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09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

蓝湛道:“日出而起,日落而休,日中用一餐。”

魏无羡瞠目结舌,道:“天呐,你是龙,我是人,我不能过龙一样的日子。”

蓝湛道:“听说两脚族……”

魏无羡打断道:“停,停,‘两脚族’是什么?”

蓝湛道:“人,矮人,侏儒,兽人,从你们那边过来的种族统称。”

魏无羡大笑道:“哈哈,还挺形象的,你继续你继续。”

蓝湛道:“听说两脚族需一日三餐,夜晚睡足八小时,你的习惯不好,要改。”

魏无羡顿时头大,他还以为白龙要说什么奇闻轶事,谁知道话题绕了一圈,竟落在他最不想听的说教上,他从小到大从没服过管教,这时候也照例想撒个泼捂住耳朵反抗,但是右手还在龙爪子里抓着,逃脱不得,无法,只得佯装虚弱道:“我伤得这么重,又发烧了,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啊啊啊啊——!!!”

这句话刚说了一半,捏着他肩膀的手骤然发力,拧着臂膀与肩胛,将错位的关节扭了回去。白龙手很稳,力气也足够,完全符合魏无羡之前提出的要求。然而实在是……太痛了。剧烈的疼痛疼得魏无羡眼前发黑,天旋地转,耳鸣声嗡嗡直响,震耳欲聋。他猛抽气,等好不容易适应了一点,再开口,连装都不用装了,“……嘶……疼啊,你能不能哄哄这个可怜的我!”

别说,这个虚弱效果比刚才逼真得多,即便不看他眼角泛红,挂着泪珠欲落不落的可怜相,光听着有气无力,连喘带颤的声音,就有十成十的说服力。

白龙没有回应。

魏无羡在和剧痛的拉锯战里,勉强分出来一点精力,一琢磨,不行,糟糕,像龙这么强大的生物,恐怕也不喜欢和太弱小的生物当同伴,诗歌里的所有英雄都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统统都俊美又强悍,这点小疼,能忍则忍,万一被白龙嫌弃,那可要得不偿失了。于是他狠狠一咬牙关,道:“算了算了,我开玩笑的,你别放在心上。我知道你不爱说话,但是唱歌还是很好听的”

白龙轻轻一动,手离开了魏无羡的肩膀。

魏无羡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抹了一手湿淋淋,更多的则顺着鬓角往下淌,还好他泡在药水里,否则这个澡恐怕要白洗了。他咬牙默不作声,捱了一会,事先涂上去的的药膏生效了,也或许桶里的药剂也有一些镇痛作用。总之,疼还是疼,但似乎不再那么无法忍受了,一转念,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什么——让龙讲故事解闷,又缠着龙唱歌给他听,别人恨不得把龙供上神龛,他倒好,敢把龙使唤得团团转。管说法再怎么委婉隐晦,不管是烧糊涂还是疼糊涂了,都实在是太胆大包天了。

魏无羡反省再反省,也不敢扭头去看白龙,把自己往桶里埋了埋,垂头丧气道:“那个……我刚才,不是想让你唱歌给我听,你不爱说话就听我说好了,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

蓝湛道:“你还是少说话,安静养伤吧。”

对,养伤。

魏无羡定定神,从最近的金币堆里拽出一块金色的肩甲,摸了摸,质地够硬,刚好拿来当固定用的夹板,便道:“这个能不能借我用几天,等伤好一点就还你。”他一边说,一边用左手比划着往右肩上装,试了几次都不顺手,不仅没装上,反而碰得伤口疼。

白龙拿走了肩甲,道:“你要拿来治伤,就用到彻底好了为止。这副板甲放了几百年,直接贴伤口不行。”

魏无羡道:“那就先上绷带,再用它固定。”

白龙应了一声“好”,便先用魔法驱走伤口附近的水元素,再一圈圈地缠起了绷带。

魏无羡道了谢,偷偷瞟了几眼,白龙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力度不算轻,但是这样反而刚刚好,能最大程度地固定伤处。他想开口聊点什么,但是白龙刚刚吩咐让他安静,于是犹豫再三,终究把话吞了回去,半倚半靠,闭着眼睛养神。

