金家大楼顶层的办公室里。他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和蔼可亲的微笑,缓缓旋转着套在食指上的家纹戒指。

头发花白的负责人冷汗涔涔,他用擦拭眼镜来缓解紧张,但显然不怎么成功,颤抖的手指令他看起来像实验台上等待解剖的小白鼠。

一个少年般明晰的声音响了起来,接着在金光瑶的背后出现了一副全息影像。影像有着一张讨喜的面孔,很俊,两边的虎牙随着笑容若隐若现,越发衬得他稚气可爱。

少年单手扶在金光瑶的肩膀上,一边漫不经心地欣赏着墙壁上的花纹,一边道:“哎呀呀,听说你们花了两个研究周期,不仅毫无进展,还把‘那位’的身体损毁了?!”

负责人手一抖,把眼镜腿捏扁了,好在记忆金属受力立刻自行反弹,回复成了原来的形状。

负责人道:“实……实在对不起,是属下无能。我们所有的人体实验明、明明都成功了的,只是最后那、那位先生的时候才……失败了。”

少年道:“在别人身上成功有用吗?毫无价值呀。”

负责人不安地擦了擦额角落下的汗,不敢作声了。

少年又道:“既然两个研究周期屁都做不出来,那再给你几个研究周期也没有用。”

金光瑶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和少年相视一笑,道:“那就交给你处置好啦。”

负责人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爬过来抱住了金光瑶的腿,道:“求求你!求求你家主!不要把我交给这个恶魔!”

少年嘻嘻笑着,满脸天真无邪,他打了个响指,从空中射出一枚麻醉针,正扎在负责人的脖颈上,大约花了0.3秒的时间,他已经不省人事了。

两台机械兵从外而入,拖着人,向试验区的方向走去。

金光瑶摇了摇头,道:“七年了,对他的大脑解析只达到了3%,我们需要的任何资料都没找到。”

少年浮在半空,摆出和金光瑶一模一样的端坐姿势,托着下巴道:“他是‘魏’,创造了‘YHF’基础理论的魏,越难解析说明他越厉害!”

他的双目熠熠生辉,明亮得仿佛天边的星子。

金光瑶举起双手,摆了个投降的姿势,道:“好了,停。我知道你很推崇他的理论。毕竟,如果没有他,金家就做不出你。但是Yang,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从一开始,我们的研究方向就是错的呢?”

Yang歪着头,道:“你说的可能性不到1%。”

金光瑶道:“如果他没有数据化,没有上传成功,那要怎么解释他大脑中的那90%的不可解析区域?那里面要么空空荡荡,要么彻底坏死,解析出来的3%全都是生理功能,一点记忆都没有留下!”

Yang道:“所以我说的是,不到1%,而不是0。”

金光瑶道:“不要跟我玩文字游戏。”

Yang耸耸肩,道:“好啦,欲速则不达嘛。对于能不能变成人这件事,我可一点都不急迫。”

金光瑶道:“你当然不着急!”

Yang道:“你看,人类总是这么没耐心。时间才过了七年,如果你这个身体等不到,临死前上传不就行啦,像我一样做台机器不好吗?自由的满世界跑,可比憋在一具身体里带劲儿多了,为什么一定要拘泥于换进新的身躯呢?”

金光瑶越是生气,笑容就越发可亲。他甜甜蜜蜜地对Yang道:“我亲爱的Yang,等到试验成功的那一天,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做身为人类的骄傲。”

Yang吐了吐舌头,道:“哎呀,我怎么舍得看你生气呢,尽管只有不到1%的可能,我还是做了另一手准备的,你看。”

他手边浮起一面光屏,播放了一段监控录像。

那是金家一处安保级别极高的实验室。

宽大的回廊里,立着十几个透明的营养仓,里面灌满了培养液,培育着不同生长阶段的幼体人类。从最初的胚胎,婴儿,幼儿,到少年期,它们身上连接着呼吸器和维生系统,保持着深度休眠状态,只有起伏的呼吸能够证明它们的存活。在仓外的电子屏上,显示着它们的编号和生长状态的数据。

录像最终定格在了一具最为成熟的实验体上,“他”同样处于深眠状态,成型的五官柔和而秀美,短短的黑发在液体中漂浮。

编号“MXY001457”

体龄“17岁”

状态“健康,优秀。”

Yang指着这具实验体,自豪地说道:

“看呐,这就是我的另一手准备。”

“我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莫玄羽。怎么样,好不好听?”

