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茨我茨】家有大茨!(一)

轻松搞笑向,不开车。

主角阿爸比较强势,更有攻击性,平时会和大茨打架斗殴,狼狈为奸,寻衅滋事,所以大茨偶尔会吃瘪(当然90%是阿爸输╮(╯_╰)╭)。

======正文=====


故事发生在一个掉下一根木椿子就能砸死十个半晴明,剩下半个是神乐的平安京里。

阿爸的寮,是个一路非到煤矿底层的寮。

阿爸算是个老资格的阴阳师了,赶在平安京洞开的第一批垦荒人员的末尾。

寮址靠近三条,类似于某国帝都三环内,寸土寸金的好地段,一出门,左手边的寮里守门的是两只大狗子,右手边的寮则是端茶倒水都要用俩青行灯。

啧啧啧,纸醉金迷,纸醉金迷。

阿爸家里也不算穷啦,SR式神没有全图鉴也开了八成,满庭院的小崽子到处滚,毛绒绒的和光溜溜的打架嬉戏好不热闹。

顶梁柱姑获鸟阿姨一身金光闪闪的针女套装,慢是慢了点,但是伤害又稳又狠,二号顶梁柱爆伤草兄贵,反手一蒲公英教做人。

平时这个时候,阿爸已经约上了左寮的狐朋右寮的狗友,一起去和八岐大蛇谈谈人生了,但是今天似乎有点不一般。

家里的所有式神,姑获鸟,莹草,惠比寿,连套圈兔,全都围成了一圈,聚精会神地盯着阿爸的手里。

而阿爸呢,小心翼翼地,把所在保险柜的碎片一片一片往召唤阵里头拼。

一边拼,一边念念叨叨。

阿爸道:“天灵灵、地灵灵,佛祖显神灵。道可道,非常道,条条大道有神通。临兵斗,者皆陈,列在前,后来人,不可说,不可言,一、二、三、四……四十八、四十九、五十……成了!”

套圈兔听得有点懵,戳了戳旁边的孟婆,道:“喂……你说阿爸念叨的是什么呀,我怎么一大半都听不懂呢?”

孟婆道:“咒……咒语吧?”

妖琴师居高临下瞥了一眼,冷冰冰地说道:“什么咒语,他这是发神经呢,说了半天狗屁不通,拼个式神需要这样?”

套圈兔恍然大悟,道:“喔……看来阿爸拼这个式神很紧张呀,不知道今天来得是个姐姐还是哥哥。”

孟婆道:“我希望是个小姐姐!”

它们叽叽咕咕说的热闹,这边阿爸已经摆好了祭品,恭恭敬敬冲着召唤阵三拜九叩,行了大礼,咬破指尖在阵中心一点。

一道金光闪过,来人气宇轩昂,威风凛凛,白色卷发间顶着一对赤红的曲角,黑底金眸,尖耳獠牙,独臂紫瘴,甫一登场,强大的气势便将在场的式神压得抬不起头。

阿爸一把抱住白发式神的袴裤,放声痛哭,呜咽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茨木啊我的茨木!!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四十九天!!总算把你盼到了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嘤嘤嘤哇啊啊啊啊嗝。”

要说茨木童子登场的时候本该有一句威风八面的台词,这只茨刚刚跳出来,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这蠢阿爸横着扑过来打了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茨木童子被咳嗽憋得涨红了脸,一脚把这挂着鼻涕眼泪上来到处乱摸的家伙踹出去了几步。

茨木童子道:“噁,什么玩意,黏黏糊糊的。”

他皱着眉甩了甩鬼爪,那上头上沾了几缕透明的粘液,看不出是鼻涕还是口水。

阿爸被掀了几个跟头,却一骨碌跳起来,忙不迭掏出香喷喷的手帕,十分狗腿地又一次扑上去,把鬼爪上的可疑液体擦了个一干二净,又谄媚道:“嘿嘿嘿不好意思呀,看见您来我是太是太激动了,一不小心冒犯了你,茨木啊,你可千万别生气啊。”

茨木童子:“……”

擦完了鬼爪,阿爸一边谄笑,双手却还紧紧抓着不放,若说单是抓着也就罢了,可偏偏还要用拇指在鬼爪背上画着圈摩挲,配上那一副嘴角快要咧到耳根的笑容,那可真是既猥琐,又有点恶心。

围成一圈的式神们一看,这郑重其事招来的式神竟是那个臭名昭著的罗生门之鬼。

尽管这是整座寮唯一的SSR,尽管听闻这头大鬼的厉害程度耸人听闻,尽管大家对她也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心。

但是阿爸这不屈不挠的作死行径,早就让那头可怕的大鬼露出了凶狠的獠牙,于是式神们互相看了一眼,果断决定暂避锋芒,立即开溜。

果然,式神们刚刚绕过庭院,有的甚至还来不及回到自己的房间,就听到了院子里那声巨大的爆炸声响。

套圈兔偷偷地把窗推开一丝缝,却看到平地长出一只数米高的狰狞鬼手。

向来和蔼可亲的阿爸,正被鬼手抛球似的摔着玩,哀嚎声从近及远,从远及近,再从近及远。

套圈兔:“……哎呀,好可怕,还是洗洗睡吧。”

 

阿爸的哀嚎声在寮上空至少飘扬了一个小时。

等茨木童子总算消了气,阿爸也已经在整个三条丢光了脸。

阿爸捂着心口趴在地上气喘吁吁,直到视线里出现了两只黑黑的脚爪。

妈呀,可爱!阿爸感到心跳的更快了,快到不能伏羲。我家茨木的脚爪爪也辣么可爱!!!

