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茨我茨】家有大茨!(二)

阿爸一落地,立即给自己开了言灵·守,于是茨木童子的第二拳落下来,在半圆形的罩子上打了个空。

趁着大妖怪蓄力的档口,阿爸顾不上擦一把满脸的血,跳起来一把揪住了那根赤红的弯角,叫道:

“你搞死我一点好处都没有,懂吗?!我死了,这满院子的式神都得回到虚空混沌里去,哪能像现在这么逍遥快活?!”

他拽的力气挺大,把茨木童子拉的一个趔趄,差点翻倒在地。

茨木童子弓着腰,抬脚去蹬阿爸的肚子,没想到对方左扭右扭像个泥鳅,除了把那身蓝扑扑绿了吧唧的衣服下摆蹭了一坨黑之外,根本找不到使力的地方。

茨木童子怄的要命,声音又低沉又冷,道:“逍遥快活?哪里来的逍遥快活!这里一丝挚友的气味都没有,你倒要告诉我该如何逍遥快活?!快解除契约,让我回去!”

阿爸往自己身上拍了一个言灵·生,松开手就抱头鼠窜,跳出去十几步才站定了身,道:“你先稍安勿躁,别动手,有两件事请我得先说清楚。”

茨木童子掂了掂手里的电球,道:“你说,我看情况动不动手。”

阿爸道:“首先,你回不去了。”

他话音刚落,那坨瘴气团成的紫球球已经迎面扑来,阿爸当机立断,叫道:“鲤鱼精!椒图!爷爷!救命啊啊啊!”

那球飞的快,好在辅助式神们的速度点也不太低,椒图拉起了生命线,惠比寿插出了救命旗,鲤鱼精吐出一个泡泡,把阿爸包在里头。

那紫球球一头撞在泡泡上,尽管泡泡破了,阿爸却只掉了区区三百血,而救命旗在下一个回合补了一口奶,把刚才被地狱之爪抓出来的伤口彻底治好,顺便把他身上挂着的“脏兮兮”debuff给驱散了。

阿爸回复了最初的光鲜明亮,连着生命线似乎也比之前有底气了很多,他大摇大摆走了过去,一把捏住了茨木童子要发大招的手腕。

阿爸道:“第二,虽然我现在召唤不到你的挚友,但是可以先给你这个。”

他从锦囊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了另一个锦囊,拎出两个小小的、毛茸茸的红团子,郑重其事地放在了茨木童子的手心。

阿爸捧着茨木童子的手背,叹了口气,道:“这是咱们寮最珍贵的宝贝,现在我把它们交给你,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再过四十八天,我就能还你一个了不起的鬼王了。”

气急败坏的茨木童子一愣,瞅了一眼手里的团子,再瞅一眼,……又瞅了一眼,然后……就移不开目光了。

不仅移不开目光,还露出来一丝有点可疑的微笑——嗯,就像阿爸把他召唤出来的时候同样可疑的那种微笑。

茨木童子道:“……这这这挚友变小了……变小了也、也也超(可)凶(爱)!……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似乎有点好吃……?”

阿爸毛骨悚然,忙作势要把两个吞团子拿走,道:“不许吃!”

茨木童子往后一躲,道:“你敢!”

阿爸道:“你不能把它们吃了!吃了你的挚友就来不了了!”

茨木童子道:“谁谁谁谁谁要吃!我只是看着一时激动……”

阿爸道:“我警告你,老子勤勤恳恳打碎片本做任务好久了,好不容易攒出来两片,你可千万别弄丢了,否则我要你好看!”

两只吞团在自黑色的鬼爪里滚来滚去,其中一只忽然睁开眼睛,炸了毛,对着凑上来就近观察的茨木童子道:“呸!”

茨木童子“哎呦”一声,道:“挚友!你醒啦!好有精神的吐口水!来来,再吐一个!”

吞团子吐完口水,似乎有点疲倦,对茨木童子的赞叹不理不睬,背过身趴在另一个团子上,很快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把两只团子安放回锦囊里,茨木童子这才瞥了一眼把自己召唤到这个世间的阿爸。

一对上视线,阿爸立刻露出一副自认为最最最和蔼的笑容,可惜这个笑容有点过,以至于怎么看都有点猥琐。

阿爸道:“来,你单手不方便,我帮你把锦囊挂起来。”

茨木童子道:“用不着。”

他把锦囊揣进胸口,放在了最贴近心脏的地方,道:“你,刚才说要去哪里来着?”

阿爸道:“我们先一轮狗粮,再突破。你现在穿的是一套暴击破势,但是还没有加强到最高,我们稳一点,从十四章开始试手吧。”

 

庭院有花有草,有水有木,挂在屋檐的风铃叮叮,本是一派祥和,穿过鸟居,气氛却骤然一变,绿草变成了衰草,鲜花变成了死藤,灰雾蒙蒙,妖气冲天,绝不是个能令人心情愉悦的好地方。

可是茨木童子却一脸享受,他深深嗅了一口带着妖雾的空气,道:“这种怀念的感受,几百年不曾有了。”

阿爸道:“待会只有我和你二个人出手,你什么都不用担心,照着我指点的地方攻击就行了。”

茨木童子嗤笑一声,道:“担心?在我叱咤风云的年代,你的祖宗连毛都没长齐呢吧?!”

