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双道长】虐狗日常,只糖不刀(11-12)

十一

山不高,却秀美丰饶,水很清,灌溉出一片鱼米之乡。小村并不封闭,却又自成一体,依山傍水,自有一番农家趣味。村中有一教书先生,门风甚好,却也不至太过迂腐,虽无大富,却也衣食充足,清平而乐。

每日晨间,村中稚子纷纷前来,将院中、厅堂扫洒一番,便陆续坐与桌前,或温习早课,或默字背记。又有一小小女童,约莫三四岁,坐在西席侧边,不吵不闹,捉着一支笔,沾了清水,在石板上涂着玩。

宋、晓二人昨夜借宿此地,现下洗漱已毕,却不忙赶路,站在院中与书生寒暄。

书生道:“不知昨晚二位道长歇得可好?屋舍简陋,若有不周,还请多加担待。”

晓星尘笑道:“多谢主人家收留,一切都甚好,倒是我等扰了先生清净。”

书生回道:“二位道长风姿绰约,令在下拜服,若是不急,还望多留几日。我本应相陪,只是现下时辰已到,失礼了。”

说罢书生一稽,进了厅堂,不多时,书声琅琅而起。

晓星尘问:“如何?”

宋岚在手心写道:“甚好。”

想了想,又继续写道:“聪敏伶俐、冰雪可爱。眸色虽淡,目力已复。”

晓星尘释然一笑,道:“能有这样的父母,想来此生是不会差的。”

宋岚:“可后悔?”

晓星尘:“自然不曾。送她转世,本就望她享天伦之乐。”

宋岚不语,在那人额角落下一吻,晓星尘抬手抚上他面颊,补充道:

“而魂魄归体,不再转世重来,却是因我、不愿令你等得太久呀。”



十二

彩衣镇后续

(接第八,链接https://kumak.lofter.com/post/1df44a78_aeeaf0e

二人进了房,房内只有一桌一床,甚为简单,连盏油灯都无。

宋岚便坐在桌旁,在晓星尘手心写道:“我守夜、歇下罢。”

晓星尘“嗯”了一声,摸索着将床铺了,又拍了一拍,床板发出砰啪之声。

晓星尘道:“这床铺也太硬了些。”

宋岚看看薄如纸片的褥子,便去坐在床边,晓星尘轻车熟路枕了上去。

过了好一阵,宋岚约莫晓星尘已然睡着,便轻手轻脚,想将他放回榻内。这睡姿虽是亲近,却有些拧巴,想来并不适合安眠。

却不想他刚有动作,晓星尘却道:“隔壁分明无人,却偏偏共宿一间;床铺便是再硬,也要比你腿上软些。”

宋岚叹息一声,翻身上榻,将那人搂入怀中,写道:“吾知、安睡罢。”


(呃,再啰嗦一句,十和原作剧情有点出入,至于为什么,后面的段子里会掰出个解释,会尽量符合逻辑和常理。)


评论 ( 5 )
热度 ( 4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