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中,9-11章)

魏无羡被蓝湛看得直发毛,心里道声糟糕,他才刚刚逃过一劫,偏偏又在这个节骨眼上主动去撞枪口,他简直想狠狠抽自己一个嘴巴,暗自骂道,让你嘴贱,让你忍不住逗人玩,怎么办,玩脱了吧,这下怎么收场。

他张张嘴,想找点借口,可是蓝湛却率先移开了视线,停止了继续逼问,继续翻起了价格表。

沉默的气氛令魏无羡感到有点尴尬,于是道:“那个……”

蓝湛目不斜视,道:“嘘,别捣乱。”

魏无羡抓抓头发,只好把话吞回去。

他把鞋子蹬掉,整个人在沙发上蜷缩起来,蓝湛顺势双臂一左一右把他环在中间,沙发靠背非常矮,两个人的上半身紧紧贴在了一起,少年的体温很快透过布料传了过来,很暖,却比紧张得浑身冒汗的魏无羡还热,少年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露出来的一小截手腕显得有一点纤细。魏无羡盯着那个手腕发呆,脑子里乱糟糟地一会飘出“叛逆期少年心理研究学”,一会又想起蓝湛失明的那只眼睛,一会脑子交替闪烁过Windtrynm和Yang说过的话,但这所有杂乱无章的思绪,最后仍旧落在了今后的行程上。

他的计划叙述起来非常简单,给蓝湛做一个仿生眼球,找那位“最好的生物专家”帮忙修复,然后送蓝湛去Lord官方地图上那个灰色的,标示着“无人危险区”的地方。

然而魏无羡非常清楚这个计划的可实施性是多么的低,除了制造仿生眼球之外,其余的每一个字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数年没联系的那位“最好的生物专家”是否还在进行“仿生机械与人体再造修复技术”的课题,怎么避开Lord的网络联系上YM城中心区的这位“最好的生物专家”,能否说服他同意直接在蓝湛身上都手术,一切的一切都无法确定。

而这远远还不是最难的,等修复好了蓝湛的眼睛,他要如何突破Lord的十三层封锁线抵达“无人危险区”?仅凭几只临时拼装的激光器和Pomme I的战斗力,这不啻于以卵击石,白白送死。

况且,“无人危险区”是否真的是“另一个体系的社会”,那里真的存在“反抗Lord组织”吗?

魏无羡不难想象等Windtrynm和Yang的争斗告一段落,无论哪一方取得了胜利,都会寻迹而来,找自己秋后算账,很快他和蓝湛就会无处可藏。

更重要的一点是,从他们逃离M城抵达这里的两天里,先是蓝湛受伤需要静养,紧接着是小苹果的搅局,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个计划对养子进行说明,就……就……

“我喜欢你。”

这句话比所有的逆境都更加沉重地压在了魏无羡的肩上,他快被这仅仅的四个字压垮了,并且,最糟糕的是,尽管如此,他仍然清晰地感受到了心底那无法压抑的……狂喜。

魏无羡想得出神,来自背后的那片暖意是支撑他走到现在的所有力量。

“噗通”、“噗通”、“噗通”,少年有力的心跳随着暖意而来,动摇着他的身心和意志力,他抬眼,发现蓝湛不知何时翻阅完了表格,此时正一动不动地抱着他,看着他,这样的眼神共渡的无数个日子里被他无数次地忽略,而却仍然那么的直白而坚定,安静又炽热。

 

 


“你不就是仗着……仗着……”

魏无羡站起身,从养子双臂圈出来的桎梏里落荒而逃,他先是焦躁地在客厅中来回走动,看上去既愤怒又生气,他走了好几圈,最后猛地坐在了沙发的另一侧,咬牙切齿道,“就算我对你没有那种意思,我也离不开你,你不就是仗着这一点,才一再逼我回答的吗?!更何况……更何况……”

魏无羡猛地一拍茶几,巨大的响声没有吓退蓝湛,反倒疼得他自己眼角泛红。

蓝湛从沙发后面绕了过来,站姿令他得以俯视自己的抚养人,他的动作明明缓慢又优雅,却头一次让魏无羡感到咄咄逼人。

蓝湛问道:“更何况……什么?”

魏无羡皱着眉,嘴巴抿成了一条线。

没得到回应的蓝湛又问:“你觉得我在强迫你?”

魏无羡愠道:“难道不是吗?!”