洞穴里安静极了,又过一会,一阵低且轻柔的歌声,悠悠回荡了起来。

魏无羡霎时把眼睛又睁开了。

白龙竟然在唱歌。

那是和暴风城里吟游诗人截然不同的调子,没有华丽的唱词,只有旋律,非常简单的调子,很快就结束了。

魏无羡心里炸开了无数朵绚烂的烟花,脸上却装成若无其事,道:“好听。”他回想一番,心怦怦跳得飞快,一句“好听”实在不足以表达心情,忍不住又追问道,“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

白龙低声说了一句什么,魏无羡没听清,还没来得及问,肩甲“咔哒”一声,严丝合缝地扣拢了,不知是内部构造的原因,还是因为肩膀肿得太高,一阵毫无预兆的剧痛幡然来袭,直接疼得他昏了过去。

 

很冷,但是不光是冷,冷的同时又很热,浑身又酸又疼,心里却燥得难忍。背后又硬又硌的东西——应该是那堆金币——没有了,换成了微凉又柔软的东西垫在下方,躺得魏无羡舒服极了。迷迷糊糊之中,偶尔有凉凉的东西搁上他的额头,很亲昵,也缓解了头痛,所以当那东西一有移开的意思,他就立刻发出不满的呓语,直到它再回归原位为止。他心里一高兴,就在垫子上滚来滚去,怎么闹都没有人骂他,要是不小心滚回金币堆上,就有什么东西轻轻卷起他,再把他放回原来的地方。

但是魏无羡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照旧躺在那座金币山上。白龙给他挖了一个人形大小的坑,周围铺得比较平整——相对而言的平整,金桶就摆在他不远处,他后脑勺垫着一堆干燥的破布,身上盖着一条不知什么妖兽的皮。

魏无羡翻了个身,光溜溜的皮肉碰到一片没捂热的金币,冻得他打了个哆嗦,顿时觉得更冷了,于是将自己卷得像一只蛹,心道:“还是做梦好,梦里要什么就有什么。”

视野里捕捉到白龙的一小截尾巴,于是他冲那个方向喊道:“啊,好无聊。”

白色的尾巴尖微微一挑。

魏无羡:“真的好无聊。”

魏无羡:“蓝湛。”

魏无羡:“蓝湛蓝湛蓝湛。”

魏无羡:“啊——”

魏无羡:“我饿了,有没有吃的。”

白龙总算探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道:“有,起来喝药。”

魏无羡想也不想,道:“算了,右手动不了,爬不起来。”

白龙已经把那只金桶推了过来,道:“先喝药。”

魏无羡道:“没力气,动不了。”

蓝湛道:“你已经不吃不喝昏了一天,当然没有力气。”

魏无羡道:“那怎么办,我没有力气爬起来吃喝,还疼得要命,你既然辛苦帮我包扎治疗,那就干脆救人救到底,伸伸手,先把我扶起来怎么样?”

这次白龙倒是没有拒绝,它微微一颔首,道:“理应如此。”

白龙伸过一只前爪,锋利的指甲收了起来,虽然大,但是非常灵活,它把魏无轻轻地抓出了那个人形坑,放在它的后爪上,长尾巴一圈,围成一个了不起的座椅,别说靠背扶手俱全,连防摔护栏都配齐了。魏无羡倚着“白龙牌真皮沙发”,还来不及品出什么滋味,那只金桶就又一次摆到了他的面前。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桶里药味浓重,熏得他胃水直往上翻,虽说里头的血污脏污都被洗刷得干干净净,药剂汤也清亮得可以看见桶底,但是这么大的量,撑死他也喝不完。但是看一眼白龙期待的眼神,他只好弯下腰,左手掬起一捧硬着头皮喝了一口。

味道竟然还不坏,入口微苦,滑下去正好缓解了干涸的喉咙。既然不难喝,那就没什么好挑剔的了,但是用手捧着喝效率实在太低,喝一口,洒一半,喝两口,差不多要变成溪边饮水的驴了。

他喝了几口便停下,十分无辜地看着白龙,问道:“你这里有没有我能用的餐具,勺子,碗,哪怕有一顶头盔呢?”

白龙这才将盯着他的目光移开,四下张望一番,前爪就开始在金币山里刨刨刨。

金币山发出哗啦啦的响声,下层里翻出了宝石、珍珠,闪亮的晶石,再过一会,还有镶满了宝石的双手剑,骑行鞍,盾牌,刨出来的宝藏被白龙整齐地摆在金币山脚,数量到种类几乎能武装出一整套骑士装备,可偏偏没有任何一样跟餐具沾边——竟然没有一顶头盔,只有镶了魔法钻晶的头箍和护额。

白龙连翻东西都非常优雅,魏无羡竟看得津津有味,就着多喝了好几口药,说道:“坐车过来的时候你明明一直保持人形,我还以为平时你也会用人形生活呢,原来不是吗?”

