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大王叫我来巡山

小甜饼,一发完。

毕方叽x火鼠(火光兽)羡


魏无羡是一只灰鼠精,修行的年份不多,也才两百多岁,依靠着姑苏山的好风水化成了人模样,五官长相俊得要命,秒杀一众山精鬼怪。只可惜术法只学了个皮毛,头上两只圆溜溜的招风耳,屁股上拧着一股晃来摆去的长尾巴,死活遮不回去。

他昨儿个投靠了方圆千里最厉害的大妖,今天领了腰牌三叉戟,开始在指定的地盘附近溜达,美其名曰“巡山”。

地盘是一片荒郊野岭,除了僻静、云雾缭绕,灵气尚可,没有任何有趣之处。

魏无羡走了一圈,颇为无聊,可是收工的时辰尚早,他自忖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即便要得过且过,也该适当摆个姿势、有点劲头,于是绕着山又转了一圈。

这一转,让他发现了一片好地方。

好地方是一片平台,风景宜人,万籁无声,视野开阔,通风朝阳,若不是灰鼠的习性是住山洞,魏无羡甚至会忍不住想把家搬到这来。

他在平台上绕了好几圈,终于忍不住找块合适的石头,在台子上躺平晒太阳,肚皮很快被晒的暖洋洋的,他舒服地几乎都要现了原形,瞅了瞅山谷下碧绿的树丛,砸吧砸吧嘴想:“诶,要是能有盅酒,再来点花生米,在这躺上一天,也是美如神仙呐。”

第二天,他照旧在地盘上绕了一圈,他扛着木头绑的三叉戟,腰上别着酒葫芦,怀里揣着包炒松子,哼着不知名地小调,溜溜达达地往平台走,却远远地见到平台上站着一个人。

那人一身素白衣袍,头上戴着一指宽的抹额,山风瑟瑟,衣袂飘飘,仿佛谪仙。

魏无羡道:“喂喂喂,你是谁,什么时候闯来我家大王家的地盘?!”

那人转过身,琉璃般的浅眸淡入冰霜,他瞥了魏无羡一眼,不理睬。

诶?竟不睬我,枉费我看你长得这么美,想不去报告大王特别放你一马的。魏无羡撇撇嘴,大摇大摆走到白衣人身旁。

三叉戟有点尖,还从来没伤过人的魏无羡耳朵抖了抖,伸手戳向那人的肩膀,道:“喂,你该不是想……寻短见吧?”

白衣人一闪,任凭他戳了个空,接着魏无羡眼前一花,那人竟从平台飘然落下。

魏无羡惊得手忙脚乱,慌里慌张去抓白衣人的衣角,道:“啊啊啊啊啊啊你别跳啊喂!妖生啊不对人生这么美好为啥要寻死呢?!?!?……诶?”
他没能够到半片衣角,因为白衣人腾起一朵火云,飘然而上,须臾间走了个无影无踪。

魏无羡瞠目结舌。

第三天,魏无羡又见到了白衣人,只是这次白衣人盘坐在石台上,五心向天,看起来像是在打坐。

他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几步,把手里拖着的几枚鲜桃整齐地摆在白衣人的面前。

白衣人双目微张,看了他手里的桃子一眼,道:“拿走。”

魏无羡道:“昨天冒犯了仙人,还请允许我陪个罪。”

白衣人道:“何罪之有?”

魏无羡道:“……出言不逊,唐突拉扯。”

白衣人道:“你是巡山喽啰?”

魏无羡点头,白衣人道:“你履行职责,何来冒犯,去罢。”

魏无羡苦着脸,道:“可您在这不走,我也不能不守着啊。”

白衣人闻言,倒是没有拒绝,反而把眼睛又闭上了,道:“那就守着罢。”

又过一日,魏无羡捧上两枚热腾腾的肉馒头,白衣人瞥了一眼,道:“扔了。”

魏无羡吞了吞口水,看了看手里的肉馒头,道:“这、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拿金绒羽跟人换的,仙君若是不要……也不应浪费呀……”

白衣人道:“那你吃了罢。”

魏无羡双眼一亮,一根长尾巴摇摆得欢快,道:“那、那多谢仙君恩赏,失礼了!”

再过一日,魏无羡捧出来一捧新鲜的莲子,姑苏山不产莲,他费尽心思才和南方的小妖换了来,托这捧莲子的福,他背上的灰皮毛都被南妖薅秃了一小片,没办法,谁叫他的毛是制作法器的上等辅料呢。

莲子水灵灵的,各个饱满,很是新鲜。

白衣人捻起一粒,很是矜持地放入了口中。

吃了!魏无羡高兴得不得了,比他自己吃进嘴里更加高兴。他把莲子往白衣人手里一塞,自顾自地在也盘坐在了一旁,从怀里摸出那包放了好几天的炒松子,开始咯吱咯吱一粒粒咬着吃。

白衣人把莲子吃完,破天荒头一次主动开口问:“松子与酒,为何不拿与我吃?”

魏无羡一愣,挠挠大耳朵,道:“这……这松子是我自己炒的,酒也不是甚么好酒,冒然请仙君吃,岂不是折辱了仙君?”

