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17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

虽然什么都没有,但是为防万一,下头留个门。

冰火温泉,坐落在终年覆盖着皑皑白雪冬泉谷里,它在低地汇成一汪天然小池,从池底往水面吐着沸腾的泡泡。落雪飘下来,融化时,带走些许热度,很快和翻腾的温水混合,交融,最终合为一体。

魏无羡三两下扒光自己,跳进冒着腾腾蒸气的泉水里,一回头,白龙还降落处,那里一片白雪茫茫,几乎与背景融为一体。

他一挥手,道:“来呀,一起洗!”他虽这么招呼,到底等不及蓝湛的回应,便潇洒的一个猛子扎进水里。

没出三秒,一个鱼跃,他又从水里翻回岸上,叫道:“烫!烫烫烫!!”

白龙俯冲,从坡上连飞带跑地冲过来。盗贼在雪地里打了几个滚,裹了一身的细雪泥巴,一见白龙过来,就是一记猛扑,抱住龙大腿,道:“烫死哥了,烫死哥了。”

白龙属性为水,体温虽然偏低,可比地上的冰碴子暖和得多,魏无羡脸贴着龙鳞蹭了几下,舒坦了,更加舍不得放手,干脆把腿也缠了上来,像树袋熊似的挂在龙身上。

白龙道:“来不及提醒你,抱歉。”

魏无羡伸长脖子,试图越过龙腹,去看白龙的脸,然而失败了,倒也不以为意,道:“道什么歉,又不是你的错,是我太心急了。”

白龙虽然拖着个人,但这点重量还不至于不影响他的行动。冬泉谷天寒地冻,就算魏无羡怎么身强力壮,白龙也不能放着他在雪地里打赤膊,于是他尽量平稳地往水浅的区域走,道:“要先适应一下。”

魏无羡连忙拒绝道:“不行不行,再下去我要烫掉一层皮。”

白龙:“这里水浅,温度也低些。”

魏无羡:“那你先试试。”白龙刚刚抬起前爪,往水里试温度,盗贼已经改了新主意,道,“我听说龙的鳞甲不惧水火,不畏刀枪,就算你试了觉得没事,我也还是受不住啊!算了算了,我还是自己来吧,你再往前走一点儿呗,我够不着。”

白龙并不辩驳,躬下身,前爪掬起一捧泉水,往魏无羡和自己的身上浇。几捧水淋下来,冲净了盗贼满身的泥巴,也驱走了蚀骨的寒意。

魏无羡总算肯磨磨蹭蹭地从龙腿上下来,但这一次,他不敢再逞强,在池边的石头上坐好,学着白龙一捧一捧往身上淋热水,等感觉不到烫人了,才一点点往水里沉。当温热的水包裹住犬神,他抻了懒腰,舒展一番,舒服地叹了口气,再一回头,又愣住了。

白龙被水打湿,龙鳞更显得晶莹剔透,像纯白色的宝石。白龙先后退几步,拍打两下翅膀,飞起几码,再将翅翼合拢,头一低,像一只白鹭似地扎进池底,几乎没溅起一点水花,便潜进了池低,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自入水处层层荡开,优雅到了极致,也好看到了极致。

魏无羡看得发愣,连温泉水涨面高,没过了胸口也浑然不觉。对龙来说,这池子实在不算太大,白龙一入水,水面就随着上涨了不少。一波剧烈的水波漾漾而至,透过混沌的水面,依稀看得见下方浅白色的影子。魏无羡蓦然回神,差点被水浪呛着,连忙反手,往岸上一撑。

谁知水面倏然回落,池低的白影也乍然缩小,待破水而出,鳞甲尽褪,已是初相见时那副无喜无悲的面孔,濡湿到底柔和了原本冷硬的角度,氤氲也将冰寒染出一团旖旎,比平时要暖上不少的强健身躯,刚巧把盗贼卡在了池子边沿。

魏无羡半上不下,双腿两分,还来不及尴尬,通透的水流顺着那人的轮廓零落滚下,湿润的睫毛浅浅忽闪,终于亮出遮在睑下的那双眼。

他心一惊,反撑在背后的手也一滑,一个不稳,又一次结结实实骑在了白龙的大腿上。好在白龙反应极快,伸手锢住他后腰,把人扶稳了。

可也把我困住了,更何况此“腿”非彼“腿”,魏无羡心道,贴得这么近,什么反应都掩饰不了,就算体温高心跳快能用泡着温泉来搪塞,可精神十足的“小魏无羡”要怎么解释?不行,要趁蓝湛发现之前赶紧转移目标,否则以后怎么有脸继续做好兄弟?

