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龙骑士05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

晚餐不算特别丰盛,但是份量十足,自助式,巨大的食皿中盛满了切成小块的肉扒,白面包,颜色葱翠看上去新鲜爽口的蔬果混合沙拉。

魏无羡走进餐厅时,正在盛沙拉的温宁高兴地举起了手中的木勺,黑甲战士也在——他又一次戴上了精铁面罩,但是没穿盔甲,所以整个人看起来怪异极了——他点了点头作为招呼,便继续往已经摞成小山的餐盘里堆肉扒。

魏无羡溜溜达达走过去,顺手拿起一只干净的空盘,加了一块面包走到黑甲战士身边,笑着说:“谢谢你帮忙送书。”

黑甲战士道:“不客气,刚才吓着你了吧,抱歉。”

魏无羡忙否认道:“千万别这么说,是我太失礼了。”

黑甲战士顿了顿,将一块汁水丰盈的肥嫩肉扒放进魏无羡的盘子里,道:“别介意,这不是你的问题,我的长相经常让别人恐惧。”

魏无羡拍拍黑甲战士的肩膀,不知该怎么安慰,毕竟长相是天生的,无法由人的意志控制,但是交浅不适合言深,于是他斟酌了一会,感叹道:“别想太多。”

黑甲战士摇了摇头,不知道是否定还是对现状感到无奈,但从他端走的两大摞肉扒来看,至少食欲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目送黑甲战士离开餐厅,魏无羡选了种顺眼的酱汁作搭配,来到温宁的对面坐下,他用惯了匕首短刀,用起餐刀也不在话下,唰唰唰迅速地顺着纹路将肉扒切成小块,一边问道:“怎么样?”

非战斗状态的温宁看起来十分无害,配上面前那一盘绿油油的素食,仿佛一只温和的草食动物。他一边用叉子卷起一堆类似于海藻一样的东西,一边用很慢的语速劝慰道:“魏,荤食损伤内脏……一定要破紧的话,选择鱼、肉和贝类或许、稍微好一些。”

语速一慢,德鲁伊的结巴缓解了不少,交流时反而不那么让人听着着急了。

魏无羡一挑眉,道:“唔……是我没说清楚,虽然我会你们打招呼的方式,但其实我是个混血,只继承了四分之一的血脉,和你不算同族,那些清规戒律和我也没有关系。”

温宁皱了皱眉,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你……是弃婴吗?”

他这个推断并不算错,保守的暗夜精灵尊崇的是血统的纯正和循规蹈矩,混血或者标新立异都会遭到排斥,甚至驱逐。

“哈哈,怎么可能。”温宁悲悯的眼神让魏无羡打了个寒颤——虽然这不是出自恶意,可也够让人不舒服了——他有点讥讽地笑了起来,道,“这你就别担心了。虽说艾露恩不见得愿意祝福我,但是暴风城神殿却很愿意把我捧在桌子上供着。我对血统没有归属感,人族也好暗夜精灵族也好,谁的规则都别想套在我头上,哪个身份方便我就是哪边的人。”

温宁瞪大了眼睛,似乎对魏无羡这套惊世骇俗的理论感到不可思议,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德鲁伊还在目瞪口呆,魏无羡已经捕捉到了真正的目标,立刻站起来拼命向餐厅另一边挥手,叫道:“蓝湛!蓝湛!!”

白龙端着一杯清茶,缓缓踱步而来,问:“餐品适口吗?”

魏无羡拍拍身边的角兽软皮椅,又伸手去拉白龙的袖口,道:“先坐再说嘛!”

蓝湛端着的茶杯纹丝不动,手臂稍稍移动,灵巧地躲开了拉扯,但是人倒是在魏无羡的旁边坐下了。

魏无羡左手叉肉,右手支颊,偏着脸看他,笑道:“你明明比我先走一步,怎么比我到的还晚?”

