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龙骑士文评

5555555谢谢😭😭

还收到了小天使写的《相忘》的长评,老骨头感动到热泪盈眶(bushi),感谢🙏🙏🙏


墨凝烟:

私信已发过,在此备份一下 @蓝甜衣短 


第一次看到太太的《龙骑士》是因为其他人的推荐。


当时看的时候已经全文完结了。从头看到尾给我一种一气呵成之感,关系的层层递进,每一处的起承转合都恰到好处,应该是太太在动笔之前就已经对所有的情节都了然于心,有了详细的架构,提笔叙来不急不缓,加之文风轻松不沉重,我看文的时候全程洋溢着“姨母式的微笑”。


龙叽对羡羡应该是一见钟情的。按照亚龙车里的龙族百科所说,龙族强大而高贵,个性坚韧不拔,从一而终。而有伽蓝血统的双魔法龙蓝湛,自然是把龙族的各种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他在一开始就能放任羡羡的亲近,给他龙谷大门的钥匙,后来又直接把他叼进来,即使羡羡捶打自己的翼膜都丝毫不生气,就完全不是羡羡一开始帮他解围所能解释的了(虽然其实一开始叽并不是身陷困境),羡羡帮叽解围,虽然本身的举动的确可能引起叽的关注,但是叽后来的行为我认为其实已经对羡羡动心了。毕竟根据驯龙贴士的表述,龙族可是对自己很重视的种族啊,是绝对不允许其他人乱摸乱碰的。羡羡在亚龙车上睡迷糊了抱住叽不放手,发现不对又假装在说梦话实际拼命夸叽的时候,叽虽然表面不动声色甚至身体僵硬,但心理应该早就对爱人的“投怀送抱”而乐开花了吧。


叽对羡羡是十分维护的,对于叽对羡羡的付出和回护,我每每看到心里都一阵一阵的感动。面对青铜龙的挑衅,聂大奋勇出战,羡羡为了救他身受重伤从亚龙车上坠落。叽为了救羡羡奋不顾身,待他救下羡羡的时候,自身距地面也不足十码了,即使他是龙,但这个距离想来也是极为危险的。另外按照章末的驯龙贴士来看,那时叽就已经把羡羡当成一生的珍宝来爱护了。此后羡羡在叽的洞穴深处养伤,叽更是事无巨细一一安排妥当,亲自动手治伤,怕羡羡无聊陪他聊天,给他唱歌,红龙和温宁来拜访时则体现了对羡羡强大的保护欲和强烈的独占欲。


我想,叽应该在一开始就做好了默默爱恋,默默守护羡羡的准备。在很长时间里羡羡对叽的心思一无所知,以为他和叽只是普通的搭档。在试炼之前叽就肯定了羡羡伴侣的身份,让他骑着自己,带他俯瞰自己的领地。被自己的叔父发现后毫不犹豫的维护羡羡,一力承担下所有的错误和惩罚。也是在此时,羡羡感觉到了自己对叽不同寻常的感情(虽然此时他还是以为这只是骑士对于龙的感情)。试炼场上,叽不顾规则,不顾叔父的反对,当众对羡羡许下对于伴侣的誓言,对于从小就循规蹈矩,各方面都堪称楷模的叽来说无异于是惊天动地之举。但是考虑到羡羡此时还没有弄清楚自己对于叽的感情,叽也不说破,不给羡羡压力,不逼迫于他,但是珍视羡羡所送的花,在众人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占有欲,三言两语把试图搭讪的晶石龙赶走,真的是刻进了血脉的独占欲啊。17章一起泡温泉时羡羡察觉到自己对叽的感情,而叽当时也忍得很难受,之所以强压着自己忍耐,除了骨子里的端方守礼之外,我觉得也是有不愿强迫羡羡的成分在的。


叽虽然对羡羡是无条件的包容和维护,但是他一直都是十分公正和严格的。第二次试炼的时候,叽作为守关的执行龙,丝毫没有因为他和羡羡的伴侣关系而对羡羡放水,让他简单的通过这次试炼,而是一如既往的严格。羡羡和叽在一起,他们是完全平等的,不存在强弱之分。除了自己严厉公正的性子使然,我认为叽其实一直都相信以羡羡的实力,即使自己不放水,羡羡也能顺利通过这次的试炼。即使后来蓝涣刻意为难,叽也没有横加阻拦,只是在试炼结束后第一时间赶到羡羡的身边,默默守护好自己的伴侣。


大结局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叽和羡羡互通心意,真正成为了能够并肩而立的爱侣。虽然我的文评大多是在分析叽是如何守护羡羡的,但是羡羡对叽的守护也完全不亚于叽对他的。通观全文,即使并不完全明白自己的心意,但是羡羡也早就认定了叽。在试炼中,他面对蓝涣的为难,直言自己连命都可以不要,他只要叽。对于大结局,我更喜欢一遍一遍的读,感觉所有的结局都很圆满,反而说不出什么了。


叽从小优秀懂事,沉默寡言,习惯默默守护对自己重要的人,而羡羡刚好与他形成了互补,他开朗外向,弥补了叽性格上内向的部分,如果有一个人能打动叽冰封多年的心,我觉得那个人一定是羡羡。


龙找到了倾尽一生也要守护的珍宝。


珍宝也找到了要倾尽一生守护的龙。


 


太太17.2万字的长文,我只有区区千余字的短评奉上,实在惭愧。文评中也都是自己对文中人物的理解,若与太太的塑造不相符合,还请太太见谅。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