话虽这么说,隔着一层累赘的衣袍,魏无羡也清晰地感受到了蓝湛结实的肌理,如果胯下那根不听指挥的玩意,不一个劲儿地戳对方硬邦邦的腹肌就好了。

嗯……衣袍?

魏无羡低头一瞄,先看到自己被温泉熏得发红的皮肉,白龙又宽又长的阔袖在水里半浮半沉,仅露出一截白玉般的手臂,然而除此之外,从衣襟到衣角,遮得严严实实,半点肌肤也不露,从水里走出去,烘干了,就能直接去赴宴的整齐端庄。

魏无羡:“……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穿着衣服泡温泉的人……咳,龙。”

白龙:“谢谢夸奖。”

魏无羡:“……我可没有一点夸奖你的意思。”

他心里嘀咕,隔着这么厚的衣服,蓝湛搞不好意识不到被什么东西顶着,干脆说这是随身的匕首,不行,形状差太多了,哎……为今之计,先从“龙”身上下去,再做别的打算。

他想得很好,但是白龙一手搂着他,另一手泅水,带着人,飘到了温泉池的中间,道:“刚才试了池底水温,有些烫,就这样泡,不要下去。”

魏无羡:“……”

计划落空,这可怎么办?

他眼睛一转,道:“我在池子边上泡泡就行了,游这么远,你还得护着我,多麻烦。”

蓝湛:“边上泥沙浑浊,不如池中清澈。”

魏无羡:“咳,那你呢?化形肯定不如原形舒坦,你快变回龙,我可以骑在你背上泡,也能帮你刷刷鳞片什么的,你这样……咳,还穿着衣服,不难受吗?”

蓝湛:“不难受。”

魏无羡:“不可能。你穿了这是有几层,沉不沉,坠不坠得慌?我连穿单衣下水都嫌累赘。”

蓝湛:“衣服是鳞片变的。”

魏无羡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喔,原来如此,”他低头捞起来一片袖子,道,“那我帮你……刷刷衣服?”

等等……衣服是鳞片?那,那……那不就相当于???

那他起反应的事岂不……?

意识到这一点,魏无羡僵了一瞬,但是马上故成若无其事,把那白袍的袖摆蘸了些水。布料轻软柔顺,他拿捏不好力道,就用最轻柔的方式,二指并拢,和拇指的指腹来回轻轻摩挲,没想到还没搓两三下,白龙撑在他后腰的手就猛地一紧,把他整个推远了些,道:“停。”

嗯?

魏无羡一脸莫名,下意识又多搓了两下。

没想到,白龙猛地一震,“唔”了一声,又道:“不行。”

那一声短促的低吟,又沉,又轻,压抑又隐忍,快得像错觉。

然而,在魏无羡耳中,却像凌空一道闪电,从天灵一直劈到脚心,整个人都麻了,酥了,软绵绵提不起劲,某些地方则百爪挠心,蠢蠢欲动。

蓝湛干脆松开他后腰,空出一手,一点点去掰捏着袖子的手指。

少了一处支撑,魏无羡在白龙的大腿上免不了随着水波左摇右晃,不仅十分不稳当,那物更是抵在白龙下腹戳戳蹭蹭,他赶忙抓紧了那片布料不肯撒手,道:“别、别拽了……要掉下去了。”

蓝湛:“不会。”

魏无羡一边往回扯,一边道:“会的啦。你……哎,我只是想帮你刷刷鳞片嘛,等以后咱们朝夕相处,你不方便我也好帮忙呀,哪里不舒服你告诉我,我改还不行吗?”

