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双道长】远朝归(二十一)

【晚上大约还有一更】

却说薛洋的降灾飞出,直取宋子琛双腿,激痛、失明,对亲人的担忧,令宋子琛心神大乱,他早已失却了冷静,只胡乱地攻击周围的一切,那道不祥的剑光无声无息地靠近了他,发生在那几具凶尸上的惨剧看眼就要再次重演!

正在这十万火急的关头,远远传来一声清亮的鹤鸣,人未到,剑已到,剑芒化作的白鹤从天而降,飘飘然落在了薛洋和宋子琛的中间。

白鹤一落地,双翼大张,呈保护之姿,将宋子琛严严实实地护在了身后,它摇头震尾,羽翼挡住了袭来的剑光,一爪拨开了所有挡在薛洋面前的凶尸,它刀锋般的尖喙疾如闪电,箭一般啄向薛洋的咽喉。

薛洋一击不中,又见援兵赶来,早已萌生退意,而白鹤来势汹汹,剑意更是锋锐无匹,它步步紧逼,将薛洋迫得连连后退。薛洋的目的已经基本达成,自然无心恋战,和白鹤耗得越久,想必越难脱身,于是他干脆用左手一挡,任白鹤的尖喙将他的前臂捅了个对穿。这样一来,白鹤看似攻击的手,可行云流水般的攻击就被阻碍了短短一瞬,薛洋趁机捏碎了早就捏在右手中的传送符,一阵浅蓝色的咒火腾起,将薛洋罩在了中央。

晓星尘终于赶到近前,见薛洋要逃,那咒火已经开始消散,白鹤由于跟薛洋的前臂连在一起,几乎就要被一同带走了。晓星尘当机立断,收了剑芒,白鹤之形转瞬消散,变回了霜华剑回归他手中,他毫不犹豫仗剑就刺,却终究晚了毫厘,只刺到了咒火消散前的最后一片衣角。

晓星尘收了剑,顾不上其他,赶忙连走几步扶住了宋子琛,不过看了一眼,他就惊得差点失叫出声,那双时常默默与视线相交的黑眸,竟只剩下一片黑乎乎的空洞,而素来爱洁的宋子琛,明明身上沾满了污血脏物,可却浑然不觉,疯了一般用剑到处劈砍。他简直哀痛欲绝,怨恨自己来得太慢,后悔自己不听星魂劝告,更恨不能将这伤替宋子琛承受。晓星尘颤抖着去抱宋子琛,却被一把甩开。

晓星尘急道:“子琛,是我!”

宋子琛侧过身,背对着晓星尘,问道:“你可是从观里赶来?”

晓星尘迟疑了片刻,才道:“……不是。”

宋子琛点点头,不再回话,以剑做杖,转身直奔白雪观,即便看不见,这从小走熟了的路,他也绝对不会走错。

晓星尘见他去得急迫,忙抬声道:“子琛不必走得那么快,待我收敛了这几位的尸身,再陪你一共回去罢!”

可宋子琛说话间已走得不见人影,晓星尘心中大急,生怕宋子琛有失,可尽管控尸之人已经走远,那几具凶尸仍旧遵照指令将他围了起来。

晓星尘看着凶尸熟悉却陌生的面孔,明白了宋子琛为何如此狼狈,他双目含泪,却不得不振作精神,谨慎行事。这些凶尸尽管处处用了狠招,可晓星尘却不能损坏它们的身体分毫,他耐下性子,将霜华收回,用

不甚熟练的镇灵符一个个地将这些凶尸镇压,再收进封恶乾坤袋中。

待晓星尘走进白雪观正殿时,殿中一片昏暗,他凝神去看,这才勉强看清宋子琛正默默地收殓尸身。宋子琛小心翼翼地一个个摸过尸体的脸庞和配饰,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确定尸身的身份。等他确认了这个人是谁,就在那人身上留下一枚桃木牌,再按着长幼次序,将他安放在三清像的下方。

最当中是师父镇云子,左右依次是二师叔、三师叔、四师叔……他们或是被剑,或是被凶尸的尖爪,或是其他的锐物,但凡身上有伤痕的尸体,每一具的伤痕,都毫无例外是从背后收到了袭击。

不需要更多查探,任何人都能想象得出,宋子琛的师门,他的亲人,他的家人,都和他一样,在毫无防备的时候,被最为信任的师长、师兄弟亲手谋害,而在他们死去之后依旧不能安息,被薛洋操控,转过身去残害离他最近的,最亲近的人。

宋子琛空茫的眼眶不断向外溢着血,像是代替他的眼泪不断滴落,光凭触感,他根本分不出尸身上濡湿的液体究竟是致死的伤口中流出来的,还是从他眼中落下来的,他清理尸身的手指不停地颤抖,抖得甚至做不好整理衣领这么简单的动作,他整了片刻,忽然抬手狠狠打了自己一个耳光,可当他要打第二下时,一双温暖的手臂从背后拥住了他,阻止了他。

晓星尘牵着宋子琛,在一旁的蒲团落座,擦去他脸上和眼中的血迹,又从中衣撕下一片干净的布条,将那可怕的空洞一层层地裹起来,这才小心翼翼地说:“子琛,你……什么都别想,先休息一会,其余的事交给我,好不好?”

宋子琛紧紧扯住晓星尘的衣袖,道:“休息……不,不!师尊、师尊在那里看着,大师兄也还没找到!我怎么能休息!他们还没能休息,我凭什么可以!!”

如果宋子琛能看,他一定看得见晓星尘早已泪如泉涌,可晓星尘咬紧牙关,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他不愿让宋子琛发现一丝一毫的端倪,又勉强令声音听起来坦然如常,可他急促的语调和絮乱的呼吸,早已经令他内心的惶恐一览无遗。

晓星尘顺着他的话回道:“也好,子琛莫要着急,你来安置他们,我就在旁边协助你。”

 

待两人将所有人的尸身清理安放,时间已是第二天的正午。宋子琛跪在正殿的门口,恭恭敬敬地行了三叩九拜之礼,他咬破指尖,凌空连画数枚引火符,引火符化作一个驱邪镇压的火圆阵,将整座正殿彻底包围了起来。随着阵法的起效,整个大殿燃起了熊熊的烈火,烈火足足烧了数个时辰,直将大殿彻底烧毁,这才渐渐地熄灭了。

符咒引来的火焰烧尽了尸化的戾气,却也烧尽了所有人的身体,没有留下一丝一毫可供凭吊的遗物。

宋子琛守着仅余几根残垣的大殿,静静站了许久,开口时,他的声音却平静得不可思议,他的语气,就像晓星尘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模一样,漠然而冷淡,冷得令人心中不安。

宋子琛道:“晓星尘。”

晓星尘慌忙应答:“子琛,我在。”

宋子琛道:“今日之后,你我便各奔东西,从此就……不必再见了。”


评论 ( 22 )
热度 ( 3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