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16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

魏无羡指指上面,又摇摇头,意思是“这里耳目多,不能细说”,这手势简单,容易懂,但是怎么让小龙看明白“我们分头出去汇合”的意思,同时又不让别的龙看懂,可就不这么简单了。他还没来得及想出来,白云已经等不及,先吐出几片胖乎乎的云朵,接着嘭地一声,云朵散去,变成了一名十一二岁的清秀少年。

魏无羡:“……”

魏无羡心道,吐白云的白云,这算是什么属性的龙?元素龙?魔法龙?你们龙族的分类真是好难。他想起科普书里讲解过的龙种分类,顿时一阵头疼,立刻把温故知新的念头甩出去。

少年一开口,声音脆脆的,和瓮声瓮气的龙形态完全不一样,说:“走吧。”

这下轮到魏无羡惊讶了:“你知道我想找谁?”

白云无辜道:“不知道呀。过了关的异族人在这里,没过关的在山谷另一边,既然这里没有,我就带你去另一边看看。”

他边说边往外走,和红龙那刻意调慢的走路方式完全不一样,快得很,像天空的云彩似的往外飘,看着不紧不慢,实际每一步都飘出去很远,还不发出一点声音。

魏无羡连忙疾奔跟上,同时心中暗喜,这么一来刚刚好,快点溜走快点找人。一人一龙眨眼间,已经抵达了距离石屋相当远的山坡上。

白云停下来,等盗贼追上来,才一指山坡另一边,那里有一栋规格差不多的石头房子,说道:“喏,在那儿。大伙儿都不愿意去那边待着,只有犯了错的石笋龙和青铜龙在照看着。”

魏无羡一听,刚迈出去的步子就又收了回来,心道,这倒霉催的,让那几头挑衅的恶龙守着,自己跑过去岂不又白惹一场恶战。况且温宁和聂大哥两人明明都拿到了梦露花,怎么会莫名其妙变成失败者?

他道:“小白云,我找的那两位都有梦露花,不应该在那边,你刚才在大厅真的没有见到其他人吗?”

白云道:“没有别人了呀……哦,刚才有一头路过的猎豹,问完路就走了,我还是头一次见会说通用语的猎豹呢!”

魏无羡:“猎豹?它往哪儿走了?”

白云:“你不是找人吗,怎么又找豹子了?”

魏无羡:“什么豹子,那是变成豹子的候选者!”

白云震惊地连退了好几步,不可置信道:“你们异族人真狡猾!”

魏无羡反驳:“你们龙不是也能变人吗?”

白云思考片刻,道:“行吧,暂且这样。但是他已经走了一会了,人形速度不够,龙形你肯定追不上,这可怎么办。”

魏无羡道:“你载我去不就得了?”

白云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又远离了几步,道:“不不不不,不行的,你已经拐走了我们最优秀的青年龙,不能再把我也拐走,你怎么能这么贪婪?!”

魏无羡:“?”

白云:“别过来,咬你喔!”

魏无羡一摊手,无奈道:“我根本没动。”

白云先“嘭”地变回了龙形态,先四下张望一番,又死死盯着盗贼,生怕他趁机偷袭,道:“你别妄想了,我不会让你坐在背上的。”

魏无羡心道,背,有什么特殊含义吗?你崇拜的蓝湛哥哥我还不是想骑就骑了?

他虽然这么想,口里却道:“你有手有脚的,又这么大个头,拎着总行吧,又不是非骑着不可?”

白云更惊惶了,道:“什么,还要摸手摸脚,你已经失去信誉了!我再也不相信你了!你难道连蓝湛哥哥交代找人都是骗我的吧?”

啧,小龙崽子还不算太笨,魏无羡心道,不能让他再追问下去。

他从腰包里摸出一盘钩锁,一头丢给足足离他十步之遥的白云,道:“用这个,别飞太高。”

白云后爪一提,抓住钩爪,勉为其难道:“那你抓稳,别摔死了。”

白云振翅而起,飞掠过失败者小屋,灌木林,沙丘,又盘旋折返。在一片繁茂的沙棘丛里,捕捉到了黑甲战士和银龙的身影,他冲白云打了个手势,没有打扰,而是拐了个弯,向另一个方向继续寻找。果然,猎豹出现了,叼着花,在魔法造成的环形谷地徘徊。

白云发出愤怒的吼声,道:“该死,该死,我早该想到的,他竟然偷溜到育幼园来。这个混账家伙想做什么,闯进去诱拐未成年龙吗?!绝对不可以!”