阿爸咳嗽一声,道:“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今时不同以往,你虽然是茨木童子,却又不全是茨木童子……别这么恶狠狠地看着我,等打完这里的妖怪,带你去突破一次,你就会明白一切的。”

茨木童子道:“哼。”

对于这个阴阳师,茨木童子并不屑付出丝毫的信任,只是大步流星走在了前头,冲着第一组小妖发出了挑衅的信号。

战斗开始了。

他冷眼看着阴阳师镇定自若地摸出一沓符纸,召出了一只天邪鬼赤,一只奉为达摩,又把两只不起眼的小妖怪摆在了观战位上。

注意到了茨木童子的眼神,阿爸摆好了阵势,一边捏着了言灵·星的手势,一边道:“达摩和小妖怪是给你的挚友准备的粮食,等到以后请他来寮中,也会像你一样立刻变得强大无比。”

茨木童子一听,对这个阴阳师的好感升高了一点点,也欣然站进了阵中,经过言灵·星的加持,他感到体内妖力汹涌,地狱之拳冲着对面严阵以待的头领就要出击!

对面站了四只妖鬼,是真男人就要单挑血最厚的boss!!

那一拳眼看就要使出,站在他背后的阿爸却忽然摆了个奇怪的手势。

四只妖鬼里头血最薄的那只天邪鬼赤的头顶出现了一个箭头符号。

茨木童子明明冲的是怪群中最大的那只帚神,却眼睁睁地看着大招拐了个弯,落在了天邪鬼赤的身上。

天邪鬼赤头顶冒出了两万一千多的数字,接着那一群妖鬼就死了个干净。

茨木童子:“???”

阿爸又惊又喜,激动得声音都变了掉,边哭边道:“天啊,茨木太厉害了!!不愧是最强的SSR,苦盼两个月果然是值得的啊!”

茨木童子:“最强的?挚友才是最强的!”

阿爸果断抱起了大腿,谄媚道:“是是是,茨木爸爸说的都对!挚友是最强的,茨木爸爸第二强大!!”

茨木童子问:“所以你说的SSR是啥?”

阿爸道:“是我们阴阳师对妖怪的分级啦。普通的小妖怪,就是刚才我们打的那些,级别是N,山兔啊铁鼠这种比较常见,满大街跑的,我们叫做R级。在往上是SR,最后才是向你这样,既完美,又强大,历史悠久,声名显赫,最最最了不起的大妖怪,我们平安京的阴阳师人人都想拥有你们这样的式神,但是你们珍贵又稀有,因此级别是SSR。”

茨木童子又道:“那挚友是不是SSR?”

阿爸道:“当然是啦。”

茨木童子道:“那挚友是不是SSR里最强大的?”

阿爸毫不脸红地道:“是!他最强大,你第二强!”

茨木童子满意地点点头,大步流星就往第二堆妖鬼堆里丢挑衅技能。

阿爸暗暗呼出一口气,心道:“哎呀,幸亏事先做好了功课,要是傻乎乎地实话实说,平安京最强的SSR并不是酒吞鬼王,恐怕下一次被一拳灭团的就是我啦!”

 

进了第二场战斗,阿爸又像刚才那样使用了标记箭头。

茨木童子停下了要放的大招,厌恶有不满地对阴阳师道:“那个谁。”

阿爸应道:“哎,在,您有什么事?”

茨木童子道:“把那个玩意去了。”

阿爸非常礼貌无比恭敬地拒绝道:“……不行。”

茨木童子眉毛一皱,道:“你敢违抗我?”

阿爸见他又要发飙,立刻滔滔不绝开始了游说,他道:“不是违抗您啊,尊敬的茨木童子唷,我的存在,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您的实力。”

茨木童子道:“我的实力用不着你操心。”

阿爸道:“话不能这么说,尊敬的茨木童子唷,您的地狱之爪十分厉害,但是在迎接您的到来之前,我用了三天三夜研究过您的技能,迁怒,可以令您的地狱之爪造成的伤害,适用于全场的妖鬼。”

茨木童子不以为意,道:“那又如何?”

阿爸道:“我们可以来算一笔账。如果您用地狱之爪的时候,捏了血量为20000的妖怪,那么按照刚才21000的伤害量,溢出的1000伤害会继承到在场其余所有的妖怪身上。”

茨木童子点了点头,道:“似乎如此。”

阿爸又道:“那么你的伤害量就是20000+1000x3=23000。反过来,如果你捏的是血量为5000的妖怪,溢出伤害为16000,那么您造成的伤害量就是5000+16000x3=53000,因此,捏血薄的妖怪收益比捏血厚的boss高很多。但是照着您的性格,绝对不肯屈就去捏弱小的妖怪,所以,这件卑鄙的事情,就由在下来做吧。”

茨木童子一愣。

阿爸道:“我寮的茨木童子,就该是顶天立地,敢单打独斗挑boss最了不起的式神。只有在我逼迫的时候,才会不得不做出优先击杀弱小妖怪的行为,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茨木童子,你还会是原本那个自由自在,肆意妄为的罗生门之鬼。”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