蓝湛道:“你想延后表态,我同意了,你主动提起,我也不过问了一句,你觉得我在强迫你。”

蓝湛的结论犀利而精准,令魏无羡哑口无言。

他单膝跪在了魏无羡的面前,接着道:“‘你离不开我’,这是个结论,不能作为指责我的前提。”

魏无羡虚弱地辩解道:“你不懂……”

蓝湛道:“对,我不懂,那你就解释给我听,拒绝我一点也不难,应该担心被抛弃的明明是我。”

魏无羡道:“我是你的养父。”

蓝湛道:“嗯。”

魏无羡道:“我应该让你健康的长大,把你引到正确的道路上去,等你能融入有更多人的社会里,你就不会再拘泥于一个只有我构成的小圈子里了……我不能这么自私,更何况……更何况,我现在甚至不能给你一个安全的环境,我……我怎么能……”

蓝湛抱住了魏无羡的腰,目不转睛地看着抚养人,道:

“我爱你,魏无羡。”

少年的声音和身体一起在颤抖,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了。

“无论会不会碰上其他人,到今天为止,我的生命里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只有你,只看着你。”

“如果现在还不能打动你,那就等下去,到二十五岁、三十五岁的时候再试试,我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等下去。”

“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一点湿润的什么东西,滴落在了蓝湛的发顶,接着,那个人终于紧紧地回拥住了他。

抚养人的呼吸凌乱而急促,声音也沙哑得不成样子,他在蓝湛的耳畔低声道:

“我也……我也……蓝湛……”

蓝湛轻抚着魏无羡的后背,他的心情仿佛飘在云中翻腾,尽管他从抚养人逻辑上的小错误撬开了缺口,可他仍旧有些不可置信。

抚养人嗫嚅许久,终于下定决心,自暴自弃道:

“我也……喜欢你啊,比你想象的……更加……”

“喜欢你。”

 

 

 

十一

下午三点,正是小铺街最热闹的时候。

魏无羡牵着重新伪装成人偶的蓝湛在人群里穿梭,他已经摘下了那个化妆出来的丑鼻子,戴着一顶压低鸭舌帽勉强算个伪装,直接走进了第一家店铺。

店老板是个中年人,看见有客人来,倒也没有刻意迎接的意思,仅仅是点了点头,问:“买还是卖?不收机械人偶。”

魏无羡道:“看看零件,有清单吗?”

店老板拿出一摞光学板,道:“一级零件红色标签,二级零件绿,三级蓝,再往上的没有。”

在M城,光学板差不多在十年前已经被光屏替代,尽管光学板的复合材料很轻薄,但是容量不大,更是远远比不上在空气中投影出来的光屏方便。魏无羡十分怀念地拿过边沿贴着红标签的光学板,手指在上面划来划去,他把板子放在蓝湛看得到的地方,三十几页很快就被他翻完了。

魏无羡道:“老板,你这儿的零件有点贵,能便宜吗。”

老板道:“买的多给折扣,你打算要多少?”

魏无羡道:“清单里的一级零件差不多我要拿三分之一,一样两件,二级要五十种,每种十个。”

老板道:“二级不全,不一定能配齐,这个量我能给你八折。”

魏无羡点点头,说声“再看看”,把板子放了回去,拉着蓝湛走出了店铺。

出了门,蓝湛低声道:“贵。”

魏无羡仿佛是自言自语,又像是用人偶的录音功能在进行记录,道:“就算加上折扣,也至少贵了40%。”

蓝湛道:“是。”

魏无羡道:“走,去下一家。”

两个人在小铺街逛了两个小时,把街边的店铺都问了个遍,遗憾的是尽管价格上稍有差别,但是至少也要比他们提前从公共系统里查到的均价高了30%。

魏无羡看了天,夕阳把天空染成了橙黄,几片丝绵般的云彩晕染着由暖蓝到灰黄的渐变,很快这条街就会变暗,也快到了小店铺们打烊的时间。

他略作犹豫,打算先找家饮食去买点外卖,今天先到此为止,正在这个时候,有人侧面拍了拍他的肩,很热络地道:

“嗨~好久不见。”

魏无羡:“……”

蓝湛:“……”

还是那副讨喜的笑容,还是那套古怪的长袍,还是那柄奇怪的折叠玩具。

魏无羡道:“并不久。”

聂怀桑笑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已经隔了一个半秋了,当然算好久不见。”

魏无羡:“……我不需要向导。”

聂怀桑笑道:“别这么戒备嘛,我是看您两位在旺铺街了这么久,想请你们到我店里坐坐,有免费的红茶和点心喔。”

魏无羡:“……”

蓝湛:“……”

聂怀桑又道:“看来逛街逛得并不怎么开心?”

他顶着两个人警惕怀疑的眼神,若无其事地拉开手里的折叠玩具开始扇风,这副做派很像远古题材电影里的镜头,看得人牙痒,无比想揍。

而本人似乎浑然不觉,笑呵呵又抛下一个诱饵,道:“我的店铺也有你需要的零件,只是……最近治安不太好,晚上最好不要让这位小兄弟出来闲晃喔。”

魏无羡皱了皱眉,把蓝湛往身后拽了拽,可惜没拽动,反倒被蓝湛护在了身后。

魏无羡无奈,只得道:“……也好,正好有事想问你。”

聂怀桑用玩具往小路上一指,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能说的一定知无不言。”

蓝湛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聂怀桑叹了口气,道:“正是有事相求,才不得不多用手段呀。”

 

下一章

12-14  

评论 ( 9 )
热度 ( 5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