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13-15章)

十三

魏无羡脸色铁青,“啪”地一掌猛然拍在吧台上。

魏无羡道:“你敢动他一根汗毛试试!”

Yang笑着耸耸肩,道:“哎呀,魏老师,这份礼物已经能充分表明我的立场了吧,交个朋友嘛,我愿意无条件地支持你,我甚至不关心这个少年是你的养子还是禁脔,我们可以把它当成一个小秘密。”

魏无羡骤然而起,一把攥住了Yang的衣领,他的双眼因为怒意微微发红,咬牙切齿道:“闭嘴,敢再提他一个字,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Yang举起双手,状似无奈道:“好好好,只要你肯替我拿到一点点Wendy的权限秘钥,我愿意用脑袋里的稀金属模块保证,绝不再犯。”

魏无羡眉头紧皱,道:“……为什么偏偏要找我?”

++++++

接近凌晨的时候,M城的天空升起了绚烂的烟火,整座城市的上空被全息投影布满,直播着金光瑶在首都举行的盛大婚礼,遥远的首都此时正是阳光明媚的上午,他的新娘是一位身材高挑,长相沉稳娴静的姑娘。M城的市民对这位低调的姑娘不熟悉,可金家的继承人们却对她了解的一清二楚,尽管她不是什么知名财阀的千金,却是秦苍业的掌上明珠,秦氏跟随了金家数百年,替历代家主掌管着科研部门里最为核心的技术。

单向玻璃前,魏无羡陪着蓝湛看直播,他看得有些无聊,忍不住连连打着哈欠。

蓝湛道:“你先去睡。”

魏无羡戳了戳玉雕般的小脸,道:“你不睡,我也不睡。”

蓝湛问:“为何?”

魏无羡道:“没人暖床呀,心凉~”

他本想再唱上一句“漫漫长夜,无人陪伴,怎可安眠”,却骤然想起傍晚Yang说过的那句话,“禁脔”这个词把紧闭的大门撬开了一丝缝隙,他挂在脸上的笑容刹那就有些凝结,而他又不敢让蓝湛看出一点端倪,于是赶紧转过头,装作欣赏摆在墙角的杰作。

墙角多了一个形状有点抽象的多功能仪,是保姆III代改装成的,它的联网功能和电子眼被拆卸下来并彻底损毁,但是清扫和提醒的功能却得以保留——魏无羡花了两个半小时对它进行了改造,为了把多功能仪的外观改装的漂亮一点,他在仪器的表面贴了几片浮雕,让它看起来像一只站着的西瓜。

蓝湛拉上窗帘,打开了隔音系统,城市里的喧闹很快远离,房间里安静了下来,他拉着打瞌睡的魏无羡走进了寝室。

单身套间的标配单人床十分宽敞,但对魏无羡和越长越高的蓝湛来说,已经显得有点狭窄了。

少年的目光有些躲闪,魏无羡甚至发现他的耳朵尖似乎沁着一点粉红。

蓝湛垂着眼睛,说:“那就……一起睡吧。”

++++++

Yang笑道:“因为你不仅是Wendy最信任的维修师,又同时算是我的半个‘生父’呀。”

魏无羡闭上眼,把这句荒诞的台词赶出脑海,他紧紧搂着少年细瘦的腰身,试图借此汲取一点勇气和温暖。

 

 

十四

幽暗的房间,仅有穿透风扇漏下来的几道光。

魏无羡像一条无色的幽魂,飞快地穿过窄长的走廊,在电子眼中没有留下一丝痕迹,透过光镜片,暗室内的防御屏障清晰可见,他并不能像超级特工那样,运用巧妙地腾挪技巧,或者把身体扭出各种花样,在不触动警戒线的情况下穿越平常,但是他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办法。

他的手指在光屏上指指点点,仿佛在弹奏一首疾风暴雨般的奏鸣曲,小小的腕形通讯器绵延出一片闪烁着数字的灰色薄雾,迷雾似的缠上了防御屏障,防御屏障被巨大的运算和数据流冲刷,很快从幽蓝色变得黯淡无光,而那组数据流不仅阻碍了屏障的抵抗,又迅速锁定了换气系统里的一个小漏洞,随着魏无羡演奏完了最后一个音符,整座堡垒已经向维修师敞开了后门,防御屏障不仅俯首帖耳地打开了隔离门,甚至贴心地标记出了核心机房的方向。

魏无羡没有急于清理尾巴,他开始了为时600秒的倒计时,接着用最快的速度冲向了核心程序组,古老的液晶膜上仅仅显示着两列各十八位的数字,完全封闭、隔绝联网的模块难住了魏无羡,他试着向机体里传输了几个骚扰的小程序,却没有收到一丝一毫的反应。

