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医圣与毒师(p16-19完结)

p16

蓝忘机的眸色很浅,像封着一层冰,这令他整个人看上去淡然而冷漠。

可近距离的凝视,魏无羡发现隐藏在厚厚的冰层下的却是截然相反的炽热,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对任何事不以为然的他竟然怯懦了。

魏无羡移开了视线,他嗓子发干,把人向上推了推,可蓝忘机却纹丝不动,他只好强笑道:"啊哈哈哈忘机弟弟,酒在那边,你自便,不用跟我谦让。"

蓝忘机扶在他肩上的手一紧,但很快又渐渐松开了。

魏无羡趁机挣脱了挟制,一个灵巧的侧翻加翻滚,足足拉开了半米的距离,这才小心翼翼回头去看蓝忘机。

蓝忘机仍坐在原处,只是他双手环膝,垂着头,把自己缩成尽量小的一团。

魏无羡欺负了这个人那么多次,头一次有了一点负罪感。于是他又磨磨蹭蹭地靠了过去,戳了戳蓝忘机,道:"……忘机弟弟?"

蓝忘机不理。

魏无羡又道:"蓝二公子?"

蓝忘机背过去,依旧不理。

魏无羡再接再厉道:"湛湛?"

蓝忘机干脆捂住了耳朵。

魏无羡靠近他的耳朵,贴在他手背上接着道:"蓝、二、哥、哥?"

随着这句话,魏无羡的气息喷在了蓝忘机的耳侧和脖颈,他清晰地看到那白玉无瑕的肌肤上浮起了细密的小点,又从耳根处晕染起了一小片浅桃红,若不是离得极近,他一定就错过了。

这时,蓝忘机小声咕哝了一句。

魏无羡没听清,道:"什么?"

蓝忘机道:"……笛子。"

魏无羡道:"笛子?你想要我的笛子?"

他反手抽出竹笛,蓝忘机立刻一把将笛子抢过来抱在怀里,动作粗鲁又有点幼稚。

魏无羡道:"你醉了?"

蓝忘机哼一声,道:"我没醉!"

果然还是醉着,魏无羡想,我是接着逗他还是该哄哄他?

魏无羡道:"你喜欢这个笛子?那可真有眼光,这笛子是我自己做的,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我却是打算拿来送未来夫人的。"

蓝忘机喔了一声,把竹笛认认真真地端详一番,又揣进了自己的怀里。

魏无羡:"……"

蓝忘机揣完了笛子,把系得板正的抹额摘了下来,那抹额约莫一指宽,上面绣着精致的云纹,看起来就价值不菲。抹额被摘下来之后,修长的手指将它折成了整齐的方块,又将它递到了魏无羡面前。

蓝忘机说:"送你。"

魏无羡想,他拿走我未来夫人的定情物,就回赠我这条抹额?真不愧是君子,即便醉了也不白拿别人家的东西。明天一早,我定要拿这件事嘲笑他!

于是他笑嘻嘻地伸手去拿,却拿了个空,在他即将碰到抹额的前一瞬,蓝忘机手一握,又将抹额收了回去,和笛子一起揣进怀里,又抱紧双臂,道:"我的。"

他咬字很重,像刚学会说话的三岁孩童。

魏无羡无奈,又有点想笑,道:"那就把我的笛子还来。"

蓝忘机戒备地看了他一眼,站起身向后退了两步。

魏无羡道:"要么还我笛子,要么送我抹额,选一样?"

蓝忘机果断拿出了抹额,想了一想,道:"……我不能随便将抹额送你的。"

魏无羡奇道:"喔?我也不是随便将笛子送人的。"

蓝忘机道:"你……你再做一根笛子,这个送我,好不好?"

魏无羡噗哧笑出了声,逗他道:"不好。"

蓝忘机缓缓垂目,抿了抿唇,看起来沮丧极了,低声道:"……喔。"

他一手拿着竹笛,一手拿着抹额,一副手无足措的模样,而且看上去几乎就要哭了。

魏无羡看得有点心疼,摸了摸蓝忘机的头顶,道:"好吧,看在你陪我喝酒的面子上,笛子就送你了。"

魏无羡握住蓝忘机拿竹笛的手,把笛稍上刻着的字指给他看,道,"它叫陈情,我取的,你觉得怎样?"