 

白发的大妖抬起脚爪,用爪尖踢了踢阿爸的肩膀,道:“……喂、那个……你死了吗?”

阿爸“蹭”地一声站了起来,把胸口拍的啪啪响,道:“没死没死!我好得很!好歹我也是血厚耐操的五十六级,你要是啥时候想再练练招,随叫随到哈!”

茨木童子一挑眉,似乎才发现眼前的阴阳师级别还挺高,被地狱之爪摧残了一个小时,也才掉了区区一层血皮。这才喘口气的功夫,血竟然回复得差不多了。

阿爸道:“哎,幸亏你才二星,不然我早就送回反生阵无数回啦!我等了那么久你才肯来,啊别别别生气,我不是在抱怨你!喏,先把这些吃了吧。”

阿爸一边说,一边开始从口袋里往外掏达摩,外面看起来瘪瘪的一个小锦囊,里头却似乎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空间,他先掏出来五个五星、四个四星、三个三星的奉为达摩,接着是十来个御行达摩,最后是成十上百个招福达摩。

茨木童子快被这达摩的海洋淹没了,连忙一爪子拍开阿爸源源不绝掏达摩的手,又揪过阿爸的衣领,问:“这是什么鬼玩意,你给我这些做什么?!”

阿爸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解释道:“吞噬了它们,你就会变得强大,来,先吃一个试试吧,没有毒的,草莓味,可好吃了。”

招福达摩是草莓味的,软糯可口。

茨木童子吃了一个,似乎觉得口感尚可,随着达摩吞咽下腹,被力量包裹的滋味的确也不错,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接连吃了十几个,正要再吃,却被阿爸阻止了。

茨木童子一挑眉,眼角瞥了阿爸一眼。

阿爸连忙捧上两个二星的小妖怪,道:“别急别急,这次要两个一起吃,你已经二星满级啦,需要自我突破一下,才能接着吃经验变强大呢!”

茨木童子刚刚皱了皱眉,这两只小妖怪,一只是涂壁,一只是伞妖,看起来弱不禁风,还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阿爸一看,连忙将两只小妖怪丢得远远的,又摸出来两只奉为达摩,道:“哎呀,算啦算啦,它们口感肯定不怎么好!你是咱们寮最珍贵的式神,区区两个达摩,阿爸我还是供得起,快尝尝这个,是荔枝味的,两个一起吃,也能升星!”

作为一只刚刚被召唤出来的式神,吃什么,对茨木童子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达摩总比小妖怪容易下口,既然阴阳师愿意给,那么就毫不犹豫地吃呗。

就这样,一个吃,一个喂,也就十几分钟的功夫,茨木童子就干掉了一地的达摩。

阿爸擦了擦头上的汗,就近欣赏了一番接近成年的大茨木,心道,伺候别人吃喝也是挺劳心劳神的,但是看看这35级的六星式神,这可是属于我自己寮的SSR顶梁柱,嘿嘿嘿嘿嘿嘿嘿嘿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式神靠御魂,空有等级没有御魂的茨木童子,就算带出去也不能算是威风凛凛。

于是阿爸毫不犹疑地又一次开始了掏!锦!囊!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对茨木童子道:“那个啥,你才刚来,我给你准备的御魂还不算是特别好,将就一下,尽快给你换更好的。”

这一套御魂有四件是破势,两件是针女,除了暴击位是四星之外,其他统统都是五星,甚至还有一个六星,不仅如此,这六件已经进行了强化,最低也是加了9的。

作为一个努力升级打魂肝狗粮的勤快阿爸来说,这套御魂也算花了不少心思,勉强拿得出手的了。

但是对面的茨木童子显然还没有get到阿爸在这套御魂上耗费的心血,只是欣然受之,把魂一一穿在了身上。

阿爸慈爱地看着自家的茨木童子,拍拍大鬼的肩膀,道:“走吧,咱们出门去试试手。”

茨木童子双目一眯,金眸闪出一道危险的凶光,他站在原地不动,往下一矮身,避开了阿爸的禄山之爪,低沉的嗓音道:“不如……你先尝尝我拳头的厉害吧!”

阿爸脸色一青,还来不及有所反应,已经被地狱之爪送上了天。

“哇啊啊啊啊啊不要啊!!现在抓我真的会——死——的——————!!!!”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