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下,10-12)



 

蓝湛、蓝忘机用指关节敲了敲战略型IV号的外壳,冷酷无比地道:“主动承认,或者被迫承认,二选其一吧。”

W往后退了半步,连忙投射出一个“微笑”的表情,道:“别、别这么严肃,这、这只是个玩笑。我的蓝湛厉害又聪颖,果然一下就认出来我了,你看,我这不是一醒过来,就想尽办法来找你了吗……”

蓝忘机双手抱臂,盯着它的透析屏不语。

W又道:“别这样盯着我,毛毛的。” 

蓝忘机道:“阿羡。”

W顿了顿,蓝忘机说出的这两个字仿佛是一把通用钥匙,将一大堆毫无头绪的数据碎片一一串联,那堆碎片在数据流的内部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在离开Lord通用网络之前,它把大部分存放了起来,可是这剩下的小半也足以要命了,所有的碎片被激活,并且无视它的“忽略”命令,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拼接。它当机立断切换成的最节约的模式,收了投射光屏,却想装作若无其事,答道:“什、什么……事……?”

庞大的运算淹没了策略型IV号的内存,以至于W连最基础的应答功能都难以避免地开始卡顿,常时用以维持平衡的机械足向后踉跄了两步,又顺着斜坡开始往后滑。

蓝忘机一把扯住策略型IV号的机械臂,道:“停止运算!”

这不是一句征询,而是一句语音命令。

策略型IV号的机体发出吱吱嘎嘎的运转声,体表的两盏灯都闪烁着暗红色,W、魏无羡,并不是不想给予回应,可是狭窄的内存已经被巨大的运算量填塞的满满当当,它甚至挤不出几十个KB的空闲去理解这句话。

蓝忘机毫不犹豫地把策略型IV号往后推,直到它的后背靠靠上金属屏障为止。他调出光键盘,手指开始了飞速敲击,首先登入的是母舰的内部系统,一串串代码在光屏上飞逝。他飞快地编纂好适用的代码并开始了测运行,向来波澜不惊的脸上竟难得显现出了几分惶急。

当结果显示“成功”后,蓝忘机立即按下了“运行”键,接着飞快地从分类储藏箱里拿出数十根单项数据线,一个接一个地往策略型IV号身上连。

策略型IV号的体表有四处可连接的端口,隐藏在外壳下面的还有八个,拆卸工具在蓝忘机的手中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结实的外壳就被拆卸一空。

十二条单向数据线在向这首母舰飞快地传导着数据,它们像一条条支流,汇聚成了河川,在母舰精良的运算系统内奔流,重新组合,最终成型。庞大的数据流足足占据了近70%的存储模块,等到这股数据流终于汇合完毕,整座基地的照明、通风、控温等基础设施同时关闭,又同时重新启动,之后是防御设施、隐蔽设施和中枢系统。

从传输到重启,足足有将近一小时的时间。

实验室的温度保持在18~25℃之间,控温系统关闭的时间非常短,绝不至于让温度持续升高,可蓝忘机的额角却沁出了几点细汗。

当母舰重启完成之后,被导光了数据的策略型IV号仅剩一具空壳躺在墙角。

光屏消失了,房间里空空荡荡,安静到呼吸可闻。

有了足够运算量的智能体悄无声息,一点一滴的汇聚成了全息人像,最后又慢慢地走到了蓝忘机的面前。

魏无羡还没出声招呼,就被猛然抬头的蓝忘机吓得退了一步。

那个人脸色阴沉极了,左眼的眼底隐隐有着鲜红的血丝,可右眼却仍然像之前一样明亮而睿智,不得不说……这幅神情,着实有些可怕。

 



十一


魏无羡抬起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

他还保持着七年前的模样,毫无变化,却比现在的蓝忘机个头稍微矮了那么一点。当然,作为虚拟人像他并不能与蓝忘机产生真正的肢体接触,只能模拟拍肩膀这个动作而已。

魏无羡道:“蓝湛,你是不是一开始就认出我了。”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奇道:“我连自己的记忆都无法统合,混乱得要命,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来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垂下眼睛,道:“想知道?”