蓝湛将茶轻轻放在桌上,用一柄黄金茶匙轻轻搅拌,道:“这些餐品是专门给你们准备的。”

言外之意就是,他不吃。

魏无羡一挑眉,咕哝道:“怎么不一起吃的吗。”注意到蓝湛稍微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便立刻改口称赞道,“肉扒很嫩,酱汁也好吃,这是妖兽的肉吧?”

蓝湛道:“嗯,五级妖兽的腰脊肉。”

魏无羡惊叹:“五级妖兽!”但他眼睛一转,随即又笑嘻嘻地道,“把低了两个级别的妖兽当盘中餐,对龙来说应该算挺正常的吧,是我太大惊小怪了,看来我们不能浪费白龙先生的好意,要努力吃个够才行。”

他一边说,一边和对面的温宁挤眉弄眼。而德鲁伊不知道是在龙面前有些紧张,还是的确被沙拉吸引了注意力,始终低头默默啃草,完全没有接收到魏无羡的眼神。

蓝湛道:“蔬果沙拉的主料是六级食材。”

魏无羡淡定道:“喔……珍贵的留给更需要的人。”

蓝湛道:“……我听说你们的健康食谱是荤素搭配。”

魏无羡“哈”地笑了一声,道:“关于这个,我能提点建议吗?”

蓝湛道:“请讲。”

魏无羡道:“为了你的乘客的心理健康,来点酒吧。”

蓝湛道:“龙族禁酒。”

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干巴巴道:“那……老板麻烦加点辣酱。”

蓝湛道:“……没有。”

魏无羡“唔”了一声,塞完最后一口肉扒,一脸苦相地掰开白面包沾酱汁吃,夸张地摇头,道:“太惨了,没有酒,没有辣,这么寡淡无味的食物可怎么活哟。”

温宁忽然插话道:“七、七天吧。”

魏无羡惊讶道:“你很熟啊。”

被一人一龙同时注视,温宁的表情又绷了起来,僵硬地放下叉子,有点紧张地道:“关于……龙、谷的卷轴里、写的。”

魏无羡眨眨眼,问:“除了这些还写了什么?”

温宁道:“还要、通过三个、试炼,和龙签订契、约,成功后才、可以、离开。”

魏无羡道:“你不是偷偷跑出来找龙谷的吗,怎么知道这么多?”

温宁更加紧张了:“不、不多。长老、们教导、对正选们,更详细。”

魏无羡耸耸肩,放弃了继续和德鲁伊沟通,转回来:“好吧,诶,白龙先生,”他用手中的叉子柄戳了戳蓝湛,“暗夜精灵族的正选们该不会一个也没进来吧,那些长老们岂不是白费心思了?”

蓝湛道:“未必。”

魏无羡道:“所以,还有其他的接引人……龙吗?”

蓝湛点点头,道:“对。”

魏无羡笑道:“那其他的龙是不是也都像白龙先生这样……嗯……”他顿了顿,等那双浅琉璃色的眼眸与他的视线对上,才故意眨了一下右眼,道,“一本正经,不苟言笑。”

气氛一时凝滞。

过了好半晌,温宁轻轻咳嗽了一声,举起手,战战兢兢地道:“那、那个,可以请、白龙先、生,讲解……”

蓝湛道:“理应。”

白龙放下茶杯,进行了一番简明扼要的说明。

接引龙会对这片森林的所有冒险者们进行初步审核,通过初审就能拿到一枚钥匙,在指定的时间内进入龙族的次元门,再由接引龙引导进入龙谷内城。

随后是三项试炼,龙会挑选通过试炼的勇士,与之签订契约。

没拿到钥匙、拿到钥匙没能进入大门、没能通过试炼、没有龙选中、或者拒绝了龙示好的人,全部视为败者。只有胜利者可以自由选择去留,回到原本的大陆,或者和龙在内城里一同生活。

魏无羡感叹道:“这也太苛刻了。”

温宁小声道:“……不苛刻。”

魏无羡心里嘀咕,比公主招婿还繁琐,这不叫苛刻叫什么。但是在“高傲的龙”的面前,他到底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而是扯了一句别的:

“……龙谷和东部王国简直像两个世界。”

蓝湛道:“不是‘像’。”

魏无羡道:“难道和达纳苏斯一样,是位于不同时空的另一片陆地吧?”