蓝忘机手指摩挲着笛子上的字,愣愣地盯着魏无羡,道:……喜欢。"

 

 



p17

申时初,晓星尘以试验新调香饼为由,将焚香院的学生们分作三组,他与宋子琛、蓝忘机各带一组,将香鼎布置在了义城指定的位置。

世间熏香之风盛行,而晓星尘久负盛名,又善于执教,因此学生众多。好在晓星尘的学生们都十分懂事,一到地点,就遵照晓星尘所写的要求将香鼎点起,控制到合宜的温度,在晓星尘放出信号烟花的时候一同燃香。

义城的民众对焚香院试香早已习以为常,况且为瘴毒所苦,更是无暇理会学生的行动。而在烟花闪烁的同时,魏无羡甩出了特制的钩爪和绳索,开始攀爬九层塔了。

塔顶风极大,魏无羡用钩爪将自己牢牢悬在了尖顶边,从怀中摸出几片碎铜块,尽管他像一个风铃般左右摇晃,可是他的手又稳又快,随着他指尖翻飞,碎铜块很快组成了一个五寸的方形小炉,小炉的侧面附有磁石,与塔顶一接触,就牢牢地吸附与上,再与搭勾配合,那方炉便稳固了。

魏无羡拿出早就备好的银霜炭,点燃放入炉底,待方铜炉暖好了,晓星尘的第二枚信号烟花也到了。

魏无羡毫不犹豫,从怀中拿出了最后一样东西,乃是一个薄如蝉翼的黑琉璃瓶。为了今日攀爬轻便,他仅带了攀爬工具和这三样必备之物,只是他刚刚放完毒粉合上炉盖,便听到有破空之声。

魏无羡余光一瞥,三支羽箭直袭而来,若是在平地,他自然不会将这三箭放在眼里,可此刻他人悬挂在塔尖,难以旋身,眼看羽箭就要取走他的性命!

魏无羡急中生智,控在手中的钩爪一松,整个人直接从倾斜的塔顶滑落下来,但他在半空之中脚尖一点,正踢在塔沿,借力一个侧翻,出手如电,钩爪挂在了下一层塔栏之上,绳索猛然一扯,将他的下落之势止住,他双腿前蹬,踩上了第八层的塔檐。魏无羡刚刚稳住身型,同样的方向再次飞出三支羽箭,只是这三支的角度比前三支刁钻的多,一支取他咽喉,一支直取胸口,而第三支则在下方阻止他再次向下翻落。

这个人是高手!

魏无羡好胜之心大起,却反倒比刚才更为冷静沉着,他放松手中的绳索,向下滑落,刚巧躲开前两支箭簇,而又在落至第三支箭的位置之前停了下来。

魏无羡半悬在七层与六层之间,躲过了第二轮的袭击,可当他要收回钩爪的时候,却发现钩爪卡在了缝中,收不回来了。

这可如何是好?!不能下,只能上,这么一来,他就绝对躲不开刺客的第三轮攻击了!

刺客似乎并未察觉魏无线的窘境,选择了静静潜伏。魏无羡等了小半刻不见刺客攻击,便硬着头皮继续将绳索下放。

五层,四层,三层!到了三层,即便弃绳直接跳下,凭借轻功,魏无羡也足以自保,正当他即将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刺客卡在这个瞬间又一次射出了羽箭。

五箭齐发,一支箭率先而至,正中绳索,绳索一断,悬在四层与三层之间的魏无羡各处无落脚之处,只能直直向下掉落,其余四支箭紧随而至,封死了他所有的退路!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声喝,穿云破日,来人道:“向左!”

魏无羡已来不及细细思索,下意识遵循那人的指示,用左臂做盾,硬生生接下一支羽箭,再借羽箭之力向左侧偏离了三分,只听极为尖锐的唰唰两声风响,一根透明的琴弦将另外三支羽箭折为数段,失去力道的碎片擦着魏无羡的身体纷纷坠落。

而那刺客仍未死心,破空又射出三箭,但魏无羡已经踩到了三层的塔檐,他提气轻身,以之字形一边躲闪一边向下跳落。

魏无羡道:“蓝湛,西方五十步,芙蓉花丛边!大榕树上!”

蓝忘机应了一声,又听“铮”地一声刺耳的弦响,一串魏无羡从未听过的激昂乐音响彻天际,那乐音未完,榕树上竟扑通一声,掉下个黑衣人来。

琴声似乎被控制得当,仅仅攻向魏无羡指点的方位,即便如此,魏无羡也一阵心血激荡,落在地上好一阵缓不过气来。

蓝忘机弃了琴,匆忙而至,一把将魏无羡抱在了怀中,他声音又涩又干,急急问道:“魏婴,……你可还好?!”

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后背,这才发现他整个人都在颤抖,有些好笑,心道,我该再吓唬他一番。

他将气息打乱,脸色也因为刚才的一番避让看起来苍白万分,他道:“……不甚好。”

话未说完,魏无羡便装作力有不逮,闭上眼,放缓呼吸,做出昏厥的假象。

蓝忘机若一把脉,立刻就能将他这把戏拆穿,可这个人竟像忘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医术一般,只将魏无羡紧紧抱在怀中,道:“……我……我竟晚了一步……”

魏无羡心中暗自乐不可支,转念又想,哎,那刺客不知死了没有,若现在爬起来偷袭,那才真要笑不出来了!

却听蓝忘机又道:“……早知如此,昨日、昨日就应说与你听……魏婴……魏婴!!”