魏无羡道:“当然。”

蓝忘机答道:“是你自己告诉我的。”

魏无羡道:“我自己?因为我主动跑过来?因为我送情报?都不是吧?”

蓝忘机的眼底似乎漾起了一丝涟漪,但是他已比当年成长了太多,更为内敛沉稳,这微不可查的波动转瞬即逝,终究回复成一泓波澜不惊的深潭。

蓝忘机肃然道:“自己想。”

魏无羡道:“就是想不到才问你。”

他似乎想继续追问,蓝忘机却道:“问这些之前,你是否该给我一些解释。”

魏无羡眨眨眼,道:“什么解释?”

蓝忘机道:“不告而别。”

魏无羡苦笑,道:“能不能换个问题?”

蓝忘机道:“你怎么会数据化?”

魏无羡道:“那、那个,你的通讯器响了……”

蓝忘机道:“你被上传了?”

魏无羡道:“……是你哥哥呼过来的,说不定有要紧事。”

蓝忘机道:“是谁的主意?”

魏无羡飞快地道:“我帮你把通讯转接进来吧!”

蓝忘机一拳砸向闪烁起来的光屏投射孔,光屏刚刚升起小半,就被手掌遮了个严实,憋回去了。

蓝忘机道:“……金家、还是Yang?!”

对话几乎同时进行,一人一机对峙着,像抢时间似的自说自话,但最终对话仍然按照主导者的意志完整地表述了出来。

魏无羡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神情,他转到蓝忘机的身侧,模拟了倚坐在桌子边的动作,清了清嗓子,道:“蓝湛。”

他看到蓝忘机转过头,那双浅淡的眸子盯紧了自己。

魏无羡耸耸肩,笑道:“你猜的都对。但是千万别瞎想,我没吃什么苦头,送进实验室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了意识,濒死状态,幸亏他们赶在脑死亡前把数据全部上传,否则咱俩就再也见不了面啦。”

他语调轻松,仿佛在闲聊着哪家咖啡馆喝到了可口的饮品,可越是轻描淡写,蓝忘机的眸色就越深,最后连眉峰都微微蹙起了一道浅浅的线。

魏无羡道:“行啦,你把我弄进这艘母舰的封闭系统,这下我可彻底走不了啦。只是我和舰体的同步率还不到60%,距离成为合格的主脑还需要一点时间,不如你先处理一下通话,让我……休眠一会?”

蓝忘机道:“多长时间?”

魏无羡道:“一小时……或者不超过90分钟,就算是休眠,只要你在这艘舰舱里呼唤,我都能用语音回应的,不用太想念我唷!”

魏无羡的虚拟形体消失,没有消散的粒子随即转化成了一面光屏。

蓝曦臣问:“忘机,刚才你在升级基地系统吗?怎么这么突然,是不是有突发状况?”

蓝忘机顿了顿,答道:“……兄长,我们的母舰,有主脑了。”

 



十二

 

7:00:00

联盟基地内部精准无比地响起了广播,模拟古典风琴的电子音奏出了一个个活泼的音符,在舰舱的各处流淌。

紧接着,一个清亮秀美的电子女声开始了播报。

“各位,今天的天气晴朗,降雨指数为17%,微风和阳光有利于钙质的合成,建议着装浅色的日光服。公共食堂的早餐已经准备就绪,A套餐是烤面包、混合坚果沙拉搭配新鲜牛奶,B套餐是麦片粥、水果拼盘搭配蜂蜜烤饼,C套餐限量二十份,是A+B的组合,有需要请赶早预约唷!”