蓝湛摇摇头,道:“差不多,但是更大,更广阔。”

魏无羡道:“……是因为【成年龙族需要一整片山脉做领地】,想来如果地方不够大,也就容纳不下整个龙族。”

他引用了那本科普读物里的原句。

蓝湛果然颔首,道:“嗯。”

虽然白龙还是那副无波无澜,淡定清冷的样子,可这一句“嗯”怎么听都无限接近于夸奖了,这让魏无羡十分飘飘然,就像偷喝了一口醇美的佳酿。于是他毫不吝惜,向白龙抛了一个“怎么样我是不是很了不起”的眼神,笑嘻嘻地道:“还有什么,再讲讲呗,比如试炼的内容,或者你们龙的小秘密什么的。”

蓝湛道:“抱歉,不能。”

魏无羡便凑得更近了点,近到几乎贴上去,道:“别这么无趣嘛,你说‘不能’的是‘透露试炼内容’呢,还是‘分享龙的小秘密’呢?”

蓝湛沉默以对,不肯搭腔。

盗贼的语调实在有点不正经。

在白龙还远远算不上漫长的生涯之中,只见过一次龙用这样的腔调和别的龙说话,那是龙谷中臭名昭著的一头最玩世不恭的混沌龙,而它当时的说话对象是几头刚成年的鲜嫩雌性龙。

然而,以沉默做反抗对盗贼完全无效,见他不开口,魏无羡就又凑得更进了些,道:“其实我也没见过别的龙,所以别的龙的‘小秘密’对我来说也没有意义,但是白龙先生你可就不一样了,比如……”他一指蓝湛手里的茶杯,“你现在喝的是什么茶,爱吃什么,属性是什么,还有就是……”

蓝湛打断了盗贼的喋喋不休,简短地答道:“金盏花茶。”

魏无羡道:“那你爱吃什么?”

蓝湛:“荤素不挑。”

魏无羡:“白龙先生的属性?”

蓝湛:“水元素,冰元素。”

魏无羡:“喔~原来白龙先生是魔法龙。除了双元素魔法之外,还拥有‘真理之眼’对不对?”

蓝湛:“我从未隐瞒。”

魏无羡:“好吧,那我就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了。”

这时,努力缩小存在感,尽量保持安静的温宁将餐具放下,轻微的金属碰撞声引得一人一龙再次同时转过目光。如果换一个淡定点的旁观者,一定会忍不住评论“晃眼,太晃眼了,闪瞎”,可惜德鲁伊紧张得要命,根本不敢发出这样的质问。他缩成一团,迅速道:“那个……我吃饱了、多谢款待,打、打扰了。”说完僵硬地一转身,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餐厅,落荒而逃。

魏无羡疑惑道:“他跑什么?内急吗?”

蓝湛:“……可能吧。”

魏无羡:“那他可就亏大了,错过了最要紧的部分。”正说着,白龙也站起了身。魏无羡立刻去扯那只袖子,道,“诶诶,你走什么,我还没问完呢。”

白龙照旧轻轻一避,闪开了那只抓袖子的手,飘然也往外走,一边答道:“最后一个问题,你问过了。”

魏无羡连忙去追,道:“等等等等,别走啊你,我只是想问问这辆车只有三间房你晚上住哪里……”

白龙充耳不闻,并且反手将门也关上了。

龙走远了,魏无羡只好放弃,回去三两口吃光盘里剩的面包,心道,一本正经的龙,嗯,有趣。

 

 

驯龙tips5:别试图窥探龙的私有领域,除非受到邀请。


========

下一章:

06 

========

稍微有点短,只有3.8k,明天……唔,不知道,反正肯定要打架。

评论 ( 16 )
热度 ( 15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