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30,中部完)

=========
中部完,玻璃渣。
下部明/后天接着开连载。
接下来羡羡会换一张很嫩的皮回来,总之大结局肯定是HE,不爱吃刀就缓缓看吧(´・ω・`)。

净化tag,从我做起。

=========


 

三十

隆隆的喧嚣声,剧烈的颠簸与震动,光子炮击中地面的爆炸声,少年被安全系带牢牢固定在折叠床里,被绷带遮住一半的面容却安详而宁静。即便在这么强烈的震荡之中,也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

PommelI端坐在驾驶舱,它神情凝重,看起来是和之前截然不同的可靠,潜行车不断扭转着刁钻的弧线,强行摆脱了数十台脉冲枪的锁定,它突破了数道设置的关卡,终于一头撞进了那面隔离无人区的光墙。

光墙只不过是一面仅有不足0.5mm厚的透明光波墙,在潜行车强行闯关的时候,光波开始了极为显著的波荡,它进行了万次为单位的数据扫描与分析,却最终偃旗息鼓,归于平静,没有发动任何攻击行动。

机械人特别行动队永远那么地整齐划一,在光墙外,它们的队列望不见首位,却同时停下了追赶的脚步,停止了攻击,领队机械官在头部的通讯信号不断闪烁,想必是在向总部发射着捕捉失败的讯号。

潜行车距离数百台机械人组成的追击部队仅有数步之遥,它闯进光墙的时候已经伤痕累累,中枢能源见了底,加装的装甲和武器系统更是残破不堪。完成了任务的Pommel I仅仅留下了最低限的换气系统,缓缓靠近了少年睡着的那台折叠床。

一直以来,它都是一台无忧无虑的机械人,即便被反复训斥,也从来没有过丝毫沮丧的情绪,当然……作为一台机械,情绪不过是一组组编辑好的代码,可是在着没有灯光的潜行车里,它用呼吸机唤醒少年的时候,背影竟然是如此的寂寥……与悲伤。

 

PommelI:

“三天前在Q镇,魏用腕形通讯器拍下了可疑的侦查机械兵,用不着分析,我一眼就认出了它们带着Yang的标记。

我当然不同意魏丢下咱们,自己跑去引开什么主力部队,我们三个可是一个完整的家,就算你们俩背着我亲来亲去,我也可以勉强容忍的!可是在海滩那个晚上,大半夜他不睡觉跑上了山,篡改了我的代码!他不仅把强制切换成应急模式,还编辑了好几条我必须完成的指令,包括给你打沉睡针剂,把你捆在折叠床上,还规划了最近的逃生路线!”

 

蓝湛醒来后,小苹果就开始了一遍遍的解释,它每一个字明明都十分清楚明了,但连在一起,蓝湛却完全没听懂,或者说,他不想听懂。

因此,小苹果迟迟无法执行来自于魏无羡最后的命令——“等蓝湛平静下来,有了求生意识之后,再带领他抵达安全的人类聚居点。”

毫无意义的游说循环,直到联盟军的侦察队来临才得以宣告终结。

有人从外面打开了潜行车门,解开了被安全系带的束缚的蓝湛。

当灯光亮起,领队的那个人不可置信地死死盯着少年,取下了隔离式的防爆头盔,露出了一张……青年版的,和蓝湛几乎一模一样脸。

 

……

 

魏无羡:

“嗨~宝贝儿子。

看到这段影像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永远地离开你啦。

喔,别难过,我把复古风笛和小苹果留下来陪你,顺便穿走了你的外套来陪我。

你睡着后的这一段路,我已经拜托小苹果保护你了,虽然平时它不怎么靠谱,但是在应急模式下,它很稳重,还有超水准的应变能力,有点费能量,却绝对可靠,你老爸制作的东西,品质很有保证的。

别因为我没能陪你走到最后而生气,毕竟我们迟早都要告别,在Lord系统里拥有身份的人,穿越隔离墙的瞬间就会被强制抹消——在我的小蓝湛面前被抹消,有点逊,所以我还是负责引开坏人,留一个光辉的形象给你好啦。

……等你长大,就忘了我吧……别那么快,至少在记忆里保留一年半载,然后就……娶一个漂亮媳妇,生一窝崽子,最好都像你,毕竟你特别好看,又特别好。

另外,没能给你一个正式的身份曾经是我最后悔自责的事,现在却让我庆幸极了。

无人区里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猜不到,只能靠你一个人摸索啦。

小苹果的权限已经全部对你开放,里面存着我这几年陆陆续续编写过的大部分代码,先记一记,碰到最艰难的状况,就把小苹果卖掉换钱,别饿着自己。

还有就是,嗯……我爱你,蓝湛,Farewell。”

 

在无数个漫长的夜晚,蓝忘机少将总是坐在窗边,一遍遍地播放着这段视讯映像,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光学板收进床边的保险柜里,那里面仅仅放了三样东西,光学板,古典风笛,还有一个普通至极,丝毫不起眼的小盒子。

 

下一章

 1-3  

评论 ( 23 )
热度 ( 4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