他向下猛然俯冲,完全忘记了还有个人挂在下头,后爪一松,钩锁滑下,半空中,失去助力的魏无羡像断了线的风筝往下坠落。

魏无羡简直无语,大声呼救,白云听不听得见暂且不说,就算听见了,也没有责任回来救人,与其靠别人,不如自救,至于温宁……希望落地后自己还有口气去救他吧。

魏无羡努力在戾风中瞪大眼睛,以便于仔细观察地面。他反手一摸背包,和矮人交换来的折叠工程飞机还在,但是这玩意是一次性的,打开能借风力飞翔,可是……恐怕要绕上十几圈才能落在地上,不行,不能用,怎么办?作为一名敏捷极高的盗贼,魏无羡身负不少跟移动速度有关的小技巧,暗影斗篷,健步如飞,安全降落,每一种都能减少飞速奔跑/坠落的伤害,除此以外,还能向落地点投掷匕首、暗器,借反作用力削减冲击力。因此他不急不慌,低头仔细观察落处的地形,心里默默计算风力和重力,再预设各种缓冲的方案。

正在这时,坠落的失重感忽然消失,皮质背甲被什么东西一勾,又一甩。魏无羡根本来不及应对,便从坠落变成了上升,他在半空中回旋,翻转,来稳住重心和平衡,当抛投的力能消弭,转为下坠时,脚下已踩到了一处熟悉的位置,洁白而坚实的硬皮,细密而整齐的鳞片,一伸手,就刚好能抓住足以借力的背鳍。

是白龙!

落下的冲击力因为白龙的俯冲被抑制到了最低,魏无羡站定后,寒冰气息的结界又一次将他笼罩在内,他心中大喜,同时又感到十分心安。他拍了拍龙背,道:“蓝湛!”

白龙以一声短促的龙吟作为回应,同时也加速往“育幼园”俯冲。

魏无羡:“拦住白云,别让他伤害温宁!”

白龙:“放心。”

有白龙蓝湛出手,再稳妥不过。白云冲势飞快,已经距地面不远,即将降落。白龙一口寒冰龙息率先而至,挡下了幼龙张牙舞爪的攻击,长尾一卷,要去抓德鲁伊时,顿了一下,竟停在了半空,不动了。

猎豹后足发力,坐地一蹬,正面扑上刚落地的白云,道:“阿愿——!”

白云吓了一跳,连忙向后仰身躲闪,但他吐出来的云团被寒气冻住,冲力也还没完全解消,这么一闪,重心不稳,肚皮朝天仰倒在地上,乍一看,仿佛被仅有他体积十分之一大小的猎豹扑倒在地似的。

德鲁伊的口中衔着梦露花,一开口,金黄色的花朵就轻飘飘掉了下来,正落进白云因为紧张而张开的前爪里。

感觉爪心有东西,白云口鼻喷出像几团云朵似的气息,一抓,又一搓,巨力之下,花朵顿时被捏成了花汁碎泥,将云白色的龙爪染脏了一小片。

德鲁伊却顾不上管梦露花,又叫道:“阿愿!是你吗,阿愿!!”

白龙悬浮在半空,不落地,也不吭声。

白云恼羞成怒,在崇拜的龙面前丢了这么大的一个人,便气哼哼把德鲁伊抓起来,往地上一丢,道:“什么阿愿?我不认识。”

德鲁伊绕着白云脚边来打转,尾巴高高翘起来,大幅度地左右摆动,道:“你一定、是,是阿愿,花纹、长相,一模一样。”

白云道:“你听好,我叫白云,真名叫……不对,真名不能告诉你,反正不是什么阿愿。这里是禁区,你们异族人能不能乖一点,不要到处乱闯,我们很头疼的。”

温宁一听,立刻蹲坐下来,歉意道:“对不起。”

白云“哼”了一声,又有点不好意思地道:“你的梦露花怎么办?”

