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微光(7-9章)

通道的入口有风,微冷,将蓝湛微长的银发吹拂得微微摆动,他的唇很薄,颜色也很淡,时常微微的抿着,总让他多了几分不属于自己年龄的沉稳。

魏无羡拍了拍蓝湛的手臂,牵着手,两人在阶梯上坐了下来。

随着视线的变矮,穿过半圆形的通道口,魏无羡看到明明该是正午,橙红色的人工夕阳却伴着几片浅灰色的云朵在缓缓下降,这情景虽美,却没能获得他的赞叹,他不仅目瞪口呆,甚至下意识痛骂出声:

“这是谁在操纵天气系统,就不能按照时间控制天候吗?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表演夕阳的余晖?!”

透过单薄的衬衫,魏无羡很快感到了寒冷,好在蓝湛的手很暖和,令他不由自主地紧紧握住,企图汲取更多的温度。

蓝湛顺势靠在了他的肩上,垂着眼,低声说道:“累了。”

少年的手臂环过他的腰,单薄的臂弯却几乎把他整个圈在了里面,魏无羡微微侧目,就能看到少年长而卷翘的睫毛,这让他感到安心和平静。

离午休结束还有不到十五分钟,很快魏无羡就不得不原路折返,他要想办法打开那扇只能出不能进的门,如果他绕出建筑群,他的行踪就会被电子眼捕捉,一旦这不符合逻辑的动线引起了Wendy的怀疑,那么蓝湛或许会陷入极大的危险。

魏无羡把蓝湛的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说道:“我不能送你回去。”

蓝湛点点头,道:“嗯。”

魏无羡又道:“你也不能在这里等我下班一起回去。”

蓝湛仍旧点点头,小幅度的动作蹭得魏无羡肩膀有点痒,甚至传导得他心里都有点痒。

蓝湛道:“我知道。”

魏无羡道:“一会我先走,你休息够了就直接回家,回去后用老办法给我传讯。”

蓝湛道:“好。”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他握了握蓝湛的手心,用尽量软和的语气说道:“以后不可以做这么危险的事。”

蓝湛靠着肩没有动,从下往上迎上了魏无羡的目光,他琉璃色的眼眸里清晰地映出了魏无羡的身影,他一字一句,坚定地说道:“魏,我会变强。”

魏无羡一挑眉,他无法否认被这个眼神紧紧锁定而来的那一瞬间的悸动。

蓝湛接着说道:“强到不需要你担心。”

魏无羡道:“蓝小湛,这和你强不强没什么关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只要你不在非常安全的地方待着,我对你的……等等别打岔,你是怎么不惊动我的防火墙离开咱们家的?要不是你带着无线电追踪器,我甚至不知道你过来了。”

蓝湛道:“动了一点小手脚,晚上给你看。”

蓝湛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一样波澜不惊,可魏无羡仍旧从句子里捕捉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得意,当他意识到了这一点,自豪地几乎就要哼起歌来了——毕竟,这是蓝湛对他的第一次胜利,尽管微小,却意味着他的儿子在机械方面的天赋极高,并且迟早会青出于蓝,后来居上。

八 

魏无羡回到实验室的时候,不出意料地收获了一大堆小苹果的抱怨。

他淡定的把抱怨当成耳旁风,漫不经心地敲了敲小苹果钢制的后脑壳,道:“别啰嗦啦,看时间,午休还有10秒才结束,喔,现在结束了,把七号机械臂移动到三点钟方向,逆时针旋转30度。”

小苹果优先执行了魏无羡的口头指令,但它的内存还足以支持更多的牢骚,它痛心疾首的用着咏叹调,说道:“你竟然把没有啃完的苹果核丢在食堂!宁可把它当成垃圾丢掉都不肯给我!我是多么的苦命,摊上了你这么一个冷酷无情的主人。喔,我的苹果!”

魏无羡已经戴上了触控手套,他操控着1号到6号机械臂,将无菌室内的几枚元件巧妙地拼接在了一起,通常这需要两名极以上的技师协同完成,并且需要全神贯注不能有一丝疏忽。但魏无羡有着独门的小技巧,当他把这一部分的核心元件拼接完成,这才长出了一口气,道:“首先,我不是你的主人而是你的boss;第二,作为一个由我亲手进行初装的机器人,领着我的职位津贴,做职责内的事情还要求额外的犒赏;第三,如果你对我不满可以向Wendy投诉,想必她愿意站在你那一边。”

小苹果愣了零点几秒,忽然发出一阵巨大的嗡鸣声,它头顶的红灯一闪一闪的,显示着它的处理器正在超负荷运转,连带与它并联着的实验室的灯光和电子屏都开始了闪烁,这阵嗡鸣声足足响了半分钟,它才放出一个惊慌失措的全息动图,说道:

“魏、你,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太好?早知道就该我已经把你说过的那句话从……从内部删掉了,连我自己也没有保留备份,等等……不管刚刚说了什么,总之刚刚很危险,你不要再对任何机械体发表这个言论了。”

魏无羡手腕翻飞,隔着生物玻璃,里头的子机已经初具雏形,它是最新的型号,一开始就被赋予了类人的形态,它的体表是坚硬的暗钨,纯黑色搭配的是暗金色的走线,看起来俊俏极了。

魏无羡道:“哈哈哈,小苹果,你今天的冷幽默很好笑。”

小苹果道:“魏,昨天Lord颁布了新的补充条例,要求人类注意对机械的言行。”

魏无羡随口应道:“喔,是吗?我倒是更希望你能对工作再殷勤一点儿,比如帮我固定一下7号到12号机械臂怎么样?”