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在这一天前,基地从没有过任何叫醒服务,但却有迟到一分钟,体能训练一小时的惩罚传统。

从这一天起,时间轴跨越百年,99%的战斗员再也没有迟到过,因为他们有了一个用动听的音乐和美味的早餐来诱惑人起床的叫醒服务。

啊,简直贴心。

但在这99%之外,可耻的、拖后腿的、连艺术和美食都无法打动的1%是谁呢?

这个人……在这个时间点,暂时还没有出现,但是等一切都结束以后,他就会吃到自酿的苦果。

那时,因为这项服务的功劳,基地里保持了很长时间的0迟到率。关于迟到的惩罚条例,在第二年修订军规的时候直接翻了倍。

这是后话啦。

现在,在基地的弧形回廊中,逆着奔往公共食堂的人流方向,一个圆头圆脑的机器人正端着一个大大的保温托盘,一边抱怨一边向蓝忘机少将的个人宿舍赶。

Pommel I正在和这艘母舰的主脑激烈地吵架,并且吵得不可开交。

它拒绝了主脑的连接要求,一边走,一边对着走廊上的通讯端口喋喋不休:“你明明是Lord那边派过来的敌人!敌人!究竟给蓝少将灌了什么迷魂汤,把你传进基地存储器还不够,还让你当上了主脑,联盟药丸!药丸!”

魏无羡放出一只迷你飞行器跟在Pommel I的身后,利用飞行器上的小扩音器和它对话。

魏无羡道:“我的权限,可是你说的那位蓝少将亲自给的。”

Pommel I怒道:“呸呸呸,你算是个什么东西,我们蓝少将英明神武,怎么会做出这种错误的判断,一定是你耍花招!”

魏无羡道:“我耍什么花招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你不能在三分钟内把早餐送到他的房间,蜂蜜烤饼的口感就会下降,或者你觉得……给主人吃冷早餐也无所谓?”

Pommel I发出了一长串汽笛声,从它身边匆匆走过的联盟成员们似乎对它这种发脾气的方式司空见惯,连转头多看一眼的人都没有,反倒对食堂的新菜谱兴致高昂。

Pommel I道:“奇怪,你究竟是谁,就算你成了主脑权限比我高,也不该知道那个我必须服从的命令行,我可是直接接受蓝氏命令的警卫兵种,而且命令行的编写方式……也很……”

它嘟嘟囔囔地念叨,到底还是加快了行进的速度。

抵达目的地时,宿舍门接收到了指令,同步开启。

Pommel I刚刚把托盘放在小厨房的吧台上,魏无羡就立刻卸磨杀驴,翻脸无情地下达了命令:“行了,任务达成,你可以离开了。”

Pommel I惊诧极了,道:“你把我赶过来就是为了送顿早饭?!难道你不该对我解释一下自己的身份,否则我不可能把你留下和蓝少将单独相处的!”

魏无羡叹了口气,借用宿舍内部的光屏投射孔,化成了全息影像出现在了Pommel I的面前。

Pommel I转了转眼睛,焦距从远及近,又从近及远,对了将近一分钟。

它楞楞地道:“……你偷了我存储器里珍藏的抚养人录像?”

这时,一抹低沉又磁性的声音,从Pommel I的背后传来。

那抹声音道:“……他就是你的抚养人,小苹果。”

Pommel I和魏无羡同时将视线投向声音的来源。

蓝忘机腰间围着一条浴巾,一边擦着湿漉漉的短发,一边从浴室里往外走。

白皙的肤色,宽阔的肩膀,紧实却不夸张肌肉,一点散落的水意。

即使现在只是一组数据,魏无羡仍然感到体内的数据流交互的速度骤然变快。他忍不住用了“吞口水”这个命令,借此来压抑这夹杂着激动、紧张、数据乱流之类种种的不适感,但比起这点不适感,另一种无法用数据衡量的喜悦和惊喜,化成另一组庞大的运算,在他的体内不断膨胀、爆炸,把他用于运算的内存炸成一大片望不到边的、绚烂的烟花。

 

下一章

13-15

评论 ( 12 )
热度 ( 4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