说与我听?魏无羡颇为好奇,但又一想自己在装死,只好勉强耐下性子,趴在蓝忘机身上不动。

蓝忘机道:“魏婴……我……我心悦与你,可你一向不羁,即便勉强认可我为友,也绝不应……”

有一点水滴落在了魏无羡的脖颈,可他哪里顾得上辨认那究竟是汗还是泪,只是虚弱地动了动,待蓝忘机震惊的和他双目相视之时,他挤出了一点泪花,带着浓浓的鼻音撒娇道:“蓝湛,我疼。”

蓝忘机二话不说,将人打横抱起,连琴也不捡了,转身直奔住处而去。

魏无羡却将越来越烫的脸埋进蓝忘机怀里,无声地傻笑了起来。

 

 

 


p18

世人皆知晓星尘是闻名遐迩的制香师,却鲜少有人知晓他天生双目欠恙,虽不至于不能视物,但真实目力远逊于常人。有道是天若予之必先取之,他其余四感都极为敏锐,很好地弥补了这个缺陷。

但是晓星尘万万没想到,早先走熟了的平路上如何会多出一个障碍物,他趴在地上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回身摸了一摸。

地上横放着一把七弦古琴。

琴身是上等的凤栖木,琴弦是最好的天蚕丝,较之寻常古琴略显窄长,指尖触之木纹柔和光润。

晓星尘抱起琴,却只当做没看见来人伸过来的手,道:“你既到了,为何不预先提醒?”

那人不以为意,将玄蛛丝织就的黑手套带了回去,背着手道:“这琴黑漆漆的,我好意赶来与你会和,怎么却反倒落了埋怨?”

晓星尘“呵呵”一笑,转身便走,那人赶忙扯住他的阔袖,指了指树下,解释道:“我方才只顾注意树下那具尸体,一时不查,星尘……你外衫上沾了不少尘土,我且帮你掸一掸。”

晓星尘一听有尸体,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灰尘不灰尘,赶忙走了过去。树下果然躺着一个蒙面黑衣人,他凝神一听,此人呼吸尚在,只是十分微弱,便道:“子琛,封了此人的穴道,带回焚香院罢。”

宋子琛满脸嫌恶,道:“带?怎么带?!”

晓星尘笑得十分纯良,将古琴举了一举,示意自己双手都不得闲。

宋子琛大叹一口气,运气与指,隔空封上那人的穴道,用三根手指勉勉强强扯起刺客的一条胳膊,拖着人,紧随晓星尘回了焚香院。





p19

却说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回了住处,将人安置在塌上,拿过药箱,在箭伤处倒了些止血的药粉。箭簇入肉数分,不能贸然拔取,蓝忘机做好应急的处理,转身便要去找香童做施术的准备。

魏无羡道:“蓝二,你先别走。”

蓝忘机转过身,正对上魏无羡的视线,他双目炯炯放光,分毫没有病患的自觉,招招手把人引到身前。

蓝忘机道:“治伤要紧。”

魏无羡道:“我方才听到了一件大事,远比治伤更为要紧。”

蓝忘机难得略显困窘,垂目不语。

魏无羡蹙眉,忽道:“蓝湛,我疼。”

蓝忘机连忙弯腰要去看伤,却被魏无羡扯住前襟一拽,一口亲了过来。他明明来势汹汹,可落在蓝忘机唇上的亲吻却很柔软,他明显感觉到蓝忘机身体一僵,可这个人虽毫不抗拒,但从来都被动地承受。

魏无羡心里涩涩的,有点心疼又有点欣慰,他微微松开那人,温声唤道:“阿湛。”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我这次既不是为了毒你,也没有喝多了酒。”

他直视着那双琉璃般的眸子,用这辈子最虔诚的语气说道,“我只是想亲你才亲了你,也可以叫情不自禁、情难自已。”

他看懂了蓝忘机眼中的迟疑,于是再接再厉道,“你也可以这样,想怎么对我就怎么做,只要是你,我都喜欢,我想天天和你斗药,和你游山玩水,你对我的说教我都会认真考虑,你不让我作恶我就和你一起行善,十年二十年,等我们都变成了糟老头,你还能像现在这样陪在我身边,把我随便哼出来的歪曲小调弹得高雅又好听。”

魏无羡道:“蓝湛,我听说你喜欢我。”

蓝忘机似乎仍旧很震惊,但是这次他却没有回避,也没有移开目光,而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猛然抱住了他,道:“那就一直喜欢下去,好不好?”

蓝忘机低磁好听的声音响了起来,好听得天下没有任何人能相比,他说道:

“好。”

 

门外

晓星尘撤回了敲门的手,笑容十分无辜,对宋子琛道:“哎呀,时机不巧,我们还是明日再来罢。”

宋子琛:“?”

 

(完)


评论 ( 34 )
热度 ( 2319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