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双道长】远朝归(十九)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待晓星尘酒醒,宋子琛便与他互通了心意。

且不说两情相悦已长久,朝朝暮暮不相离,君心如月相皎洁,萧索秋风亦缠绵,两人相处虽一如既往,淡然如水,可言辞行为却更添了了几分旁人无法插足的亲密。

养了小半月,宋子琛的伤算是好了七成,时逢鬼月,各地妖魔异事渐盛,于是宋子琛与晓星尘商议一番,拜别了聂明玦,再次踏上了夜猎的路途。

没想到这一别,竟成永诀。

两人离开不过一年,赤锋尊聂明玦便在金鳞台的清谈会上走火入魔,爆体而亡。修仙一途,仙门世家各有自己的秘术,而聂家修刀道,以杀戮入道,以戾气修身,而沾了血的佩刀更加凶煞非常,几乎没有一代家主是善终,而也许是因为聂明玦修炼得比清河聂氏历代家主都快,所以他死得也比历代家主都早。

++++++++++

在这一年中,星魂无数次提醒,或者说请求晓星尘去兰陵,无论是硬闯还是潜入,都要不择手段地杀死薛洋。一开始晓星尘并未在意,可劝得次数多了,他终于严词拒绝。

星魂无可奈何,若不是有口难言,它恨不得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都完全告诉晓星尘,可若是设身处地,它却也会和晓星尘做出同样的选择。

一者,君子一诺,重比千钧,若让他率先反悔当日的约定,绝无可能;再者,潜入金鳞台,恃强凌弱,暗算他人,更是绝非光明磊落。

于是星魂只好言道:“这个提议就当我从没说过。万事皆不得尽善尽美,或许有所缺憾,才会更显珍贵罢。只是从现在起,你莫要离开宋子琛一步,也绝不可与他分头行事。”

星魂此时的话,晓星尘并不能解其意,但半年后,当星魂一语成谶,晓星尘却追悔莫及了。

宋子琛、晓星尘刚刚从清河葬礼出来,却得到了两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其一,常家向仙门百家发出了告知文书,声明常家灭门一事,与薛洋并无干系。

其二,在文书发出的当日,薛洋,就被金家放了出来。不仅被放了出来,似乎还要继续逍遥自在的做他的金氏客卿。

常家的事当初闹得声势浩大,宋子琛与晓星尘二人更是因此几乎与金家翻脸,这个消息一出,不啻与当头棒喝,晓星尘枯坐整夜,第二日一早,便像宋子琛告辞。

晓星尘道:“我欲前往常家,向常萍问个明白。”

宋子琛道:“也好,若非如此,长久下去便是心结,与修行无益。待问完之后,你直接回白雪观寻我罢。”

两人商议已定,便各自起程,分头行事。

临别之时,晓星尘心头猛跳,似有警兆,他强压下这毫无来由的不安,直奔栎阳而去。

++++++++++

栎阳常家正雇了人翻修门楣,晓星尘见到常萍的时候,常萍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自然。

晓星尘也不需人招呼,单刀直入地询问他的理由,常萍叹道:

“除了如此,我还能怎样?日日有人来骚扰纠缠,且不必说出外夜猎备受排挤,次次一无所获,即便是待在家里睡觉,都有人前来放火,这数月里我连家里的大门都换了数十回!”

晓星尘未料到常家竟被逼至如此窘境,一时不知如何安慰。

那常萍却又道:“不忍下去就没有活路。之前的事,多谢道长了,但……请你不要再帮我了。如今你再帮我,就是在害我。道长自请罢,不送了。”

常萍将话丢出,转身便走,又走得极快,像是在躲避什么似的。

晓星尘楞在原处许久,终于也缓缓走了,可他浑浑噩噩,脑中更是混乱一片。他径自出了城,又沿着官道走到一条河边,此时暮色已深,林中更是万籁俱寂,连虫雀之声也无分毫。

他伫立与水边,忽觉身旁有人,侧目去看的时候,身旁那人仅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不像鬼魂那样阴气缭绕,也不像山精树怪那般毫无人气。

那人影一开口,晓星尘立刻认出它就是时常在脑中交谈的星魂,想来这枚星魂温养已久,终于养出了几分成效来。

可此刻星魂满面焦急惶恐,他一把抓住晓星尘的肩膀,道:“……”

晓星尘问道:“何事如此慌张?”

星魂急道:“……”

它说得极快,可晓星尘一字也听不到,就算勉强去读星魂的唇语,可那唇语似是隔了一层雾,恍恍惚惚地看不分明,晓星尘只得拦下星魂,问道:“你究竟要说何事?若不能说,就不要勉强。”

星魂一震,这才意识到沟通不畅,他一咬牙,翻指一点晓星尘额心,又猛然将手掌杵进自己胸口,扯出一缕碎光,那碎光混上了活人的生气,立刻像烛芯一般燃烧起来,趁那碎光还未燃尽,星魂忍着绝大的痛楚,坚定道:“子琛有难,速去!”

他话音刚落,七窍霎时流出血来,身影更是比刚才浅薄了许多,终于摇摇欲坠,变回了两点一明一暗的魂光,收归晓星尘的识海之内。

晓星尘与星魂本就同源,那句话听在耳中,也受到了三份的影响,当下他眼前一黑,喉间一热,一口拥塞的热血喷涌而出,他连忙扶了一把旁边的杨树,勉强站稳,又将口中的残血吐尽,顾不上擦去唇边的血渍,御剑而起,直奔白雪观而去。

++++++++++

月暗星稀,本是花落萧索时节。

宋子琛趁夜回到了白雪观,却在山门处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他心中犹疑,将拂雪握在手中,推门而入。

寺内十分安静,静得针落可闻,平时这个时间,师兄们应该都还未睡,左右怎么也该有一两间亮着灯的,但此时,竟连长生殿里的长明灯都熄了,观中更是漆黑一片。

宋子琛沿着左侧步道向正殿走去,正当他越过角楼,横穿两排侧殿的时候,侧殿间通人的小路里忽然伸出一只手,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

宋子琛一惊,定神去看,扯着他手腕的人却迅速松开,手指一闪即逝,隐在了麻布衣裳的下头。

宋子琛忙躬身一礼,道:“五师叔。”

五师叔站在小路中,并不走近,低声问道:“回来了?”

宋子琛道:“是。却不知诸位师兄今日为何睡得如此早?”

五师叔道:“……累了。”

宋子琛见五师叔似乎不太愿意说话,但他刚刚回来,不便多加询问,只好道:“既然如此,明日我再……”

五师叔却打断了宋子琛,道:“随我来。”

他转身运气而行,走得飞快,宋子琛心中微讶,五师叔修为不算高,平时只爱钻研美食,可这次回来,这位师叔怎么会如此严肃,难道观里真的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这片刻的犹豫,人已经走得有些远了,宋子琛紧紧跟上,出了白雪观,来到观后那片梅林之中。


评论 ( 33 )
热度 ( 2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