他皱眉,又输入了一组命令,试图用无解的魔比斯环导论让程序组陷入无休止的循环运算,程序组的灯光和十八位数字开始了反复的闪烁,尽管运算占用了它大比例的内存,可显然,其他的各项功能依旧运转正常,一点也没有陷入瘫痪的迹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魏无羡的身上已经渗出了一层薄汗,他的手指在光屏上舞出了残影,古老的手动编写程序被他运用到了极限,腕形通讯器发出了轻微的滴答声,不断提醒着计时的终点越来越近了。

随着最后一串字符在光屏上消失,核心组的外壳竟然弹出了一个极小的插口,刚好够一枚微型方盒子存储器摆在里头。

魏无羡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他用触控手套接上了连线,制作了一份拷贝后用最快地速度埋下一枚种子并扫清了痕迹。

时间还有一点富余,这令他满意与自己的杰作。

可当他转过身,看到门口站着的蓝湛时,简直惊诧莫名,甚至忘记了控制自己的声音,他失声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蓝湛的站姿有一点古怪,不像平时那样的挺拔,斜刺而来的微光令魏无羡只能辨出他身影的一半,因此,当室内灯忽然全部打开,明亮的光线晃得他睁不开眼,令他不由不抬起手遮挡,那一瞬,他似乎看到俊美的少年半个身子都沾满了刺眼的红。

纯黑色的类人机械站在少年身旁,笑得像个纯洁无垢的孩子。

 

十五

魏无羡拼命告诫自己冷静,他狠狠咬舌尖,把冰凉僵硬的手奋力握拳,即便如此,等他的双眼适应了明亮的灯光,看到蓝忘机血肉模糊的右眼时,仿佛千万跟尖锥狠狠捣在他心口,愤怒、担忧、恐惧、痛苦,无数负面的情绪掺杂在一起,好像一座大山重重向他压来,压得他几乎窒息得立刻倒下

……然而,他不能。

Yang拉着蓝湛的手臂,半拖半拽地把他往屋子里扯,笑嘻嘻地说道:“魏老师,你看起来真是不太好,心跳速度和体温升高得太快,已经快超出正常范畴了喔。”

魏无羡道:“……你放开他。”

他的声音几乎变了调,就像被人卡住了要害,可当他直视着Yang的时候,看上去已经镇定了下来,他把核心组的拷贝握在手心,又把手背在身后,坚定地一步步迎了上去。

Yang说:“唉,我真心诚意地和想您成为合作伙伴,甚至想找机会好好讨论关于YHF那篇论文呢。人类,除了我的那位朋友之外,没有一个可靠,当面明明答应了帮助我,转身就在我身后捅刀子,实在是令人心灰意冷。”

魏无羡道:“我对你没有过任何承诺,比起一台学会了撒谎的子机,我宁可相信另一个老伙伴。”

他看到蓝湛微微侧着脸,因为忍痛而咬破的下唇已经渗出了血,和右眼里不断涌出血液混在了一起,那张精致如玩偶的小脸像纸一样苍白,可他不仅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甚至努力降低了存在感,

儿子实在是太懂事了,这更加令魏无羡感到心疼。

Yang道:“撒谎?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一台机器永远不可能撒谎。”

魏无羡斟酌着字句,不着痕迹地缓缓接近Yang,说道:“在酒吧那天,你的体重少了2.743g,正好是一组记忆体的重量。”

Yang耸了耸肩,随着这个动作,小蓝湛被它带的差点向一边歪倒。

就在这一瞬间,魏无羡猛然扑了过去,他的动作前所未有地敏捷,他的体重远远无法压倒一台机器,但是腕形通讯器的能量短路造成了巨大的脉冲,在贴上机体的同时影响了Yang的机动性,魏无羡趁机一把将蓝湛从Yang的控制中扯到身边,顾不上查看伤势,扶着人向后疾退。

魏无羡低声问道:“能跑吗?”

蓝湛道:“勉强。”

魏无羡道:“好。”

他弯腰去抄蓝湛的膝弯,蓝湛却向后闪了闪,从背后抱住了魏无羡的脖颈,魏无羡心领神会地一向上一抗,背起人用最快的速度向外奔跑。

Yang的声音从走廊上的隐藏扩音器传了出来,听上去有些歇斯底里,想必机体不能行动令它愤怒至极:

“魏无羡!我很好奇,Wendy到底给了你什么样的条件,才让你不顾危险替它卖命?!”

魏无羡边跑边道:“你猜!”

他跑得有些气喘,可又不想放过增加运算量、拖慢对方解困的好机会,于是又道:“顺便也可以再猜猜,我是怎么知道你试图误导我的?”

Yang爆发出一阵极为刺耳的高频率噪声,噪声通过扩音器放大了数倍,震得魏无羡头晕目眩,可这一点也没有阻碍他奔跑的速度。

快一点,再快一点,他已经看到了建筑的出口,只差不到一点点,就能抵达Wendy送他的潜行车,乘上它,用最快的速度离开Yang的据点。

双耳被噪声折磨得剧痛无比,似乎有温热的东西从里面涌出,一双手,从背后,捂上了他的耳朵。

 

下一章

16-18 

评论 ( 11 )
热度 ( 5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