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忘羡】鹊踏枝(1-3)

早恋伪原作向。

————


1.


说这一年,魑魅横行,各地走尸肆虐。仙门百家纷纷组成夜猎小队,奔赴各地平乱。

蓝忘机年岁不足志学,已在夜猎之中崭露头角,又因逢乱必出而素有佳名,便有人送了“含光君”的美称,并渐渐传播开来。


此时,一众十五六的少年泥泞不看,东倒西歪的躺在地上。唯一一个衣裳干净的那个跷着脚坐在枝桠上,一手转着一杆竹笛,懒洋洋地道:“喂,走尸不是都杀光了,你们还不赶紧去洗洗澡,臭死了。”


一少年道:“大师兄,我累的一根手指也抬不起来!”

又一少年道:“大师兄怎么做到掉泥坑而不染的!大家明明一样被尸群包围!”

再一个紫衣束发少年嗤道:“你们要是像他一样天天爬树撵猫,自然也能遇到危险快速上树!”

起先的少年深以为然,道:“少宗主说的有道理,以后我们也该像大师兄学一学爬树!”

少年:“对对对,下次一起爬树!”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还是别了,要是江叔叔知道我带你们学坏,岂不要打断我的腿,又给你们加双倍功课!”


那被称做“少宗主”的少年哼了一声,道:“魏无羡,别得了便宜卖乖,有本事你也得个美称,把那姑苏的二公子比下去啊!”


魏无羡停下转笛子,腿一盘,正色道:“他叫含光君,我叫什么?含……大含光君如何?比他大!”


少宗主呕得要死:“噗——呸!”

少年们面面相觑,顿时笑喷。


一温婉女子匆匆而来,道:“阿婴,阿澄,云兰,金水两地告急,父亲让你二人各带几位师弟去援助。”


魏无羡一个激灵跳下树,道:“我去云兰!我去云兰!那里离姑苏甚近,正可会一会那含光君!”


女子道:“信中说云兰需下水鬼,金水剿山鬼,阿婴,父亲希望你去金水。”

魏无羡:“……”

魏无羡:“喔。”


少年得令,行李更是早打包好的,便各自点几个顽的好的师弟,出莲花坞各奔东西。


魏无羡心道,可我捉水鬼明明也很厉害!他转念,更加不忿,想,大含光君不能大战含光君,可惜!


2.


既为救援,少年们轻装上阵,一路便行得飞快,不过三日,已赶到金水的仙门驿站。

却见驿站大厅中围了一群男女老少,各个面带向往。

有人道:“含光君来了,那大家就放心了。”

又有人道:“含光君生得真俊!”

再有人道:“姑苏一门双璧,随便哪个能招来当女婿,那后半辈子有指望咯……”

另人道:“那你也得有适龄的闺女儿!你家那个都二十八九了,不合适吧!”


被戳破的那人恼羞成怒,与他推搡起来。


魏无羡一听含光君也在,精神大振,竹笛轻轻一拨,将掐架的两位左右分开,道:“烦劳让让,挡着道儿了。”


一人不服,横眉竖眼道:“哪来的混小子敢推你老子!”张手就来抓魏无羡的脉门。

魏无羡眼神也懒得给,竹笛一翻,啪地一声,将那汉子手背打出一道印痕。

那人哎呦一声,不及发作,又一笛稍抽在脸上。


魏无羡又待抽第三下,却是“铮”地一声,打在了剑鞘上。


剑应是好剑。

否则,秘银所制的剑鞘不会透出丝丝寒气,更不会带着凌冽的剑势。


拿剑的手指修长,拿剑的人身姿挺拔,肤色白皙,身着素雪般的白袍,额上束着一指宽的抹额。


魏无羡转过视线,正对上一双无波无澜的淡眸。

他总是逢人就笑,于是这次也下意识微笑起来,随即,那微笑化作狡黠的笑意,漫不经心地道:“含光君,久仰。麻烦你把剑,让一让?”