白衣人道:“投我以李,我也应报之,明日回请你。”

他飘然而去,魏无羡着迷地看着白衣人的背影,心中叹服,道:“诶,这举止做派,真是雅正端方,我一辈子也学不成这样。”

魏无羡晌午去找值事领了腰牌差遣,中午开始巡山,走了一半,被人背后一棍子打蒙,浑浑噩噩,再醒来时不知身在何方。

与他换莲子的南妖正一脸谄媚地与一个道士说话,指着魏无羡夸耀道:“这是姑苏山仅存的火光兽,若要织火浣布,取其皮烧制即可,虽然年份不过二百有十,可胜在灵性十足,不知道君感觉如何?”

那牛鼻子道士颔首笑道:“好,值得十两金。”

魏无羡被捆得像个粽子,嘴巴又被堵上,而那一人一妖,看他分明是在看一个死物,魏无羡心道糟糕,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冒然当着南妖的面取自己的皮毛。

他反抗不得,悔恨又恼火。

眼看已经是黄昏时分,那白衣仙君怕是已经等了小半日,自己死了事小,失约事大,他倒不是可惜尝不到仙君的宴席,只是一想到死后再也见不着仙君,就有些……有些……

难过。

正在这时,戾风拂过,浓烟与烈焰将门撞开,只听道士道:“来者何人?!”

一人道:“要你命的人!”

接着是乒乒乓乓一阵打杀撞击声。

魏无羡武力不高,又被捆得结实,赶紧往边上躲闪,烟太大,呛得他眼圈发红,看不清打斗的状况,趁着两边打得热闹,他连滚带爬往门边蠕动,扭了一会,十分费劲,忽然他灵机一动,现了原形,原形可比人形小得多,这一下子就挣脱了绳索。

灰皮毛的火鼠连窜带跳,好容易快到了门口,四爪一轻,被人拎着脖颈提到了空中。

他奋力扭动,转头就咬,要与那贼道士与南妖拼个你死我活,却看见拎着他的那手,修长秀美,极为白皙,洁白的袖口不染片尘。

白衣人道:“可有受伤?”

魏无羡发出“叽叽”之声,道:“你怎么来了!”

白衣人道:“来寻你。”

魏无羡长尾巴一甩,缠上白衣人的手腕,趴在那人手掌心,纤细的前爪在胸前抱拳,道:“多谢仙君相救,大恩无以为报。”

白衣人道:“能报。”

魏无羡不解,问:“哈?”

白衣人道:“时候正好,随我回去吃晚饭。”

他托着没变回人形的魏无羡,脚下浮起一朵火云,须臾间来到一座宏伟的山门前。

魏无羡一惊,道:“仙、仙君,这、这是我家大王的府邸,你可是要攻打我家大王?!”

白衣人默然不语,径自往里走,两边守卫纷纷躬身行礼,齐拜道:“恭迎大王回府。”

魏无羡脚底一滑,差点从白衣人掌心滑下去,他翘起尾巴尖轻轻点了点白衣人的指腹,小心翼翼地问:“你就是……蓝忘机……?姑苏山的妖王?”

蓝忘机道:“不错,是我。”

说话间,二人已到了客厅,蓝忘机把灰鼠放在桌边,一阵雾气腾起,顶着两只圆耳朵的魏无羡化了人形,他躬身要拜,却被蓝忘机一把扶住,又拉着他坐在了桌边。

蓝忘机道:“方才你说要报恩?”

魏无羡做忠心耿耿状,道:“大王,别说是为了报恩,就算你要用我的皮织布,我也愿意。”

蓝忘机道:“不必。”

魏无羡道:“大王要是嫌弃我法力轻微,连山也巡不好,责罚我,我也甘愿受罚,只求大王不要把我赶出去。”

蓝忘机道:“不赶你走。”

魏无羡安了心,见桌子上早就摆好了各式果品,蟠桃、蛮蕉,还有许多不知名的糕点,一个比一个精致,一样比一样漂亮,他看着有些发窘,肚子却咕噜噜响了起来。

蓝忘机道:“吃罢。”

魏无羡道:“大王……”

蓝忘机道:“你可叫我忘机,待熟悉些,也可以直接叫我的名。”

魏无羡大惊,道:“我怎么能叫大王的名讳?!”

蓝忘机道:“吾本体毕方,你既然是火光兽,倒也正好。”

魏无羡不明所以,却听蓝忘机又道:“你法力的确低微,但想想办法,总能养起来。”

魏无羡:“啊?”

蓝忘机道:“我欲聘你为妻,不知你欲何时完婚?”

魏无羡大惊:“……什么?!我……我我我我大大大大大大王,为何忽然有此打算?!”

蓝忘机手一翻,一枚莲子出现在他掌心,他淡然道:“你既送此物,怎会不知其意?”

魏无羡:“????”

蓝忘机又道:“我既收了,又救了你,你便以身相许,偿救命之恩罢。”

魏无羡眨眨眼,心道,那莲子他明明一粒没吃,怎么也尝到那清甜的滋味了呢?!


 

注:送莲子,望怜子,暗表爱意。


评论 ( 56 )
热度 ( 202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