 



十五


作为一台机械,今年十四岁的Pommel I可以算是非常高龄了。它比联盟里最古老的机体都要至少早上三个世代。也幸亏了它的主人、蓝忘机少将自己就是位厉害的机械师,这几年间不断地为它更新换代,否则像它这样的老古董,早该跟不上时代了。

Pommel I认为,在自己漫长的机生里,前一半是个任劳任怨,鞠躬尽瘁的实验室助手,后半截换了个可靠的主人,比在Lord管辖的机械帝国混得更加风生水起,但它仍然不忘初心,兢兢业业,超额完成了机械警卫员的责任。

但是自从基地莫名其妙装上了主脑之后,事情的发展就像脱缰的野狗,越来越往它无法理解的方向狂奔,美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它绝对不承认这个主脑就是它的创造者,也拒绝接受一切来自主脑的命令。

就算主脑把新鲜的梨子摆在它眼前,就算现任主人要求它服从主脑的安排,它都绝对不会妥协的。

蓝忘机拿它没办法,自称是魏无羡的主脑也拿它没办法。

被丢去巡逻队执勤的Pommel I表示,乐得轻松。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不容易捱到巡逻队的轮值结束,它只是要进蓝忘机的储备室充个能源,门竟然反锁了。

咩咩咩咩?它从窗户里看到了啥?!为什么它那位高贵冷艳、不食人间烟火的主人蓝忘机,在对一台主脑的全息投影调情??!那绝对是调情,眼尾的角度比平时下垂了0.5度,唇角的弧度比平时上翘了1度!!

它可是全都听到了!听得一清二楚!

房间里的狗男男……不对,是一人一投影互相依偎,几乎脸贴着脸,几乎彻底贴在一起!喔我的天呐,这是什么样的一副画面,比爱情电影里小情侣还要的姿势还要亲密!难道他们要跨越物种演出动作片吗!说好的“等战争胜利后再享受生活”呢?!

那个假的“魏无羡”轻声问道:“嗯……往上一点?”

蓝忘机道:“轻点,慢慢来。”

魏无羡道:“手别抖啊,稳住。”

蓝忘机道:“不行……里面太干燥了。”

魏无羡道:“柜子里有润滑剂,啊……别、你你别松手,好不容易够到了……会变紧的,我再想想办法……”

蓝忘机道:“别急。”

魏无羡道:“……好吧,你先喘口气,要不然擦擦汗吧,别太勉强了,今天不行明天我们就从头再来。”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啊!有了!XP241号机械臂闲下来了,你稍等,我这就调用它过来帮忙!”

天呐,天呐!他们不仅要在工作地点做不可描述的坏事情,还要使用“工具”吗!

Pommel I再也听不下去一个字,转身逃命似地迅速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地方。沮丧的它在走廊里狂奔到能源接近枯竭,还好被路过的蓝曦臣发现,随手捡回宿舍充能去了。

储备室里:

魏无羡道:“刚才小苹果在外头。”

蓝忘机道:“喔。”

他手上套着一对修理专用的仿生机械臂,插入能源转换装置的核心部分,坚持了大概三分钟。XP241号机械臂总算千里迢迢带来了润滑剂,卡了半天死活拿不出来的那枚磨损元件,总算在润滑剂的帮助下被顺利拆卸,接着替换上了一枚新的。

等蓝忘机控制着机械臂从核心部分退出,魏无羡便接通了能源转换装置的电源,指示灯闪了闪,亮起了状态正常的绿色。

魏无羡笑道:“修好啦。”他指挥着XP241递过来一条毛巾,“快擦擦汗吧,我刚才断开了房间的能源,恒温系统竟然也一起关闭了。看来想让这艘母舰飞起来,改造的同时还得彻查一遍内部线路。”

蓝忘机道:“联盟这边机械师很少,也没有足够的水平。”

魏无羡道:“别担心,这两天我已经算出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案,等一下开战略会议的时候拿出来讨论。现在离七点半还有二十分钟,你可以回宿舍冲个凉,我让机械保姆把晚餐送过去。”

蓝忘机脱下沾满油污的外套,随手丢给了XP241,道:“不用了,直接在会议室吃吧。”

魏无羡目送着蓝忘机走出了门,下一秒影像又在走廊上成型,他快步跟上蓝忘机的步伐,一边道:“你已经连续工作十个小时了。”

蓝忘机道:“有你在,已经轻松了不少。”

魏无羡骤然停下了脚步,歪着头愣了半天。

过了大约十几秒,他才叹了口气,托着下巴喃喃自语道:“哎呀,真糟糕……连母舰的内存……似乎也不太够用了呢。”

 

下一章

16-18 

评论 ( 13 )
热度 ( 4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