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甜衣短

欢迎日旧文,带评日更好
微博同id,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
忘羡不拆不逆,其他看tag,
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评论催更、XX看不了,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谢谢
不接推广

《龙骑士》长评To蓝甜衣短

谢谢长评555555


忘尘如羡何以为歌:

  前天用了一天的时间看完太太这篇文,决定要给蓝甜衣短太太写个长评赞扬一下。(第一次写长评,不知道怎么写彩虹屁,言语表达不出我内心欣喜的万分之一,写得不好请多担待……)


  


  一开始关注太太是因为《蓝学长,请停止你的暗恋》(简称“止恋”),觉得太太的文风很好,即使是现pa,也把忘羡的性格和特点抓得很准(双学霸、叽稳重、羡活跃),毫无违和感,而且剧情很甜很美味,一直都有关注。


 


  而我对这篇《龙骑士》的入坑过程,则是和看原著《魔道祖师》的时候是一模一样:


 


  先是“久仰大名”,经常能看到首页各种表白和推文,但因为文章的名字比较高大上,“西幻”背景乍一听不熟悉,觉得我可能看起来会没有代入感,所以一直没有拜读。(其实我读原著的时候也是这样,因为以前从来没有看小说的习惯,《魔道祖师》这名字听起来让我以为这是篇苦大仇深的男主逆袭文,也是一直只听说但没有去看。)


 


  后来也的确点开看了第一章,但我对开篇的打斗看不进去,就没继续了。(看原著的时候也是这样,对前面莫家庄和大梵山的打斗剧情看不进,所以看到第二章就坚持不下去,没看了……不是太太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


 


  再后来,是太太转发了萧叔大大画的封面,顿时觉得惊为天人,世界观很宏大,很想了解这张图背后的故事,所以也打算有时间再好好看看这篇文。(图里的温泉定情是一人一兽状态的,还好文中是人形状态甜甜甜。当初看魔道原著也是,因为“同道殊途”、衍生漫画、广播剧才终于看了小说的。)


 


  我自己是有摸过WOW的,但只对种族和职业有个大概了解,所以担心自己看文能不能看得进去。然后发现太太的文风很棒,写得也很易懂,对各个职业技能的特点、临场反应、连招、打斗过程都写得很流畅精彩,惊叹于太太对wow的精通!


 


  人物的设定也是很用心的:


  1.叽设定为高冷和武力值顶端的白龙,神秘而高贵,寡言少语但尾巴甩个不停,很萌!


 


  2.羡是四分之一血统的暗夜精灵(似乎只提到了暗夜精灵、人类?剩下两个是不是德莱尼和血精灵?),职业为盗贼,体现了羡的自由奔放、恣意逍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起手碾压全场、敏捷灵巧,是那个少年时期灵力强盛的羡。


 


  3.德鲁伊温宁也是最初的那个温柔怯懦的白衣少年,还是他最美好的时候。


 


  4.并没有对原著生搬硬套非要安排羡羡黑化,而是把夷陵老祖的技能给了巫妖王,“鬼将军温宁”复活为怨灵的特点给了聂。而聂也秉承了被“五马分丿尸”、威武气概、双手持重型武器挺身而出保护众人,把原著的元素重新糅合成新的形象,但也十分恰如其分。


 


  5.聂和涣哥哥的番外也很棒,涣哥哥初见聂时是个小龙,多年以后,尽管涣哥哥已经出落得成熟大方,但是重见聂的时候又变回之前那个萌萌哒奶龙的状态,看到不一样的他们,超级棒!


 


  西幻风格也写得很纯粹,无论是就餐、住宿、地理环境等等都按照西方的角度写,没有半洋半土的劣质感,而是写得又贴切又宏大,同时人名和个别专有名词也和原著保持一致,看得出太太很用心了!


 


  人物间的互动,像太太写在前面的温馨提示一样,傻白甜,即使看不懂西幻的内容,也能看懂忘羡间的腻腻歪歪。很甜很有爱,即使换了一个世界,他们依然是命中注定的相配。


 


  按照太太写的tips,再回味一下细节,觉得超级萌:


  1.一开始忘羡对视,羡是觉得胜利无望,果断投降的,如果他早知道与龙的对视是决定地位阶层(攻受)的重要条件,估计就算要用手撑着,也会坚持瞪下去吧,哈哈ヾノ≧∀≦)o


 


  2.在龙之谷,龙叽看到羡迟迟不进来,直接把他叼进来,还放在侧翼上,很是讲究了。


 


  3.羡摸叽的手,叽僵硬了一下,但tips写着不能摸其他龙和其他动物的爪子,也就是羡只能摸叽的手吧,暗戳戳真可爱!


 


  4.羡睡着了抱了叽,虽然不知道叽生气的真正原因,但唱了首自编歌来讨好叽,羡真是哄夫小能手了!


 


  5.看到羡受伤,龙叽把他视若珍宝地放在金币坑里好好守护;为了不让别人看到羡不穿衣服的样子而摆出一副紧张、“我很凶”的护妻架势;让羡坐在龙背上巡视领地;当众私定终身,很苏了。然而傻羡羡什么都不懂,和原著的直男羡一个样,但又直又坦白,不厌其烦地沟通,很赞了!


 


  6.话说龙鳞也就是龙的皮肤吧,温泉定情的时候,羡摩擦叽的衣服,叽会阻止他,那龙鳞也是有触觉神经的?那雄龙求偶的时候要磨亮全身鳞片岂不是很痛……


 


  7.羡羡为了能和叽结契,不惜使用盐爆炸弹和血契,是绝对信任叽,把自己的性命寄托在叽身上。而叽忍着蜕皮期和发情期的狂躁,为了羡的身体,用自己的龙血做润滑,把自己能给的都给了羡,还让上古法阵只吸收自己的生命力,冰封自己的时候重复说着“珍宝”。这些细节很是动人了。


 


  总的来说是篇超级棒的好文,对我来说是大型“真香”现场了,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 @蓝甜衣短 

评论
热度 ( 26 )

© 蓝甜衣短 | Powered by LOFTER