白龙道:“人形太脆弱,非特殊场合不用。”

魏无羡嘴上夸着:“好吧,我也觉得你的龙形态更强大”,一转念,却又道,“但是有些时候,人形也有便利的地方。”

白龙暂时停下寻找,尾巴尖开始有节奏地拍打地面,道:“举个例子?”

魏无羡指一下自己肩膀,眨了一下右眼,道:“绑绷带。”

白龙:“……”

魏无羡道:“说实话,我很感谢你昨天愿意变成人形帮忙。别看我平时说话比较……嗯,不像你那么稳重,但是在关键时候,我还算得是个值得信赖和倚靠的好伙伴。那个,所以,作为朋友——或者说作为救助人和被救助人的关系,我想提一点小小的意见。”

尾巴尖停了下来,白龙垂下龙头,垂到能和魏无羡平视的高度,道:“请讲。”

魏无羡便道:“你看,我没办法变成龙,所以无法理解龙为什么喜欢睡在金币山上。而你明明能变成人形,能从两个截然不同的角度体会许多事情,龙的视角所看不到的地方人能看得到,这是多么得天独厚的优势。固然人形是脆弱的,可是我们的双手非常灵巧,你肯定没看过我玩花刀吧?等我伤好了耍给你看,很精彩的,酒馆里的姑娘们都很喜欢……哦不,我的意思是,这个办法能很轻松能套到想要的情报。”

白龙道:“歪理。”

魏无羡道:“怎么就歪理了?”

白龙道:“……你总是这样吗?”

魏无羡“嘿”了一声,道:“如果我是龙,一定不介意变成人到处跑着玩,如果我能变成龙,一定也会立刻变成和你差不多的样子,别的好处先不提,至少能一口喝光这桶药水了对不对,哈哈。”

他说着,肚子十分应景地咕噜咕噜响了起来。药水虽然解渴,可是想填饱胃袋显然远远不够。

白龙的尾巴尖急速拍打了几下——只相处了短短两天,魏无羡还看不懂“拍打尾巴尖”究竟表达的是什么情绪——下一刻,舒服的“白龙牌真皮沙发”消失了,人形的蓝湛终于肯再次出现了。

魏无羡心里乐开了花,这可是拉进彼此关系的好机会,能说服白龙,也让他感到十分有成就感,他把心里头的得意藏好,不等蓝湛开口,便一指面前的水桶,抢先道:“来喝一点试试?”

蓝湛矜持地往前走了一步,又顿住了,弯腰从金币堆里捡起一只小小的,橙红色的器皿。

有点像是祭祀时装圣水的水壶,比较特别的是,红金质地壶颈被铸成了龙首的模样,壶身上的贴彩绘制成了羽翅和尖爪,眼睛的位置镶嵌着一对晶莹剔透的绿宝石,华丽又很特别。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看,我说的没错吧,变成人形就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他想去仔细看那只水壶,没想到蓝湛将壶一丢,直接扔到了山洞的另一边。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愣了一会,暂时将“讨好一头龙”的想法抛诸脑后,指责道,“喂喂喂,你不用这么小心眼吧,就算不情愿变成人,也犯不着用这么无聊的办法折腾我这样一个又饿又难受的病人!”

蓝湛一翻手,水元素在手心汇聚成浅蓝色的圆形,降温,凝固,凉气化成白茫茫的一小片雾,最终雾气散尽,一个晶莹透亮的冰制水杯便凝固成型了。

他把水杯递给魏无羡,道:“用这个。”

魔法这么方便的吗?魏无羡心道,便伸出手去接冰水杯。

然而,他浑身光溜溜的,一丝不挂,仅靠一大块兽皮遮体,左手一松开,还没来得及碰上杯子边儿,兽皮就滑了下去。

一览无遗。

 

 

 

暗夜精灵习性02:来自艾露恩的惠赐,令族人夜晚迅疾,白昼果断。

========

下一章

10 

========

又没存稿惹,明天不更T.T。

评论 ( 22 )
热度 ( 15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