小苹果发出了“哼唧哼唧”的声音,走到了属于它的助手位,将一根通感丝和机械臂们链接了起来。

魏无羡给小苹果安装了不少适配自己的程序,在它默契的帮助下,新子机的初装速度快了至少一倍,大约在下午四点过几分的时候,子机已经进入了软程序的调试。

“它的开机速度比你快多了。”魏无羡一边凝视着光屏上迅速向上滑动的速度一边说道。

小苹果反驳道:“如果你愿意替我申领最新的AXXII芯片,我也能达到这个速度。”

魏无羡充满慈爱地看着小苹果,脱掉触控手套,摸了摸它的脑袋,说:“记着,新东西未必比老的好用。”

小苹果被这眼神盯得毛骨悚然,它感到自己在魏无羡的视线下又一次被拆成了无数块电子元件,于是它立刻转过身,装成一副认真检查器械的模样。

魏无羡差点笑出声,正当他打算继续出言调侃自家助手的时候,一个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Pomme I是个特殊的机型,你介不介意我给它的脑袋上安装几根传感器?直径0.5mm的就可以。”

魏无羡下意识应道:“不可以。”

那声音又道:“不要这么急着拒绝嘛,我对它也很感兴趣,我们两个可以交流讨论一下啊。”

 

魏无羡摘下防护眼镜,双手抱臂,看着那台从无菌室向外张望的人形子机,它身上甚至还挂着两个仍在运行的机械臂,接收到了魏无羡的目光,它摆出了一个微笑的表情,甚至还冲着外面挥了挥手。

它招呼道:“嗨~”

魏无羡道:“……你是什么时候苏醒,又是什么时候入侵了我的实验室的?”

它笑眯眯地答道:“魏老师,谢谢你唤醒我,你可真是个厉害的维修师,怪不得我的那位朋友时常夸你了不起。”

魏无羡道:“你是金氏自主研发的子机?”

它十分人性化地耸了耸肩,道:“是呀,当然,他们参考了你的Pomme I,还有之前提交给Lord的那篇关于‘YHF’的论文,利用生物技术把人类基因和光子主脑结合,如果没有你,也就制造不出我,你比金氏的所有技术人员都厉害,他们做不到的,你一定可以做到,对不对?”

魏无羡道:“过奖了。”

它十分认真地答道:“这不是过奖,是事实。作为一台子机,我从来不喜欢夸夸其谈,如果我判断某个人类需要消除,那么一定连一片DNA都不会留下。喔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做Yang,将会执掌M城金氏所有的商业机构,以后就请多关照啦。”

Yang的语调充满了少年感,它的人声模拟也逼真的可怕,但或许正因如此,才令魏无羡感到了一丝毛骨悚然,他指挥小苹果为Yang打开了无菌室的门,一言不发地开始了例行检测。

Yang像一个好奇的少年,充满兴味地观察着魏无羡的每一个动作,它似乎已经判断出眼前这个年轻的技师对他产生了浓厚的警戒心,因此也恰到好处地闭上了嘴巴。

检测仪和光屏上同时跳出了“通过”的字样,魏无羡冲Yang点了点头,道:“子机Yang,你的机体运行没有问题,可以执行自己的职责了。”

Yang的双眼闪了闪,随着魏无羡的语音认证通过,它的权限就被开通了,在这一瞬间,它从一台普通的机体变成了掌握M城经济命脉的支配者。

它似乎想跟魏无羡握个手,可对方已经开始在光键盘上飞快地递交起了初装报告书。

Yang歪着头,像人类似地思考了几秒,若无其事的转身离开了实验室,就在它推开门要出去的时候,它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

“魏老师,你从七年前开始在Pomme I身上断断续续叠加的冗繁代码,十分的,有趣。”

实验室的门自动地关闭了,Pomme I,也就是小苹果哼哼唧唧地抱怨了起来。

小苹果道:“这台趾高气扬的子机真是和金家一样,充满了暴发户的气息,明明是我的后辈,却一点也不懂礼貌,魏,你真该克扣它几枚元件!”

它等了半天也没得到回应,于是又重复了一遍,又拍了拍魏无羡的肩。

魏无羡仿佛忽然惊醒,他吓得跳了起来,问道:“……什么?”

小苹果:“……天,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可怕?是哪里不舒服了吗?!”

 

10-12+车

补档置顶自己找,再催补自杀。

评论 ( 33 )
热度 ( 9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