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双道长】远朝归(二十)

(有点短小,周末更多一点。刀。建议多攒攒一起吃。)

五师叔一闪入梅林,就停了下来。这腊梅树本就种的稀疏,映着黯淡的月光,勉强可见林中还站着另一个人,那人身形颇高,却很是陌生,只是背光辨不清样貌。

宋子琛向前走了几步,问道:“这位是……?”

他与五师叔本就十分亲近,停下来时也就不自觉和对方站得很近,两人距离不超过一尺,并且当五师叔转回身来的时候,更是毫无提防。

五师叔转回身,宋子琛就近一看,这才发现的表情僵硬无比,十分不自然,而他骤然张口,口中竟发出了奇异的泼泼之声,随即一股泛着绿色的烟雾便直扑宋子琛而来。

宋子琛当下被那绿烟迎头盖脸喷了个正着,那绿烟不知怎样的构造,腥臭之中还混了一丝难闻的恶甜,一吸似乎还有粉末呛入喉中,宋子琛被呛得咳嗽不止,边咳边往后退,却反而将毒粉吸入了更多。

那毒粉若只是呛人也便罢了,一沾上眼睛,双目就像火烧起来一般疼痛难忍,宋子琛被毒粉蜇得双目通红,泪流不止,可那毒粉被泪水一侵,反倒愈加疼得厉害,眼前更是一片模糊,像被蒙了一层布一般,什么都看不清楚。

宋子琛持剑在手,横挡在身前,摆出防御的架势,他大惊之下还勉强保有一丝冷静,问道:“五师叔!您这是什么意思!”

五师叔没有回答,可他身旁那人却笑了起来,声音里带着一股腻人的亲切,那人道:“好久不见啦,宋道长。”

宋子琛早听见这人的声音就是一愣,道:“……薛洋?!”

薛洋嘻嘻笑着,应道:“不错,是我。宋道长,金麟台一别,我每日每夜、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你呢。这不,这次赶来,就是特意送一份大礼的。”

宋子琛只觉双眼越来越痛,连太阳穴都突突地跳了起来,他强忍不适,勉力睁眼去看五师叔,他根本无法相信一向和蔼可亲的五师叔会与薛洋狼狈为奸,他连声音都颤抖了起来,不可置信地问道:“五师叔……你怎能与此人一起暗算于我?!”

薛洋吹了声口哨,僵立一旁的五师叔浑身一震,双手平举,脸上浮起了狰狞可怕的青筋,而十指指尖竟然生出了凶尸特有的尖爪,他口中发出一声凶戾的尖啸,双爪闪电般直抓向宋子琛。

宋子琛抬剑一挡,剑与利爪发出刺耳的撞击之声,五师叔竟变得力大无比,连剑锋破开他虎口的皮肉也没能令他退却半分,反倒咆哮着爪爪直逼宋子琛的要害。

宋子琛本视物不清,他心知五师叔变成这般模样,必是因为受了薛洋的控制,可他心中还仍有一丝侥幸,因此不敢下重手伤害五师叔,一时间两人竟打了个平手。宋子琛边战边退,这梅林位置偏僻,即便斗得再凶,声响也传不到白雪观里,倒不如将这两人引回去,若师兄们施以援手,或许还能制住五师叔,再求解开控制之法。

薛洋斜倚在一株腊梅树旁,似是看穿了宋子琛的打算,便笑道:“宋道长现在可还看得见?趁这个机会,可得让你多看点好东西,也不枉我的一片苦心呀。”

他抬手打了个响指,原本寂静的四周竟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草丛中,树影后,竟有几道人影从地上摇摇晃晃的爬将起来,又缓缓地逼近了宋子琛。

宋子琛单手举着拂雪,格开五师叔的一轮攻击,趁空用衣袖匆匆抹了一把眼中不断溢出的眼泪,他素来穿黑,黑色渍了水,也只是颜色略微变深,夜色下他根本注意不到袖口擦去的究竟是水还是什么。

他一看,那几道人影分明穿得是白雪观的鹤氅,而他不敢置信的去看那几个人的脸,这一看,差点连手中的拂雪都拿不稳了。

宋子琛大惊失色,他的声音又干又涩,更颤抖得不成样子,勉强问道:

“……大师兄、二师兄……八师兄、九师兄……”

那几人恍若未闻,有人失了左臂,有人胸口开着深深的血洞,有人的头扭曲成一个奇怪的角度,还有一人,明明上半身与下半身已经彻底分开,却偏偏要在地上匍匐,还要张开凶爪和凶齿,咬向宋子琛。

宋子琛睚眦俱裂,如一头被逼至绝境的猛兽般喝了一声,腾身而起,他闪身避过扑将过来的五师叔,足尖点在几具凶尸的肩膀,向前飞窜数步,拂雪更是剑光大盛,直取薛洋首级。

薛洋抽出一把窄长的细剑,那剑光森然阴郁,和拂雪刚正清冽的剑光形成鲜明的对比,双剑还未碰触,两道剑光已相交迎,一时间,嗡鸣声起,剑光汇处更是爆起刺眼的白光。那森然的剑气看来花俏,实则后续绵软,在拂雪的剑光压制下,宋子琛也趁剑势冲向了薛洋本人。

薛洋不躲不闪,撤手挽了个剑花,任凭宋子琛的拂雪剑斩在他持剑的手腕,那手腕上不知带了什么宝物,竟“嗡”地一声,硬生生将拂雪弹开,而此同时,薛洋空着的那手向前一抹,一点黑芒箭一般直扑宋子琛的眉心。

宋子琛冲势已老,又无处着力,只得掐了个手诀,以避锋符箓暂且一挡,可那黑芒却像活物一般左躲右闪,又一分为二,直直钻入了宋子琛的眼眶!

宋子琛惨呼一声,那两道黑芒好似两片小刀,在他双眼之内一寸寸剐过,在剧痛之下,乌黑的血液带着碎肉,顺着眼眶流淌而出,直到他眼睛变成两处空荡荡的黑洞,血才渐渐止住。

薛洋一击得手,立刻闪身躲在了诸多凶尸之中,任凭宋子琛的剑光削过树木草石,更不在意挡刀的凶尸是否完好,他看戏一般欣赏了半刻,这才遥遥喊道:

“哎呀呀,真是可惜了,我本该多留宋道长的眼珠一会,正殿里的景致好得很哩,这下你可都看不到了。”

宋子琛闻言,剑光一乱,破绽百出,他厉声道:“薛洋!你敢!”

薛洋等得就是这一刻,降灾直取宋子琛的双腿,他要的就是这个人生不得死不得,要的就是另一个人的痛不欲生,宋子琛,晓星尘,这两个人一个都不能好过,唯有此,才能令他感到畅快!


评论 ( 22 )
热度 ( 2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