温宁像是忽然意识到弄丢了花似的,一愣,随即道:“给你的。”

白云:“啊?”

温宁:“给、你了。”

白云:“不不不,不行,我还没成年,你送给我也没用,我还不能挑选骑士呢。更何况执行龙要先检查一遍花上的魔法印记……这是花已经没了,印记也没了,这下怎么办?”幼龙一边说,一边有点紧张地抬头窥看蓝湛的脸色,“要不……现在时间还早,我送你回沼泽再找找?”

温宁:“我、跟你走。”

白龙这才开了口道:“白云,知错吗?”

白云顿时委顿下来,道:“知错。”

白龙:“哪里错?”

白云:“不遵纪律,莽撞无礼,……毁坏信物。”

白龙:“嗯,带他去休息,再去领罚。”

白云低头称是,叼着猎豹后脖颈,前爪一托,展翅往回飞。白龙错开一段距离,不紧不慢地在后面跟着,道:“魏。”

魏无羡:“二哥哥。”

白龙:“散完心了吗?”

魏无羡羞愧道:“不怎么好。小白云的钩爪太晃荡,差点晕龙,最后的高空略有新意,勉强加了点分。”

白龙:“下次……”

魏无羡连忙打断道:“没有下次了,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乱跑,你让我待在哪儿我就在哪儿,没有你的允许我绝对不离开半步,呃,但是不跟别的龙说话这一条有点难,咱们能不能打个商量?”

白龙:“……我不是这个意思。”

魏无羡心道,怎么就不是这个意思,龙占有欲特别强这一点人尽皆知,我就算听不出来你的声音比刚才温柔了点,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当然,自己家的龙自己哄,这是理所应当。

他想了想,斟酌着道:“你们家的幼龙好听话啊,那个白云,是你亲自教的吗,比我见过的小屁孩都乖多了。”

白龙:“偶尔代叔父照看。”

魏无羡:“奇怪,温宁这小子一直安安静静的,今天怎么忽然疯了起来。龙谷大门百年一开,以他的年龄不可能见过龙,就算想成为小白云的骑士,也没必要演这种老掉牙的认亲剧情吧。”

白龙停了一会,才答道:“不一定。”

魏无羡:“啊?”

白龙:“白云并非生在龙谷。”

 

兜了一圈,龙和人回到了石屋的附近,但这一次,魏无羡没再去休息室,而是和白龙一起接引了几个结束试炼的候选者,以及维持龙和人之间的良好秩序——当然,没有骑在龙背上,只是跟在白龙后面。

等到试炼时间结束,结界撤销,执行龙们清扫沼泽,把重伤和失去行动力的参与者捞出来救助,第一回的试炼看上去似乎不难,越往后战况越激烈,最后清点人数,竟然也有三分之一的淘汰率——其中就有温宁。

三个人合力抢来的任务用品被碾成了泥,德鲁伊一点也没生气,也没有被淘汰的忧伤或者失落,反而笑眯眯地绕着害他被淘汰的白云打转。

魏无羡看得心中好奇,想过去问问情况,却被白龙尾巴尖一卷,抛上背载走了。

魏无羡大叫道:“蓝湛你干什么?!”

白龙在半空打了个旋,直飞入云霄,道:“回去。”

魏无羡:“可这不是回家的方向啊?”

白龙:“先去温泉。”

魏无羡一听,立刻精神一振,道:“温泉?这是要带我去洗温泉吗?太棒了,药浴虽然不错,可这几天我都要被泡成草药了,好好好,我们这就去温泉,来点小酒,晒晒月亮,”美人/龙在侧,他在心里补了一句,但是没敢说出口,只道,“……逍遥赛神仙。”

白龙:“龙谷没有酒。”

魏无羡哀嚎道:“情怀,希望,念想,或者叫白日梦,懂吗?不要叫醒我。”

白龙低笑了一声,不说话了。

不知道人形笑起来是什么样,魏无羡心道,一定特别好看吧。

 

 

驯龙Tips12:签下契约,是一百年的事;告知真名,是一辈子的事。

 

========

下一章

17 

========

 

过渡章,流水账。

建议攒攒看。

 

评论 ( 26 )
热度 ( 14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