蓝湛顿了一下,终于掰开最后一根勾着衣服不放的手指,道:“不用。”

魏无羡向后一倾,往水面仰倒,他连忙反向划水,借了一点力便去勾白龙脖颈,又扶上肩头,把蓝湛死死搂住了。这么一来,虽然一人一龙贴得更紧了些,但腰胯之间,反而有了些余裕,好歹耻部不至于一直“亵渎”着白龙了。他心道一句“得手”,刚想松一口气,可随即发现,他的呼气正巧喷上白龙的鬓边耳畔,一口气还没吐完,玉白色的耳朵产生了显著地变化,先由白变粉,又由粉变红了。

魏无羡惊惶,茫然,和刚才的惊讶完全不一样,理智尚存一些,岌岌可危,可他泥足深陷,完全移不开视线。

一片纯白的冰晶,轻飘飘落上那红艳欲滴的耳朵,眨眼间,化作剔透的水珠,再顺势往下滚落,沿着曲度的颈线,最终滑入严丝合缝的领边。

盗贼看在眼中,不由自主地吞下口水,喉咙中竟渴得几乎冒烟。终于,新的冰晶又一次翩跹而降,他视如珍宝,终于忍不住探出舌尖,去够那一片来止渴,然而雪花在半路打了个滚,飘飘荡荡,落向白龙半垂的眼睑。

白龙的睫毛长而翘,浓密的像小扇子,阻挡了雪花下落的路线。好巧不巧,魏无羡的舌尖也同时赶到,将那一点雪水啄来的同时,也吮住了白龙的睫毛,眼睑,最后落在眼角。

然而,这才远远只是开始,魏无羡恍然大悟,打开了某个不知名的开关,在眼角之后,是脸畔、鬓边,下颌,完全遵循了水珠滚落的路线。

温泉水的温度让盗贼热得发燥,而蓝湛沁凉的皮肤刚好中和了燥热,但这又不仅仅是凉爽,混着温泉与雪片,隐隐散发着草木香味的气息是如此的甘甜,恰如其分地润泽了干涸的喉咙,甚至填满了更深处的其他什么位置。

这让盗贼沉迷,也让他忍不住在喉结与领口的附近流连,舌尖不厌其烦地品啄着,试图再寻找止渴之物。

直到一股巨大的力气,猛地一拽,把他从美梦中拽了出来。

白龙双手扯开魏无羡的手腕,把他推离自己一臂之遥,破天荒率先别过头,不与盗贼的视线交汇。他声音发沉,不知道为什么又带了一点哑,更添不少磁性,说道:“不行。”

魏无羡踩了几下水,往水面飘起来一些,心怦怦跳得飞快,可刚才的感触实在太美好,以至于让他迟迟不愿意醒来,也下意识反问:“怎么就不行了?”

白龙道:“我们……才刚订婚,还不行。”

魏无羡反驳:“订婚和已婚也差不多,谁还会古板到婚礼之后……唔?我们什么时候……”

他一愣,心道,我不知情的状况下什么时候和你订了个婚?

——【白龙说:“龙神在上,赐恩姻缘,我,白龙蓝湛,愿以塔兰德拉王的传说立誓,无论富贵贫穷,无论顺境逆境,我将不离不弃,即便死亡也……不分离。”】

魏无羡:“……”

怪不得,当时隐隐觉得誓词不对劲,也怪不得“叔父”的怒意滔天。毕竟,这么优秀又杰出的龙,被莫名其妙的异族人拐走——甚至还是个公的——不生气才奇怪。

他眨了眨眼睛,心里转过无数个念头,事实上他只愣了一小会,再回过神,看着眼前从“同生共死的好兄弟”摇身一变,变成“未婚夫”的白龙,奇异的是,他竟没有太大的心绪波动,反而满是愧疚。

如果能早点知道那是“订婚誓言”,他就不能只用“同生共死的誓言”作为回应。

若遵循暗夜精灵的习俗,那他就应该唱出那首远古流传至今的婚曲,若是参照人类的习俗,他要先送花,告白,求婚,交换戒指,最后才可以宣誓。除了送花这个步骤勉强合格,其余的一切他都没有做。

这太对不起蓝湛了。

于是,魏无羡道:“蓝湛,你看着我。”等白龙转回来,与他直视,他粲然一笑,道,“蓝湛,我魏无羡聪明一世,一见到你,竟然糊涂了。”

白龙双眼微微睁大,像是在问,这话从何说起。

魏无羡又补救道:“不对不对,这话说错了。你哪里都特别好,不是你的问题,都怪我,色令智昏,心里有鬼,怕你误会,便想岔了,硬往另一个方向掰。从见面起,我就想跟你发展点什么关系,朋友,兄弟,战友,结契,伴侣,任何一种都可以,当然,最好是最后面两个。”

 

 

 

暗夜精灵习性03:礼仪,音乐,从古至今,血脉传承。

 


 

========

下一章

(车:18

======== 

 

下一章应该会有一点点,亲吻或以上。

……的擦边球。

评论 ( 24 )
热度 ( 14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