蓝忘机神色似挂着霜雪,是近乎刻板的一排素然,尽管年龄尚小,却有着超出年纪的老成和稳重。

闻言,他道:“适可而止。”


魏无羡:“若有人自称含光君的爹,你会如何?”

蓝忘机:“我父母早亡。”

魏无羡:“?”

魏无羡:“!!”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含光君高明,我很抱歉,哈哈哈但是我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千万别介意我也是孤儿,莲花坞领养的孤儿我跟你一样,哈哈哈哈哈所以,下次,我也这么说不就好了!”


他松了架势,笑的前仰后合,又去搭蓝忘机的肩。

蓝忘机退了半步,避开他的禄山之爪,道:“莲花坞?”

魏无羡笑得气喘吁吁,扶不着蓝忘机,只好转回去扶着师弟继续笑,说道:“对对对,我们是莲花坞来的。管事儿的呢?说说情况,咱们一屋子这么多人,趁早把山鬼一锅端了呀。”


3.


情况十分简单,山鬼群在金水山坳与金水河口的交界堆成了一坨。

上山的人进不去,下山的人下不来。

下河的码头被山鬼踩塌了,船只靠不了岸,只能停到对岸去。


解决不了的唯一原因是:数量太多了,而且还在增多。

山上每天每刻都有山鬼冒出来,加入挡路的山鬼群。


魏无羡摸着下巴,眼珠转了转,道:“老人家,我们可否亲自去码头看看?”

老村长道:“怕是去了容易回来难。”

魏无羡:“喔?怎么讲?”

老村长:“前日一位修士自告奋勇去打探,至今未归,魂灯也灭了,想来……”

魏无羡:“喔。既然一位不行,那就去两个,我与含光君同去,应万无一失。”


这话一出,众人纷纷惊诧,老村长更加震惊,道:“这、这如何使得?”

更有人不客气地道:“你若一人送死就罢了,何苦拉着含光君陪葬?!”


魏无羡却充耳不闻,抬眼去看桌对面那俊俏君子,挑衅道:“如何,你敢不敢与我去看?”

蓝忘机:“走吧。”

说罢,转身率先出了大堂。


魏无羡快步赶上,道:“诶,你慢点,你走那么快做什么,等等我。”


蓝忘机走得更快了。

魏无羡:“蓝忘机!含光君!蓝、蓝湛——!”


蓝忘机停下脚步,转身,目光冷淡地看着他。

魏无羡转着竹笛赶上来,道:“干什么,不用这样看着我,叫你蓝忘机你不听,我才叫你名字的。你要是不高兴,也可以叫我的名字叫回来,我大名魏婴,字无羡,你可以记一下。”


蓝忘机一言不发,目光更冷。

魏无羡挑眉,道:“毕竟这是将来会与你并驾齐驱的名字,所以,不管你脾气不好还是心情不好,都记一下呗。”


蓝忘机冷淡道:“你在此地等待。”

魏无羡:“不好。天下只有一个人有资格让我等。”

蓝忘机:“谁?”

魏无羡:“我未来媳妇儿。”

蓝忘机:“……无聊。”

他转身就走,没能甩开距离,魏无羡自然很容易就跟上了,不止跟上,还十分快活地道:“这怎么能叫无聊呢?你我年岁相仿,套好朋友之间讨论心仪的女子,或者畅想未来媳妇儿,不是很正常吗?”


蓝忘机瞥他一眼,意思不言而喻:

刚通过姓名,何谈“好友”?


魏无羡笑道:“你我一见如故,自然不能和一般好友相提并论,况且你收了我的东西,又告诉我对付别人的妙招,已经是知己以上的关系啦!”

蓝忘机脚步停了下来,道:“我何时收了你的东西?!”


他话未说完,便被魏无羡塞了一颗东西在嘴里,顿时脸色一变。


魏无羡又剥开一粒新鲜莲子,边吃边道:“这可是我们莲花坞的特产,可甜啦,分你一颗尝尝,多了不给喔!”


评论 ( 29 )
热度 ( 2382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